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天堂——布拉格

攻略   >  布拉迪斯拉发旅游攻略   >  梦中天堂——布拉格

• 出发日期/2016/01/19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2016年一月中,我开始了为期半年去布鲁塞尔的交换学习生涯,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走遍欧洲!!!比报道时间提前一周去就可以开始走起来啦,地点首选就是布拉格,初中时复习中考时心情异常烦躁,偶然撇到台历上查理大桥的夜景便觉得心情立马能够平静下来,从此便开始喜欢捷克这个国家,为捷克足球队加油,为内德维德的退役而泪流满面,为布拉格的市长是位诗人而觉得新鲜,为得知捷克是世界上人均消费啤酒最大的国家而感到骄傲,为还没有看过卡夫卡和米兰昆德拉而觉得惭愧。为什么捷克不是当年欧洲游的首选地,全因为当年胆小跟了最常规的法意瑞旅行团,当然法意瑞还是有必要自由行去二刷的~

第1天

布拉格
  • 简介: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位于该国的中波希米亚州、伏尔塔瓦河流域。

订行程的时候太犹豫总想在五天内面面俱到,所以订瑞安航空订晚了,30欧,从布鲁塞尔飞到布拉格1个半小时,之前看特价票有的时间9.9欧也是有的,布鲁塞尔的机场是在CRL,其实是另一个城市了,还得从市中心Midi Station坐shuttle bus花14欧约一个小时去机场,当然还得从宿舍花2.5欧坐电车去Midi Station。。。结论就是下次一定要早点买机票到了布拉格住的是Prague-1 Hostel,地理位置很好,在有两条地铁线路可以换乘的Museum站附近,走到老城广场10分钟吧,一路上很热闹,一点也不寂寞。囧的是之前都很顺利在地铁站门口发现找不到路了,问了好几个路人都说母鸡。。。只能打电话给旅店,原来是唯一一条木有路标指示牌的大路。。。近在咫尺却木有发现。4个晚上2个人一共90欧,性价比很高,订的时候我以为是青旅来着,其实是家庭旅馆的感觉,有一个living room,大叔说just like home~很温馨,洗手间只有我们和看旅店大叔用,基本都不用等,后来还和大叔把酒言欢,那是后话

去CRL机场块看到很震撼的大烟囱头

布拉格,除了有名的红屋顶,连地铁也是红色的,上车下车要自己按门,让我体验了一把芝麻开门的快感

• 地址:Mezibranska 5,布拉格
  • 简介:布拉格1号旅馆坐落于新城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布拉格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Zum Zum Cafe、Coruba和Vortex VR都在酒店附近。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的客房都配备有熨
布拉格1号旅馆(Prague-1 Hostel)图片

住店的living room,干净温暖温馨~

第2天

布拉格

说好的晴天失踪啦,换之而来的是砸脸的大雪。。。当天零下几度,我还能两件衣服一条裤子的装备,后面两天零下十六度,三件衣服两条裤子还要冻哭

天气不好照片拍出来都不好看我只能另找乐子啦,从此每天拍小baby成了我的癖好

bernard温泉

传说中的bernard温泉,是在一家酒店的地下室,地方不大,不过营造着浪漫、温馨的气氛,全程只有一个小哥一条龙服务,介绍、给我们拍照、给我们倒啤酒、收银、清扫,小哥在更衣室里对我们说等下出来时裹条浴巾就可以了如果面对对方不好意思可以穿游泳衣,我想说我只是对着小哥你不好意思好么

小哥说这间房间有1100年历史,幸好前一天有看点评,知道了hop是啤酒花、yeast是酵母,这就是啤酒浴的原材料。小哥说有什么事情就摇铃铛,真是电视剧里那种穿越感啊,我们摇了铃铛请小哥帮我们拍照,照片上还有他家logo。半小时温泉半小时趴在电热毯上很舒服,小哥还很自豪的向我们介绍说他们的历史中有一位很有名的monk带着一只小狗,说在你们中国也很有名,可是我们却面面相觑,没文化真可怕。。。他说那个monk扶贫救世,但是酒囊里一定会灌满酒,不然他还是其他人会不高兴的,于是顶着喝很饱的肚子和他说我再来一小杯吧。。。最后就喝成猪头了,不只是头,还有身上,都是红红的,抵抗寒冷倒是正好。

