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雪,魔界奇缘

攻略   >  白山旅游攻略   >  长白山雪,魔界奇缘

• 出发日期/2014/02/01

• 玩法/滑雪 温泉

前言

长白山岭秀 积雪浮云端

黄云白日曛 吹雁雪纷纷

厚冰无裂文 短日有冷光

溪深难受雪 山冻不流云

上面的五言绝句出自五个人之手 跨越的年代也有几百余年 他们互不认识 具体是谁就不说了 主要我也没记住 但这五人之中最年轻的那人一定要提 若没此人也不会有如此美妙的诗句的归纳、修改和总结 那人就是在你眼前的 十三爷 。。在诗句中已经暴露了我此次要描述的地方“长白山”, 此地很多人早已不陌生 夏秋两季去的人很多 冬天相对冷清。但自从前两年出现个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这里的冬天从此不再寂寞 甚至比夏天更火爆⋯⋯所以趁着天冷 雪大 我又来了 不为别的 就为了那转瞬间的刺激和自虐 还有那只有我才能看到的美景。

长白山西坡门票125元 环保车85元 雪地摩托100元 租护膝50元 包车来回200元

长白山北坡门票125元 环保车85元 越野车80元 魔界门票98元 包车来回450元

木屋村包车来回150元

每年11月至4月为长白山淡季 施行西北联票 买西坡北坡任何一张票 可以两坡都去

其他

关于在极冷条件下相机应当注意电池的保暖 现在大部分相机都是锂电池 锂电池在寒冷的条件下电量会减半 所以不要让它长时间暴露在户外 不用的时候收起来 备用电池最好贴身带着 用身体温度给它保温。

另外相机在户外长时间拍摄完后切记一定要放到包里在进屋 因为室内室外温差较大 在这种条件下相机会起水雾 会造成相机进水 如果相机起雾后 又立刻出到户外 又遇强冷 这样又会结冰 所以当从外面进到屋子里时一定要把相机放包里 等相机温度和室内温度差不多时方可拿出....

第1天

北京-长白山(CZ3684)

从北京直飞长白山的航班只有早上7点45这一班 没的挑 想找个10点11点的都不给你机会 这意味着又得早起 很不情愿 其实早就心中碎碎念到过 能不坐早班飞机就不坐 其实很差钱 但总想让自己感觉不差钱的一次 哎⋯⋯这是我等的最长的一次 从7点多一直等到11点才登机 差不多延误了3个多小时 还好我提前下载了几个电影 看了1个半 时间感觉过的也挺快 。

• 地址:抚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白云路87号
  • 简介:长白山万达智选假日酒店位于国际度假区白云路,靠近度假小镇、山顶餐厅、度假区滑雪场等,出行便利。 酒店由两座欧式建筑群组成,内设众多房型,客房舒适素雅,房内设备齐备,并让您拥有极具特色的淋浴体验。 酒店设

这是我提前定的酒店 其实之前定的时候特别的晕 在我的印象中 假日酒店就一家 在这却有4家假日酒店 分别叫的不同的名字 我定的这家叫“智选假日酒店”晕归晕 谁也不会和银子过于不去 我对住其实讲究不多 能洗澡 干净舒服就好~ 以前来长白山我都住镇里 后来有朋友来过这里都说这里好 条件也好 所以这次想换换心情就定这里了。自从我知道有团购这个东西后 去哪之前都会查查 当时挑的这家就是因为有团购 4天3晚 1398元 送滑雪票 且含早  当时就感觉很便宜啊 主要我印象中的假日酒店可是五星的呢 这个价格那已经相当不错了。

• 门票价格:60—210元
  • 开放时间:09:30—16:30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万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长白山地区设施最先进、最具规模的滑雪度假胜地。

冬季是这里的特色 这里号称亚洲最大的滑雪基地 虽然我对滑雪兴趣没有那么强烈 但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氛也很不错 并且在冬季只要入住这里的任何一家酒店 都会免费送滑雪票(据说单买滑雪票需要900多大洋呢) 所以这也是吸引了很人来这里的原因。更牛的是 这里的所有酒店都是沿着山 滑雪场而建 每家酒店都有自己的滑雪场 等于就是出了酒店门就能滑雪 并且每家酒店都有自己的滑雪屋 设施齐全 绝对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五星酒店群

