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云南-我所看到的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寻找云南-我所看到的

• 出发日期/2014/07/12

前言

这是一次和家人一起的旅行,有大人也有小孩。去云南,是我们计划已久的行程。我们选择云南,不仅仅是因为它四季如春,更是想亲眼看看云南究竟是不是像人们所说的那般神圣,那般与世无争。我们计划了大概10天的行程,在这10天里,把自己完全交给云南,不要走马观花,不要旅行团的赶鸭子旅行,不要为了旅游而旅游,慢慢用心感受,或许你会感受到一个与别人眼中不一样的云南。

我们去的这些天云南经常会下雨,停雨了又会出太阳,所以雨伞是必备的。

准备薄一点的长袖衫和长裤,云南的夏天还是很清凉的,最好带一件防雨又防风的风衣。还有润肤露,云南的天气很干燥,皮肤很容易干裂,女孩子的话补水和面膜更是不能少。

还有最好准备运动鞋或者好穿的平底鞋,云南的路很多都是石头铺的,所以一定要穿舒服,不然脚会很累。而且最好不要用行李箱,走石头路会很伤行李箱的,最好是背个背包最方便。云南的饮食多为辣,所以特别是带小孩怕吃不惯最好要准备一些肠胃药以防万一。

照相机,各种移动电子设备,衣服,日常用品等按每个人的需要,最好不要带过多的行李,不然累的还是自己。特别提醒,如果选择坐火车,充电宝是必须的,出发前要记得充好电哦!

出门在外,最好在手机里装个导航,想去哪里都可以在导航找到,很方便的哦!

我们把整趟旅程所有的费用,包括交通费,住宿费,各种门票,玩的,吃饭的,手信等等都算上了,每个人大概花费3000块左右。

还有要注意的是,很多景区门票凭学生证,军人证什么的都是会有优惠的,有的记得都要带上。

关于云南的交通,我个人认为有点乱,很多电动车会在你身旁穿梭,而且乱按喇叭的现象很严重,所以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另外要特别注意的是,云南的公交站牌大多比较乱,做公交车一定要看清楚车的终点站是往哪个方向,不要看箭头指的方向,因为箭头指的往往是相反的方向。千万要注意不要坐错方向了。云南的公交基本上都是两块钱,要提前准备好零钱哦。

第1天

• 电话:(0757)82718677
  • 地址:佛山市文昌西路12号
  • 简介:是广东省的铁路枢纽之一。 【主要目的地】与新广州站对接开行武广客专、广深客专、南广、贵广、广东西部沿海铁路始发终长途列车,另外广佛环线、佛山地铁3号线和广佛肇城际轨道交通均将引入佛山新火车站。

我们是从江门坐汽车到佛山火车站,再从佛山火车站坐火车到昆明

第2天

• 地址:官渡区北京路南段
  • 简介:昆明火车站,地处贵昆线、成昆线、南昆线、昆玉线、内昆线的交汇处,是云南省、昆明市重要交通门户的特等站。

大概21个小时的火车,我们是12号下午13:29的火车,但是火车一路由于下雨误点了大概7个小时,所以我们大概13号晚上7点多到昆明火车站。昆明火车站前有出租车,有公交车,出租车要特别注意的是要坐火车站旁正规的排队等候载客的出租车,不要坐在路边随便载客的出租车,因为这些出租车会不打表,有的目的地太近也会拒绝载客。

我们坐出租车到昆明一家颇有名气的餐厅“三道菜”(方舟酒店分店)用餐,他们最有名的就是羊肉,鱼和辣水鸡。我们点了三道菜里的鸡和羊肉,味道很不错,菜基本上都是辣的,整桌都是红彤彤的。它的饭也很有特色,把马铃薯放入饭里一起煮,很有风味,还有豆皮凉粉也是很值得一试的。饱饭后我们就回预订好的在建设路和121路之间的如家酒店,坐公交可以坐2路车,黄土坡方向,在建设路(师大附中)站下车就到了。

我们放下行李,在酒店洗澡稍作休息后我们走路到文林街,文林街是一条酒吧街,很多特色的酒吧,酒吧大多是比较吵的,很少清吧。路边有很多烧烤档。我们去的当晚正好是世界杯的决赛夜,所以人非常多,我们随便找了一间坐下,价格并不便宜,一支德国黑啤要45块,一份小吃也要20多块。喝完啤酒就回酒店休息。

第3天

昆明市区

一大早我们就收拾好行李退了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去吃早餐了,早餐我们也是在文林街附近一间24小时都营业的餐厅吃的,我们点了鳝鱼米线,但是很辣,把我们都辣得够呛的,可能不太符合我们广东人的口味。

吃完早餐,我们就开始我们的第一站,云南民族村。说是感受云南民族的文化风情,但其实里面都是变成商店卖当地特产,还有好多会在半路向散客推销什么一日游的旅行社,商业气息过于浓了,倒是建筑还不错。或者选择绕开那些商店,商店后面是一个湖,可以沿湖散步,吹吹风,倒是挺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