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四人团台湾十日趴趴走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麻将四人团台湾十日趴趴走

• 出发日期/2013/11/01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我—被评为“吃得、睡得、拉得、喝得、耍得”的旅行完美四得子

·爆先森—永远嘴上对吃的最挑剔但实际吃的最快、吃的最干净的无节操吃货

·许胖—吃面总爱把浇头分发给大家品尝、再吃掉豹坤剩饭的食物残渣处理器

·豹坤—永远可以点到最给力的食物让爆先森羡慕嫉妒恨并且对海鲜过敏故而每天必须吃禽类的鸡翼达人

台湾的风景可能不如大陆很多地方,城市建设本身也比不上北京、上海这些大都市,甚至可以说除了台北很多地方都像县城,但是其人性化的设施、设备,人的素质,对文化的尊重都是远高于我们的。那里很自由……

1.通行证:本人去户籍所在地为自由行开放城市的公安局都可办理,很便宜,很方便,15个工作日可拿证。

2.入台证:自由行也必须找旅行社代办,淘宝可以、找旅行社熟人也可以,提交材料比较繁复各种户口本、身份证、财力证明、电子版照片、同行人员名单、行程表神马的……不过旅行社都有模板,只是准备起来略费时间,提交材料后办理时间很快,几天就可以收到PDF版的入台证,自行彩打即可。

3.国际驾照:为了能在垦丁顺利租到机车,爆先森提前在淘宝代办了国际驾照,虽说台湾对大陆驾照翻译的国际驾照不认可,但是垦丁因为山高皇帝远管理不严格,租车非常顺利。

成都往返台湾直航还比较多,找了朋友买了川航的打折票,往返含税含机建费2400元/人(吐槽一下,比往返厦门还便宜!),很多航空公司也不定时也会放特价机票,要提前定。

虽然错过了提前28天放出的最低价早鸟票,但至少还是定到了有折扣的票,把订单打印出来,在高铁站直接换票就OK了,总比到了再买票更稳妥。

第1天

成都-台北(BR2770)

第一件事换台币~大约1:5的汇率,直接取了NT 10000元,有种暴发户的感觉~顺利出关~台湾!!我来啦~~~~~O(∩_∩)O哈哈~

永康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 电话:+886-2-23511051
  • 简介:位于台北市的永康牛肉面最早发迹于永康公园旁的小牛肉面摊,当时面店老板郑先生为一名退伍老兵,于民国52年成立的小面摊,郑老先生用家常调配的豆瓣酱搭配熬煮牛肉面,成为街头巷尾的厝边相传的川味道地的牛肉面。

距离晚上10点去高雄的高铁还有几个小时,当然不能浪费,我们索性把行李箱寄存在高铁站,然后打车直冲——永康街牛肉面!牛肉面的牛肉和汤头的味道确实霸道,就是作为成都人的我们觉得味道有点寡淡…当然吃不饱继续吃

• 类型:世界十大餐厅之一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大安区信义路二段194号(近中正纪念堂)
  • 电话:+886-2-23218928
  • 简介: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亚洲最佳餐厅,店名取自杨秉彝早期工作的“恒泰丰油行”。

还是没吃饱,再下一站,鼎泰丰~艾玛,堂食人太多,外卖呗~总共就只有几个,最后还被爆先森打翻了一半。。好可惜。。

台北-高雄

嗯嗯……时间差不多了,该去坐高铁啦!!!!嗯,高雄我们来咯~~2个小时………………我们又饿了,没关系!!台湾有夜市思密达~

• 地址:台湾高雄市新兴区六合路
  • 简介:早在公元1950年,位于现在高雄大港埔附近的空地上,就开始聚集了许多小吃摊,渐渐的越来越多,转变成为现在的六合夜市。

我在盐烤大虾鲜香中~胖胖的爆先森在相见恨晚的胖胖杯酸梅汤中~海鲜过敏的豹坤在烤鸡翼的肥美中~酒精狂人许胖在台啤的酣畅淋漓中~台湾行第一天完美落幕

• 地址:高雄,前金区,新盛一街55号
  • 简介:临近高雄捷运市议会站、美丽岛站,距离火车站也仅10分钟车程,步行约5分钟就可抵达热闹的六合夜市,5-10车程到爱河,生活机能方便。2011年全新完工的高雄秝芯旅店,就是要让旅客惊喜连连,颠覆传统饭店思维,结合高雄

在市区里面一个小路上,外部环境一般,路口就有7-11还是比较方便,价格大概一晚RMB400多元(含早餐),特别值得一说的是必须要定豪华特大号床房!!床巨大!!早餐自助,房间有免费泡面、饮料。

