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景区徒步指南

攻略   >  喀纳斯旅游攻略   >  喀纳斯景区徒步指南

• 出发日期/2020/05/26

前言

欢迎您来到喀纳斯地质公园,景区占地10030平方公里,在这里共有大小景点55处,是国内外享有盛名的八大自然景观区和三大人文景观区之一。如果您有兴趣通过徒步这种休闲娱乐健康的方式了解其中的冰山一角,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多种徒步攻略哦。

第1天

喀纳斯冰川地貌的探秘——羊背石之谜

首先让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羊背石,岩石的形状酷似山羊,是典型的冰山侵蚀地貌景观,它的上游面光滑浑圆,下游面抖斜而粗糙且往往伴有新月形拔蚀裂口。羊背石上面的刺猬、野猪、山羊、雪鸡等各种动物造型清晰可见,栩栩如生,成为古代游牧民族生活的生动写照。

简单的了解完羊背石的含义,我们就需要穿上舒适的鞋子,带上一个外套和饮用水就可以出发啦。

出行准备

(1)门票+区间车:我们需要在换乘中心乘坐区间车,来到湖边,从这里出发;

(2)电子设备:手机及充电宝,因徒步时长为三小时左右,需要足够的电量支撑这次徒步之旅;

(3)其他:外套、水、遮阳物、相机、舒适的运动鞋;

(4)满满的好奇心和绝不放弃的毅力,一起分享拍照的同行人,为旅游增加不少乐趣;

(5)最好在吃完饭的前提下去选择徒步,这样不仅不会在旅途中感到疲惫饥饿,还可以通过徒步的方式去消化刚吃过的午餐。(午餐可以在换乘中心附近的餐饮店就餐,或者喀纳斯老村的民宿中都会有餐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徒步攻略

在景区乘坐区间车后,选择在湖边下车,右手边路面上有条木栈道,我们需要顺着木栈道走,七八分钟后,途中会经过标有“双湖”的路牌,接着五分钟的路程后,就可以看到“喀纳斯欢迎您”的标识了

可以在这里进行合影,之后顺着前方的台阶,可以到达湖边。

顺着台阶,就能看到喀纳斯湖的美丽景色。

徒步揭开神秘的羊背石面纱,我们需要往面对湖边右手边的木栈道继续走下去。

徒步过程中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树上或者地上有可爱轻盈的小松鼠们,野生菌类,再或者是奇形怪状的树木等,为徒步之旅增添了很多的乐趣。累了可以从木栈道下到喀纳斯湖边拍拍照,迎着湖边的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和身边的朋友说说笑笑,休息片刻。

当我们看到这个站牌时,就继续往一道湾的方向徒步。

沿途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自然景观,不由得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越走到后面,想见到羊背石的欲望就会越强,好奇是怎样的景观会离湖面越来越远,越来越高,带着强烈的好奇心,继续徒步下去吧~ 不要中途放弃和抱怨哦,最美的风景永远都是在路上。

距离目的地只有三四十分钟的路程时会经过一个很长的上坡台阶,台阶之上会有路牌显示三个景点,向上右边的景点是冰蚀凹槽,而左手边靠近湖边的台阶,可以俯瞰整个喀纳斯湖。

直行的台阶走到底右手边的木栈道,走完右手边的台阶便可以看见羊背石了。

只有亲眼看见羊背石,亲身体验这长达三个多小时徒步的人,才会知道这其中的艰辛,但也只有坚持到底的人,才能看到一个个令人惊叹的景色,这一次的徒步之旅,会使您对喀纳斯的印象更加的深刻和立体化。

徒步从绵延弯月再到卧如龙,一路上享受身心的放松

喀纳斯最迷人的除了喀纳斯湖,便是这三湾了,从白哈巴出发依次经过的是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

三湾之间有一条木栈道连接,彼此间距两三公里,徒步于这条栈道,时而陡峭时而平缓。

出行准备

(1)门票+区间车:需要在喀纳斯换乘中心乘坐区间车,前往三湾;

(2)电子设备:手机及充电宝,保证能有足够的电量跟着您一起记录美好的景色;

(3)其他:外套、水、遮阳物、相机、舒适的运动鞋;

(5)建议可以在早饭后,去徒步三湾,早晨的天气会有点凉,徒步道有些道路是在丛林深处,所以需要带一个外套防寒防晒。

徒步攻略

乘坐区间车在月亮湾下车,指引牌的左前方可以看到一条木栈道通往山下,这就是从月亮湾到卧龙湾的木栈道。

指示牌提醒路程已经过半

月亮湾

喀纳斯湖月亮湾位于卧龙湾上游约1公里,是卧龙湾河曲的延伸部分,美丽静谧的月亮湾会随喀纳斯湖水变化而变化,是嵌在喀纳斯河上的一颗明珠。

卧龙湾

卧龙湾:是由喀纳斯河在此长期侧蚀冲刷而形成一连串岸线曲折的河湾组成。河流在此,流速减缓, 水面柔波浮动。在河湾两侧发育两个半岛状平台,河曲上为月牙形平台。河湾内发育两个小心滩,像两个巨大的脚印。传说是神仙也难以抗拒美景的诱惑,下凡赏景时所留。俯视全景,恰似一条蛟龙盘卧嬉水,卧龙湾由此得名。

神仙湾

神仙湾:是喀纳斯湖在山涧低缓处形成的一处浅滩。湖面背光看去在阳光照射下闪着细碎的光,仿佛无数珍珠任意洒落。由此也称它为"珍珠滩"。加上常有云雾缭绕,山景,湖水,树木相映,如临仙境,神仙湾由此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