干货第二弹—桂林阳朔龙胜6日游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干货第二弹—桂林阳朔龙胜6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7/15

• 玩法/古镇

前言

我每次出行前都会在各大旅行网站上查找游记攻略,但是少有游记综合了功能性和观赏性,还是上一篇游记的那句话,写个游记尽谈自己的心路历程什么的,我是没时间看,我看你的游记不是为了体会你的心情的,毕竟你经历了啥我一点点兴趣都没有,我只在乎你的游记能不能清晰的告诉我我在旅行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所以看完以上废话,咱们开始实打实的干货!

本次旅行是和表妹一起的,所以放在闺蜜游里面了,所以游记的适用性更对口好朋友或是家人,一个人旅行也可以用作参考!时间:7月中旬(不推荐夏天去,很热,推荐3-4月)

个人观点:桂林很适合和家人一起去,绿水青山,整个节奏特别特别慢,可以好好放松自己和家人一起来一场美景之旅!

早餐:我推荐大家自己准备早餐这顿饭,因为桂林有的景点需要早起才能赶上好风景,所以自备早餐,干净卫生还可口实惠。

卫生用品:消毒液(滴露或其他)/酒精或碘伏棉棒,创可贴,一次性马桶塑料套,肥皂

衣:桂林山多,准备双运动鞋或是好穿的凉鞋,比如洞洞鞋那种底子软的鞋子;防晒衣;雨衣(可以现卖很方便)

手机软件准备:不能上图,去哪儿、携程、马蜂窝等等都下载下来,制定行程、定宾馆、订门票什么的都很方便而且便宜

照相:女生别忘自拍杆~带相机的最好备个三脚架。

天气:靠谱的天气app查天气!我担心山里比较冷带了长袖但是并没有用到,桂林尽管是山里夏天也是不需要用长袖的。如果有雨记得带伞。

人均1500是除去机票的,因为考虑到特价机票的价格变动,所以我们两个6天一共花了3000,算上机票5500。

门票:892元(计划1000元)象山、芦笛岩、漓江漂流、遇龙河漂流、龙脊梯田

交通费:564元(计划500元)

伙食费:647元(计划700元)

住宿费:694元(计划800元)

其他:100元

礼物:500左右(不包括在人均费用里,这个因人而异所以去除了)

当地玩乐

桂林市:象鼻山、日月双塔、芦笛岩;以下未去靖江王府、叠彩山、七星山。

阳朔:漓江漂流、兴坪、遇龙河漂流;以下未去 印象刘三姐、十里画廊一系列景区 大榕树,图腾古道等

龙胜:金坑瑶族大寨 未去平安壮族大寨。

详细介绍请看游记内容

1、特价机票看你运气,我就买贵了将近1000...不开心,我临走的前一天晚上,第二天西安飞桂林的机票只要300多,加上乱七八糟才360左右,而我买贵了近一倍!

2、桂林到漓江漂流:桂林汽车总站→杨堤 票价19元,时间1小时30分钟。(杨堤10:30~12:00不允许出筏,所以请买7:30的车票去杨堤,比较保险)可以在携程上预订在车站取票,也可以现卖,我是前一天买的。

3:桂林到阳朔:桂林汽车总站→阳朔北站 很多很多车,27元,时间1小时30分左右(我没有坐所以不是很清楚)

4:阳朔兴坪往返:阳朔南站→兴坪 票价10元 时间1小时以内。

5:阳朔到龙胜:蟠桃路碧莲洞汽车站→金坑大寨停车场 票价70元 时间:4小时左右

6:龙胜到桂林:大寨停车场→桂林汽车总站附近 票价50元 时间:2小时左右

(去龙胜和离开龙胜的车票都是金坑住宿的老板给定的,我告诉他我去的时间和离开的时间他把汽车司机的车牌号和电话告诉我的,所以我并不是自己联系的车,我看去哪上可以订专车,阳朔到龙胜65元,具体流程不清楚,旅店老板联系的大巴是直接开到景区里面的,在景区门口会有工作人员上来卖票,95元/人 学生47元,和网上订票差距不大)

7:机场大巴:20/一趟。

两江机场到桂林市区的大巴大约30分钟一趟,人满就走。路线:机场→天鹅宾馆→民航大厦。根据你的酒店地址,询问工作人员,他们会告诉你在天鹅宾馆还是在民航大厦下车。

从桂林市去机场,在民航大厦坐车。民航大厦旁边会有很多出租车,也是20元,而且随时能走,很方便。

再次恳请大家为了自己的钱包!下载所有你知道的旅行app~

我们5个晚上,除在金坑大寨里的住宿欠佳(毕竟在山里,卫生什么的有的不太好)其他简直对得起经济游这三个字!特别特别的舒适,卫生!

