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青丘 普者黑

• 出发日期/2017/03/0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最近热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疯狂迷恋青丘 又有公众号推普者黑 寻思着趁着周末过来瞅瞅,吸收一下仙气 让我等凡人能够幸福满满

普者黑距离我家很近不到一百公里的路程 从我家黔西南州过来可以选择客车也可以火车 因为火车便宜学生党肯定第一选择 从我家那边的火车站到普者黑中途需要去石林转车 好吧 累是累了点 可是谁叫我对青丘那么迫切呢

首先第一一定要把手机充满电 带上充电宝

第二呢 银行卡 身份证 现金 我觉得就我的个人体验 来普者黑一定要有足额现金才好使

第三呢 可以先查查攻略 把要去的地方标注出来 有目的的安排时间比较好 还有门票什么的 如果网上有折扣的话可以先买了 毕竟这面门票还是很贵的 如果学生党 记得带上学生证

最后就是可以带些帽子 防嗮隔离什么的 这块紫外线挺强的 还有外套最好也带上 夜里冷

由于普者黑属于云南文山州丘北县内 只是一个小村庄 这几年由于一些影视作品 综艺节目的原因 旅游业开始兴起了 村里的客栈还是很多的 不过最好是从网上订 至于订在哪个位置好呢 只能说村里就行 毕竟村子小 去哪里都比较方便 我在到了普者黑才从网上订了客栈 艺龙订的一家叫荷乡缘的客栈 就在情人桥附近 环境不错 价格实惠 标准间或者大床房都只需要68一晚上 不用交押金 客栈里老板娘手艺不错 人也很热心 我一直麻烦人家 哈哈哈

客栈的一角 楼上可以看到一些风景 挺不错的

吃的东西吧 怎么说呢 还真不咋滴 不建议在外边吃 外边没有多少店 估计价格也比较贵 就隔客栈让客栈老板做最好了 经济实惠还好吃 至于小吃的话 就一些粉和粑粑之类的比较多 可以尝尝 对于一个来自小吃圣地的我 对这面吃的实在提不起兴趣 😄 不过有一种水果深深的让我觉得好奇 尝了一下很不错

客栈老板娘给我做的 可以自己点 我喜欢吃素 味道不错 手艺好 价格才20块钱

听说名字叫香芋恋人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拍摄地有人会拿过来卖 不过普者黑这面没多少卖的 县里卖的多 准备打包回去

我是坐火车从石林转的车 石林有两个站 一个石林站和一个石林西站 相距30多公里 从石林去普者黑需要去石林西站坐动车过来 悲催的我从家到石林站是凌晨6点多 石林站真的可以用荒山野岭 荒无人烟来形容 真的是可怕 没有公交 没有见着几个人 天还黑着 从火车站出来门口倒是有几个人在门口喊坐车 我询问了一下门口执勤的特警 人家说这些车可以坐 安全性挺高的 就是价格昂贵 本着节约的原则 硬是将价格砍到80 心在滴血 比我车票还贵 好吧 石林站到石林西开车大概半小时就到了 石林西到普者黑后 普者黑站稍微好点 有公交 不过据说人比较多 到普者黑村也麻烦 需要从火车站坐到县城 再从县城坐车到普者黑村 耗时相当久啊 于是果断打车过来 出租车不打表 直接喊价 我呢喊了个面善的大哥送我过来的 60 反正不会低于50 基本都是喊80 软磨硬泡才60 从火车站到村里得20多分钟 讲真 普者黑这面天气是真的好 环境很不错 村里景区间基本上都是坐马车或者电动车去 也可以自己租自行车什么的 不过那么热的天 一个人的话还是算了 坐马车就行 一般外地人过来多少还是会喊高价的 还好我会说方言 哈哈 倒是便利不少 有一点提醒一下 马车真不安全 坐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小心

石林西站

石林西站外景

第1天

到了普者黑村里后 找到了住的客栈 上去收拾了一下 把手机电充满 就直接去目的地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取景地 现在是免费开放的 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收门票 本想走路去 问当地人给我指了一条很绕的道 我走到了情人桥 结果问一游客 人说她们刚去 不是一个方向的 建议我坐马车去 情人桥也很美丽 我去的时候 有村民在那边洗衣服 超级有感觉 凉亭里面一帮爷爷辈的人在哪里谈天说地 很是有氛围 只是桥上有很多牛的粪便 不过这样才更原始不是 哈哈 从情人桥出来后 用方言打了个马车 10块钱到取景地 大概15分钟左右 我去的时候点好 没多少人 说真的 那边真的美得不像样了都 天蓝 水清 还有油菜花 不过这个季节油菜花已经开过了 没有特别漂亮 但是还是有很多的游客在油菜花地里拍照 对了 过来玩耍的美女真的太多了 其实吧 我觉得这块适合钓鱼 也有游客在钓 不过不多 我也想钓 可惜嫌麻烦 下次有机会再来 一定要去钓 很多人因为电视剧慕名而来 电视剧里面真的和实景一模一样 除了桃花是假的以外 一切的还原度都很高 到处都是游客拍照 我特别喜欢这面的水 逛了一圈 也拍了一圈 最后坐在电视剧里白浅将昆仑扇沉入水底的那块 坐了半个小时 两只脚耷拉在水面上 哼着小曲 真的不要太悠闲了 对了 旁边的两个小美女拿手机放着电视剧里的那首凉凉和繁花 真的不要太有意境了 😄 后来人越来越多 天越来越热 我就吃了点小吃就先撤了 本来和车师傅约好去看日落了 去普者黑整个水源的源头处看 可惜后来我回客栈休息 太晚了 醒来的时候日落了都 明天要回家了 只能下次来了 和心爱的人一起去看日落 又日出 嗯 还是浪漫 最后啊 想划船 可惜旱鸭子一个 还是没有勇气 因为这次过来就是冲三生三世的青丘来的 就是为了来沾点仙气 其他地方没有想去 特别是什么湿地公园 还有天鹅湖什么的 门票老贵 还没有特别有感觉 留着下次和喜欢的人来吧 一个人旅行确实孤独不过也有不一样的体会 挺好

这处就是离镜来青丘找姑姑的那地

青丘在我手中 😁

情人桥的水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这就是情人桥

最后 明天就要回家了 本来就是为了过来度周末 散散心的 许多地方留着下次带上重要的人过来 一起体验不一样的普者黑 好想在这面有套房子呀 自然的魅力 可惜现在还在想明天到底要不要去天鹅湖 😄 好啦 还是回去把游泳学会了再来 那时我想肯定会有荷花 小舟 蓝天 碧水和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