泡完温泉回来发现夜晚才是打开布拉格的正确方式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Czechia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面对查理大桥时哪怕是现在我还是觉得激动的要流泪了,十年都不止的梦终于圆满啦

美食~美食~

过查理大桥一点点路有家香肠店,70克朗左右,大概是十几块钱人民币,看到老乡在那边一个劲的说好吃于是我们就尝试了下,还真是超超超好吃的!!!那香脆每口咬上去都是幸福,还会淋上芥末酱和色拉酱,口感味道都两全了,唯一我不喜欢的就是香肠下面是面包,我只想吃香肠又不想浪费面包,面包把我的胃都给占了。。。这样的香肠店有好几家,我们后来在另一家吃的还有hot wine,超级好喝,10克朗,大冬天来一丢丢甜甜的暖酒,暖心暖身啊~

晚饭尝试了传说中的炸芝士,99克朗,能拉出好多丝,就是味道有点寡淡,最好来点辣酱就爽了。

布拉格

一家卖缝纫的店老板送我的,很感谢不过也很好奇那种围裙会有人买么

第3天

第二站库特霍拉

住的地方地理位置绝佳就是可以步行去坐火车~家门口随手拍。

很顺利买上了火车票,可是很囧的是一点都看不懂,找工作人员给我们又打了张换乘明细表出来,57分钟的车还要换车,然后问题来了,在哪个站台呢,到大厅看了大屏幕显示了一个站台就在那边狂找,问了表情丰富的清洁工三人组,指手画脚后互相都不能理解对方的意思,问了路人甲乙丙丁,最后才知道原来我们看到的站台不是我要坐的,站台号一般是和班次平行的,我们的站台号在发车前十分钟才蹦出来。。。难怪我觉得很奇怪为啥大家都孜孜不倦盯着班次屏幕死死看。。。

• 地址:Sedlec , Kutna Hora , Czech Republic
  • 简介:教堂内满是用人骨制成的装饰品,“人骨吊灯”令人叹为观止。

火车站下来就是游客中心,都很nice给讲解路线,我们是步行去人骨教堂的,之前也没做什么攻略,看了地图才有sense,大约是人骨教堂和小教堂在火车站步行可以到达的地方,圣芭芭拉教堂和镇中心需要坐车。网上推荐的买的套票是三个景点人骨教堂+圣芭芭拉教堂+买二送一打酱油小教堂,但是我觉得其实只要看人骨教堂一个就够了,才90克朗,因为教堂里面都大同小异,我也是看的似懂非懂回来看百度的,人骨教堂还可以拍拍,圣芭芭拉的美看外观足以很震撼就够了。

tripadviso小餐馆

出发的晚十二点多才到小镇看完人骨教堂都一点多了,就在教堂边上的小餐馆打牙祭,小餐馆也有tripadvisor标识,点了向往的烤鸭腿,超超超好吃,皮脆肉嫩的,配的是最正宗的紫色卷心菜,甜甜的酱,还有knedliky烤馒头片,其实不像我们吃的烤馒头硬的,馒头片是软软的,有点类似糕点,这个鸭腿号称400克,我想啊牛排两百多克量就大的了,而且我以为是整只烤鸭,所以就只点了一份两个人share,万万没想到上来只有一条腿。。。怕时间来不及就没再加菜,好可惜的说,后来回布拉格吃的鸭腿远远不如这家好吃,此恨绵绵无绝期。。。

布拉格

因为点菜的失误吃的不是特别饱就上路了。。。在打酱油小教堂对面坐公交车坐到镇中心,车费挺便宜的,大概半小时不到,12克朗,是一个时髦的金发女司机开的车,可帅气啦,可惜女司机看着很忙不然我就求合照啦。一下来不由得惊呆了,这雪景这阳光,我是真的从来没看到过,而且都没有人!