D1:如家(汽车总站店) 去啊:97元特惠大床。(推荐)

由于第二天要早早去杨堤,要在汽车总站坐车,姑且把宾馆定在汽车总站。汽车总站附近还           有很多很多快捷酒店,比如城市快捷,7天,格泰豪森等等。而且还有很多餐馆~如家附近很多大排档,麻辣小龙虾这样的吃食。

D2:兴坪老地方国际青年旅社 去哪儿:137元 大床(推荐)

国际青旅,而且是很成熟的国际青旅,但是没有洗漱用品。位于兴坪码头旁边,老寨山旁边,所以观景效果极佳,有专门的阳台可以看日落,考西侧的房间可以看见漓江。就是20元人民币的风景。

D3:阳朔瓦当瓦舍国际青年旅社 艺龙:179元 大床(推荐)

成熟国际青旅,大床提供洗漱用品。位于阳朔西街旁边,位置很好,也很容易找到。也有阳台可以看星星看月亮。而且风格和老地方很不一样,也是很不错很不错的青旅。我在等房间的时候青旅里面的小哥还在努力练习英语口语,真是感觉我们国家的青少年很积极向上呢!

D4:金坑大寨 七星寨旅社 携程:138元 双床房 (推荐)

金坑平安大寨里面的旅社很多很多,也有国际青旅和青旅,但是选择这个是因为这家旅社有观景阳台!后面我会上图!很少有旅社有观景阳台,但是他们家有,阳台对着东侧可以看日出,但是想要看美丽的日出还是要去西山韶乐观景台。在七星寨,你可以坐在阳台看月亮升起,也可以看日出,非常非常好的景色。唯一缺点,卫生欠佳,很潮湿。

D5:桂林精舍往事精品酒店 去哪儿:149元 标间 (推荐)

也可以算是青旅,很有自己的风格,大厅装修是民国复古风格,到了房间就是地中海风格,我非常喜欢这一家,而且家具全部樟木制作,防蚊防虫,就是味道有一点不太习惯,位置处在西城路步行街隔壁,日月双塔附近,非常非常方便逛景点。

行程流程

D1:西安(8点半)——桂林(10点)

芦笛岩+象山公园→如家(汽车站店)

D2:桂林汽车总站(7:30)→杨堤(漓江漂流9:00)→兴坪古镇(15:00)→兴坪老地方青旅

D3:老寨山(7:00~9:00)→退房(11:00)→兴坪汽车站→阳朔南站→5路公交车→阳朔西街→阳朔瓦舍青旅→休息(由于天气太热放弃了十里画廊景区)→阳朔西街(逛夜市)

D4:遇龙河漂流(7:30)→阳朔瓦舍青旅→西街午餐→退房→蟠桃路碧莲洞汽车站(13:00)→龙胜(17:00)→金坑大寨七星寨旅社

D5:游览1、2号观景点(7:00)→旅社(11:00)→退房并午餐→下山(耗时40分钟)→金坑停车场(13:00)→桂林汽车总站(16:00左右)→桂林精舍往事精品酒店→逛西城路步行街→日月双塔

D6:睡到自然醒→退房→机场(13:00)→西安(18:30由于之前有过差点误飞机的阴影所以去的很早)

一些小贴士

1、不要买其他景点可以买到的纪念品:会变成你们家日后的垃圾。。。 2、时刻准备好水,景区的农夫山泉可能6元。。。 3、门票,住宿记得比较各个旅行APP的报价,每日价格都会有变动,密切关注 4、漓江 遇龙河漂流可以给竹筏师傅小费,让他们滑慢一点是可以做到的,一个人10-20元即可,不用给太多。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另一篇游记,厦门疯狂8日独行侠!

