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罗马游希腊

• 出发日期/2014/08/10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第1天

成都至多哈

周日 成都至雅典,在多哈中转,为了省钱中转候机时间:10小时! QR865 成都-多哈:北京时间1:00出发,多哈时间3:20到达多哈机场,飞行时间7小时20分。 QR203 多哈-雅典 :多哈时间13:10出发,雅典时间18:10到达到雅典,飞行时间5小时整。 全程历时22小时10分钟,看游记的土豪们你们可以花钱买时间呵!

多哈机场

成都-多哈(Doha (DOH)) 卡塔尔航空很好,出票后马上可以去电话400-994-9991选座位,我们每个人都选到了靠走道的位置,长途旅行相对舒服点

热情的多哈机场

多哈至雅典

多哈-雅典(雅典国际机场:Athens Int E. Venizelos)

到达雅典

到达雅典 下飞机出机场沿着火车Train的标识找到火车站(注意:出机场到马路对面,要坐电锑到天桥,过天桥才是车站呵),其实地铁Metro的车站和火车站在同一地方,每人花8欧元购买了到达卫城Acropolis的地铁票,冲进站台,寻问站台是否正确,好心的乘客告诉我们没有检票,我又跑回检票口主动打了检票印。 乘坐蓝色3号线15站,在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下车,转乘红色地铁线朝To Elliniko方向坐一站,在卫城Acropolis下车,在Makriyanni出口出,走不到十分就到宾馆了。我们住的宾馆是: Herodion Hotel (海洛狄恩酒店);4 Rovertou Galli Street, 科隆纳其, 雅典, 11742, 希腊 备注1:我们一行五人,地铁每人8欧元,共40欧元,如果打车需要两辆,白天机场至宾馆一辆35欧后左右,晚上45欧元,半夜12点以后每车50欧元。看游记的土豪们看看行李一车是否放得下,能打车就打车呵。

编号25就是宾馆所在地,紧靠的9好就是新建的雅典卫城博物馆,在卫城的南山脚下,宾馆的5楼餐厅就面对卫城。

第2天

雅典宾馆至雅典码头

周一 早上4点50分起床,披星戴月、惊心动魄地赶七点半的BLUESTAR NAXOS Ferries前住Mykonos(米科诺斯)。雅典的码头叫Athens PIRΑEUS。早上五点十分离开宾馆,乘地铁红色2号线3站到达Omonia站下车(朝Antonios方向),转乘绿色1号线朝PIREAS方向,终点站下车,绿色线上车就遇到三个欧洲小偷,强行把我们分开,一会扒在身边开车窗,一会挤着看指示地图,热情地对我们又说又笑,也不管我们听不听得懂,我们还笑嘻嘻挺配合的,结果两人的包包被拉开,飞机上发的小件包被偷后扔在地上,仨小偷跟两站发现没搞头下了车。

雅典码头

雅典宾馆-雅典码头。从宾馆到码头,其实出租30欧元就够了,可我们5人就得两辆车60欧元,可坐地铁每人1.4欧元,我们选了高危旅行,建议大家打的。半小时就到码头了,不过交通高峰时间可能还是地铁保险。

雅典码头AthensPIRΑEUS地铁站,取票口就在正前方的左手边的出口处

雅典至米克诺斯

雅典-米科诺斯。对了还是要补充几句,我们是在网上买的船票,大家一定要注意取票信息,我们是周末到雅典,到达的时间又是晚上,市内旅行社几乎都不开门,所以只能选择到地铁码头站能取票的旅行社,在地铁往前左手边出口外,到那里很方便就取到了两程的船票。

到达米克诺斯

入住宾馆。预计12点45到达米科诺斯,结果下午1点过才到,宾馆派车免费接送,少了我们一路的劳苦,我们给司机5欧元小费,大家都开心!

入住宾馆是:Mykonos Bay Hotel

米克诺斯海湾酒店, 地址: Main Street,Megali Ammos, 84600 希腊

风车落日

风车落日。5个多小时的乘船旅行,我们选择了没有玻璃挡风的开放式座位。“罗”大美女迎风吹了5个多小时,到达宾馆就感觉受风难受,只好在宾馆捂汗。我们原计划第二天在租车和租四轮摩托中选一项,为了“罗”大美女,我们放弃了租四轮摩托的可能性,果断租车,可“游”美女没带驾照,幸好男生们都带了驾照。

米克诺斯小镇街边

风车落日

夜幕下的风车

第3天

米克诺斯自驾游

头天晚上问了几家都没车了,有一家说最小的五座车也要75欧,还得第二天早上去看有没有人还车,攻略上都说35或40欧元一天,完全不符合8月中旬,只好让宾馆代租,车只有黑色的了,还120欧元一天,没办法只好租了。“罗”大美女强撑着受风的凤体加入了自驾游的行列。

