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净土,喀纳斯

攻略   >  喀纳斯旅游攻略   >  人间净土,喀纳斯

• 出发日期/2021/07/22

前言

原本计划一家人自驾去川西旅行,女儿同学妈妈临时邀约一同前往新疆,心心念念已久的梦中天堂,经不起诱惑,最终答应和他们一同前往。同行四户人家,共计10人,畴备了前后大概一周时间,确定租一辆17坐的巴士,1600/天配师傅1名。其中两家因为要去张家界旅游,于是打算从长沙坐火车前往乌鲁木齐,另外一家则从长沙飞乌鲁木齐,我和女儿直接从深圳飞乌鲁木齐。

事发突然,同行坐火车的两个家庭刚到岳阳就遇到河南发大水,据说道路被冲毁只能原路返回。改签机票中途要停留十多个小时,机票中转要十多个小时,加上其他诸多原因,于是他们两家取消了行程。我和另外一家机票已订好,只能继续前往。17座的巴士改成了7座的商务车。

第1天7.22乌鲁木齐

住海大商务酒店.280一晚,房间小。
  • 电话:-0903-2512849
  • 地址:新疆喀什市东门

羊肚包28一个,我的好奇心实在是太重,还尝了一个烤羊腰子,也是25块一个,结果就三片,吃到嘴里全是油,满嘴油腻的我,实在吃不下第二片,结果扔掉了,可惜了。

各种特色小陶瓷艺术品

水果特产一条街

风干葡萄干

早上6:30乘飞机至乌鲁木齐,上午11:30到达。晚上去大巴扎商业街,那里消费并不便宜,据说很多都是义乌小商品批发城进货,个人觉得没什么好逛。实在没地方去,去那里随便逛逛也可以。可以品尝一下羊肚包肉和羊肉串。

7.23第二天

• 开放时间:景区内全天开放,售票及运营时间为10:00-19:00。
  • 电话:0991-7629111,0991-7629222,0991-7629333,0991-20145922739
  • 地址: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板房沟乡灯草沟村阑旅基地天山大峡谷游客服务中心
  • 简介:集雪山、森林、湖泊、草原风光为一体的自然风景区。
  •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县板房沟乡
  • 简介:天山大峡谷又称克孜利亚大峡谷。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县境内,距市区48千米。景区规划面积1038平方千米,三面环山,平均海拔2020米,年平均气温4-6℃,是天山北坡最完整、最具观赏价值的原始雪岭云杉林,

继续住海大商务酒店

风景秀丽,轻松休闲

离乌鲁木齐一个半小时车程,景区人不多。

门票,大人110,小孩80

海棠果

大丽花

原本计划去博物馆,但由于没有提前一天预约,走到门口才告知没有预约不给进,于是改变行程,直接在网上租了一辆卡罗拉前往天山大峡谷。 车费414元,油费43。借车时老板会现场拍视频确认车损情况,满油给到我们。还车时也加满油给他。

7.24

• 地址:布尔津神湖路46号
  • 简介:布尔津苏通假日酒店是一家涉外酒店,座落于神湖路46号,交通十分便利。也是意大利风情导入“歌特”文化的主题酒店。酒店整体为欧式风格,建筑群体外型错落有致,富于变化。布尔津苏通假日酒店拥有各类客房。餐厅分上

今天正式由7座商务车李师傅带我们前往喀纳斯,新车刚上牌一个月,传祺7座商务车,坐着很宽敞舒适,路过魔鬼城,正值中午,买了门票进去,烈日当顶,坐在观光车里面都感到热浪扑面而来,热的让人浑身难受,全程没下车,也没心情拍照,直接原车返回。对于喜欢青山绿水的我来说,这个景点看看外面就可以了,实在没有必要再买票去参观,不过有真的恐龙化石,有兴趣的可以带孩子去看一下真正的恐龙化石。

• 门票价格:46元/人
  • 地址: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龙脊路200号
  • 简介:观赏戈壁上造型各异的巨型石柱群,寻找著名电影的取景地。