还有,大家看完记得点赞啊!我为了写这篇游记可是花了很多功夫,交通什么都很详细,是不是因为推荐了其他旅行app的原因,竟然没有被评为干货,伤心。。。

第1天

当日行程:

机场乘坐空港快线(10:30)→天鹅宾馆下车→步行至如家(汽车总站店)→去汽车总站买第二天去杨堤的票→芦笛岩和象山公园→如家

• 开放时间:淡季:8:00-17:30;旺季:7:30-18:00
  • 地址:桂林市芦笛路1号
  • 简介:洞中的水晶宫是老版《西游记》拍摄取景地。

13:00办理好入住吃过午饭以后,我们就从汽车总站去往芦笛岩。

芦笛岩其实就是溶洞,而且还是挺一般的那种,嗯。。。不推荐吧,去了芦笛岩所以在阳朔没有去银子岩。

芦笛岩景区全程配导游,所以可以听到比较详细的讲解,门票是99元好像,我是在去哪儿买的芦笛岩和象山的联票 一共97元。买好以后有客服打电话联系我,然后他们当地导游在景点帮我出票给我安排入园等事宜。

看点:83版西游记取镜处,靠想象力可以看出来溶洞的美丽,由于接待过多位外宾也称贵宾洞。

不推荐原因:溶洞这个东西,比芦笛岩好看的中国太多太多了,来桂林真的没必要来专门看芦笛岩,日月双塔,象鼻山都比这个有价值。

芦笛岩 3D投影在岩壁上

芦笛岩

芦笛岩 然后3D投影是天鹅湖,完全为了旅游开发,不知道天鹅湖和芦笛岩有什么联系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象鼻山已经是桂林的标志性景观了,好像来桂林一定要来看看象鼻山似得,很多其他游记都说过这个景点很鸡肋,没什么好看,连桂林的出租车司机都建议游客不用去,我个人感觉:进去看和在外面看还是些许不一样的,虽然65进去是很不值吧,但是风景还是很美丽的!

在象山公园2号入口可以直接看见象鼻山,你也可以在哪里观看。确实鸡肋的景点,除了象鼻山没有什么看点了,但是风景还是很美的。

象鼻山

小男孩实力抢镜~他爸爸还说,你怎么在象的鼻孔里~逗逼爸爸

非要扛三脚架的奇女子

当晚的晚饭 美团外卖 累了一天窝在宾馆吃一顿饭感觉好好

从如家俯看桂林市区~还是有点破破的哈,但是来桂林又不是看摩天大楼的,看摩天大楼去北上广就好了~

第2天

当日行程:

汽车总站(7:30)→杨堤(9:00)→漂流(杨堤至九马画山9:30)→返回杨堤(11:30左右)→吃饭→坐车去兴坪(①杨堤→阳朔北站 ②阳朔北站→阳朔南站 ③阳朔南站→兴坪14:40左右)→逛古镇→兴坪老地方青旅

ps:我们有一段行程很奇怪啊,是因为迫不得已啊。一般而言,从杨堤可以直接漂流到兴坪,或是漂流到九马画山就可以做电瓶车去兴坪,但是!!!我们去桂林的时候,兴坪和九马画山的伐工在罢工!我们不能在九马画山下船,所以每个人要给师傅交10元的返程费用。返回杨堤。。。精华段其实是九马画山到兴坪。。。但是游船是不受影响的,因为公司管理制度不一样,客轮的线路和竹筏是不一样的。

杨堤
  • 地址:广西漓江西岸的鸳鸯滩下,距桂林约46公里处
  • 简介:杨堤是漓江的黄金水段,是漓江漂流的起点。

景点评价:非常值得去的一个景点,因为在这里真的能感受到桂林山水甲天下啊!非常非常非常的美丽!杨堤→九马画山,是没有九马画山→兴坪段,好看的,但是我没去精华段漂流,所以我的答案仅供参考!

