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三亚自驾游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海口 三亚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9/08/15

前言

闲着无事发现沈阳飞海南的机票很便宜,于是毫不犹豫的出手了。往返1000多一点,有的人会认为这还便宜呀?其实对于我们沈阳人来说飞哪都贵,这个价钱那是相当实惠了。这可是东北到海南的线路呢。由于飞海口比飞三亚便宜了1000多,对于我这个穷人来说不用纠结的。海口租车每天15元,没有公里数限制,海口—三亚没有高速费,取车时记得带上身份证,租车时留用的信用卡和驾驶证即可,非常方便的,取车的头一天会有工作人员跟你联系。由于机票便宜自然是晚上的航班,半夜抵达海口机场,事先在网上定好了机场附近的酒店,酒店负责接送。(我以为是酒店的车,后来发现是有专门的行业,为机场附近的酒店接送客人,每半个小时一趟车。)

第一天沈阳-海口 住海口机场附近

第二天 海口(冯小刚电影公社)—琼海—三亚

第三天  蜈支洲岛

第四天 南山 大小洞天

第五天 三亚乡村—海口—沈阳

衣:三亚一年四季都是夏季,听说只有春节几天是下不了海的,所以穿什么自己决定

食:应该吃海鲜,但事实证明海鲜不是一般的贵

住:提前网上定好的,由于我是三亚旅行最淡的季节,所以选择豪华酒店是相当物超所值的

行:飞机+租车

第1天

沈阳—海口

沈阳—海口,晚班飞机抵达海口

酒店负责接,100多一点的费用还包含早餐。

第二天

海口机场酒店

早起拍个酒店公共区的视频

海口机场附近酒店

早餐一碗米粉,等着租车公司送车给我

酒店的装修风格还是很文艺的吗

司机会来接我到租车的地点办手续,会帮我们洗好车和加满油,办手续是很方便的,会在信用卡里刷保证金,如果没有出险和违章会在半月或者一个月内归还的,这点大家尽可放心的。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先游玩冯小刚电影公社,景区以冯小刚《一九四二》、《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等冯氏经典电影场景为元素,呈现上世纪整整百年间的中国城市街区风情

·含有1942风情街、老北京风情街、南洋风情街、教堂广场区,以及全球最大的、摄影棚等配套服务区。

·风格各异的中外建筑仿佛穿越回民国时期,沿街有许多商铺和餐厅,还可以乘坐黄包车、马车穿行其中。门票151元看起来不便宜,里面几乎没什么人,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原因。不过里拍些民国时期的照片还是值得一逛的。我花了50元钱又编头发又换衣服的、哈哈哈

我要做整条街最美的妞

两个景点是不同风格的,一个是民国时期的老上海感觉,一个是中世纪欧式的建筑,大约两个小时的走走停停就可以逛玩了,里面一些比较有特点的拍照点是要收钱的。之后我们驾车前往三亚,午饭时间就在琼海市吃了一份猪脚饭,11元钱两个人才能吃完,物价是那相当便宜呢,6元钱买了一个椰子还负责挖椰肉

下午顺利抵达亚龙湾的酒店,酒店是豪华型的,穿过酒店的大堂和泳池就可以到达海过,门童的服务也很周到,酒店有自己的停车场,设施齐全,但必须是酒店客人才可以享受,别处客人需要交300的使用费。

亚龙湾君澜度假酒店

由于是淡季所以酒店给我提升了海景房子,当我拉开窗帘的一瞬间心被溶化了

这样的酒店我还是第一次享受呢,自然是好好享受我的五一假期

酒店里有各色的餐厅以及购物店,但总是感觉在这里吃海鲜会很贵,于是开着车去了海鲜市场,这价格瞬间让我闭上了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像力。酒店里拍些美照来弥补一下心灵的创伤

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太棒了

亚龙湾海鲜市场

这海鲜的价格我是真心吃不起呀

酒店的泳池适合初学者

酒店下楼准备游泳去了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水温适中,但能见度不高

晚上酒店在晚上8点后会关闭通往海边的门,救生员也会下班,所以儿童游乐场和泳池的人不少

第三天蜈支洲岛 亚特兰蒂斯 免税店

早上起床吃个酒店早餐,继续拍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云层太厚

看不到我这个人了

第三天

君澜度假酒店落日沙滩吧
  • 地址:三亚湾海坡度假区君澜度假酒店

游游泳开启今天的行程

蜈支洲岛的船票我是提前一天预定的,包含往返,乘坐的时间也很长,注意船票是有时间段的。码头有免费停车场。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借助岛上的音乐跳起舞了

