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古城游记

攻略   >  永州旅游攻略   >  人文古城游记

• 出发日期/2019/01/01

前言

马上迎来年终加班的最后一个双休,作为单身狗的周末就是宅!宅!宅!嗯,没错,还有游戏相伴,周五晚上约上基友放肆的开黑,游戏里互怼一遍后听我说可以休息2天,就执意邀请我过去他那里玩,自从大学毕业后已经4年没有见过面了,这厮毕业后就回自己的家乡永州,据说是回去继承家业,后来考了公务员。

纠结了下,打开手机查下交通,发现从广州到永州还挺方便的,坐高铁大约3个半小时,购买了第二天早上广州-永州的高铁票。

第二天大约12点到永州站,同学老早就在站外等候,一起在随便吃了个午饭,除了聊聊现在的生活就是回忆大学的时光,吃完午饭稍微休息下,他说带我去个好地方—宁远,以前在宿舍里就常听他说起,心里还是满怀期待。

永州到宁远差不多2个小时的车程,到宁远县城我们先去文庙参观

门票也不贵25rmb一张

宁远文庙是中南最大的孔庙,在我国现存的文庙真建筑中,是始建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的两座建筑之一,其规模在全国现存文庙中屈指可数,同时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里面的石柱雕刻精美,栩栩如生,偶尔会有家长带着小孩过来烧香

宁远文庙的龙凤石柱共有20根,大成门前后各一对龙柱、崇圣祠前一对凤柱、大成殿前檐有8根龙凤石柱,后檐有6根龙凤石柱,主要采用了高浮雕加镂孔的石雕工艺

逛完文庙,晚上就在县城找了家旅馆入住,价格适中,房屋干净整洁,服务也挺挺贴心,有免费的早餐提供,可以免费洗车。

第二天,开车前往九嶷山风景区,那里的景点比较集中,比如舜帝陵、紫霞岩、舜源峰、玉琯岩、古舜庙遗址等,考虑到时间关系,我们先去了舜帝陵,在青山下的金色舜帝陵视觉冲击力非常的震撼,那种庄严肃穆的皇家园林设计令人惊叹!

真的是非常宏伟有气质,跟宫殿一般,特别是秋天,红色城墙、枫树和远处的山峰层次色彩分明,很有立体感

建筑上的浮雕也很精美

走在这幽静的走廊上,感觉穿越到了几千年前

逛完舜帝陵出来已经中午了,老同学因为单位临时有事需要返程,他说当公务员就是这样,需要24小时待命,一有什么状况领导就得把他召唤回去,虽然还有几个景点没去,但一路的风景已经足够了,特别是对于一个出生在平原地区的孩子来说,此行意义非凡,我还跟他开玩笑,让他给我在宁远安排个工作,哈哈。。。。。,宁远一个宁静的古城,离我理想的生活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