贴士:1、去啊,去哪,携程上漓江竹筏漂流的价钱是差不多的。

2、竹筏漂流是4人一筏,如果你们是3个人可以补差价包筏(好像是补60多),两个人的话

可以和其他人一起拼筏的。一个人就得等一等了。检票人员会负责帮你找拼筏的游客。

3、杨堤→九马画山的钱90左右,杨堤→兴坪是160左右。到九马画山后可以凭车票乘坐电瓶

车到兴坪古镇,也可以直接漂流到兴坪下筏。

4、从九马画山回程需要一人给师傅10元返程费。

5、上筏的时候一人给师傅10-20元小费,他会很开心给你讲解并且滑的慢一点。我建议一人

10元就好了,和你的筏友商量好,我们的筏友(坐在前面的观景佳座,还享受我们花钱

带来的福利。。。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两个妹子我就忍了,你可是山东大汉

啊!山东人不都是很实在的吗!怎么我就遇见奇葩了呢!一路上也是。。。哎。。。什

么鬼)所以最好一家人去包筏,不能再完美啊!我们那20元真的让师傅滑的比别的竹筏

慢很多,也就可以更好的看看风景。

6、漓江的竹筏是电筏,很吵很吵,虽然风景优美但是我真的是心情不美好,太吵了!那个

马达的声音很刺耳,所以我还是比较推荐在漓江乘坐游轮,在遇龙河在乘竹筏,那个是

人工双人筏,比较好。

7、杨堤码头有寄存行李的小卖部,安全性尚可,做了很多年没必要偷你的行李。当然行李

也可以带上竹筏的,如果要去兴坪,可以带上竹筏直接下筏去旅社。

8、漂流回杨堤,在码头附近就可以找到回阳朔或者桂林的大巴,基本上十几分钟一趟,直

接上车就能走。但是旺季可能会比较紧张吧,其实我去的时候人也挺多的,但是没有发

生坐不上车的情况。

杨堤码头

桂林到杨堤的时刻 仅供参考

一直说竹筏很安全,但是偏偏让我遇见了一起翻船事件。。。

有个大哥摔倒水里还不忘把折扇打开扇扇子。。。你一定是觉得自己不够凉快。。。

这就是传说中的九马画山。。。因为竹筏在晃动所以没有拍好。。。

漓江 全景拍的有点失真

隔壁竹筏都划到我们前面去啦!

斜了,手抖星人

漓江的水~颜色分的很鲜明,很漂亮的其实

游轮 其实我觉得 游轮虽然快一些 但是噪音少一点,至少不会像竹筏一样马达就在耳朵边上嗡嗡。而且视角更加宽广。你可以在船顶看漓江。竹筏都是有小棚子的,很麻烦的,只能从一侧看风景,难免欠佳。如果有机会 我会选择游轮不会选择竹筏了。太吵太吵了!我推荐这个景点,但是一点点都不推荐竹筏漂流。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上面说到,本来是打算漂流到兴坪的,但是由于伐工闹罢工所以无奈回到杨堤,在绕了一大圈去兴坪。

景点评价:

1、兴坪古镇。。。不好评价

因为其实要住上两天,好好玩转周边景点的,比如骑行到周边的山林看看风景。但是因为我们还要去龙脊梯田,所以只在兴坪住了一天,感受了漓江的日落日出(其实阴天看不见日出,只看见了日落)

2、风景而言:兴坪旁边的漓江真的很漂亮。

兴坪码头边上就是老寨山,日落时分在上面看漓江日落非常非常的漂亮!之前我不知道要去老寨山上面看日落,就在青旅的阳台上看了日落,当然效果是不能和山上比较的。

3、古镇而言:呵呵!是很鸡肋的一个景点的。商业化严重已经是所有中国古镇的诟病了,但是好歹平遥古镇(我去过所以有发言权,其他古镇没有去过不说)至少有日升昌等景点可以观看,你告诉我你有啥!有啥!啥都没有好吗!一条街都是西餐厅好吗!平遥好歹有山西美食好吗!你全卖西餐合适吗!是不是过分迎合外国人的口味啊!不要忘了你最大的游客源是中国人好吗!零星的几家桂林米粉,还是飘臭四溢(没办法,螺蛳粉就是臭臭的)古镇古城这类东西在我这个从13朝古都来的人真的一点点吸引力都没有。。。不要和我谈文化好吗!从小见过太多了!况且兴坪古镇真的没什么值得一看的,唯一的优势就是那20元人民币的背面风景了。。。我也是给大家打一针预防针。因为之前有游记级推兴坪古镇,说如何如何古色古香,这个游记主啊!逗逼吗!你语文怎么学的,兴坪古镇和古色古香这四个字一点点边都不占好吗!谈不上黑兴坪古镇,但是真的很失望。觉得配不上那么高的评价!

