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种心情 换一种生活 三亚六天随心游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换一种心情 换一种生活 三亚六天随心游

• 出发日期/2019/02/18

• 玩法/漫游

前言

三亚

一场大病改变了生活,改变了很多事情,在修养半年的最后阶段,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放松之旅,调整自己的心态,迎接新的工作环境。

第1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新城路213号天赐18度蔚蓝北门
  • 简介:三亚天赐18°蔚蓝度假公寓(家庭旅馆)位于三亚湾海坡开发区新城路,离机场、海边都很近,地理位置好。 这里采用了现代主义的建筑设计风格,简约、时尚、流畅,在规划上利用点式和半围合的建筑布局,形成舒展、错落

第一天,下午3点15分从南京出发,天气小雨,可是飞机冲出云层的瞬间,阳光照耀在脸上,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只是带了一个调皮的娃,在飞机上有点捣乱,哈哈。晚上6点多到达三亚机场,房东很热情,开车接我们去租的房子,路上还向我们介绍了很多房子周边的超市、海滩、游泳池等等。由于是一家五口人去,所以租的民居,第一次租民居,有点不放心,可是打开门的瞬间,所有的不安都随风而去,开门可见的大海,是真正180度海景,随之而来的海风将所有的炎热都吹散。两个房间足够我们一家人居住,大阳台,有厨具,可做饭,卫生间还有一个超大的浴缸,楼下就是游泳池和便利店,一切都超乎想象的好。放下行李房东开车送我们去附近饭店吃饭,由于8点多,智能随意吃点,点了石斑鱼,说真的,不咋地,不过由于比较晚了,将就下吧。吃过晚饭,全家一起散步回家,享受着在三亚的第一个晚上。

第二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新城路213号天赐18度蔚蓝北门

早上美美的睡了一觉,闻着爸爸煮的粥香起床,出房间门远眺大海,美滋滋,由于在家还是冬天大棉袄现在短裤背心,感觉特别舒心。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吃力和乱吃,第一天就不准备去景点啦,全家去周边的一个大超市大采购,买点食材回来做饭,正好超市周边有特色餐馆可以尝鲜。

三亚升升超市

不多做介绍,超市在周边来说还算比较大的,东西也很全,买了很多食材,水果,还特意买了酒,可是我不能喝酒了,只能看着爸爸妈妈老婆喝,我还是带娃喝椰汁吧。

三亚阿宝椰香美食店

大众点评上还不错的一家店,有比较特色的海南美食,海鲜,椰子饭,还是比较合胃口的一家饭店,也比较干净,比第一晚好多啦,一家人吃的饱饱的,打道回府。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新城路213号天赐18度蔚蓝北门

下午睡了一个美美的午觉,起床爸爸负责做饭,剩下人带娃去海边玩耍。到海边真的很近,出门三分钟就能到海边,帮娃买了小铲子,到了海边就开始挖沙,可开心了,第一天到海边娃还不敢靠海边太近,哈哈,可能是第一次看见大海吧。真的很漂亮,心情也得到了放松,看着潮起潮落,或许这就是生活。

从海滩回来换上泳衣在小区泳池里游泳,运动过后食欲大增。最惊喜的是晚饭,爸爸在公寓包了饺子,哈哈,在三亚看着大海吃着饺子也是一件美事,发现,出来旅游带着爸妈也不错。偷笑中。白酒啤酒红酒椰汁,吃饱喝足洗澡睡觉,美滋滋。

红烧肉,点了两个海鲜外卖,再加上蔬菜和饺子,饱饱哒。

第三天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

到了海南,必须要拜下观音,趁着自己大病初愈也需要潜心拜拜,早上依旧美美的白粥,全家一起出发南山。半个小时的路程不算太远,景区人还是多啊,如果不是想着来拜观音也真心不想在这次旅途中去景点。不过还好,没有排队,也是在景点里坐的电瓶车,不是很累,就是进观音大殿的时候排队有点长,站在观音底下还是很震撼的,保佑全家无灾无病。中午就近在南山斋菜馆吃的斋菜,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口味不错,满意。下午继续坐车在南山里逛了逛就打道回府.