取车

租车自驾游 早上九点半如愿取到车,一天游了半个岛屿。先红色的快行道经过Ano Mera到达Kalo Livadi海滩2,然后看了Kalafati海滩3,回到Ano Mera小镇4吃午饭,下午赶紧奔向今天的主要目的地Super Paradise小天堂海滩5和Paranga大天堂海滩。

一天游览图

120欧租一天(24小时)的小车

4个海滩游

到第二个海滩就发现有美女半裸仰面晒太阳,“曾”摄影师坚决不放过拍摄机会,估计他各种角度拍了几十张,在此就晒我手机里的远景一张好了。上午逛了两个海滩。在小镇吃过午饭,我们就直奔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大小天堂海滩。据书本和攻略介绍,大天堂海滩原本是众多人充分暴露晒太阳的海滩,知名度越来越高、游客越来越多,晒太阳的人们就转移到小天堂海滩了。其实安排米克诺斯的主要理由就是到小天堂海滩看晒太阳的壮观。

可我在我的手机里玩命找,竟然没有任何一张关于大小天堂沙滩的图片,不是我卖关子,真的发生了突发事件。

自驾游在异国他乡没有导航,会开车的朋友们不用我说就知道有多难。取车时问车主为什么没有导航,人家说米克诺斯很小,用不着,还说山里也没有信号。做攻略的我义不容辞坐上了副驾驶座位拿着地图指挥方向,“唐”毫不犹豫地掌握了方向盘。从地图上看到小天堂海滩要右转上一条小路才能到达,可一路上很多的小路地图上都没有标出来,真怕错过那条小路。每到一路标我就拼命喊停,有时车速稍快就错过一标示牌,我那个急呀,责怪司机师傅开车太快,终于看到有一房屋和教堂赶紧喊停车问路,可“唐”理直气壮地说:“那么多车往前开问什么问!”。凭什么就肯定人家是去小天堂的呀!难得发表意见的 “罗”大美女也坚决支持跟随车流。我那个急呀!嚷嚷着说:干嘛就不能停车问一下路呀?!万没想到“方向盘唐”把车往路边一停,开门下车,愤怒地来了句“我不开了!”,我立马傻眼,这是咋了呀,我有那么烦人吗?不就是让倒回去问问路呀!“游”美女说那“曾”帅哥开嘛,“曾”说:等你们都不开了我再开。“游”乐呵呵地说:那就莫求得办法了,只有我上老!没带驾照的“游”美女乐呵呵地握起了方向盘。倒回去问路,午休时间,一个人影都没有,喊几声也无应答,只得掉头跟着车流走,确实大多数车都去小天堂沙滩,下山的路超级陡,游美女边开边逗乐,顺利抵达小天堂。小天堂沙滩在一风平浪静的海湾,沙滩上挤满了人,其实大家都穿泳装的,我们小小地失望,男生们不甘心,转一圈就找到一个趴在那里的美女有充分暴露。这会儿我心情虽不爽,还是不想错过难得的爱琴海浴冲向了拦鲨网标识的气球。大家都说爱琴海水有魔力,唐帅哥追到远海的我赔礼道歉,大家合好如初,继续朝热闹的大天堂前行。大天堂沙滩稍大一些,由于通公交车人更多,沙滩酒吧很热闹,可惜没拍照。

Kalafati海滩3

Ano Mera小镇

第4天

自驾游和移动圣托里尼
继续自驾游

昨天加了20欧元的油,晚上回来看油表超过四分之一(拿到车时油表是四分之一),我们交车时间应该是今天上午九点半,为了花掉我们加的油,七点半我们从宾馆出发,朝北米科诺斯岛行驶,看了三个海湾沙滩,回程无意间绕到了米科诺斯北端山顶,一路小路风景更美,选了一条看得见码头的山路下山,回到宾馆刚好九点