老寨山顶俯瞰兴坪古镇,你跟我说你看见古镇在哪里了吗?就是左侧一小撮瓦房。。。呵呵。。。

古镇一角

古镇餐厅

在老地方旅社看日落

漓江日落

臭臭的螺狮粉

• 地址:阳朔兴坪镇榕潭街9号
  • 简介:阳朔兴坪老地方国际青年旅舍位于兴坪码头旁边,老寨山山脚下,距离20元人民币背景的观景台约15分钟的路程。酒店5楼天台上直面20元人民币漓江背景,傍晚时分泡上一壶茶,在5楼天台慢慢送走一天的辛劳,享受日落的无限

这个旅社就在兴坪码头边上,所以如果你是竹筏漂流到兴坪,一下竹筏就可以入住了,非常非常的方便。旅社这一侧的房间可以看见日落也可以看见漓江,非常不错。我们住在新楼,就没有这么绝佳的景色了。

还有,老板的声音苏到心软~好听!

老地方青年旅社

旅社内部陈设 偏西式,因为很多国际友人入住的原因,餐厅的吃食也主要是西餐,但是我觉得。。。为什么没有米粉呢!不应该提供特色饮食么!

旅社大厅一角

第3天

当日行程

老寨山(2小时左右)→早午饭→退房→阳朔(12::00)→阳朔西街瓦舍青年旅社入住→休息→逛西街吃晚饭→青旅睡觉

本来当日是打算下午去十里画廊的,但是实在太热了。。。我妹妹有中暑的迹象,而且我早上爬山也有点累,所以下午我们就在空调房里睡了一觉,傍晚去逛街了~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古镇兴坪码头旁(近兴坪码头)

提醒大家,山上景色不错但是非常的难爬,之前很少有游记提到老寨山,所以我一时兴起穿着凉拖去爬山真的很尴尬。。。很危险的。

有一段是要爬梯子才上的去的,我爬到半山腰就不想爬了因为我穿得凉拖,遇见了一群阿姨,阿姨说还要好远呢,得20分钟才上的去。觉得20分钟不远啊,但是我错了,后面越来越陡峭,拖鞋根本吃不消啊。还好爬上去了,看见清晨的风景觉得一切都值了。我不到7点去爬山的,9点半左右回到旅社的。时间供大家参考,毕竟我穿得是拖鞋~无语了。。。

路上真的很想放弃,因为有一段爬错了,爬错的那一段真的是在爬啊。。。没有路。。。简直45°攀岩。。。

因为妹妹要睡懒觉,我一个人去的,建议结伴而行,还是有一定风险的!

景点评价:风景优美,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一路上因为树木很多看不见漓江,但是爬到山顶的一瞬间,满眼都是漓江的美丽景色,建议日落和清晨爬山,景色绝佳!

老寨山顶 阴天看不见日出

兴坪码头 出了码头就可以看见老地方青旅

老寨山顶 真的很漂亮

早期的雾还是有点大的 俯瞰兴坪古镇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景点评价:阳朔步行街是国内很成熟的步行街了,既有当地美食也有很多其他的美食。但是主打的还是本地特色,个人很喜欢在阳朔西街的感觉!

国内大大小小的步行街我去过的太多了,商业化不用多说,是条步行街就会商业化,何况桂林这样主打旅游产业的城市呢?但是阳朔步行街真的很成熟,青旅客栈很多,团购也可以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也非常的普及。

我对此评价较高的原因是,这里的物价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浮夸,因为4月去了厦门的曾厝垵(上一篇游记提到过,黑这个景点)一杯芒果汁15元!但是阳朔的芒果汁比那里的浓郁而且便宜,有团购!芒果帮在西街几乎每走20米就有一家,里面的饮品以芒果为主各种各样!

桂林米粉和啤酒鸭啤酒鱼也有团购,我们的晚餐在刘三姐啤酒鱼用餐的,98元4个菜一壶茶,非常非常的饱,而且啤酒鱼真的很好吃。

从兴坪回到阳朔南站,在南站做5路车 投币1元(如果你投3元就白投了,司机才不和你说去西街多少钱呢,他巴不得多几个人以为上车就3元)这样绿色的汽车,阳朔的公交车都长这样子,别坐错车哦!

西街一角 很多西餐厅和咖啡馆

三只小熊

西街尽头就是漓江 可以和鱼鹰照相 一人3元 两人砍价5元。但是老爷爷看上去蛮苍老的。。。所以。。。

其实旁边有民族服装的,但是由于天气太热了,我们全是是汗,就没有穿。。。其实我还是很喜欢在景点穿当地服饰照相的~好玩嘛!

