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爬山行之东莞第一峰银瓶嘴

攻略   >  东莞旅游攻略   >  徒步爬山行之东莞第一峰银瓶嘴

• 出发日期/2016/01/09

• 玩法/徒步

前言

本次活动,有别于其他活动,是我们户外小群的第一次自助活动,也是一次极端腐败的以非登山为目的的活动。

随着户外小群人数的增长,自助活动被提上了议程。在带头大哥老猪的号召下,东莞第一峰银瓶嘴,成了我们自助活动牛刀小试的目标。

组织活动开始了,老猪负责带队、我负责统计人数、蜗牛负责联系包车、啊环负责物资安排和人手分配。大家一起认真付出,一起动手丰衣足食~

银瓶嘴,山名,又名银瓶山。位于谢岗镇和惠州市相接处,东莞市东部,莞城区东偏南55公里处,东与惠阳县的白云嶂相连,面积5000亩。素有“小九寨沟”之称。银瓶嘴山主峰898米,因远望象一樽银瓶而得名。

队伍

本次活动的成员如下:

广州出发:蜗牛、小蝶、加菲猫、诺亚、小秋、夜明、啊环、老鬼、牛家三姐妹、老袁(我)

深圳出发:老猪、喜洋阳、喜叔、子茗

至于我和蜗牛的宝贝女儿大圣呢?她抛弃了我们,自己选择跟某户外团,去爬与银瓶嘴一山之隔的白云嶂,同时还把本来和我们一起同行的橘子拐走了~

第1天

• 地址:东莞市谢岗镇南面村
  • 简介:银屏山,东莞第一峰。动植物资源丰富,林木茂密苍翠,景色迷人,有小九寨沟之称。

由于自助,所以出发时间地点都可以自由安排。考虑大家以前跟户外团都是在创展中心集合,贸然改变集合地点并不合适。所以依旧选择了这个基本每个周末早晨都会到的地方。而时间呢,则定在了早上8点钟。

7点半到了现场,这里依旧有着参加友友活动的人。不过这次我们是自助~哈哈~

大家都非常准时,除了夜明。据说他的闹钟没有响,最后用尽全速赶过来依旧迟到了三分钟~好吧,他免费获得了一次给大家表演节目的机会~

这次的包车是25座的中巴车。大家行李都扔在最后一排后,还有很多空位,所以大家可以坐得宽松些。

老猪和其他几个朋友从深圳出发。我们在潮莞高速收费站下车后,按照老猪的指导,顺利找到了去银瓶山森林公园的路。

跟着老猪沿着水泥公路走,这里的绿化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下车的地方是第一停车场,这里有景区的游览车到第二停车场。第二停车场就是银瓶嘴登山道的起点。老猪带着我们先走观音坐莲登山道,据说这里有古村寨遗址,但是要多一个小时的路程才能到银瓶嘴登山道。

慢慢的,我们几个喜欢慢慢走的人,很快就跟不上前方部队了。我们已经习惯了,一边走一边听音乐。

几个人中,小蝶又成了我和加菲猫的模特~

沿途的一些景色还是不错的~我和猫猫时不时停下来拍照。一看到负责收尾的子茗,就赶紧往前跑。

这棵树树干上千疮百孔,引起了我的注意~

来到了东莞美树—古枫树~

银屏山森林公园,属于景区,绿化非常漂亮,氧气含量也很高。

好奇的小蝶,看到什么都要试一下~

这里就是古村寨遗址了,只剩下残垣断壁…再辉煌的东西,始终抵不过历史滚滚长流的冲刷。

古村寨的介绍。

走了一段台阶后,来到一处凉亭休息。开柚子,剥橙子,大家开始吃水果补充体力~今天是来腐败的~所以大家带了非常非常多的东西。

补充了糖分后,继续走~这个时候,天公作美,出太阳了~大家一看到太阳,心情都更加明朗起来,走路也特别带劲,用虎虎生风来形容也不为过。

加菲猫还是这么帅~

走过一座木制桥面的古桥~又回到了水泥路登山道。

感想

这次自助活动,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享受了很多快乐!

好在大家都很团结,分工合作,把活动安排得很好。深深感到平时其他带队人的辛苦,因为他们要面对的人数更多,而且都是不熟悉的~确保大家安全出发,一个不漏的安全回来,真是非常困难的!向所有领队致意!

包括我在内,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在户外开炉。没有想到第一次开炉,就吃到了这么多好吃的东西!非常感谢老猪、喜舒、喜洋阳和喜欢默默收队的子茗!

最后谢谢同行的各位,留下了这么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