在城市中这些牛B的酒店都有自己的个性 自己的特色 但在这里 外观都长的差不多 都是统一风格 只有进到里面才会发现不同⋯⋯除了我住的智选假日之外 还有铂锐 凯悦 喜来登 威斯汀 等5星酒店   在以前很少能有机会见到这些酒店扎堆 所以这样的机会不多 所以在没事的时候 这些酒店我都串了一遍 都坐了一遍 偶尔也都吃吃喝喝了一下。

骨色骨香

这家“骨香骨色”就在小镇上  看名字就知道是卖棒骨的  一盘59 单买一块20 我买了一块先尝尝味 然后要了一盘东北饺子  可能真饿了 那骨头做的味道还真不错 就是不够吃 点菜的时候小哥说我吃一个就够 我听他了的 最后上当了 哪里够吃 @@饺子上来不到5分钟就消灭掉! 其实没吃饱⋯⋯真没吃饱

万达电影城

万达再怎么牛  也少不了电影院 平时在京都很少看电影的我 在这却看了一场电影《北京爱情故事》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自己会在这看电影 而且会看这么一部片子  真是闲的蛋疼⋯⋯ 主要小镇该看的也看的了 也没什么吃的了 那就看呗  再加上现在这档期 真没什么能让人心动的 。

第2天

早餐

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窗前拉帘 可能太早稍稍有点雾蒙蒙 但还是能看到雾后面蓝色 感觉肯定没问题 我修行那么好!然后起身洗澡 收拾~ 约的包车司机是八点到酒店门口接我 当我吃完早餐想出门转转的时候 果然人品爆发了⋯⋯天简直就是万里无一片云 哈哈哈。正在我陶醉的时候 包车的司机打来电话⋯⋯小哥很年轻 现在想忘了合影了 有点小小遗憾。 小哥姓付 我叫他小付 他叫我哥 其实最开始我不知道他多大 但东北人很喜欢管男的叫哥 女的叫姐 这样感觉能一下能和你把距离拉近。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池北区
  • 简介:观天池、瀑布、大峡谷,行走于谷底林海,尽赏诸多自然奇观。

今天我去的是长白山的西坡  长白山分北坡 西坡 南坡 ,其实我最开始的打算是去南坡 因为南坡是最原始 开发最晚 去的人最少 天池的景色也是最棒的  但后来得知南坡在冬季不开放 只有夏天才开 所以无奈只能选择另外两个 最后选择西坡是因为离酒店近 人少 天池的景色比北坡要好 看的要全  缺点就是除了天池外其它的景点没有北坡多  北坡开发较早比较成熟 但人也是最多。 如果两个选一个 就看你着重那个了 但如果时间充裕 建议两个都去 会有不同的感受。

上山环保车

大约30分钟就能从酒店到达西坡大门 西坡门票125元  其实3个坡的门票都是一个价格  南坡冬季不开  冬季从每年11月到来年4月属于长白山的淡季 这半年都是施行的是西北联票 就是你买了其中一个坡的门票 在登记指纹后 西坡和北坡就都可以去了 额外花的钱就是上山的环保车 越野车的钱。上山环保车是85元 越野车是80元  环保车只开到中转站 然后在搭乘越野车登顶 这两个费用在冬季是必须要花 否则你上不去。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 简介:位于长白山主峰山巅的圣洁之湖,是长白山的必赏之处。

看天池其实也很拼人品的 某首相两次登顶都没有看到  早上在酒店吃早点时候 听旁边的人聊天 说有一个人5次来长白山 5次都没有看到天池 你说这人该是有多悲催的执着。有的人喜欢空谈人生 喜欢喝心灵鸡汤 真不如出去走走 去爬爬山吧 在山顶那一刻那些所谓的人生算个毛 再热的鸡汤到这里也凉了 下山了你再怎样那也是回去的事 此时此刻的满足感 是那些鸡汤给不了的 空谈鸡汤 不如试着放凉它。

天池四坡

其实天池有东西南北四个坡 其中南 西 北坡都在中国境内  只有东坡是在朝鲜境内 所以长白山天池也是中朝的界山  朝鲜那边管天池叫白头山。 曾经也有过韩国人到咱们这边天池上挥舞着棒子旗大喊还我河山 下场就可想了 必然被咱们的东北爷们给暴捶后轰出去 呵呵又是韩国人 悲催的韩国思密达人.........

