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慢慢游【有机行走系列】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慢慢游【有机行走系列】

• 出发日期/2014/02/21

前言

厦门,对我而言,是一个“鸽子大王”的标签。放了太多次鸽子,被身边的朋友森森的鄙视!这次因为一个机缘巧合的重要课程,成全了一次厦门之行,时隔三年之久,我只能说,厦门慢慢游。

杭州二月阴冷绵雨,厦门至少阴天微暖。内着衬衫,外备两地皆可的厚外套即可。对于杭州,动车6个多小时,真也没什么好准备的。文艺范儿,名媛范儿,屌丝范儿,自行装备即可。票务,房间都要提前订哦~~

第1天

• 电话:0592-2038888
  • 地址:集美区岩通路
  • 简介:厦门北站是福厦铁路动车组中的一个站点,福厦铁路按设计全线共14站,福州南站、福清站、渔溪站(预留)、涵江站、莆田站、枫亭站、惠安西站(预留)、新泉州站、泉州南站、翔安站、厦门西站、杏林站、厦门北站和厦门

杭州火车东站至厦门北,动车,六个小时五十分。

厦门北站BRT快1线至第一码头站(终点站咯)。作为杭州堵城的一份子,一路无红绿灯的畅快感简直可以让人酣畅淋漓到极致!第一码头站找个公交车到轮渡码头就口以咯~~~不确定就问问公交车司机,闽南腔调味道十足!轮渡码头买票就可以坐大船咯~这次我们是在三丘田码头下船的。

杭州火车东站,粗发!

偶也是吃过铁道部天价盒饭的主儿了!

厦门北站的蓝天,木有白云~

过路的风景。

厦门鼓浪屿花房旅馆
  • 电话:0592-2068276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市场路118号
  • 简介:位于鼓浪屿市场路118号,毗邻音乐厅,龙头路中心商业街。

个人行程的关系,决定在岛上住两天,能悠哉一番,这次可是为了厦门慢慢有机游,而不是为了景点匆忙赶路。做了很多资料的比较,最后定了花房的阳台大床房和豪华阁楼大床房。服务还算可以,房间胜在有特色和干净,岛上名宿的价格高低不一,个人建议还是选择热门的比较靠谱,个中理由自己把握吧。

• 门票价格:16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411号
  • 简介:招牌起司

赶热闹!料多酱浓,就是吃了个新鲜。米有吃过可以试试,吃了的嘛就自己掂量吧,哈哈哈反正我不属于回头客!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90号
  • 电话:05922199189
  • 简介:口味正宗,汤包和海蛎煎赞赞赞!

超级多人,场面火爆~酱爆鱿鱼和海沥煎兵分两路排队。两样东西,对我而言真是一般性,龙猫先森到时吃的狠哈森。不过第一次来的伙伴们,来岛上不就是人挤人的嘛,值得试试哦!

林记鱼丸店
  • 门票价格:15
  • 地址:鼓浪屿泉州路54号林记鱼丸汤

岛上鱼丸店好几个,基本没搞清楚,看到康家龙头店边上有一家就直接走进去了,攻略什么的,不重要,随遇而安才重要~~

• 地址:龙头路174号(近新华书店)
  • 电话:0592-2089106
  • 简介:烧仙草香醇料丰,满墙的便签满是赞美。

我真的只是想吃“八婆婆烧仙草”,但是八婆婆已经不再岛上开店了,所以这家卢阿ma的手艺成了唯一的选择。味道一般,价格很狼,幸好第二在厦门市区遇到八婆婆!才弥补我受伤的心灵!

第2天

• 地址:福建路57号(近鼓浪屿名特产)
  • 电话:0592-7777668,18906007070
  • 简介:现蒸现卖的闽南肠粉店,入口软嫩爽滑

我绝对不能告诉你,多少好吃!又嫩又滑,太适合早餐和点心时间来一份了!认准了,只有一家是正宗的!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一直想去厦大,离开校园这些年,怀念校园里轻松又充满朝气的感觉。起了个早,坐了早班轮渡去校园里溜达溜达,我不愿做个游客,哪怕只是这些短短的时间里,作为一个假想的学生,能够有些时间悠哉一番,个中滋味就是自己知晓了。

龙猫说,旅行就是想走到哪里就是哪里。穿过了芙蓉隧道,发现去白城沙滩很近,公交车没几站。白城沙滩给我的感觉,不像是沙滩,跟我在三亚,泰国看到过的都不一样,倒是蛮像杭州钱江路边上的感觉,不像给一个远方的人准备着,只是因为你在附近。

闽南神韵
  • 门票价格:135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体育路95号文化艺术中心实验剧场

有课程在闽南神韵剧场,从白城沙滩直接过来,倒是意外发现了一家好吃的点儿,就在文化艺术中心里,叫西木,味道很赞!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1号(万佳东方酒店1楼)
  • 简介:现吃现点的海鲜店,酱油水的做法鲜味十足。

小眼镜是厦门必打卡的地儿!恨不得天天晚饭来蹲点!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中山路。几家经典小吃店都在这儿落脚,在小眼镜吃完晚饭,就当散步消食,慢慢的走过来。

• 电话:(0592)2104896
  • 地址:厦门市鹭江路15号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悠闲的睡了懒觉,吃了份闽南肠粉,打算在岛上悠闲的转转。有机行走,就是不打算跟随所谓的景点和热点,体验一下岛上原住民的感觉。放下游客的身份,慢慢欣赏这座岛屿带来的内心的喜悦。

• 电话:0592-2038888
  • 地址:集美区岩通路

这次厦门之行,原来是做一些攻略,最后却都随着心情和时间,自顾自的走,在一位老师的课程中,听到了有机旅行,这个概念,我觉得很值得倡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