有人在漓江游泳,我觉得有一定的危险,诱惑的危险。。。宝宝也好想下去游泳!

阳朔西街

啤酒鱼

配菜

芒果花

西街

阳朔瓦舍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阳朔叠翠路城中城A区110号3楼
  • 简介:位于阳朔叠翠路城中城A区110号3楼,距离汽车站约5公里;靠近阳朔县中心最大的阳朔公园。

非常不错的一家青旅!

和老地方一样属于国际青旅,自然也有很多国际友人入住!前台小哥在午饭后还在努力练习英语口语,真是棒棒哒!

瓦舍是一家连锁青旅,在重庆南京西安都有分店,我觉得这是我住过的比较好的一家青旅。

公共区域非常棒,也有一个看风景的露台,但是太热了,没有勇气出去。。。

我们的大床房真的超级赞!空间很大卫生很好!我很喜欢这家旅社!

瓦舍国际青年旅社

瓦舍的位置特别棒,老板也会很热心的告诉你旅行的路线

第4天

当天行程

早起遇龙河漂流(7:30-9:00多)→旧县包车回青旅→午餐→退房→蟠桃路碧莲洞汽车站乘车去往龙脊梯田→入住七星寨

1、怎么坐车去金龙桥码头?

早上7点阳朔北站有去金宝的车,大约半小时就可以到金龙桥码头,在码头售票处凭借订单号兑换票。

2、如何从旧县回到阳朔?

从旧县是可以骑行回阳朔的,但是天气真的太热太热了。。。我们两个人50元包车,也可以寻找拼车的人一起回阳朔。我建议时间不紧且有体力的话尽量骑行,但是骑行路上车较多 请注意安全!

3、去龙脊的大巴怎么坐?

提前订好宾馆客栈,打电话给客栈老板他会帮你订车,坐车的时候司机会核对你的手机号码和乘车人数。回程的时候也是老板给帮忙订的。

阳朔→龙脊梯田:70元/人 龙脊梯田→桂林市:50/人

去哪携程都有龙脊专线,但是具体什么情况我不太清楚。网上订票的价格是65/人 阳朔→龙脊

4、专线大巴都是直接开到金坑大寨停车场的,大巴会先开到售票处,工作人员会上车售票,乘客是不用下车买票的,所以抱歉,我没办法告诉你你在网上订的龙脊的门票如何兑换。

当日网上的票价和正价票是一个价位所以无所谓啦!桂林这么多景点除了漂流在网上很划算以外,其他的票价有的甚至是原价。龙脊梯田就是啦~

5、如果你订的是青旅,那么下车的时候应该是没人接的,你要自己找路走到山上去,根据青旅位置的不同路程在40分钟-2小时左右。我们定的客栈有老板派人来接,那个人还负责背行李,40元/趟。

你也可以选择瑶族大妈给背,价格都在30-50元之内,但是大妈看上去那么瘦小但是还在背行李感觉怪心酸的。找大妈背行李的好处是:你可以和她随便合影!

6、梯田回程:由于我们时间真的有限,所以没有去平安大寨,但是据说平安大寨也是非常非常的美丽的,反正这个景点我追定了,过几年还是要再来的,争取研究生毕业旅行再来一次~最好赶在5月梯田灌水的时候!

我们买的256 现买320

龙脊梯田门票 一张票可以游玩平安和金坑两个大寨 景色不同 建议都去一下~我没有时间去平安 总有一天还是要去的!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景点评价:如果你厌倦漓江嗡嗡的马达,那么遇龙河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我没想到会如此的美丽~山清水秀,波光粼粼。岸边是一户户人家,有妇女在河边洗着衣服,有鸭子在河边觅食。两岸的山形状各异,有的像狮子有的像蝙蝠。最让我流连忘返的是,安静!!!特别特别安静!!!但是安静的前提是你们要像我一样勤快哦!7点半就赶到码头换票!这样河上就只有你们一艘竹筏啦!

