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哪儿吃--和妈妈的8天三亚自由行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妈妈去哪儿吃--和妈妈的8天三亚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6/24

前言

拖延症重症患者,三月回来的时候就想写了,由于拖延症发作(就是懒!!)就一直没写。但是一想到从大连回来以后就欠两篇游记了还是决定克服拖延症把游记写出来!!

主题只有一个字“吃”!

我没有特殊的写作技巧,流水账式的写一写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虽然我没有特殊的写作技巧但我有特殊的拍照技巧,照片主要领会精神就好,技巧什么的....风太大我听不清~~~~~~~~~

不是很喜欢那种一个景点挨着一个景点,时间满满当当,人也折腾的疲累不堪的行程。更喜欢轻轻松松,惬意休闲的旅行。所以游记里没有很多的景点,最多的就是...恩...吃!

我有一个word文档里面是旅行物品清单,我会打印几份收拾行李的时候每GET一件就画上对勾。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忘记带东西啦。

资金+证件:现金;银联卡;一元零钱;身份证

服装:T恤衫;长袖衬衫;短裤;袜子;内衣裤;拖鞋;帽子;纱巾;泳装;

个护: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牙膏;牙刷;洗面奶;卸妆乳;眼唇卸妆;化妆品;毛巾;香水;防晒霜;晒后修复;爽肤水;乳液;香水;棉签;梳子;小镜子;花露水;隐形眼镜;隐形护理液;防晒唇膏;普通唇膏;修眉刀;脱毛膏

医疗:芬必得;感冒药;晕车药;头孢;创可贴;藿香正气;健胃消食;颠茄;

电子:手机;手机充电器;IPAD;ipad充电器;相机;电池;相机充电器;防水袋;耳机

其他:U型枕;笔;雨伞;遮阳伞;水壶;针线包;指甲刀;指甲油;化妆棉;纸巾;浴帽;框架眼镜盒;墨镜;眼药水;面膜;泳镜;零钱包;大草包;小草包;

不加免税店购物。两个人,8天,12000

市区内的基本都是打车,起步价8块。 远一点的像天涯海角、亚龙湾坐公交车。

三亚观海小屋

价格:300

电话:0898-66600766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三亚湾金鸡岭路兰海花园二期听涛阁1601观海小屋

我们除了最后两天一直住的T1,T1是和观海小屋的前台在一间的。

前台、音乐吧、餐厅和T1\T2几个房间目测是一间200~300平的房子改的。

最后两天由于T1提前被预定了,我们换到了对面小区。

T1阳台望出去的风景很棒,特别是三亚湾的夕阳。

整理一份第一市场海鲜的价目表(三月)

时间久远仅凭记忆

五指山野菜12/斤

所谓的“基围虾”30/斤

竹蛏20/捆

龙虾140/斤(小青龙虾。商贩进货来以后会把肉多的和肉少的分开140是肉多的110肉少的)

对虾220/斤

芒果螺10/斤

鸡腿螺实在是记不清了好像是比芒果螺贵一点

鲍鱼小2.5/个

象拔蚌小5~8/个 大110/个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2014-03-14 MF8103

07:25 首都机场~13:00 美兰机场

拿完行李以后 按照指示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火车站。

美兰到三亚票价70多(时间有点长具体数字记不清了)。

当天一直在下雨 把从北京穿来的毛衣和呢子大衣在火车站的卫生间里换成了短袖,同时也暂别了秋裤。(゜∀゜) 火车站的卫生间都要变成换衣间了,全是在换衣服的人。

三亚火车站排队打车的人好多(¬_¬)ノ

直接到观海小屋T1,和网站展示图一模一样的房间,卫生装修什么的都还不错。前台几个女孩服务态度都很好~

晚上和妈妈步行到旺豪超市进行这几天的采买。

在我们住的楼底下正好是一个广场,有不少跳舞的大爷大妈。我妈妈表示他们都low爆了,他们跳的舞我们早就不跳了,我们都学新的了~ o( ̄ヘ ̄o) 傲娇得厉害

第2天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2014.03.15

今天没有安排景点,作为缓冲先到处溜达溜达。

住的三亚湾海水不怎么干净,不过在沙滩上溜达溜达感受一下海平线还是不错的。

接着出发去第一市场!!

