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三亚偷个懒(更新完成)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去三亚偷个懒(更新完成)

• 出发日期/2014/04/18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终于在回来的第二天理补齐了这次的游记,效率真是我高啊,写的同时又在考虑下次去哪了(笑)。这次的出游完全是因为老婆的一句玩笑话,“全家就她和儿子没去过三亚”。好像我一直欺负她似的,也罢,想想趁着小朋友小学前,再多去几个地方也好。所以我就行动起来,负责攻略、行程、人肉GPS、ATM,陪吃陪玩陪睡的,那就开始吧!

衣着:短袖、短裤,游泳衣/裤,游泳眼镜,游泳圈,水枪,沙滩鞋。洗护用品:太阳眼镜,防晒霜,晒后修复。数码用品:相机,手机,ipad,移动电源。在三亚,差不多是轻装上阵,没有太多要带的,也没有太多要买的

天气不错,二根平行线

总的来说控制在人均6000以内就可以了。回来算了下,也差不多。

当地的出租车明显比前几年规范多了,只要不去拉客的那,都很老实在打表,而且也不会绕路。看得出三亚的出租车司机都比较年青化,特别提醒最好装1-2个打车软件,要不在路上很可能半天招不到车。

要求很明确,去三亚就是要住亚龙湾5星,还有之前长草的蜈支洲岛珊瑚酒店。比较了三个地方的沙滩,亚龙湾万豪完胜,包括各类服务与游客的素质。

一直忘不了第一市场的海鲜还有水果,对于别的什么小吃兴趣不大。海鲜最推荐的是贝壳类,真正的好吃又不贵,相对来说各种高级鱼类就没那么好性价比了。可惜现在自己的胃不争气,已经变得小小的,一吃就饱,还有好多的海鲜水果品种没有吃到,只能放着下一次。

购物

没有推荐,三亚可以买的,X宝上都有,所以轻松的玩、吃、睡吧

其他

TIPS:一、这次给我最大的意外是,三亚的出租车规范了省心不少,记得一定要装个打车软件,路上扬招有点困难。二、下次去三亚就待在亚龙湾,找个好酒店就够了,最多去第一市场吃吃海鲜和水果,别的地方真是又累又赶,还没酒店的沙滩、服务好。三、任何三亚路边拉客的都不要搭理,包括吃饭的,打车的。四、凤凰机场延误率挺高的,不要订太晚的航班,我们这次就是1700到机场,过了第二天0点才到达上海。(哭)五、要留时间去第一市场买水果打包(这次最后一天就没时间去)。六、注意防晒伤,但晒黑是不可避免的。

第1天

上海-三亚(FM9537)

旅行我一般都喜欢早出晚归,订了比较早的航班准点到达三亚。机场拒绝了“热情”大姐的招手,在出租车点上了车,直奔酒店放好东西,休息一下出发去免税店

准时起飞准时到达

到达啦,真兴奋

三亚免税店
  • 地址:三亚市下洋田榆亚大道19号新大洲广场(近鹿回头广场)
  • 简介:三亚免税店是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世界一流、亚洲领先的市内免税店。三亚市内免税店于2009年9月1日投入营业,营业面积7000平方米,国人也可以享受以往境外游客才享有的购物免税优惠。

三亚的免税店没什么东西好买,要么就买化妆品,包包什么的还是去欧洲或韩国买核算

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店(第一市场分店)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新民街150号

之前来过三亚,大概知道第一市场是怎么回事。这次就做好充分的准备,在网上找了一下店。这家比较有趣,还有淘宝店,先付个几十元的定金,还可以加工费打折(只是加工费,别的菜不打)。约定好时间准时过去,店里除了留位的已经坐满了,都坐上街了。放下包让小弟带着去第一市场选食材,因为自己拟好菜单,所以10分钟内就选好回来,坐等开吃。另外点了推荐的四角豆还有椰子饭,服务员一直介绍她们家的沾酱。辣的和不辣的都很好吃,老婆还说用来沾四角豆也不错。但有个缺点就是,吃完都是大蒜味,哈哈,谁管呢,好吃就行了。

蛏子大个又新鲜

扇贝蒜蓉蒸下,不是速冻的可以比的

芒果螺强烈推荐,好吃又便宜

膏蟹也一定要吃,辣炒的,味道丰富

看看,满满的都是膏

四角豆,以前在越南餐厅吃过,好像有点点差

椰子饭,已经吃不下了

石斑鱼,蒸得太老了浪费了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吃好已经很晚了,第一市场里面已经收摊,只能在外面买点水果。释迦果非常的甜、芒果更是必须要吃的,莲雾就一般般了。还想多买几种,但无奈胃太小了,先把这点吃了吧

随便挑都那么好吃

第2天

• 电话:0898-31817733,0898-31817777,0898-83347555,0898-83349222
  • 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海南环岛东线高速牛岭出口处
  • 简介:海底生态景观保存得非常完整,更是潜水胜地,岛上还有海豚表演。

在淘宝上找了一家评价比较好的海南一日游的店,订了行程。早早的起来,去酒店吃早饭时人家说还没有完全上齐,不管了,先吃起来。吃完早饭,就等车子来接,然后沿途还接了别的酒店的客人一起。外表看起来挺新的一辆中巴,但开起来像老牛拖车一样,70-80km/h这样的速度。好在我们也不赶时间,路上睡了一觉,9点半准备到达游客中心,简单的说明行程后就坐船上岛了。整个小岛人多,沙滩海水一般,一天下来尽然没有一点值得回忆的地方。所以,不推荐呀不推荐,好在晚上还有一顿海鲜等着我。