我理解的蜈支洲岛就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小岛,岛上有很多热带植物,拍婚纱的情侣很多,岛上有很多的水上游乐项目,对于我这个什么都不玩的游客来说,只能是来过了,了解了。买了一张环岛游的车票转一圈还是不错了,自己慢步环岛游也可以,大约两个小时吧。车票可以随时上下车的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这些是岛上的一些项目价格表

海棠湾亚特兰蒂斯酒店

失落的空间水族馆,走到它面前时我以为走错了地方,网红地特意来打卡,没想到小到不能再小了,就是酒店里的一个小装修,不过还有一个大点的水族馆,听说门票很贵,我没有进去,但酒店的住客是可以免费参观的

你看到了,就是这么个地方,哈哈哈

下一站免费店,离亚特兰蒂斯酒店很近,我看见有公交车线路了,应该是可以坐公车吧?有地下停车场。虽然我什么都买不起,但也得去看看呀,哈哈,一共有好几层楼,服装和化装品都有,买香水的人排队,在机场取货,需要填写身份证和机票的信息。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第四天南山 大小洞天

南山寺

自驾去南山,南山寺和海上观音是南山文化旅游区里的主要建筑,就是说南山文化旅游区是一个景区,这个景区里面有南山寺和海上观音,一百零八米的海上观音比自由女神还要高15米,乃世界最大的白衣观音造像并且是世界上最高的观音像,这里还有很多景点,由于天太热了,所以就坐着电瓶车走了一圈,我认为很值得的,随时下面逛景点,但要注意的是大门口就有包车的,如果人少还是建议走到景区里坐更实用,从正门走到观音脚下也有电瓶车,不建议乘坐,太近了

下午抵达大小洞天,我是在网上买的团购票,但需要一小时以后使用,去的朋友一定安排好时间。

相对来说我更喜欢大小洞天,沙滩细并且柔软,漫步在沙滩上,海水亲吻着脚丫,撞击着海边的岩石,一切是那么和谐自然。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大小洞天风景区以其秀丽的海景、山景和石景号称琼崖第一山水名胜,可以爬山可以看海,其海岸线蜿蜒曲折遍布各色石景,还可以看到小洞天、海山奇观、仙人足、试剑峰等摩崖石刻。让我感觉最美的是就在海边有很多的奇石,我还趁工人不在的时候登上去拍照,里面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海滩很干净,有电瓶车可以乘坐。

大小洞天

景区的名字就在大小洞天,令我疑惑的是没有看到大洞天呢,保安告诉我整个景区就叫大洞天,哈哈哈

这些都是到海南拍婚纱照的,我听他们说需要万八千的,不包括往返机票,食宿也只管一天的。

这块石头是不是寿石呢,我还真不知道,不过我知道寿比南山不老松的“松”指的是海南的龙血树。听说龙血树如果割个口子会从树里面流出血一样的红色,是活血的圣药。

南海神鳌是在景区的山上,只为看看它。

回来的路上去采摘了红心火龙果。自己摘要贵一些,如果摘好的小一点的十元四斤,是不是超级便宜呢,可以随便尝,我可是一点都没客气呢

三亚火龙果采摘园

是真甜呀

这些都是发往外地的火龙果种苗

看到那个蓝棚子了吗?我觉得三亚这一点做的真好,每到等红灯时,自行车,电动车和行人都会等在下来,是不是更人性化

来趟三亚水果必是大餐,令我惊讶的是三亚的环境特别干净,我们买了一些水果,但是酒店里没有桌子,于是我们想到了阳台里有一个圆桌,于是从外面拿了进来,想着用纸巾擦试一下,没想到不知道放在外面多久了居然桌子上没有一点灰尘。

美美的睡上一觉,明天返程了。

第五天

三亚农村

由于是晚上的飞机,我们还要到海口还车,所以就在周围转转,于是早上起来去乡下走一趟吧,可以感受一下三亚农村的空气和人们的乡村生活。不知道为什么村口都有工作人员给车子消毒,总之也没有人问我,于是就下乡了,出村就发现车胎没气了,居然补个胎要100块,是不是三亚什么都贵?哈哈哈,总之很庆性没有在高速公路上发现车胎问题

总体来说算是一次愉快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