魔鬼城在克拉玛依,据说那里的人很富有,因为他们的产业就只有油田,魔鬼城景区里面都有石油开发,到处都是采油的铁架。

俄罗斯风格大酒店,外观看起来不错

中苏大酒店,去哪儿上查旺季一千多一晚

住布尔津苏通大酒店,280一晚。夜晚可以出来河边走走,这条河曾经是以前与俄罗斯人的重要贸易通道。

正值中午,烈日当顶,坐在观光车里面都感到热浪扑面而来,热的让人浑身难受,全程没下车,也没有拍照,直接走人。对于喜欢青山绿水的我来说,这个景点看看外面就可以了,实在没有必要再买票去参观,不过有恐龙化石,有兴趣的可以带孩子去看一下真正的恐龙化石。

7.25

• 开放时间:9:00—21:30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西北约24公里处
  • 简介:欣赏颜色多样的彩色丘陵,夕阳之下五彩缤纷。

每个角度都不一样,可以沿着栈道慢慢走完

五彩滩,色彩斑斓

胡杨朽木

魔鬼城过后一段,慢慢能看见绿色的草原,前往禾木的路上有一座山峰,翻过山头就能见到一片草原,一群骆驼休闲的吃草,很多车辆停靠路边欣赏骆驼和风景。

• 门票价格:包含在禾木门票内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
  • 简介:原生态的草原,广袤且生动。

住禾木680一晚,住老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小木屋里两张床,洗手间,电热水器,,其他没有了,环境真的很一般,这么贵的房价还不如200块的酒店住得舒服,一次性洗漱用品,牙膏都刷不出泡泡,哈哈,所以凡打算住小木屋都要自备洗漱用品比较好。

禾木是非常漂亮,也非常休闲惬意的地方,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多住一晚,早上看晨雾,晚上喂秃鹫。

我们住的地方是位于小学旁边,已经是老村靠近边缘的位置了,可以选择离河谷更近的位置

禾木老村

炊烟缭绕中的禾木,天空中的黑点秃鹫正在等待主人喂食

秃鹫

站在观景台俯瞰禾木村

牧民带游客骑马

喀纳斯河水

幸运的看见雨后彩虹

早上五点半起床前往观景台看日出,清晨天气较冷,要穿厚衣服,建议一直走到尽头,然后沿着栈道往下走,会经过喀纳斯河谷,吊桥,看到别样风景。

清晨阳光下的禾木

住宿可以预定这里,这里算是比较繁华的地方了,吃东西方便,也热闹,喂秃鹫的地方就在这旁边。

7.26喀纳斯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9:00 周六、日:10:00~15:00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距喀纳斯景区10公里
  • 简介:河面一平如镜,其形似锅底又似蛟龙盘卧嬉水。

住山里豪舍,位于喀纳斯新村,第7个站台,也是站台尽头。很安静。环境和禾木差不多,小木屋都是差不多。第一晚560.第二晚450.都是在网上订到。图片这里离我住的地方很近。

景区站台,坐2号线到月亮湾,卧龙湾,神仙湾,鸭泽湖,3号线到新村。

卧龙湾,你看水里是都像一只恐龙?

• 门票价格:160元2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内喀纳斯卧龙湾上游约1公里
  • 简介:林木葱茏的峡谷中挂着一轮弯月,风景令往来游客为之陶醉。

月亮湾,只能远观驻足停留几分钟拍照就走的地方,因为观景台地方太小,容不下多人,栈道维修中,不能近距离接触。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内
  • 简介:常年云雾缭绕,日出时河面流光溢彩宛如仙境。

很美,慢慢沿着栈道往鸭泽湖走,很放松

• 门票价格:喀纳斯景区通票包含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蒙古族乡喀纳斯景区内
  • 简介:形状好似一只蝴蝶,四周环绕着茂密的森林。

我深深的爱上了这里不愿离开。

看到这湖,让我想起那首歌,丹顶鹤的故事

7.27喀纳斯游船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县城150公里
  • 简介:清澈宁静的高山湖水,银装素裹的冰峰雪岭,无一不让人心旷神怡。

坐游船

把坐船的钱拿去骑马也许更好

遇见小松鼠

观景台喀纳斯

观景台最佳视角

喀纳斯游船

两个孩子骑马前往响泉。虽说叫响泉,其实就是几个很小的泉眼,小孩子扯破喉咙大喊,也就冒了几粒沙子出来。我没有同行,所以没有拍照,但听孩子讲,很有趣,经过小溪,白桦林,有很多小野花,可以想象一下,应该很美。

骑马过去原价290.议价260.

