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古冰川-毕棚沟-熊猫基地 半自由行

攻略   >  黑水县旅游攻略   >  达古冰川-毕棚沟-熊猫基地 半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9/11/10

• 玩法/穷游

巴山蜀水

⭕达古冰川远远比我们拍的照片好看,因为刚上去1个小时不到,就被工作人员拿着喇叭催着“下班了”,我们来不及摆好角度,找好光线,拍出美美的达古冰川。一大半景点我们也没有看。坐在缆车上的那种迤逦震撼的感觉,我的文学素养有限,不能清楚地表达出来。所以特地先说明,这么美的景不能因为我给人造成误会。

⭕这次旅行是关于景点的介绍,无关美食。至于成都美食,一定要做好辣肚子的准备……广东人在四川吃四川菜,胃不行,第二天就开始主要吃粥,开始想念广东清汤,早茶……广东的清淡。

⭕四川人很喜欢说四川话,听的我有时候蒙圈,听懂一半猜一半,不过很喜欢四川人说话的语气和神态,总感觉他们活的很潇洒。这几天主要是在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州,经常在车上播放当地的民族歌曲mv,清脆的歌喉,悠长的尾音,唱出民族淳朴的风情。最有趣的是,了解到藏族和羌族的区别,藏族门口主要挂羊头,羌族挂牛头。

⭕住宿多家比较,我发现美团如果有,相比其他APP便宜。

第1天

• 门票价格:旺季200元,淡季80元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芦花镇马桥
  • 简介:冰川、雪山、森林、瀑布和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置身其中,感觉心旷神怡。

🏤 住:花千骨客栈【88块,应有尽有】

🚃 行:(成都)茶店子客运站—黑水县    7:20—13:30,票价:113元 + 包车(景点来回接送)130块/人,共260元

🍚吃:镇上选择多一点。【选择镇上的客栈,花千骨客栈离达古冰川近,离县城远一点。】

🎇达古冰川门票:334元/人。【必须购买套票,景点售票处工作人员很善良,都会告诉你在网上买便宜。】

坐车前天晚上我们住茶店子客运站附近的民宿,距离500米,为了第二天不用太早起。(因为住的地方是公用卫生间,所以就不推荐了,不过环境挺好的,如果需要可以私聊)

路上有很多地方修路修隧道,路本来远,偶尔还塞车,所以比较慢,到黑水起码得6个小时,可能路修好后5个小时候就可以到了。

虽然远,但一路可看到鬼斧神工说不出地貌的山,偶尔可见白云环绕在山中的美景,还有露出“小小尖尖角”的雪山……

一路颠簸,一路欢呼。

到黑水客运站会有很包车之类的,可以根据眼缘,选择一位师傅,不贵。我们从下车接送我们到住处(🏰花千骨客栈🏰),然后在车上一路介绍景点情况,一拍即合,他送我们去达古冰川,然后游玩景点,接我们回来客栈,再加上第二天去奶子沟、羊茸哈德,到黑水客运站,100块/人,一共200快,很划算主要是方便。那边交通不方便,❗自由行❗目前只能选择包车。

❓但是❓我们第二天玩了所有景点的时候,包车师傅突然说,200块是第二天的费用(客栈-奶子沟-羊茸哈德,也就是早上7:30-10:40 。 3个小时候200块),我们第一天从黑水县客运站到客栈,在从客栈到达古冰川来回需加100块,最后我们砍价60块。❗❗我们住的客栈离景点和客运站都不远了,200块,平均100块/人,我们都觉得不贵,陈诉了两次确认了两次,是200块。虽然第二天的景点稍微远一点,但是明明说好的了,不然就一开始说好价格嘛,影响我们对这里人民的好感。所以,最后是260包车,130块/人。如果是包车,一定要确认好价格,然后顺便告诉他我们被坑的经历,希望能一坑治坑。

⭕  很快会慢慢变好,火车通了,当地有了公交,滴滴,外卖,大巴车班次多设几班……未来会越来越便捷。

⭕  黑水县晚上灯火通明,只是街道有些冷清,商铺也早早买完收摊,可能会有下一场开始夜宵吧,我们有些累,没精力好好体会藏族同胞的生活,就赶紧回客栈歇脚,养精蓄锐,继续明天旅途。