• 地址:捷克库特纳霍拉
  • 简介:圣芭芭拉大教堂(Dom der heiligen Barbara),始建于1388年,它以法国式风格建筑为模版建造而成,是哥特式晚期建筑风格的典型代表。

圣芭芭拉教堂,百度来的说是是由矿工出资建造的教堂,里面的明信片超贵的,70克朗,但是好看的。

俯瞰小镇

布拉格

有种前苏联的感觉了吧,小镇很美,人很少,小店很精致,我们就随便乱走,三点多天快黑的时候发现正好离汽车站比较近,小镇地图上有标注,就不用走回头路再坐火车了,汽车开一个半小时多到haje地铁站,一个小时一班,大约到八点结束我记得,69克朗一个人,票上说可以在四个小时内免费换乘,可惜天黑的早一路无风景可言只能瞌睡,不然性价比更高。

在Museum站C线换A线,金属感的站台

每天晚上都要来老城区报道,尝试trdelnik,略甜,有点蝴蝶酥的口感,只是形状和蝴蝶酥不一样,但是还是很好吃的,吃的出来上面的淡奶油的原材料很好~

晚上回去准备把Bernard Spa送的啤酒给小酌了,正好旅馆大叔也在,就邀请大叔一起,大叔是美国人,免费练习英语口语听力了,听了大叔的故事真是感慨万分,我会把大叔的故事珍藏起来哒~

第4天

• 电话:+420-777-842222

继续11路电车向城堡方向靠近,对于我这种路盲来说好喜欢这种不用看地图就可以找到的地方~于是白天的查理大桥我来啦~

星巴克
  • 地址:布鲁塞尔市中心Grand Place, 1000 Bruxelles

快到城堡了,这家星巴克的露台实在是太赞了,180度全景。

• 地址:III. nádvoří 48/2, 119 01 Praha 1-Hradčany
  • 简介:布拉格较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美丽风光。

刚刚才查了原来这个教堂是传说中的圣维塔大教堂。。。买票的时候只关心多少钱几个景点了,我们买了250克朗四个景点,我觉得只有黄金巷是好看好玩的,其他都很快逛完了,在一个景点还蹭到了外国口音的中文解说

• 地址:Hradčany, 119 08 Praha 1
  • 简介:布拉格城堡内最古老的教堂,欣赏捷克国内保存最完好的仿罗马式建筑。

圣乔治教堂,现在看起照片来觉得好像上海交大的旧图书馆。

• 地址:捷克布拉格市
  • 简介:黄金巷位于布拉格城堡内,是一条受到保护的中世纪风格的小巷。其街名来源于16世纪的炼金术师。

黄金巷来啦,有一个小小的阁楼,各种搞笑的盔甲,还有很多小房间,适合我这种小矮人住的有种DIY小屋的放大版。

网上说的蓝房子,卡夫卡的故居,没读过,没感觉

• 门票价格:Castle entry is free, but individual attractions charge entry fee.
  • 开放时间:castle grounds (5am-midnight Apr-Oct, 6am-11pm Nov-Mar); castle gardens (10am-6pm Apr & Oct, to 7pm May & Sep, to 9pm Jul & Aug, closed Nov-Mar); historic buildings (9am-6pm Apr-Oct, to 4pm Nov-Mar)
  • 电话:224 372 423
  • 地址:Hradčanské Námĕstí Hradčany
  • 简介:Prague Castle – Pražský hrad, or just hrad to Czechs – is Prague’s most popular attraction. According
Prague Castle图片

从来没有上过教堂的顶,更不要说是布拉格的了,于是又买了150克朗上去俯瞰,ticket office的小哥正在画画,被我打扰了,我是真心称赞他的画很棒很有创意,于是乎他送了我纪念币

287个台阶,没有白爬,很震撼~

星巴克

又回到了星巴克露台,早上的时候和下午的景色又不同了,但都很美~

俯瞰完毕继续上坡,朝着好看的建筑前进,路上看到有卖hot wine的来了杯,40克朗,好好喝,特别是又冷又渴的时候!