第2天

• 门票价格:船票15元
  • 电话:886-7-551-4316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区
  • 简介:登上旗津灯塔,眺望远处海天一色,或租自行车环岛一周,领略半岛风情。

旗津岛是隶属高雄市的一个小岛屿,类似鼓浪屿和厦门的关系吧,需要坐轮渡才能上岛,最适合的游览方式就是——骑!脚!踏!车!租脚踏车的地方很多,我们是在上岛之前在捷运站口的店租的车(别担心,可以骑车上轮渡),上岛后发现岛上也有很多租车的店,费用都很合理~

万三小吃部

岛上中洲二路162号有个当地人很喜欢也很有名的海鲜大排档——“萬三小吃部”,人很多、味道很台南,偏甜、味淡,虽然我们不是非常吃的惯,但食材本身确实很新鲜,还是值得一试(反正其他地方也是这个味道,这件算做的很好的了)PS:务必认清楚招牌和位置哦,上面有很多仿冒的店铺。

• 门票价格:新台币30元
  • 电话:+886-7-52501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20号
  • 简介:参观领事馆官邸内部的展览室,感受高雄港一百多年来的丰富故事。

在一座山上,只能把车停在山脚下然后步行上山,上山的步道很窄、很陡却别有一番情趣。 领事馆官邸是台湾仅有的2座纯英国人设计修建的建筑物之一,其中的历史变更和故事很多,最好在门口咨询一下几点有讲解员免费讲解,然后跟着讲解员去参观,这样看到的不只是建筑还会知道很多背后的故事,比较有意思~ 台湾各大景点都有纪念章,可带个小本子盖章留念;各大景点也都有纪念明信片和邮筒,可以现在购买、填写然后寄出,邮资到大陆大概新台币12元,我在这里给小伙伴们寄出了第一张明信片;务必记得等着免费讲解员导览,否则自己看不出什么名堂的:)讲解大概也就半个多小时。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之前就耳闻高雄[驳二艺术特区]在11.11前正好有“哆啦A梦诞辰前100周年”特别展,索性就赶去驳二……就在市区里面,盐埕区大勇路1号。 结果到了那里,哆啦A梦展出的人巨多!门票也比较贵,索性我们就放弃了……但是惊喜的是旁边的另个展馆有个免费的[机器人]展出,既然来了,我就进去看了看,还是挺有意思的。算是弥补了放弃哆啦A梦的遗憾吧。

台湾夜市确实太多了!对我来说夜市氛围带来的快乐远远高于食物本身~而且每个夜市都有不同的风格,可以每晚去一个。终于等到了夜市环节,今天的目的地是——高雄最大的夜市——金钻夜市(光听名字就霸气十足=_=!) 坐捷运到凯旋站,出口就有接驳到夜市的免费大巴车,几分钟就到夜市了……那个规模……大啊……但是风格比较像成都的“美食节”,东西很丰富很多,但是少了些人文情怀,太商业了。

• 地址:高雄,前金区,新盛一街55号

在夜市晃荡到11点过,吃饱喝足准备坐大巴到捷运站回酒店……结果,排队的人太多了,于是我们四人决定还是打车回酒店……别苦了自己,明天还要赶路去垦丁呢……懒人总是有很多借口:)今天到此结束。

第3天

高雄-垦丁

提前请酒店的人帮忙找了去垦丁的司机师傅,有两种包车模式:1.真正的包车,司机不会再载其他人,就我们一行四人,费用是大概NT 2000多元。2.拼车,如果还有其他同行的人,司机就会一起载,费用大概是NT 400左右,我们四人就是NT 1600元左右(具体金额我竟然给忘了),这个也可以因为没其他人就变成了包车:) 勤俭持家的我们当然选择了第二中模式,而且事实也是运气很好的没有其他拼车的人,变成了包车~~早上9点过出发,走了传说中的“纵贯线”大概2个小时,中午11点过就到达垦丁了~沿途风景美不胜收,特别是到了垦丁有海岸线的地方~美啊美啊美啊。 途中还买了莲雾来吃~口感跟芭乐一样很松脆,味道很清甜。