❗注意❗

高原雪山,一定要⚠带充电宝,带充电宝,带充电宝。⚠我们手机60%电,上去一个小时,就没电了,耗电特别快。

穿雪地靴,实在不行穿厚点的袜子,反正就是要做好保暖措施,山上真的很冷,加上高反脑袋晕乎乎的(正常现象),玩雪脚冻到麻木,我们还只是玩了一个小时左右。

如果不是旺季,到车站再买车票,少5块钱服务费,去客运站也是得取票。

一天(成都茶店子客运站—黑水县)只有3个班次,最晚一班11点30分。黑水县—成都茶店子客运站有四班,最后一班是11点。所以想去达古冰川,自由行至少需要2天时间,安排3天充分一点。

如果时间允许,不要来的第一天就去达古冰川,安排第二天再去。太晚了,我们1点半下车,赶回去客栈放行李,再去景点,2点30分左右买完票上山,5点半下山了,上下坐观光车到索道的时间得1个半小时左右,减去坐索道的时间,基本在山上玩的时间都不到1小时,就被催着下山了,来不及看达古冰川上的最高空中咖啡厅,来不及去泪湖,看金丝猴……起码有一半景点我们都来不及去,别说拍照了。这么精彩的景区,景色照片少得可怜,想了解去别的攻略看看,达古冰川真的超级美

❗建议行程❗

坐9:20那班车,早上不用起太早,太赶。到黑水估计要下午4点,可以休息调整一下坐车的疲惫。第二天再早起去达古冰川(景点9点开放),视线好。我们下午去,眼睛都睁不开,全程带着墨镜拍照,拍照人也是看不清楚。。。第三天再回成都,这样子玩的时间充足。

如果有自由行的朋友,想了解个别细节可以给我留言,有太多想写,可是写太多文笔有限,会显得杂乱。

门口,没啥。

可先了解一下

游览指示图。

因为太阳很大,然后又是背光手机拍出来效果极差,实景很美。

同上描述。。。

仓促一拍,找不到光源,摆不好pos,旁边是拿着大喇叭喊着“下班了”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一边喊“下班了”,我们一边拼命,坐在雪地上滑下去,因为路都是雪,实在太滑了,又是仓促一拍。。。丑哭

时间都是拍你美美哒的照片

雪山上自恋照,白茫茫的一片,自身觉得好看,留个回忆。南方的姑娘第一次见雪

两人革命友谊这么久,第一次两人出来玩,合照愉快。

缆车上某人第一次坐缆车,用拍照来缓充紧张。

第二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到州府马尔康县的大道旁

🌉游玩项目:奶子沟-雅麦湖-洛哩措-羊茸哈德-黑水县-成都

门票:全部免费

为了赶最后一班11点的车回成都,早上7:40便出门。

❗奶子沟❗八十里彩林已经只剩下枯树和秃山,网红树“黑水花楸”还有点红色叶子。每年时节不一样,今年枫叶枯早了,去年11月中旬都还有,如果是为了看枫叶,去前先去蚂蜂窝等app问问最近去的人还能看到枫叶或者枫叶红了没有。

❗雅麦湖❗是一条很长的湖,没什么特别的,如果加上旁边山上的枫叶,连成一色……

❗洛哩措❗是和雅麦湖连接一起的,做了个桥,一般。

❗羊茸哈德❗是一座西藏民族的一个村,据说是奶子沟的核心观赏区。

上面这四个景点都是连在一起,一条路观赏,离黑水县最远的奶子沟网红树1个小时,离羊茸哈德最近,估计就20分钟左右。如果来的时候枫叶正红,在深秋时节,树木颜色由绿到黄,依次过渡,形成一段又一段的色彩,这种美景映入眼帘,可能3个小时的游看怎么都是不够的。

这些景点,如果不是枫叶红的的季节,可以不用去。

网红树近照。

羊茸哈德经幡

羊茸哈德自恋照

网红树了解一下

第三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镇庄房村88号
  • 简介:是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之一,每年秋季沟内一片艳红,非常壮观。

🌉游玩项目:毕棚沟

毕棚沟有“小九沟寨”之称,因为时间有限,景点太远,如果自由行,得从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坐车到理县,班次很多,大概需要4小时吧,票价从57元-66元,不同时间段价格不一样,再打车半个小时左右到毕棚沟。理县回成都最后一班车是14:50  ,根本来不及一天自由行往返。毕棚沟起码需要5小时候游览时间才够,上下山做观光车,电瓶车都需要2小时左右,各个景点走走停停,剩下3个小时游玩很赶。

