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1日游

攻略   >  丹东旅游攻略   >  丹东1日游

• 出发日期/2020/01/26

• 玩法/自驾 春节

前言

丹东-安东老街

来丹东,是为了泡温泉的。在很多民宿都引了温泉水,有浴缸可以泡泡澡。很舒服。

丹东有江,又有海,空气质量相当好!不是优也是良。晴天就是晴天!

我喜欢这个城市。

丹东的安东老街,跟其他城市的老街不同的是,它是一座室内的老街。所以冬天不会冷,夏天不会晒,春天不怕风吹,四季不怕雨淋。地下有停车场,自驾的话停车很方便。

安东老街有两层,一层主要是各种小吃,和少量小商品点。有一家卖70、80年代商品的店铺,货品都是我小时候的样子,东西可不便宜。买了一盒汽水糖,五元,也就20颗的左右,样子歪歪扭扭的,就为回忆下小时候吧。     我是大年初二来的,按理应该人满为患。但赶上了疫情,没有多少开门的,更少有人逛。在地下停车场停好车上来,老公说先去药店买口罩再逛(临时起意来丹东,走的急,忘了口罩)。外面药店的口罩竟然都几乎脱销了。有一家只剩棉口罩,可是服务员根本不理我们,原因是有一个人正在大量的进货。没办法,硬着头皮回到安东老街逛。意外的是,在一家小商品店里买到了口罩,而且价钱一点没涨价。

一楼的小吃不是我的爱好。跟大多古镇的小吃街也没大差别。于是,坐电梯上到二楼。二楼古街的味道更浓郁一些,其实也就是民国时期的风格,但是感觉别其他的古镇更纯粹。由于疫情,也没多少店铺开业,逛街的就更没几个。我跟老公就挨个胡同的转了转。

下次再来丹东,我会再来安东老街逛逛的。好好领略一把老街的特色。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