难得的五人合影

早上自驾游线路

乘坐Highspeed 5 前往圣托里尼

下午宾馆送我们去码头,乘坐Highspeed 5从米科诺斯去圣托尼里

乘坐Highspeed 5 前往圣托里尼图片

等待Highspeed 5中

到达圣托里尼的易莫洛林的宾馆

到达圣托尼里易莫洛林的宾馆

宾馆位于伊莫林最北端山顶上,难得有游客走到这里,我们下午五点过到达宾馆,等待我们的是路边这只安静的小猫咪

男生们的房间就在游泳池旁边,他们很满意

沿步道去费拉,站在别人家屋顶拍照,有点理亏呢

沿途景色

夜幕下的伊莫林

第5天

最有意义的一天
寻找最著名的蓝顶教堂最

寻找最著名的蓝顶教堂。圣托里尼到处都是蓝顶教堂,可哪一个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拍摄,让它闻名全球的蓝顶教堂呢?头天晚上“游”买了她最喜爱的明信片,我们特意挑了最著名的蓝顶教堂和驴道的明信片用来问路。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寻找最著名的蓝顶教堂和骑驴去旧码头。宾馆服务员在地图上给我们标好旧码头,看了我们明信片也给标了一下蓝顶教堂,我们一会儿就找到了他标的蓝顶教堂,可与明信片一比,不对!放眼望去到处都是蓝顶教堂,有趣的是还遇到好几批比着照片寻找蓝顶教堂的中国人。五人中有人建议放弃寻找,我看时间足够就坚决支持“游”的寻找到底的提案,并要求大家不能走散,因为我们预定了下午3点半乘坐帆船游火山和看落日,每人已经交了58欧元了,可不能错过。我们一个蓝顶挨一个蓝顶寻找,一路上景色更胜于我们头一天走过的步道。终于在快到缆车的步道上方发现了我们要找的蓝顶教堂,可怎么上去呢?没有路呀!女汉子游让我们就地等待,她往前探路,回来还是没上山坡的路,此刻“唐”从山坡上伸出头来让我们进人家家门,那是Gaby宾馆的小门,我们钻进宾馆,上去几步最著名的蓝顶教堂就在身边。后来上网查攻略,人们是这样描述的:蓝顶教堂是在Fira和Firostefani的交界,有二条路可以走,一条是由FIRA主要街道25 Martiou街,往北方Firostefani镇方向走约800公尺,在饭店Santorini palace大门前方的停车场,往右边悬崖方向走往下看,就能看到了;另一条是沿着悬崖旁的小路走,推荐走后者,因为有爱琴海的View可以看,悬崖小路上也有很多有特色的房子可以拍照!补充一下,如果走悬崖小路,记得看到Gaby Apartment,就往上走,这是人家的宾馆,进去不要吵闹,往上就可以到达停车场(Gaby Apartment也有个门在停车场)。其实乐趣就在寻找中,攻略粗一点更好。

易莫洛林的宾馆Prekas Apartments

宾馆位于最右边1的位置,这一天的目的地是寻找蓝顶教堂、中餐馆M和旧码头C

在易莫洛林的宾馆位置图

M处是中华大饭店

• 地址:希腊桑托林岛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最著名的蓝顶教堂

蓝顶教堂旁边的宾馆

缆车

旧码头

火山游

从蓝顶教堂出来继续沿山边步道(当然还是从Gaby宾馆穿出去的)找到缆车站,在缆车站顺利找到期盼的“中华大饭店”,一道鸡蛋西红饰汤喝得眼泪都快出来,后面的一道道中餐大家都闷头吃得香喷喷的,现在想来那菜味都称不上川菜。本来想骑驴去旧码头,餐厅老板推荐说最好是坐缆车下去,骑毛驴上来,听人劝得一半,果断改变战略坐缆车下到旧码头,比预计时间早到一个多小时。快到三点半,帆船公司导游就沿着码头寻找同船船友,我们顺利跟随帆船登上火山。火山一小时,太阳那个毒呀,没一会儿就把罗大美女的身上的寒气驱散得无影无踪,恢复运动健将气魄的大美女把我甩在了老后。我头一天晚上崴了脚,只能咬牙为大部队押后。我们长袖阳帽加防晒霜,没有晒伤。帆船还找了两个海湾让大家下海游泳,蓝蓝的海水真让人不想回到船上。对了,帆船公司会建议您不要穿白色泳装,以便他们发现目标管理。

乘帆船登上火山

我们乘坐的帆船公司名片

1小时火山游快晒成肉干了

海上观日落

快到晚上八点,帆船停靠在伊亚和火山之间的海面上,船员在进行曲声中扬起了船帆。太阳缓缓靠近海面,突然一片寂静,海面上悠悠传来萨克斯声的琴声,我醉了!大家都陶醉了!宾馆前台说:不要告诉同伴有现场萨克斯独奏伴日落,给他们惊喜,明知有此环节的我也没想到竟然如此优雅醉人!太阳淹没在碧蓝的爱琴海,船上广播音乐再起,伴着余辉,人们在船上载歌载舞,欢天喜地启航回城。 今天是我的生日,气过、醉过,今天是见证人生极致美的不完美的一天,为我们天生不完美干杯!