• 地址:中国吉林省白山市扶松县
  • 简介:位于白山市扶松县境内,是近几年发现的自然奇观,可与美国大峡谷相媲美。长白山大峡谷长70多公里,乃火山爆发后熔岩石表面的火山灰和泥土被江水及雨水冲刷而成。北锦江流经谷底,只见两岸怪石林立,奇景叠生,栩栩如

其实就是长白山下的一片林子 让我这么一说感觉就是一片树林似的 其实就是一片树林 至于里面有什么这灌木 有什么几百年的树木 我觉得大多数人也不会有什么兴趣 其实就是一片树林子。大峡谷,其实很震撼的,下面有水声 水都是来自天池水。。。。

林中诗神

我走的比较慢 后面的大哥就一直在后面跟着我 我停他停 我走他走 他就是怕我掉沟里 看他挺寂寞我我就和他聊了聊 慢慢话匣子他就打开了 给我讲了讲这边的趣事 然后也发了发牢骚 很多游客都不老实  好几次都差点掉沟里  你说那些人得有多不老实 。我说今天天不错  明天应该也不错啊 他说明天也好 后天就不成了 天池肯定看不到  心想真的假的 大哥你好神 你是林中诗神

• 地址:抚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白云路87号

由于肚子小饿 加上西坡景点也不是很多 最主要的就是天池和这大峡谷 在下午3点左右的时候 就差不多完事了 最后又坐的环保车到了山门  小付同学也一直在那等我 还了护膝 领了押金就准备回酒店了。。。路上和小付聊这聊那 后来无意中说起了山顶遇上的哪位红衣哥们 我说他提前走了去吉林看雾凇了 小付说:“干嘛跑那么远 咱们这也有 你知道魔界吗?那就是看雾凇的地方 有个香港人拍过那 还获奖了 不比雾凇岛的差。” 听他这么一说 我一下来了兴趣 后来得知这 “魔界”离北坡也不是很远 去魔界要赶早 因为雾凇要敢在日出之前 随着太阳升起 水面会起雾 那时是最美的 也就是说最佳观赏时间是6点到8点这两个小时 。

汉拿韩国烤肉

回到酒店 洗了把脸 带上钱包 只有一个目的地就是汉拿山。。。。我我我从来没有这么想念过汉拿山 从来没有这么想吃过烤肉 哎⋯⋯什么事被逼到一定的份上 就是这样了。其实我住的酒店是离小镇是最远的 走着大概需要20分钟的样子 而这汉拿山还是在紧里面的里面 真的是一天没吃东西 确实是饿 加上天冷 得需要大量的热量补充嘛~~这就是我盼望了一天的汉拿山烤肉 吃完了 我也不会再吃了 也就是饿到一定份上了 除了沙拉其他的真没觉得有多好 以至于在京我从不鸟它一样

• 地址:抚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白云路735号
  • 简介:万达瑞景汉拿山温泉酒店地处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的中心地带,毗邻滑雪场,绿树环绕,犹如林中仙境。 酒店经营面积约15000平方米,是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内一家温泉度假主题会所。有室内外天然温泉、雪乡酒楼、温泉主题

另外还有就是既然有汉拿山烤肉了 就肯定有汉拿山会所 这里也不例外。这里的汉拿山会所主要是泡温泉的会所 小镇入口处 一个人是200多点 其实本来特别想泡 但又是多了一句嘴问了一个当地人这里的温泉正宗不正宗 他告诉我说 汉拿山温泉里面的水有的确实是从天池引过来的  但因距离的原因不那么热了 然后就是人工烧的了。 那不就是开水嘛~~真是的 说真想泡温泉 还得是去天池北坡的聚龙温泉 那才是真正长白山正经的温泉。