今天吃的有名的小海螺(呵呵呵呵呵我会告诉你几天吃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名气什么的浮云得厉害)

菜单是:龙虾两吃、蒜蓉扇贝、炒四角豆、清炒竹蛏、海胆蒸蛋。

门口的芒果汁味道一般般。

吃完以后去了鸿港水果批发市场。

买了火龙果、芒果、西瓜、木瓜、莲雾、仙人掌果、菠萝蜜、番石榴。

但是现实又一次血淋淋的告诉我们,在没有冰箱的情况下不要眼大肚子小。

统计一下没吃完最后坏掉扔了的东西:一个芒果、一个木瓜、半个西瓜、几个莲雾、一个番石榴。

三亚天气热湿度又大水果什么的特别容易长毛发霉,所以人不多的情况下,现吃的水果还是少买。

买完水果回小屋休息。晚饭去了友谊市场。坑爹的厉害不要去!!!卖海鲜的地方太少了,只有几家,所以选择性局限的多。环境也是像农村流水席,一个大棚子密密麻麻的挨着的桌子。感受了一下还是没在那吃。

PS.没找到云姐炒冰怨念(╯‵□′)╯︵┴─┴

和妈妈步行回小屋的路上看到了一家萌记烤鸭(其实卖的更像是烧鸭)但是真的非常好吃! 32个赞!!

吃完晚饭,路过市场的时候买了一个凉席。直接铺到沙滩上躺着吹吹海风,给在北京独守空闺的老王同志打个电话报报平安,十分惬意。

对了,提醒筒子们注意一点,一定要谨防加工店算花账。海胆加工是按个算,5元一个,最后结账时候我按他们名片上的价目表算出的帐和门口算账的女的给的账单差9块钱,我把她叫到桌子前面,用手机计算器一笔一笔的让她看着我算,最后证明确实是多要了9块。她又狡辩说什么我们的海胆大,加工费要8块一个,先不说你价目表清清楚楚的写着5元一(个)就算按你说的8块剩下的三块哪来的呢。那个女的一直在争辩。出门在外又是来玩的,几块钱而已懒得跟她争辩她就按她说的给她了。这是在三亚的几天唯一一次吃饭被算花账。但是加上第二次去小海螺遇到的情况,小海螺变成我目前在三亚唯一恶心的一家店。只想对他们说别以为花了点钱做了营销有了点名气就店大欺客。

当时吃的时候没发现,刚刚看照片才发现,小海螺家的粉丝和蒜蓉都比别家少好多...呵呵呵呵呵蒜蓉粉丝是不值几个钱但是对顾客的漫不经心都是在小事上体现的。

去海南的时候我带了两整条纸巾,每天出门都在包里装上好几包,因为看别人的攻略发现三亚的餐厅纸都要单收钱(唯一碰到一家不单收钱的居然是小正抱罗粉)我都是自己备好纸的。萌记烤鸭也有一个小陷阱,最后结账的时候多了两块,我问他是什么他说是纸巾。他们的纸巾是发小广告那种两折的袋子里装着的纸巾,在点菜的时候放在你桌子上没有任何提示,我嫌质量不好没用,用的自己的纸巾。我跟他说我没用他这的纸巾,他才作罢。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2014.03.16

今天的行程是天涯海角。

人多啊..... 海水一般般。来了后悔不来更后悔的地方。不过在景点里来算物价真的很低。三碗切好的水果10块,一大牙西瓜也才两块。我当时的感觉就是景点中的良心,后来发现在三亚的景点除了蜈支洲其他的物价都很便宜。

午饭第一市场右手边最后一家店,是被拉客的阿姨拉去的。去之前也想过不能妥协不能妥协,但是实在是太热情了.....

阿姨帮着挑的海鲜。菜单是:清蒸石斑、蒜蓉扇贝、椰子饭、炒四角豆、白灼“基围虾”(你TM在逗我?这是基围虾?!这就是养殖的小白虾好么!!!价格比北京卖的都贵。基围虾什么的还是青岛的比较赞。)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有免费的“球”茶(学名鹧鸪茶)海南街边两块钱一大串。但是真的挺好喝的,据说还有什么清热明目balabala的功效,其他功效到是没看出来清肠倒是非常棒!回家的时候买了好多带回来。

我好爱四角豆!!!!真的好好吃!!!!!

蔬菜类的墙裂建议在市场买完去加工,我今天买了半斤(3块)四角豆加10块钱加工出来一盘子都比昨天30一盘多。

在第一市场里面买了一碗清补凉,味道浓浓的化工添加剂味道。这真的是传说中的清补凉么QAQ。事实证明我还是图样图那一付。过了几天我才知道真正的清补凉应该是什么味道。好喝得根本停不下来!!!吃一碗带走一碗什么的我才不告诉你呢~ ( ̄▽ ̄)

吃完午饭回小屋以后在床上躺了一小会,看了会电视,把第二天玩的票订了一下就到晚饭时间了。

吃的是中午带回来的三牙椰子饭、和半盘子“基围虾”。饭后削了一小碗水果,一边看夕阳一边吃水果惬意得很。

观海小屋的阳台真的很值得点赞!!