所以,我们选择❗跟团游❗166元/人,毕棚沟一日游,包门票,其他费用自负(餐费+观光车60元+电瓶车两段往返60元)APP有很多,价格都差不多,游玩项目基本一样。

当然,如果时间允许,自由行更好,两天时间,住在理县(米亚罗)。❗玩法❗买了门票80元+观光车60元(必须买的),因为从门口到山上的景点得20公里,45分钟左右,中途也没有什么景色。观光车路途停两次,景点也一般般,确实有九沟寨图上个别地方有类似,水清,有小瀑布,负氧离子满满的感觉。观光车到了山顶,自由选择坐电瓶车30元往返,一共有两段,全部买得60元往返,单程20元。这段路程大概有5公里,如果自由行,时间够,体力好,可以徒步,但是高原山上很是考验体力,也可以买单程票下山走路,沿路一些小景点也有观赏价值。

❗注意❗

来到山下最好查一下温度,我们去的时候略冷,但是到了山顶太阳出来,不是很冷,羽绒服(租金30元,押金100元)根本用不上。

我们来得时候山上就只有几棵叶子银黄的树(不知道什么树😂)大多数树木也枯了。

我们去到时候雪不是很多,在网上看到毕棚沟有滑雪场,估计是雪还够厚,滑雪场现在是一片枯萎的草地。

毕棚沟只能到雪山脚下,不像达古冰川,山顶有平平的雪地玩耍。

❗建议❗

如果是冲着看雪或者滑雪场去的,可以到旅游app问驴友再去,或者去鹧鸪山。毕棚沟个人觉得一般般吧,可能是我们来的时节不对。

达古冰川观赏五颗星推荐(虽然我们没有及时玩完所有景点),去了达古冰川,觉得可以不用去毕棚沟,选择去九沟寨更好。

跟团建议提前了解旅游车上车地点,住集中地点附近,这样子不用早起,我们住在东站,结果4点10分就第一个接我们到集中地点。

⭕毕棚沟景区里这段路程对景点名字了解不是很细致,因为这段旅途有些失望,和想象中的毕棚沟不一样。所以可能攻略有些不对的地方,仅供参考。

观光车听停的第一个景点

观光车听停的第一个景点,还有其他的,没有拍。

观光车听停的第二个景点。

观光车听停的第二个景点,好像叫卓玛湖。还有其他的,没有拍。

月亮湾

月亮湾的另外一个角度

忘记名字了。。。在月亮湾旁边

特别的树,美美的我呀

特别的树,美美的你呀

特别的树,美美的我们呀

电瓶车到达的第一个景点,美人链瀑布

美人链瀑布

黄老金爷爷造型 雪人

燕子岩玩雪

车上随拍的零星美树

第四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住宿:成都(成都乐栈酒店公寓,东站附近)

🌉游玩项目:成都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交通:成都东站公交站乘坐熊猫快线4号线,车费9.9块,25分钟左右就直接到达熊猫基地了。可是回东站的时候,司机开的有点慢,大概35分钟才到。。。

🗻门票:网上买52块。

月亮产房

跟基地第一个基地熊猫海归合照

L

德阳

⭕开始旅行之前,去了德阳一趟,在德阳旅馆遇到了一位同道中人,地道四川妹纸,一见如故。幸亏有她,这一天省去许多麻烦、时间。带我去吃了德阳的冒菜、伤心春卷,辣的我回去广东再也不敢说我能吃特辣、超辣、变态辣。。。感谢这次旅行之初认识了你,倍儿感受到四川人的热情、豪爽呀。

冒菜两人份,才32块。

1.5块的豆浆,便宜好吃到飞。

伤心春卷

伤心春卷,这微辣辣的我吃一半就吃不下去了。。。

⭕以一碗粥结束这次旅行。从熊猫基地赶回来坐火车,下单叫外卖到火车站,然后打电话给商家,麻烦他做我的份可不可以快点,然后跟骑手沟通让他帮忙送我的快点,结果20分钟就拿到外卖了,感动ing……

⭕这次四川短期旅行主要是奔着看雪去的,雪见了,玩过了,还堆了小雪人,拍了合照,满足了。过程可能有许多遗憾,可不正是这些不足才能留给下次旅途更多的期待么,期待下一次九沟寨、稻城、峨眉山、乐山……还有太多的地方没有去、想去,四川这个美食天堂、旅游圣地,估计半个月都走不完吧。

⭕期待我的下一次川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