第3天

白山-魔界

次日一早5点我在酒店大堂等小付 他还没到 外面还是一片黑 在经过前台的时候 前台小妹在趴着睡觉 我从她前面过 她突然惊醒貌似我吓着她了 满脸的狰狞脸上还带着口水印愣愣的看着我¥%⋯⋯我对她笑了笑她也面无表情 其实她这样还吓着我了呢 看她背后有光的份上我就不和她计较了。小付5点一刻才到 他见到我先到了很不好意思 我说没事~ 他说他拉过很多去魔界的客人 每次约的5点他们5点半都还没有起床  我是他遇到的第一个如此准时的人 又说我太神奇了⋯⋯

我去的是新魔界 说新魔界感觉会更好 这地方离万达也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 票价98元  当天的日出的时间是6点22分 我是6点40到的 稍稍晚了一会 但也无太多大碍⋯⋯毕竟我轻身上阵 没架子什么都没有 去早了也太黑。当我们到魔界门口的时候 就已经有人陆陆续续出来了 心想他们可真早 照完日出这就出来啊~~~其实我觉得最美的时候是日出出来后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内  这时温度上升 就会有雾气 那时再配合雾凇才是最美的。

错过的风景

我走了一小段冤枉路 因为是第一次来就一直沿着栈道走 走到河边才下去  其实不用走那么远 提前直接穿过一个树林就能到魔界最知名的雾凇区 当时不知道  最后都是要出去的时候 才发现了一条小路 那时天已经亮了。 我很喜欢这里 虽然景区不是很大 虽然只有冬天才最美 人也不多 而且看到什么感觉都是一景 无论它有多凄凉 我也都能感觉它背后有道光 都能感觉到那一丝的温暖。

雾凇

看雾凇天越冷越好  雾凇就是水气上升后在树枝上洁的冰柱  其实这里的树挂不是很大 毕竟只有这 一条河  不像雾凇岛~ 但这里独有魔的气质是雾凇岛不能比拟的! 树挂 树挂 离近了看 还是挺有感觉了 我一直都认为照片这东西自我感觉的成分有很大 所以景色还是去看实景最棒 最真实 最亲切~~

迷失在无边的美

因为不知道这里有多大 以为就眼前看到的这两个区域 在这里耗了很多的时间  其实在这前面还有很大的一片 也是最有名的那片 那个区域就是沿着河边小路过去的  也没有指路牌 完全就是野路  哎⋯⋯ 我在这个地方呆了得小20分钟就是因为这个大姐 还有她的几个姐妹们 我就是想拍几张没人的景 艾玛 这大姐和她们的小姐妹们可能是美嗨了 在一晃就是20分钟 我又不好意思去打扰 就等他们都拍完了 我在拍~~

这里就是魔界最有名的那片区域 从栈道穿过树林可以过来 但一般人看不到  一般都是先走到最前面的景区然后沿着河边一点一点过来 穿过树林后 突然一下豁然开朗  没想到魔鬼也会有如此的隐蔽阴柔~~ 所以说如果你不够魔障 就休想看到。 兵哥哥给我指了一条小路 我就来到了对岸 看着对岸雾凇树挂 美死了 本想到这边来还能看到水雾 但犹豫那条小路绕啊绕 当我到这边的时候 水雾基本上已经没了~~ 不过还是很美的 如果不是有人指点也很少会有人到对岸来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从魔界到天池北坡开车大概30分钟 , 现在属于长白山的淡季 有西北联票 只花一份钱就能游西北两个坡~ 要不是因为魔界离这里近 加上这点小便宜 我可能就不来了 毕竟以前来过 。。。门票免了 需要花环保车和越野车的钱 一个85 一个80 北坡我觉得护膝什么就不用租了 越野车直接开到山顶 不像雪地摩托那样吹着冷~~ 需要注意的还是相机 进车 进屋时一定要收起来 别拿着! 上面看过西坡后 是不是感觉北坡的角度就远远没有西坡来的好了~~西坡看的会更全一些 北坡上的人很多 据说我去的那天已经算少的了 说昨天那更多的要命 后来了解今天西坡人也不少 北坡顶上风很大 一定要戴墨镜 要不真的会雪盲~~

温泉蛋

这里最有名的就是这温泉蛋 鸡蛋10元3个 鸭蛋10元2个  一个还不卖  我说10块我买一个鸡蛋一个鸭蛋 也不卖 非得10元3个蛋  脑子真轴! 这地方其实也没什么吃的 就是温泉蛋和方便面~ 这也是我吃过的最豪华的泡面了 三个蛋呢!