第4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2014.03.17

今天的行程是--蜈支洲岛。

今天没有好吃的,好没有写的动力呀。

在去哪儿上买的票,会有大巴来离得最近的车站来接。

坐大概半个小时的船到达蜈支洲岛。

蜈支洲的水超级清!!!植被很多!里面还有一个臭臭的鸟园。

潜水人太多了没去。我们三点回程的时候还有几百人在排队潜水......

非诚勿扰拍摄地倒是非常不错的休息点。里面有游泳池可以下去游会泳,因为蜈支洲的沙滩都是小贝壳和珊瑚的碎片实在是扎脚的厉害不推荐在蜈支洲的海滩游泳。门票是48一张,我和妈妈找到的时候已经一点多,回程的时间约定的是三点,换泳衣什么的还要花时间就没折腾。下次再去可以直奔那里。

第5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2014.03.18

提到呀诺达不得不说里面的工作人员。

在里面见到陌生人都要打招呼,剪刀手状,同时说“呀诺达~~”在这个邻居住了几年都不一定认识的年代这样真的非常嗨森。踏瀑戏水的时候一次是走轮胎桥我差点掉下去,走我后面的小伙子拉了我一把让我免于“湿身”。走钢索网的时候,我为了给妈妈拍照,自己晃得厉害,有一个女孩扶了我一下,我说谢谢,她回我一句“我们是团队就应该互相帮助嘛。”让我感动半天。

好了,还是先从早上说起。

依旧是到站牌大巴来接。坐车的时间比较长,路上都是山路。导游在介绍各种项目和产品。这两天的导游虽然都有介绍景区里的项目但是并没让人觉得很烦。不过蜈支洲那天的小导游看起来是个新手,一直在被司机大哥训。

到了呀诺达随车导游介绍给我们一个景区里的导游,据说是他们自己花钱请的。花一点钱就可以歇着去了。要不然一个团分成两拨介绍两遍风景植物什么的也挺累的。团里的每个人都会发一个标识贴在身上。我们队是藏羚羊队~ 据说小导游阿东上个月抽签抽到的是屎壳郎队。每次他喊“屎壳郎队集合啦,队员都会假装不认识他从他旁边走过去,默默地在远处集合哈哈哈”

进去以后分成两队一队是参加踏瀑戏水的,一队是直接坐车到山上参观植物的。我原本担心妈妈身体不好就不要参加了,但是事实证明我还是图样,身体不好是分时候的好么!比如说踏瀑戏水和前天的万达36小时不打烊。这种时候我妈妈的身体简直就是棒!棒!哒!

踏瀑戏水过程:此处省略一万字...

总之就是各种爬山、各种蹚水此间穿插各种体能训练项目。

爬到山顶以后就一个字! “饿!!!!!!!!!”

先去拿了行李,然后凭餐劵到自助餐厅吃饭。饿了以后平时不爱吃的粘玉米都变得美味。不知道是饿了还是饭菜真的不错总之吃的很香很饱。

之后就是阿东带着我们参观各种植物。

踏瀑戏水之前我们在一个地方排队。那里卖东西真的超级便宜,一个质量不错的民族风特色半袖才50多本来想给爸爸买回去当礼物但是你能不能告诉我我把所有行李都寄存了,只有一个防水袋放着相机我要拿什么买!!! 就算是我带了票子我要怎么在好几公里的踏瀑戏水中带着这件衣服!!!穿!着!么!!!!!!!我还送不送人!!!!! 购物点安排得简直智商捉急。但是到了出景点的购物区的时候居然没有这件衣服!!!!还能不能愉快的做生意了!!!!!!!!!!!

ps.踏瀑戏水最后的阶段和一个幸福桥那里摸耳朵的会有照相的,15~20一张不等。妈妈想要留纪念就都买了!!但是拍摄技巧真的是很特殊!!我不要求你照得像自拍一样好看,但是能让我睁开眼睛以后再照么!!!!!!!!!!!

晚饭去了小正抱罗粉吃了抱罗粉!!!我作为米粉的脑残粉表示海鲜汤粉好吃的要哭了!!!虾饼也好好吃上边的酱甜甜的。清补凉好评!!!!!!!!!!一定要加海南黄灯笼辣酱,不是干辣椒的那种辣的疼的感觉,是感受到辣味一小下辣味就过去了,不会舌头疼,也不会上火。

第6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2014.03.19

起床!

