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4日游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为确保看到雪山,成都连续放晴三日以上并结合当地天气预报可考虑出行。

路况:

加足油,检查刹车,如有防滑链,最好可带上。路面平整,但弯道多,需小心驾驶,谨防暗冰。

随行物品准备:

相机、茶水(保温壳一把,放入茶叶或咖啡等,可保证在车上有一天的热饮供给)、薄被条一床(宾馆条件不比大城市)、洗漱用具、浅色墨镜、抗高原反应药物(最高海拨四千三百米左右,身体素质好基本没反应)、带帽子的厚衣服(风大、雪大管用)、小零食、充电器、雨伞等。

第1天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
  • 简介:当年法国传教士修建的哥特式教堂,风格迥异令人称叹。

早晨十点出发,进入成雅高速,沿雅西高速翻泥巴山隧道(过泥巴山隧道不久,可下高速口,两三百米后在路边家家乐可用午餐,风景较好,随后原路再上高速)。随后沿大渡河前行,风景如诗如画。途经荥经县、过石棉县后进入211国道往安顺场方向。如果走的早,可在安顺场稍作停留。约六个小时后抵达磨西镇。可在磨西镇旅客中心(从磨西镇前往海螺沟必须坐换乘车,每天上午滚动发车)旁找个酒店住下(磨西镇吃住地方多),晚上看古镇风情(淡季人少,显得冷清)。如果要泡温泉(海螺沟口温泉较为出名)可选择继续开车往海螺沟口。找个温泉酒店住下,行程约几公里,沟口风景美。十二月份是淡季,酒店均可在“去哪儿”等网上订。

在古镇上抬头看到的雪山。。。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

牦牛肉面,味道好。。。

老街。。。

第2天

八点半酒店退完房,把车停在酒店,小街上吃完早餐,步行至游客中心购票上车(含门票及换乘车票,上最高平台的索道票在三号营地即坐缆车处购买)。约一小时的盘山公司路后到达三号营地。在此地先别停留,直接买票坐缆车奔最高点四号营地(在四号营地玩完后再看其它景点),四号营地离贡嘎主峰最近。2小时左右把上面的景点玩完,乘缆车返回三号营地,再徙步爬升一侧山峰,沿途穿越原始森林到达山顶,随后下至沟底看冰川(即高空缆车的正下方)。沿途雪景特美,运动量也够。到沟底躺在冰川上晒着暧暧的太阳。经过一个半小时后徙步回到原地(也可坐滑杆)即三号营地。随即上车至下一个景点(二号营地附近的“城门洞”),下车后徙步约半小时到达。冰冻的月牙湖如一面镜子,贡嘎主峰呈现在眼前,融化的冰雪在此形成溪流,人如在画中。半小时后原路徙步返回来前的下车点。此时可根据时间再游览其它风景点(返回磨西的最晚换乘车约四点左右)。四点半前乘换乘车返回磨西镇。稍作休息沿S211开车夜奔泸定桥(泸定县城中央。可在泸定桥吃晚饭)。到泸定桥已是晚上,就在桥旁边找家酒店住下,感受泸定小县城的夜生活。

一个人坐,缆车上空气仿佛凝结,周围静的无声。。。

震撼,大冰瀑。。。

洁白的佛塔。。。

阳光中的经幡。。。

滑杆感受,实在不忍心坐。。。

童话世界般不真实。。。

如诗如画。。。

冷碛镇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
  • 简介:冷碛(qì)镇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辖镇。国家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冷碛镇位于县境东部,距县城有19公里。

走了二万多步,中午干粮,在去泸定的路上狼🐯虎吞咽。。。

第3天

七点半起床,退房,把车放在原地,走到街上找家早餐店吃早餐,步行到桥头,花十块钱买张门票,在桥上徘徊,看着飞奔的大渡河,整理一下思绪,缅怀先烈,憧憬未来。再到街上走走,感受一下慢节奏泸定县城生活。上午九点启程,沿大渡河畔318国道直奔木格措,约一小时抵达康定老城区,离开318沿西大街(一条山路,别有风情)约四十分钟到达景区大门。买票进景区,坐换乘车一路爬升,半小时后到达主景区,在湖边呆呆的坐坐,晒着温暧的太阳,时间仿佛静止,一切烦恼瞬间全无。再沿着前面的草旬一直往上,向着雪山、茶马古道的方向,时光开始倒流,重回历史。原始的牧房,空中回荡的情歌,释放着强烈的异域风情。约一个半小时游览完景点,坐换乘车返回景区大门。开车前行约一公里不到,第一个丁字路口往左拐往机场及新都桥方向。沿途荒无人烟,后视镜里的雪山如一幅幅油画,洁静的空气,湛蓝的天空,让自已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想与人分享。一路向西攀升,直达最高点山的垭口海拨四千三千米,无边无际的高山草甸如画一般突然出现在眼前,就在脚下,直到天边,贡嘎雪山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烁。翻过垭口一路往下,蓝天白云衬托下的高山草甸让人心旷神怡。一小时半后抵达塔公草原,十块钱门票进去拍了张雅拉雪山的相片,再驻足于几百米外神秘的塔公寺。继续前行往新都桥镇,雄壮的藏房、清澈的溪流、成群的牦牛呈现出另一番不同的藏民族村落图画,让人感叹!无论是塔公寺门口晒太阳的剽悍康巴汉子,还是新都桥沿途能见到的站在路边的美丽的康巴女子,他们的外观是那样让人震撼,足已让人改变如常的审美!新都桥路段不断有招手搭便车的藏族同胞,顺便拉了两个。五点钟左右抵达折多山脚,为看黄昏中的雪山,猛力加油门直冲4300米的折多山垭口。此时已是黄昏,垭口远眺贡嘎群山,说不出来的雄壮与荒凉。乘着夜色一路往下,六点过抵达雪山下的康定新城。吃饭,找酒店住下。

大渡河的水啊,日夜奔腾。。。

坐在湖边,时光仿佛停滞。。。

一直往上走,是数百年前来时的茶马古道。。。

贡嗄主峰就在车窗外。。。

翻过这个4300米的垭口,群山漫无边际一片片蓝呈现在脚下。。。

遥望贡嗄群峰。。。

你的身影如此妙曼。。。

塔公寺旁晒太阳的康巴汉子剽悍。。。

雅拉雪山。。。

新都桥别样风情。。。

在夕阳中看折多群山。。。

黄昏略显苍凉。。。

第4天

康定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 简介:一座跑马山名扬五州四海,一首老情歌唱遍悠长岁月。康定,心中那溜溜的向往。

俯瞰大渡河。。。

翻越二郎山。。。

九点起床,从酒店出发,前往318国道。途经康定老城区,吃过早餐,沿着318国道抵达泸定县城,继续前行,在各个观景台留恋驻足,远眺贡嘎群山,景色别具味道,久久不愿离去。穿越二朗山隧道,一路往下,到达天全县,上成雅高速,四点抵家。

以上出游路线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