BLUE OCEAN

午饭在垦丁大街随便找了一家做东南亚菜的餐馆,因为比较文艺,我们觉得逼格很重要,所以就去吃了,结果味道还不错,叫BLUE OCEAN

BLUE OCEAN图片

吃完午饭,距离天黑只有3个多小时了,我们必须抓紧时间,远的地方也去不了,就选择了比较近的景点。第1站:台湾最南点,本身的风景一般,其地理意义大于本身的景观吧。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曾经我以为灯塔应该是孤独的伫立在海岸上,结果鹅銮鼻灯塔已经被改造成了一个公园……失望的买了门票(用青壮卡买有折扣,反正非常便宜)之后,步行了一段,突然间眼前一亮,豁然开朗……蓝天下面是雪白的灯塔,太漂亮了!!果然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失望越大惊喜越多。

垦丁大街

到达垦丁大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心理觉得很晚了,一看时间,尼玛,竟然才6点过..夜市的摊位也摆了出来,白天宽敞的垦丁大街瞬间化身热闹的夜市。

晚餐是在一品卤味解决的,太甜了!!!不过公仔面还是好吃。

风格有点偏巴厘岛风格,木质装修为主,普通房间也很不错。普通房间大概500多人民币/间·晚,早餐非自助,简单的火腿鸡蛋配面包饮料之类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08 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垦丁第二天干点什么好呢?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是必须要去了!骑车大概40多分钟,终于到了海洋博物馆。垦丁的海洋博物馆是一个偏科普类的博物馆,里面有从珊瑚到鱼类到海洋哺乳动物,从热带鱼到极地企鹅应有尽有~系统的对海洋生物进行了介绍和展出~固定的时刻在个别展馆还有专人解说和表演~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到企鹅馆的喂食SHOW,展馆里面太冷了没坚持看完,但确实是人生中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到企鹅小朋友~

海洋馆可以玩半天,中午离开海洋馆又驱车大概半个小时专程去吃了“万銮猪脚”,非常符合我们口味的客家菜,由于太饥饿……竟然忘了拍照!!!味道确实好吃~还有久违的小米辣蘸料。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到了关山一看……还有爬山……索性放弃!休闲旅游不应该太累不是没?换个地方去看看……于是……到了传说中的猫鼻头:巴士海峡与台湾海峡的分界线。风巨大……整个人都要吹来不好了…………

从猫鼻头下来,天已经麻黑了,为了吃……我们毅然前往后壁湖渔港觅食。结果大失所望没找到合适餐馆,只好在返程的途中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还可以的餐馆吃了一段。名字我忘了,味道一般,但大龙虾值得一试!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很黑了……垦丁大街逛了一圈,买了东山鸭头和台啤酒回到酒店的露台,四个人开始喝酒聊天谈人生……

第5天

垦丁-花莲

离开了垦丁,前往花莲,去花莲的方式很多可以做台铁也可以包车,当然还有一种选择可以坐垦丁-台东-花莲的小巴车,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大概NT 1200元/人。回来之后看到@台湾自由行 的微博才知道 现在才正式开通这条观光线,我们体验的算是试运行阶段,从早上9点过出发,到花莲大概是下午5点到。

• 地址:花莲,花莲市,福建街64号
  • 简介:美那多取名于印度尼西亚北苏威省的MANADO,由于女主人秋凉姐热爱旅行,对MANADO的美景念念不忘,因此成了民宿的名称。

非常有特色的一家名宿,在花莲也很有名,貌似网上还有专访的视频:)老板娘——秋凉姐,是一个看起来很彪悍、实则非常细致直爽的女人:)公共空间布置别有用心,房间内部比较紧凑(因为是民宿,每个房间的格局和大小都不一样,装潢也不一样),房间价格大约是500多人民币。特别嚎叫一声:我爱她家的早餐!! 天黑了,终于到了花莲,民宿老板亲自来接我们,到民宿放下行李,饿到不行的我们直奔花莲市区吃东西。

第一站,正餐,必须是当地最好吃的店!经过多方推荐,都聚焦在一家叫“鹅肉先生”的店,本来由于不爱吃鹅肉,心生抗拒,想怂恿大家换一家,但由于众多当地人都推荐,迫于无奈只好前往,到了店一看,意外惊喜!是我喜欢的那种古早味很浓的小馆子,于是有心生好感了…… 鹅肉还是略有味道,但是蘸酱太惊艳了,九层塔的味道太香了。还有一个特别推荐的一道菜——油炸鱼卵,配着上面的沙拉酱吃非常香~ 正餐之后,意犹未尽,又到当地很有名的一家店——公平包子去吃餐后甜点,不爱吃包子,就吃了2个蒸饺,味道还可以。

