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湖南跨省古村休闲5日游

攻略   >  永州旅游攻略   >  广西、湖南跨省古村休闲5日游

• 出发日期/2007/05/07

前言

(2005、2月、5天620元)

第1天

坐汽车去广西贺州。

第2天

富川瑶族自治县

再转车去富川瑶族自治县,游览瑞光塔、明代古城(免费,有鹅卵石街道、古戏台等,感觉一般)。因地处广西、湖南两省交汇处,可能出于部门利益关系,分属两省的相邻两个县居然不通班车,我只能先坐车到省界附近,再转坐小三轮跨过省界去到湖南省境内,然后才能坐上班车去湖南的江永县(属永州市)。

第3天

• 地址:永州市江永县X74

江永县当时天气很差,冷风冷雨。游览了郊外的千家峒瑶族乡(瑶族的祖居地),但现在已几乎没有如何遗迹可寻了,只剩下平常的田园风光,徒有虚名了。接着去游览最近才较有名气的上甘棠古村(免费),也是一个古色古香的明清村庄,范围不大,有小河从村外流过,河边风光挺美。但并不像对外宣传的那么古老、有韵味,比较一般。

第4天

再坐车到另外一个两省交汇处,转坐小三轮跨省回到广西的朝东镇,中途偶然发现一处古村,便随即下车游览,原来是一个不为人知的古村——秀水状元村(因古代多出状元。免费),村内保存了完整的明清建筑格局,道路全为年代久远的鹅卵石,并没有进行商业开发,故村民仍在安居乐业,小孩玩耍打闹,时有村民牵着耕牛走过,生活气息十分浓厚。村外有溪流环绕,到处都是高大茂盛的古榕树,状如大伞。在村内闲逛,除我之外根本没有任何游人,感觉时光倒流,置身于明清时代。这实在是此行的最大惊喜了。(估计现在肯定收费了,悲哀啊!)

第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