分界洲岛浏览图,其实后山还没有开发好

早早的到了岛上,那时人还不多

准备下水了

水不清,鱼不多

水下还是有点难对焦,不知道拍的什么

就拍到这几条小黑鱼

大海,沙子,小朋友的最爱

玩玩迷你的挖沙工具,也玩得不亦乐乎

余下时间就在吊床里歇着,等待晚饭

什么都没有钓到,鱼饵倒被吃了不少

水果切得不错

下午去看海豚表演,十几分钟就结束了

养的海洋动物不少,海豹、海龟、玳瑁

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店(第一市场分店)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新民街150号

还是预约了老地方,因为一日游的车开的太慢,大概比预约时间晚1小时才到店。好在给我们保留着座位,要不就要坐在露天了。今天拿出自己拟的菜单,默默的把所有的鱼类给划掉了,改吃龙虾吧。依然速度的去第一市场,选好食材,坐等开饭。之前一直很担心老婆是不是习惯吃这样环境不是很好的,很local的饭店。没想到事后老婆还发图片说是蛮不错的,放心了放心了。开心开心,除去环境不说(其实这家在附近算环境好的),味道是这次行程中最好的晚饭。不过有点可惜的还是“胃太小”无奈啊,抓狂啊。巴掌大的北极贝、象拔蚌、苏眉鱼、对虾,等着我下次再来哦。

攋尿虾椒盐的吃多了,今天就白灼的,鲜的

再来个龙虾两吃,身体清蒸

两只钳子肉最弹牙

其他部分煮个粥,吃了两碗

鲍鱼按个算加工费,所以挑大个的

这个鸡腿螺好吃是好吃,不亚于芒果螺

五指山野菜,具体不知道叫什么,反正,爽口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芒果最爱啊,比什么都好吃,肉厚核薄的,怎么吃都不够

第3天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酒店坐落于亚龙湾延绵海岸线上,这里海清沙幼、椰影婆娑,生长着众多奇花异草和原始热带植被。客房风格时尚简约,可将亚龙湾的美景尽收眼底,再辅以先进的空气净化处理技术保障宾客安心入住。您可徜徉于我们的洁白海

今天正好是复活节,原本是古代异教的“春节”,是庆祝春回大地一切恢复生机的节日。这是个计算起来比较奇怪的西方节日,每年复活节可能在阳历中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的任何一天。(摘自百科)。正好被我们遇上就不要错过,特别是有为小朋友安排的活动。而且我们还没有好好感受过亚龙湾的海与沙,所以今天就待在这咯。

• 地址:亚龙湾旅游度假区湾月路铂尔曼度假酒店1楼(近亚龙湾高尔夫球会)
  • 简介:美食众多的自助西餐厅

吃了两天第一市场,今天换换,去对面的铂尔曼吃个晚饭,一样五星的东西不会太差,但感觉还是第一市场好吃,这里东西中规中矩。天气那么热,但还是推荐烧烤位外面的露天位置,坐着吃着很惬意。

生鲜的补得挺快

烧烤的东西比较小

甜品我最喜欢

那么晚喝咖啡!!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这几天明显吃多了,晚饭后去泳池消耗一点。万豪的泳池上下几层,错落有致,蛮好玩(不过应该叫戏水池)

第4天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今天就要离开亚龙湾,去蜈支洲岛,说真的没待够。吹着海风躺在躺椅的感觉,让天天坐在钢筋水泥办公室的人不想离开。看了下地图以及这几天的经历,三亚的几个景区间离得距离还是有点远的,打车在景区间移动少则半小时,多则一小时以上,如果要去的景点比较多,而且没有酒店接送的话,租辆车比较好。

百花谷商业街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旅游区内(近华宇度假酒店)

离亚龙湾最近的商业街是百花谷,有吃有喝。里面还有一个超市,如果要买点东西还是很方便的。但就是价格比外面高50%左右,这个你们都懂的。

到哪都离不开SB,这是病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蜈支洲岛也是挺好的一块去处,有超五星的酒店,有因为电影而红的场景,更有天然美丽的自然环境。之所以选择在岛上住一晚,不单单是有个服务好的酒店,更是因为想要好好的领略一下这个美丽小岛本来的样子。

下船就在vip等候区就看到通透的海水

海水很清

夕阳西下

情人桥

说爱你:)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林旺镇蜈支洲岛
  • 简介:三亚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坐落于国家5A级旅游区——蜈支洲岛上,是岛上仅有的一家高星级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岛上风光秀丽。 一座浪漫的岛屿,绿林万丈;一片美丽的海湾,夕阳和海色静静相会;细腻白沙层层铺满海滩,自

如果去蜈支洲岛本人很推荐在岛上住一晚,不但可以享受一下人潮褪去后的安宁,还有可以得到酒店的各项完善配套服务:接送机啊,酒店接送啊,VIP通道啊这都是很方便有用的服务。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今天依然没有懒觉可以睡,因为要去看日出。前几天感觉蛮好的多云天,这时就变成了观日出的最大障碍了。最终没有看到完整的日出真是有点可惜。从山上回来时,趁着游客还没有上岛,又逛了一圈,很有乐趣。下午就要离开了,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

天还是暗暗的,预订的电瓶车有点迟到

被云朵完全的挡住了

等看到完整的太阳时,已经升很那么高了

小螃蟹(不小了)

快点回家吧

凤凰机场快餐厅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三亚旅游区凤凰机场

凤凰机场小是蛮小的,不过好在人也不算太多,进了机场右手边就是快餐厅,有面、有饭、有汉堡、有蛋糕咖啡等等,吃饱还是没有问题的

三亚-上海(FM9520)

前序航班晚点1个多小时,只好苦逼的等在机场发呆。虽然大家都很累,但表示这次玩得很开心,应该再会回来的三亚,等着我们哦,88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