第6天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到了花莲我们在商量行程的时候,一直很纠结要去哪些地方,LZ跟豹坤两个妹纸坚持认为太鲁阁必须去,但爆先森和许胖则无所谓,后来得知大部分人到花莲,都是冲着太鲁阁来的,SO,我们最终决定还是要去太鲁阁~因为太鲁阁国家公园很大,为了方便,我们选择了包车8小时,人民币大概700多。和豹坤磨磨唧唧的走完第一个溪谷之后,就表示想放弃……我们作为四川的孩纸从小就见了无数多的山林、峡谷神马的……对山林景色确实……无感。

马告香肠

非常讨厌走路,坚持走下去的唯一动力就是栈道尽头五间屋卖的烤香肠!!马告香肠非常特别,里面加了有木姜子,有一点柠檬香茅的味道,吃法是吃一口香肠再配一口当地的三苏~来一口真心满足~一定要去吃!

池上饭包

因为时间很紧张没时间吃饭,司机建议我们随便买点便当将就吃点,结果……我们吃到了至今都让爆先森回味无穷的——池上饭包!!(远比厦门开的什么池上饭包好吃一百倍,香糯的米饭、清爽不油腻的卤肉和蔬菜、配半颗卤蛋和些许豆豉,因为用木质饭盒包装很透气,最下面的米饭也是干干爽爽的)

• 电话:+886 03-8123199
  • 简介:搭乘公园的空中缆车,一览山海相依的美景。

为了赶1点过的海狮表演,我们匆忙吃完饭包就进了公园~公园面朝大海,依山而建~看出去的风景也特别漂亮。如果对山林风光没兴趣的小伙伴,远雄海洋公园则是真心不错的一个去处!花莲的海洋乐园因为是主题公园,所以相比垦丁的海洋博物馆少了些科普性但更具娱乐性,除了海洋生物的展出、表演还有一些娱乐设施。TIPS:周三有部分公演暂停,建议避开周三。

液香扁食

5:30海洋乐园关门,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然后去了小蒋先生、小马哥都光顾过的花莲最有名最正宗的扁食店——液香扁食。扁食其实就是小馄饨,但这家点扁食绝对不是遍地开花的福建小吃里面的扁食 液香扁食更大、汤头更香、馅儿更粗~个人觉得就是包着馄饨皮的猪肉饺子,但是很好吃~~

• 地址:花莲,花莲市,福建街64号

到了名宿收拾了一下,我们开始打麻将……打了一圈,突然又觉得饿到不行,冒雨出去买宵夜……香酥鸡、炸鸡排、薯条、台啤……简直就是宵夜的绝佳组合~~ 吃饱喝足之后继续战斗,然后……我和爆先森因为要不要做清一色而大吵一架……牌局不欢而散~

第7天

花莲-台北

9点过从花莲出发去台北,我们选择了“台铁”,车程大约2个半小时。台湾的普通列车虽然感觉设施比较陈旧,但是舒适度比大陆的火车高很多,而且非常干净!非常凉快~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中午12点过,我们终于又回到了台北!酒店下午3点才能入住,索性寄存了行李就出门去溜达了~因为只有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们就选择了比较近的地标性建筑——台北101,作为第一站。台北101的电梯竟然是世界上最快速的电梯!!体验了一下……真心快,感觉几十秒就到顶了~101上可以俯瞰大半个台北,望出去的风景可以通过讲解器的解说进行了解~走一圈下来还是要近1个小时的时间~101上面有几个卖纪念品的地方,还有邮筒可以寄明信片。老规矩,给几位小伙伴寄出了第二张明信片~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之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西门外的这块地方就是他们的主要休憩场所。早期这里就以电影院为最主要的商业活动,后来陆续有百货业及其他娱乐场所的进驻。1961年中华商场完工后,西门町一

让我们惊喜的就是西门町前面的一条大路竟然就是“成都路”顿然无比亲切~作为五迷的LZ专门去找了STAYREAL的专卖店,结果关门了……

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

晚餐本来想随便吃点,晚上在去鼎王吃麻辣锅,结果在西门町偶然发现一家“马辣”也是非常有名的麻辣锅~择日不如撞日,就它了!!味道嘛……呃,四川人真心不予置评……不过是食材很新鲜!肥牛和海鲜类都很好吃。不吃海鲜的豹坤为了值回票价,吃了4杯哈根达斯~

丹迪酒店(大安森林公园店)

信义路三段,临近主干道交通方便,楼下就有7-11,风格很现代,个人超级喜欢!!!马桶有加松下的马桶圈故而爆先森宾至如归:)瞬间疏通了几天的不畅快~哈哈哈哈,设施设备都很齐全,最给力的是自助早餐还有小提琴伴奏。。。大概800-900人民币一晚。