•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坡景区内(邻近绿渊潭)
  • 简介:行走于遮天蔽日的森林中,在悬崖边缘俯瞰谷底的原始森林全貌。

从大瀑布往下走有小天池和绿渊潭 大天池都看了 这小天池就没什么感觉了 绿渊潭其实也就是一小片发绿的水 冬天也都冻的差不多了 也就没去了  所以最后直接就去了北坡的最后一个景点地下森林  其实说句实在话 这地下森林没什么意思 类似西坡的大峡谷 大峡谷那就要比这好很多了~ 我是一根筋走到头了 也没看出什么 就是一片树林子而已 不过空气相当的好 什么时候北京也能有这感觉 哎⋯⋯

• 地址:抚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白云路87号

回来的路上小付问我玩的怎样 我说不错 尤其是魔界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比我预期的要好  然后我问他长白山这边除了滑雪和这些还有没有别的地方可以玩  他说基本上也就差不多了 冬天这边现在主要就是度假区的滑雪 和我去的这些 其他还真的没什么 如果是夏天来那选择的多很多 好玩的也多 。后他又说如果你喜欢摄影 冬天还可以去木屋村去看看 它是即将要消失的一个东北原始村落 房子都是泥巴做的 是东北最传统最古老的满族村落 后来被政府保护起来 说要明天没事也就这地方可以再去看看。 听着感觉还可以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去看看吧。最后约的明天早上5点40酒店门口见 敢在日出之前到木屋村。

晚餐

回来了肚子依然饿 虽然中午吃的是超豪华的泡面 但也盯不住一天 其实来这我找了好几天的正宗东北的锅包肉都没有找到 真是新鲜了~!这么大的一个地方竟然没有锅包肉  现在甚是还念雪乡的锅包肉 小鸡炖蘑菇 猪肉炖粉条 大酱骨 。 最后无奈之下去吃了必胜客 我去的时候人也挺多 就只剩这一张沙发5人的大桌子 最后就我一个人占了 哈~~

深夜遐想

感觉人是不是在安逸的环境里呆久了连心也变得安逸了 多愁善感也是有的 可是却都埋在了心底 好的坏的 高兴的或是不高兴的 都似乎只是自己的情绪 与人无由。现在 窗户外面一片祥和静谧 夜总是在不经意间展现出独属于它的魅力。希望明天还会是一个晴朗的天 白云万里 阳光正好。深夜易遐想 慢慢的也明白了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 生活打破了很多以前坚信不疑的观点 想开一点 背后总会有光的

第4天

木屋村离万达度假区不是很远 车程也就20分钟 包车来回150  这个感觉有点小小贵。木屋村落位于不远的漫江镇西北7公里处 隐藏在一片茂盛的原始森林里 这座村子原名叫锦江村 是迄今为止发现的长白山山区保存最完好的满族特色木屋村落。 06年 该村被列为县级传统居民文化遗产 目前仅剩34座木屋30余户居民 是正在消亡的原始村落。 在长白山脚下 至今仍保留着这种历史久远的木屋 浓重的原生态木色 质朴淳厚的风格 令人有如置身世外。

烟囱

小付特意让我照这些木屋的烟筒 这里的烟筒区别于以往见到的烟筒 它是由整个树干掏空后做的 是实实在在的木头烟筒 很少见 这手艺也只有村里的人才会。据当地居民讲 村里四五十岁以上的人几乎各个都会建造木屋 从搭建、糊墙 到烧制木烟囱 盘炕 每个环节都在不经意地传承着 这些都是满族特有的木屋建造技艺。从清朝末年的几户 到日伪时期的二十多户 发展到上世纪90年代的百余户 之后常年失修的木屋很多都无法继续维持下去 锦江村现在有三分之二的村民已搬离了木屋村。