三亚第一海鲜市场

拜完观音,下午出发第一海鲜市场,路程大概一小时左右,宝宝全程在车上睡觉,买海鲜,晚上做海鲜大餐吃。话说三亚的第一海鲜市场真心还不错,各色海鲜,蔬菜,水果齐全,周边还有很多海鲜加工店,不过我们没有加工,买的新鲜的回家自己做,看着想吃的都来点。晚上是我和老婆做饭,爸爸妈妈负责带娃去游泳,哈哈,上图看手艺吧。

澳龙,小扇贝一元一个,海螺,贝壳,虾,马鲛鱼,四角豆,野菜。

第四天

三亚情人湾渔乐海钓俱乐部

前一晚一家人考虑第二天去哪儿玩,我心血来潮的额提出大家一起去海钓,爸爸也是个资深钓友,宝宝也举双手赞成,好吧,开始忙着搜海钓地点。最后选在在这家俱乐部,性价比较高,一千元包船4小时海钓,虽然是普通渔船不是游艇,可是体现下当地渔民出海捕鱼的乐趣也是不错的,而且海钓关键还是要钓到鱼,不是去享受游艇的,可是最后我知道我还是太高估自己了,哈哈。上午九点之前到地方,结果海水还没有涨潮,渔船还在搁浅状态,出不了海,只能等了,顺便带娃在海滩上挖螃蟹捞小鱼,玩的不亦乐乎。大概十点左右可以出海了,帮助船长把船推到深海,出发,推船也是个体力活。虽然晴空万里,但是风浪还是很大的,一路海风,还没有感受到浪花的颠簸,可是当我们到了钓鱼点的时候,好吧,我承认我怂了,虽然还是坚持了一个小时,但是最后我趴在船沿大吐的时候,我知道,晕船不是辣么好受的。全家只有爸爸和宝宝没有晕船,宝宝还一个劲的嘲讽我们,下次不带你们出来钓鱼了,一点都不乖,哈哈,好吧,回程,总共钓了一个多小时,就爸爸钓上来一条一斤多的海鲤,中午也加工吃了。由于自己太怂,不上照片了,主要是没有拍。下午回程路上经过第一市场,继续买了点海鲜回家做。

白色的那个是椰子肉清炒,口味还不错。皮皮虾,蛏子,马鲛鱼,红烧肉,四角豆,黄瓜,干锅包菜。

第五天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倒数第二天,本来想去免税店,可是有点远,又不知道买啥,所以一家人决定选一个近处玩玩,就选择了天涯海角。好吧,我说了不想去景点的。感觉还不错,就是人有点多,风景还行,说真的,没其他感受了。中午去吃了当地特色,嗲嗲的椰子鸡,不太习惯,直接用新鲜椰子水涮火锅,有点甜。不过还可以啦,毕竟是当地特色,

下午继续回家睡觉,游泳,做饭,又是一个悠闲的下午。

做的失败的一顿,主要带的佐料用的差不多了,不敢放了,将就着吃下吧。

晚上吃过饭去逛了解放路步行街,感觉了下三亚的人气,感觉晚上的三亚别有一番风味。

话说十点多,依旧人潮鼎沸。

第六天

今天回家喽,爸爸早早起床做了早饭,大家一起整理行李,联系房东,房东先生很好,表示我们可以迟点退房,不过我们还是准点退房了,中午也是爸爸做的饭,饱饱一餐,准备回家。十二点半就到机场了,三点一刻的飞机,结果晚点到四点半,天啦,一个字,累,而且感觉最后一天时间都浪费在机场了。不过回去选择了海航的大型机,感觉比来的时候舒服多了,每个座位后面都有电视,可以放动画片,小朋友终于可以安静会了。

简简单单,吃完回家。

别了,三亚,以后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