小贴士:

1、遇龙河分好几段漂流,据说景色最美的就是金龙桥到旧县的漂流。时间1个半小时。

2、遇龙河漂流1个半小时是完全足够的,如果下小雨应该更美丽了,如果你觉得1个半不过瘾可以在给师傅一点点小费的~这个建议多给一点,毕竟是人工,不像漓江是电动的。人工优哉游哉的划着,静静的欣赏美景~

3、师傅会带你去照相~吃鱼~你是可以拒绝的~他们伐工管理还是很严的~拒绝他也不会不开心划得特别快,毕竟这样他也挺累的。照相的那个点不错,有个堤坝,风景很美。但是我去的时候电源出问题,照片洗不出来~我这一路也是够倒霉了。。。所以没有取到照片,照片是20元一张,岸上的大哥会给你照很多张然后你自己挑选。吃烤鱼嘛~虽然60元半条是挺贵的,但是还好的是味道真的很不错呢!而且鱼没有细刺,可以大口大口的吃!

4、说了这么多忘记说价格了,在青旅的时候老板说300两个人,去哪携程给的价是288两个人,去啊给的是256两个人,所以果断去啊上定了。遇龙河的竹筏都是双人筏,如果一个人是要补差价的,除非你找到驴友和你一起做,所以啊,我一直建议,桂林这个地方还是和家人朋友一起来比较好,并不是很适合一个人独自旅游的地方啊!

像不像一面镜子?师傅把竹筏滑到最前面,我们前面便全是平静的河水和山峦,看不见其他的竹筏~特别纯粹的美景

遇龙河走上200多米就有一个小堤坝,冲堤的时候好紧张啊,脸上都会溅到水花~

这个桥叫做遇龙桥,伐工师傅说:传说有位书生赶考,遇见了大水无法通行,一条龙出了了,架了一座桥,从此变叫做遇龙桥了~

筏工师傅给抓了一只蜻蜓~~~很漂亮吧

筏工师傅带我们去吃烤鱼~哭~

他一趟也挣不了几个钱,我们就吃了一条鱼,顺便请他喝了一瓶10元的啤酒!心疼啊!

但是师傅的服务真的赞!所以还是值得的!

遇龙河的两侧风景当日和漓江无法比拟了,但是有一种小家碧玉的感觉,也是非常的美丽

筏工师傅说,今年5月桂林下大暴雨,遇龙河的水淹到了西街,他们从遇龙河划船去西街载游客出来~淹到了西街,多大雨

旧县上岸

妹妹~天气太热,真的没心情换上美丽的衣服照相,撮合看吧

这个山叫做蝙蝠山,像不像蝙蝠啊?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告别西街我们就搭乘13:00整的汽车去往龙脊~

买门票和坐车的事宜在上面有写,请转动鼠标滑轮向上看~

我们有幸住的一家没人的客栈,因为我们是周一下午到的,过了周末的旅客大潮所以客栈只有我们两个,还是有一点害怕的,但是考虑到这个景点已经开发了这么多年了,虽然谈不上成熟,但是安全性应该只是涉及爬山的时候会有危险,住店还好。

到七星寨以及快18:00了,所以我们就没再出门,老板给了这么好的一间房子,完全足够观景了。

从七星寨去千层天梯观景点 大约30分钟,其实我们第一天应该去一下的。

七星寨去西山韶乐观景点大约1个小时,这个是最高的了,所以要爬到快到山顶的地方!很美很美!

客栈阳台外的景色

算账的我~

上山路上,山下的人家比较多 山上基本都是客栈了

给我们背行李的师傅

当日晚餐~正宗竹筒饭!

窗外夜色!手抖星人没救

七星寨

我一定要安利给你们我住的客栈!七星寨!

老板,老板娘,小姑娘和一条狗~在木质的七星寨里经营着他们的生意~完美!

老板是瑶族大叔~有一点像武林外传里面的钱老板!特别和气,从我开始定旅社到入住都在帮我~而且给我们升级了观景三人间,只有这个房子的观景效果最好!可以直接在房间里看日出!如果天气好,我一定可以看见漫天繁星的!

老板娘超级漂亮!帮我把竹筒饭送到三楼!人很好~

小姑娘超级可爱,狗狗很乖!

简直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田园生活!