霸王圈

其实木屋村还有个霸气的名字叫“霸王圈” 是天然形成的自然村落。早在数百年前 伐木工人发现了这块依山傍水的地方 于是就地取材 用木材建起了房子 形成了成规模的木屋村落。 木房、木瓦、木烟囱、木栅栏这是锦江村最常见的建筑元素。长白山冬天极寒 为了增加保温性 当地人将杂草、木屑用水和在一起 反复揉搓 经过3次醒发形成泥浆 涂抹在墙上 这种原生态的建筑方式和生活方式孕育了锦江人独特的伐木文化以及尊重自然的大自然精神。

• 地址:抚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白云路87号

告别了来自星星的木屋村 又回到了酒店 然后就要和小付告别了  每到这个时候都会有一些感慨 去过很多地方无论国内国外都会有包车 打车的机会 每次我遇到的人都是相当好 相当可爱的人 我们开始素不相识 最后都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还是那句话:“只要你修行好 遇到的都是好人。” 小付拜拜了 等下回咱们夏天再见 夏天我要去你说的那些美到极致的地方⋯⋯

• 门票价格:60—210元
  • 开放时间:09:30—16:30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万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长白山地区设施最先进、最具规模的滑雪度假胜地。

万达度假区这些滑雪场说实话真很不错  具体怎么不错⋯⋯#¥% 我呀呀个呸的 词穷的我只能让你自己亲自来感受了。。。。爽是真的很爽 来吧 来吧  主要是住酒店就送滑雪 这点相当的诱人。以前在这有一些五星级酒店 后来万达度假区开了后 那些酒店冬天就都歇业了 你就想吧⋯⋯

骨色骨香

又饿了 这中午顿饭又是在第一天来的那天“骨香骨色”吃的 这次我要了一盘棒骨  也没多少嘛 ~ 一盘凉菜 一碗米饭 我说要碗骨头汤 老板说都是油太咸我喝不了 其实我想拌饭吃  最后老板送了我一碗小鸡炖蘑菇汤  如果没有这碗汤 这顿饭吃的真的很咽   呜呜呜。。。

• 地址:抚松白云路369号
  • 简介:长白山万达喜来登度假酒店位于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邻近万达广场、萨满博物馆,机场往返巴士接送,轻松您的旅程。 步入酒店,能感到浓浓的东南亚度假风,大堂儿童娱乐区以及简洁大气的客房,孩子们可以有足够的空间活

今天就要回去了 长白山直飞北京的飞机是晚上22点25分 只有这一班 没的挑。。。滑完雪吃完饭还剩了一些时间 我就把所有的时间全放在喜来登的咖啡馆了⋯⋯要了一壶普洱 看了2部电影 外面还在飘着雪真是惬意 沙发一趟舒服 喜来登就是喜来登 真没白疼你

锅包肉

在我去便便的时候在喜来登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这个中餐馆 随口问了一句有锅包肉吗? 回答我有!!哇 靠 靠 靠!!气死我了 我怎么没早发现这个地方  为什么不在门口放个牌子说里面还有家东北馆子 太没人性了!!!点菜的时候我问服务员锅包肉是白糖的还是番茄的 她们说是番茄的 我问她能做白糖的吗 不要番茄的 因为白糖 糖醋的才是最正宗的锅包肉做法 番茄的都是图省事 后来她问了大厨说可以 美死我了~~!虽然量不大 但好吃啊 好吃的到爆 眼泪都要下来了 这是我自己天吃的最美的一顿饭 真的要哭了 为什么没早早发现这家馆子

长白山-北京(CZ3683)

晚上8点接机的大巴来了 就这样我在长白山的日子结束了 这次区别于我以前来长白山的感觉 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万达这个度假区 这里感觉很好 喜欢住酒店 喜欢滑雪的一定要体验下 虽然夏天没雪 但也能联想到这里一定是个避暑的圣地 如果夏天的时候我再来 我还会到这来⋯⋯下回我住喜来登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