布拉格

就是这个建筑啦,是个什么琴的博物馆,忘记了,然后又走向了另一个好看的建筑,其实也没什么,但是这些都是在一块城堡的大区域中,我们还走到了城堡的围墙边上。

因为瞎走了一段路所以赶不上上查理大桥塔上俯瞰,也来不及去跳舞的房子,有点遗憾,总觉得布拉格满满三天才够。

为了少留点遗憾,特地等到了整点看天文钟,结果只是转了一小圈各种小东东,并没有什么,钟楼下各种唏嘘声,然后乡音又想起说中午十二点鸣钟时间长一点,好吧仅此而已。。。

第5天

出发布拉迪斯拉发

在网上介绍的student agency买汽车票,10欧元开4个小时不到,有娱乐系统,有饮料可以上厕所,相比比利时CRL机场到布鲁塞尔的shuttle bus居然14欧一个小时都不到实在是性价比太高了,付款须翻墙。居然还在屏幕上找到了斗地主,可是这里的斗地主一点都玩不来。

下午到了布拉迪斯拉发按照旅馆的地图坐车,上了车要买票才知道是要在车站边上的售票机买票的,是一个气质的斯洛伐克美女告诉我们的,她说她布达斯去布拉迪斯拉发看亲戚,她说她觉得布达佩斯比布拉格和布拉迪斯拉发更美,于是好憧憬去匈牙利呀~

• 地址:Dobšinského 28,布拉迪斯拉发州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布拉迪斯拉发的Stare Mesto,那么尤拉伊奥特巴克旅馆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布拉迪斯拉发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6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Joga Zdravo、Stm Muzeum Dopravy和Monument to The Coin Biatec均
尤拉伊奥特巴克旅馆(Juraj's Outback Hostel)图片

到了juraj's hostel,juraj是一位慈祥的老爷爷,一个晚上30欧元两个人带卫生间,住地到市中心要走二十分钟,地理位置不算太好,但要30欧,已经算是当地便宜的了,我查了下斯洛伐克十多年前已经步入发达国家行列,有实力加入欧元区,物价自然也不太低。最好玩的是院子里有一群小兔子,老爷爷说兔子不咬人,于是我放心大胆的玩兔子啦,一直以为小动物都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说,老爷爷说欧洲小孩少,所以养兔子,而不是用来吃的~

当地美食dumplings

没怎么吃中饭饿疯了,看到这家生意还不错就进去了,看到炸鸡翅有辣酱就很开心,穷凶极恶的点了炸鸡翅、服务员推荐的ribs还有自己点的斯洛伐克当地美食dumplings,上来才知道不是饺子而是肉团子,炸鸡翅和rib超好吃,蘸酱是辣酱和蒜酱,我都超爱,蒜酱有点酸奶的味道,很香。当上菜的时候那么小的桌子上要放那么多菜还有两杯啤酒,路过的人无不侧目,不过最后我们基本都吃完了!

布拉迪斯拉发可爱的小店

吃好出来都快五点了,天都黑了,就在市中心随便逛逛,有家小店超级推荐,在施华洛世奇隔壁,仿佛进入一个童话世界,看不尽的各种好玩可爱的小东东,这是我在其他城市里木有看过的。

还有这家蜂蜜蜡烛店,捷克有manufactre卖蜂蜜蜡烛,而这家更精致更便宜,两颗蜡烛买上心情又大好。

好闻的果干串串,也很可爱,据说他们放厨房里的,买了一串放在衣柜里。

晚上无事翻看旅馆的留言簿,各种脑洞大开,民间画图高手好多,我的弱爆了简直,拉低了国民的水平。。。

第6天

返程

布拉迪斯拉发的城堡门口,下午四点多的飞机回布鲁塞尔,就在最后一站准备去寄明信片在游客中心小伙伴的手机被偷了,于是和妩媚动人金发碧眼的餐馆老板娘的合影、下面各种的合影都木有了游客中心的staff帮我们叫了警察,那个警察超级帅的,我真的很想说我们合张影吧,但是场合不太合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