第5天

龙脊大瑶寨梯田观景区
  • 电话:(0773)7583188
  • 地址:桂林552乡道321国道路口附近
  • 简介:龙脊梯田有着”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誉

很早就起床了,这是6点左右阳台外的风景,雾蒙蒙的很美

我们先后去了1、2号观景台,千层天梯好像是1号,比较近 从七星寨(和平乡附近)去大约30分钟路程,去西山韶乐需要先从千层天梯返回到岔路口,再爬山。

简单的说就是,路线不可能是,旅社—千层天梯—西山韶乐。只能是旅社—千层天梯/西山韶乐—原路返回—西山韶乐/千层天梯。

还有一个3号观景点,就是走缆车的

缆车可以从金坑大寨停车场购票,做到山顶,再往山下走寻找你定好的宾馆。

一般而言宾馆都是在半山的,有的在山顶,比如那个观景楼就是在西山韶乐旁边。我相信那里看日出日落一定很美,代价就是~~~你要爬好久才能爬到~从停车场到观景楼大约2小时吧。

早期6点 阳台外 日出是必然看不到了

半山腰

千层天梯观景点 我妹妹和瑶族阿姨

西山韶乐观景点

西山韶乐

午餐在七星寨吃的,昨天给背行李的大叔做的,还好吧,两个人大概60多!

西城路步行街
  • 类型:更多购物场所
  • 地址:秀峰区中山中路
  • 简介:是继正阳路后桂林市第二条休闲、购物、美食步行街,两旁是一些特产店,还有各式各样的饭店。以夜市为主,晚上各色摆摊、小吃琳琅满目。

告别梯田,在下午3点左右回到了桂林市区。

在宾馆休息了一下就去逛了逛步行街。

1、位置 市中心的位置,边上有部分居民区,交通便利

2、物价 有小型超市,物价适中。特产店逛了逛感觉比其他省市的特产店价格偏低一些。注意砍价。像是罗汉果这类特产,步行街的店面和小摊上都有,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差别,但是可以砍价的。桂林人挺好的,如果你看了货不要至少他们不会骂街。

3、安全 是禁止车辆驶入的,而且路口晚上有安保人员。

4、美食 桂林米粉很多,由于有居民区在隔壁街。所以有很多夜市,麻辣烫什么的。而且还有很多水果店,价格都适中,不存在宰客的现象。

• 开放时间:全年 08:00-22:00。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象山区文明路10号
  • 简介:桂林地标建筑,夜晚双塔的倒影格外美丽。

吃了晚饭,和妹妹去遛弯。晚上9点的时候桂林大街还是灯火通明的。

没有白天来过所以不清楚白天是什么样子的。

• 地址:桂林象山区临桂路5号
  • 简介:酒店是桂林新开的酒店之一,酒店到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和桂林火车站均很便捷。包括象山景区和两江四湖都在酒店周边,对于入住旅客想在该地区畅游会很方便。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空调、液晶电视机和房间内高速上

推荐这个旅社给大家!

卫生,位置,服务不能再赞!

第6天

• 地址:桂林市临桂县两江国际机场
  • 简介: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日均起降航班达97架次左右,通航桂林机场的中外航空公司已达48家,开通航线48条。

第二天睡起来,旅行的疲惫以及不想去别的地方啦!

吃了午饭退了房间,拼车去机场回家啦!

最后的一些话

谢谢各位观众老爷们耐心看完了我的游记。很多问题我在前言里写的很清楚了,所以详细游记难免多一些废话请谅解。

我的行程安排比较简单,尽管我尽量简单的安排行程,我俩还是累到要死。

本身是想最后一天观看象山传奇外加夜游两江四湖的(预算是够得)但是我妹妹实在是宁死不屈啊!说什么都不去,就要葛优瘫的窝在床上。

错过的美丽景点还是简单说一下:十里画廊,印象刘三姐,九马画山-兴坪段漂流,平安大寨

这些都是我比较想去但是没去的,但是呢不是很惋惜,毕竟看到梯田的时候就以及融入大自然的怀抱了。

咱们国家的人呢,比较喜欢打卡旅行。比如桂林我来了,我下次就不来了,有一个回去谈天说地的话题便好。但是呢,我觉得,咱们的祖国这么美丽,我愿用我一生将其追寻。桂林山水的美丽虽然没有我想象中完美,但是也确实给我留下了美丽的印象,让我流连忘返。

我去过两次青海,两次成都,但是在未来我还会去。去过的地方,比如海南岛,重庆,张家界,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再次光顾。

对于山水的印象怎么能用打卡旅行来填补呢?

美丽桂林,等我下次与你相遇!

下次我来这里的时候,应该是另一番景象

在去机场的出租车上,遇见了一位瑶族姑娘,她说他们家以前就住在这里,冬天山上会积雪哦!白雪皑皑的梯田你敢想有多美!

旅行结束 仿佛身体被掏空 连着两天爬山还是很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