第8天

MACA COFE

去公交车站的途中偶遇一家可爱的咖啡馆(奶茶店)MACA CAFE ~LOGO娃娃太有爱了.后来返回的时候买了奶茶喝~很棒哦~

MACA COFE图片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蓝天白云下(貌似我很词穷只会用这个词诶…)的中正纪念堂看起来很宏伟~

中正纪念堂-北投

在中正纪念堂折腾完,打车到城区太平洋,因为定了北投的温泉是晚上7点。中途还有点时间,就去逛街帮朋友买东西顺便吃午饭,好吧,事实是东西没买到……又吃了一顿鼎泰丰……下午搭乘地铁(好吧,捷运)去北投,再转乘专列去新北投。

• 地址:台北,北投区,中山路32号
  • 简介:台北三二行馆位於北投区地热谷旁,占地千坪,室内约占40%,室外造景占60%,动线饶富趣味像是奇蹟式的宝地, 既有温泉源头,又有数种百年青枫,内部营造出丰富多变的四季表情。 这里的住宿餐饮、温泉Spa设施、一

之前在网上看到个过介绍(点上行有连接),感觉很好,但是后来忘记名字了……谁知到了酒店,咨询前台推荐泡汤的地方,他们推荐了这里,是觉得名字很熟悉,到了一看,果然是之前在网上看到的这家~缘分啊!需要提前预约,如果不预约就得一直等啊等……(我们就遇到一对没预约的情侣等了很久,也不知道最后泡到没有) 因为预定的时候只有独立汤屋,所以木有泡到户外的大众裸汤~提供的矿泉水、零食、洗护用品都比较好,毛巾、浴袍都很干净(PS:总体感觉台湾的酒店/民宿都比较干净整洁)

台北三二行馆(Villa 32)图片
温泉拉面馆

出门也没打到车,只好步行下山……快走到车站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 一家温泉拉面馆!!!必须来一碗温泉拉面再加一颗温泉蛋!!绝配啊!!菜单也很给力……一大块木板…… 正油汤底就是酱油味,根据比较,还是白汤更好喝,正油比较清淡~ 分量很足,味道很好,绝不是味千之类的那种调味品的味道,是纯粹的骨汤和清汤味道~我们都觉得非常赞!!

第9天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台北故宫博物院本身是后来修的一个博物馆,但里面的藏品确实都是国宝!还会每隔3个月更新一轮展品,就这样也要33年才能展出完。。太震惊了。。看看票价!!NT 80,才16元!!16元啊!!在大陆能去什么地方??不得不再次感叹一下,台湾在旅游、文化这些方面确实做得太好了!故宫博物院也有讲解机,200人民币的押金,20人民币的租金~

• 电话:+886-2-26203850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26号
  • 简介:因周杰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名声大噪,漫步其中回忆校园青春时光。

我为了五月天《志明与春娇》的那句“走到淡水海岸,两个人的爱情……”豹坤为了《不能说的秘密》取景地周董的母校——淡江中学 义无反顾……淡水必须来!之前也没报太大希望,谁知来了之后,后悔了,后悔的是来的太晚了!!太漂亮了!!完全可以玩一天,因为天黑太早,我们只逛了一小部分。来晚了,童鞋们如果要参观淡江中学务必注意时间,下午4:00就停止开放了,我们4:07到的,错过了……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晚上吃了淡水名小吃——阿给,就是豆腐包粉丝——依旧是甜的不爱吃,尝试一下无妨。

• 地址:台北 南京西路12号新光三越百货B1楼

晚上离开淡水回到台北市区,准备去寻觅诚品书店。结果偶然在星光三越百货看到“春水堂”。春水堂是“珍珠奶茶”的创始人!作为奶茶爱好者,必须要买一杯来尝尝!!大概人民币20多元一杯,确实太好喝了!!珍珠无比Q弹,而且是小珍珠。

诚品书店(敦南店)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电话:+886-02-27755977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诚品书店大名鼎鼎,每一家诚品书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敦南店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时营业,每一位服务人员都很nice,这在大陆是绝对不可能的,那里的美食书籍最全。

喝完奶茶就打车到诚品书店敦南店,诚品书店的总店、也是第一家店。 文艺青年必须朝拜的地方~也许它看起来跟我们这里大部分的书城差不多,但是它的内在更自由…

第10天

台北-成都(BR765)

最喜欢的几个地方是:垦丁、北投、淡水~.垦丁必须要骑机车!那种感觉爽爆了~北投的32行馆,你值得拥有!淡水要一整天啊~时间要留够!成都,我们有杀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