早饭真爱抱罗粉!!

然后去了免税店。

买完东西出发去亚龙湾。

这一天是我们到三亚的这几天里天气最好的一天,之前几天老是多云今天特别晴。

到了亚龙湾先去百花谷里转了一圈,去必胜客吃了个午饭。带着两牙披萨去了海边。

海边有一个能换衣服冲凉的地方。只不过就是冲凉没热水,换衣服和冲凉在一起而已嘛,我!一!点!都!没!嫌!弃!20一个人。

租了个伞妈妈盖着头晒太阳我就下水扑腾去了。亚龙湾说实话没有我去之前看的那些游记里写的那么清,不过对于我这种离得最近的海是秦皇岛来说的孩子已经很满足了。

当然在这种晴得厉害的天气在海里扑腾,也是即使是玩命涂了防晒霜,回北京还被小伙伴们黑成鬼的主要原因。

扑腾饿了,凉了的披萨都好吃。

玩够了洗了个凉水澡和妈妈就回了小屋。晚饭依旧是真爱抱罗粉!清补凉喝一碗带走一碗!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喝!!!从小正抱罗粉出来往市场门口的方向走大概10米左右有一个卖番石榴的小摊。现场买一个可以帮你削皮、切成四瓣、撒盐或者辣椒盐吃。味道吃着一般般,妈妈说是茄子味,但是会有吃完了还想吃的感觉。每次吃完抱罗粉都会买一个和妈妈一起分着吃。

大概逛了下第一市场的夜市,有卖小东西的也有烤鱿鱼什么的。

第7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2014.03.20

昨天太累了,起床比较晚。直接去第一市场吃了早+午饭。

是在小海螺吃的,因为妈妈说觉得小海螺的扇贝做的比较好吃。(事实证明并没有!!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们家吃海鲜比较少的原因,虽然一家人都喜欢吃海鲜但是我妈妈做的海鲜实在是难以下咽...平时不怎么吃海鲜于是到了海南猛一吃就会觉得好吃。顺便替我妈妈洗白一下,我妈妈做的红烧肉炖牛肉烤羊肉什么的真的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

是那的阿姨带着我们去买的。生气!!! 详见我在大众点评写的评价:

“味道还不错 带着去买海鲜的阿姨 全程板着脸 碰到熟客就完全不管我们 扔下我们就走 路上我指着别家的扇贝要买停都不停 直接走到指定的摊位 简直不要太明显好么!!!!芒果螺炒完一盘多一半全是空壳,结果一看旁边一桌芒果螺全是肉。。。。。。。象拔蚌给拿的全是旁边小篮子里软趴趴的还很小 后来我拿起旁边的执意要换才给换了好点的”

而且今天带我们去挑的带子和我们第二天去别家店带着挑的带子一比简直就是带子比带子气死带子。今天小海螺带着去挑的简直就是营养不良的小弱受好么!! 肉才和扇贝肉差不多大,第二天吃的一口都吃不进去要咬一口分两次才能吃进去,大概有扇贝壳那么大。

菜单:辣炒芒果螺、蒸对虾、蒜蓉象拔蚌、蒜蓉扇贝、蒜蓉带子(哈哈哈没错我就是传说中的蒜蓉狂魔)不过在外面吃饭还是要吃点蒜才好,杀杀菌才不会闹肚子。

这次要的芒果菠萝混合果汁,比单纯的芒果汁好喝很多、不会有那么浓厚的口感清清爽爽的很好喝。

因为第一次芒果汁没喝完倒到一个矿泉水瓶子里说拿回去喝,但是过了一下午感觉有点变质了就直接扔了。这次喝剩下的半扎直接拿到门口让榨果汁的姐姐给做成了沙冰。

又去免税店买了几样昨天没想起买的东西。

然后向着大东海海滩进发。

今天没有游泳,主要还是昨天扑腾累了。大东海清澈度跟亚龙湾差不多。大东海商区离第一市场什么的也更近一点。下次去应该会选择住在大东海,毕竟三亚湾太吵了,亚龙湾离抱罗粉实在是太远了!