7.28回程前往奎屯

回来的路上,一整天没有景点,师傅一路开车前住的地方

住晴天假日酒店,280一晚。很干净,算是我们住过最干净的一家酒店了。

回来的路上,一整天没有景点,师傅一路开车前住的地方图片

路过体育馆,顺便把核酸做了,为了第二天更方便。

坐了一天的车前往奎屯,一路上哪里也没去,晚上师傅推荐了一家王飞新疆菜,在这里饱餐一顿,菜的味道很好,从来没吃过那么好吃的大盘鸡,价格也实惠,而且环境也好。我们六个人点了五六个菜就也300多点,但东西确实好吃,也许是前些天在景区受苦了。点了狼坑肉结果老板卖完了没吃着,有些遗憾,听师傅介绍说挺好吃的。格瓦斯挺好喝,以为是啤酒,其实只是一种饮料而已。推荐尝一下。

7.29前往那拉提,止于乔尔玛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
  • 简介:有着冰川、湖泊、草原等许多美丽的自然风光。

住机场附近Iu酒店,288一晚,房间很大,门头很小,一楼电梯真不知道这里有个酒店,卫生很一般,酒店在一个工业区里面,旁边还有火车轨道,很吵。有送机服务,离机场不远。

达到乔尔玛被告知广东过来的不准进入那拉提,原因是近期疫情防控,广东有病例,包括其他风险地区全部劝返

警察给我的证据,手机里的通知。于是赶紧返回,退那拉提到乌鲁木齐的机票,改签回程机票,机票暴涨,原本我8月3号的机票2人一共才1776,因为改签要3990.原来的机票最只退了900块。所幸订到了机票,不然像那些没有订到回程票的游客,从风险地区过来的一律被拉去方舱医院隔离。

29日从下午两点开始往乌鲁木齐返回,因为疫情管控,折腾到凌晨三点才回到酒店,我朋友因为曾经路过长沙而被拉去做核酸并隔离等到第二天十点多才送去方仓,中间一直没有吃饭没有睡觉,因为人太多,现场混乱不堪,甚至很多人因为十天前路过高风险地区,刚好29号出现通知,结果就把他们看下来拉去核酸隔离了,很不人性,但新疆就是这样,一刀切。所以要去新疆,安检非常严格,在疫情没有完全控制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去,因为一旦你所在城市发生疫情,而行程码有显示的情况下,你随时都面临被劝退的可能。你所定的机票,可能全部面临改签,退换。

一次不寻常的旅行,承载着满满的回忆。

希望看到此游记的您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玩的开心,旅途愉快!

也许这才是初次来新疆的正确打开方式。

最后总结

本次行程仓促,在没有什么规划的情况下盲走,发现行程一点都不理性。正常情况下第一次去直接走北疆大环线,而不是盲目的去喀纳斯,都是受央视喀纳斯水怪的吸引慕名而来。我们包车去的来回整整两天都把时间浪费在了车上。

自由行有以下几种方式给予参考:

1.由于喀纳斯地处最边缘,来回都是上千公里了,建议直接坐飞机前往喀纳斯。北疆先走大环线。

2.虽然我没有去可可托海,但师傅说,其实就是一个大矿坑,没什么好看,以前根本就不是景点。所以不建议去。

3.建议想自驾的朋友,可以把车拖运过去,据说深圳过去也就2000多点,相比去那边再租车成本肯定自己拖运更便宜,因为租车涉及超速罚款,以及诸多不确定因素。如果想玩的时间久一点,真的可以拖运自驾。

4.景区门票,住宿酒店或租车可以直接在美团或去哪了订,最好提前几天就定好,很方便。价格也实惠。看评论一定要看差评,一般差评才是最真实的反馈。

5.禾木最好是住老村,喀纳斯可以住新村。师傅建议住景区外面,说环境好点,但是我觉得住景区里面更方便参观风景。

6.外出旅游洗衣服真的很难干,所以建议尽量速干衣裤,把平时准备扔掉的内衣袜子都带上,穿脏了就直接扔掉好了。要不然洗了不干是件很烦恼的事。

7.带小孩出门,他们多关注吃和玩,很少看风景。

8.尽量少吃凉的东西,比如:凉皮凉面……外面食物不干净吃了容易坏肚子。影响心情。

9带好帽子墨镜,新疆天山热,白天时间长,晚上11点天还没黑。紫外线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