和妈妈一起压了会沙滩就回去小屋了。因为当时订房的时候后边被人订了,所以只能在今天搬一下家。搬到了对面小区,楼层比较低、阳台也只有90度观海。但是小区环境非常好。绿植很多,我们的阳台底下正好是游泳池,虽然不能下水但是蓝水映着绿树也是非常美的。

晚饭去萌记烤鸭吃了蜜汁叉烧味道很不错~

萌记是在街上有一个玻璃挂炉 烧鸭和叉烧都挂在里面。 每天去晚了烧鸭就没有了,供不应求。

其实今天的安排原本是加井岛一日游的但是昨天实在是折腾累了,就改成大东海压沙滩了。

第8天

• 地址:河西区河西路椰风巷87号(第一市场旁)
  • 电话:15203077756
  • 简介:主要加工海鲜,店内海鲜不但新鲜而且份量十足,店内一共两层,环境干净整洁,服务热情周到。

2014-03-21

15:20 凤凰机场~ 20:15 首都机场 JD5372

睡了个懒觉,开始收拾行李。不到10点出发去第一市场吃这次三亚行的最后一顿饭。

到的有点早好多店还在打扫卫生。

我们选择的是整条街看起来最干净的店--小扇贝。

而且这家店有福利,在大众点评上发照片可以送果汁、沙冰、椰子饭什么的。

先是店里的人带我们去买东西。

挑带子扇贝鸡腿螺什么的过程都没有问题,唯一的问题就是买螃蟹的时候在市场里转了两圈那个阿姨还是把我们带到了一开始带我们看螃蟹的那家店,这几天第一市场逛下来都觉得这家的螃蟹没什么人买... 但是那个阿姨似乎是铁了心除了这家的不帮我买别家的螃蟹,最后没办法也不愿意一直较劲还是买了这家的螃蟹。

买鲍鱼的时候阿姨眼尖正好看到一般市场上货走的侧门正好正往里上鲍鱼,直接把上货的人截下来,狠狠的砍价,帮我们买的小鲍鱼。

还有青菜,我想尝试一下五指山野菜,毕竟都要走了还没吃过海南特产的五指山野菜,还要买几斤四角豆带回家。阿姨也是一直帮我们挑的新鲜的菜,还让菜贩从摊子里重新开了一包新的帮我挑。

别人从海南回去带水果我带了三斤豆角╮(╯◇╰)╭

菜单:蒜蓉扇贝、蒜蓉带子、蒜蓉鲍鱼、清蒸和乐蟹、炒五指山野菜、爆炒鸡腿螺、椰子饭。

椰子饭是我大众点评发图片店里小哥送的~

五指山野菜有点苦,味道像芥蓝,我不太爱吃苦味所以不怎么爱吃。

螃蟹是膏蟹,膏很满,但是我喜欢吃肉蟹所以也是一般般,不过爱吃膏蟹的应该会很爱吃。

带子阿姨挑了好几个挑出的这两个,肉真的是非!常!大! 基本可以跟小号的馒头比一比了。

爆炒鸡腿螺这个要特意说一下,我基本不太爱吃螺、蛤类的,因为shi包我不吃,每个都要挤出来好麻烦,而且有的时候肉里还有沙子,口感不好。但是鸡腿螺肉真的非常多,shi包也不是在中部是在尾(头?)部,总之就是非常好挤,而且每个螺肉都感觉很饱满,相比于芒果螺肉感觉一个顶俩,吃的很过瘾。

但是由于我们去的太早了,他们说蒸笼要预热,我和妈妈买完东西又干坐了好久才上菜。期间我还去后厨跟一个大叔聊了会天。由于小屋一直给我打电话催我退房我就一直催小扇贝的小哥快点上菜。导致最后快吃完的时候跟店里小哥聊天的时候才知道这一顿是他做的,因为炒菜的师傅还!没!有!来! 不过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下次去的时候一定要尝尝他们家大厨的手艺。不过下次不要放这么多胡萝卜碎了好么!!!让不吃胡萝卜的我情何以堪!!!

在我和妈妈等待上菜的间隙,来了一家三口,由于太早了只有我们两桌,于是他们买完东西我们一起等菜的时候就聊了起来。问了才知道他们是海淀的,能在三亚遇到也算是遇到老乡了。我告诉他们拍照能送椰子饭由于他们菜还没上那家的阿姨还借我们的菜照了照片传到大众点评。

感觉在三亚大家可能都是带着放松的心情来的,人与人之间相处得更友善,浓浓的人情味。

吃完饭拐到小正抱罗粉那里买了一碗清补凉。回到小屋拿好东西奔机场~ 回家啦~~~

游记写完的时候我跟妈妈说我写了去三亚玩的游记,下次去的时候可与去小扇贝领大龙虾了,妈妈反应了一下问我是不是小帅哥家,我说就是咱们最后一天吃的那家。妈妈说那就是小帅哥那家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