夕阳下的伊亚

帆船落日

萨克斯独奏

陶醉的英国小美女

专心录下难忘时刻的罗美女

忙碌的Bluestar

沉默的海面

太阳沉入海中,广播音乐再次响起,伴着余辉,人们随着音乐载歌载舞

第6天

从易莫洛林移动至伊亚
雾中易莫洛林

酣睡一晚起床推开门,发现自己竟然处在云雾中,瞬间“石化”了!

雾中伊亚

到达伊亚城堡酒店

入住伊亚城堡酒店。据攻略介绍,伊亚有两个地段最适合观日落,一个是伊亚城堡,还有一个就是伊亚风车,据说每到黄昏那里就人山人海,还得早早去占领有利地形否则可能就得看后脑勺了。本次就干脆豪华一下,选择了入住城堡下面的城堡酒店的奥林匹克别墅,据宾馆推荐别墅带泳池和观日落阳台。结果入住宾馆一看,那泳池就在房间的山洞里,小就不说了,一丝一毫风景都看不到,只有灯光效果。阳台倒是不错,确实能看到落日,不用跟大家挤,但房间很贵,性价比太差,强烈不推荐。不过前台服务员服务很好,推荐了这里其他酒店还联系让我们去参观以备以后使用。其实这家也有室外泳池的房型,只有两套是室内泳池,谁叫我们五人要住五人别墅呢。城堡酒店往下几步就是驴道的起点,往下走走景色很漂亮。为了把房费用足,我坚持到第二天十点才离开宾馆游小镇。

奥林匹克别墅的起居室还是蛮宽敞的

码头,伊亚最北端

城堡酒店就在驴道的起点处

所谓的室内泳池,不值得选择呵

观景台上等待观日落

观景台外面,早早来占位置的观日落的游客

第7天

游伊亚

伊亚确实是圣托里尼最美的小镇,如果您没到过伊亚就不能说您到过圣托里尼哟!

晨练的美女走了好几圈了!

起床发现一条狗狗趴在门口,估计是房间里酱牛肉太香了

通往码头小道

城堡酒店顶上

伊亚的这下面有个中餐厅,可惜晚上7点以后才开门,没吃成,最好要预订,可忘了餐厅名。

与表弟全家会合在伊亚

表弟一家欧洲游,今天到达伊亚,我们住得很近,他们的宾馆非常好,在风车旁边,房间有室外热水浴池,泡着热水澡观看日落,美哉!

从表弟家住的宾馆拍摄城堡

移动雅典

日落前几分钟我们离开城堡前往机场飞往雅典。攻略上说地铁到凌晨12点半,我们到那里不到晚上12点,可已经没有地铁了,只好打了两辆出租车,一共花了100欧,那个心疼哟,还好,省了拉着沉重的行李到处跑。到雅典回到第一天入住的宾馆,大家立马放松了,宣布第二天大家可以睡到自然醒!

第8天

雅典游
卫城外围游

雅典。描述雅典的攻略太多,就不重复了。我们一天步行游了雅典卫城博物馆、哈德良拱门、奥林匹亚宙斯神庙、Panathenaic Stadium 泛雅典娜体育场,穿过国家花园到了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女人街(ERMOU街),走到Church of Kapnikarea 东正教堂就往回乱窜小路打道回府了。

伊瑞克提翁神庙的女神雕塑在博物馆里,卫城山上顶立的是复制品

Arch of Hadrian 哈德良拱门

Temple of the Ovmpian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Panathenaic Stadium 泛雅典娜体育场

无名烈士纪念碑换岗仪式

第9天

古迹
卫城山脚下360度周边古迹

这一天,上午绕着卫城山脚转了一圈,早上八点出发,先到了卫城山脚下最西边的Keramikos 克拉米高斯神庙遗址,然后游了卫城北山脚下的Temple of Hephaestus 赫菲斯托斯神庙,Stoa of Attalos 阿塔罗斯柱廊,Roman Market 罗马市场,从东面爬了一点山,穿近道来到卫城正南山脚下的Theatre of Dionysos 狄俄尼索斯剧场,又称酒神剧场。然后回宾馆午休,正好赶上老弟全家到了宾馆,老弟请客大家一起又去宪法广场附近找中餐吃去了。

Keramikos 克拉米高斯神庙遗址

Temple of Hephaestus 赫菲斯托斯神庙

Roman Market 罗马市场

街拍

Theatre of Dionysos 狄俄尼索斯剧场

会合老弟一家,一起游卫城

从宾馆至宪法广场坐一站地铁往返吃了一顿连四川人都辣到吃不下的水煮牛肉和水煮鱼,夫妻肺片可超好吃哟。下午进了卫城,上山先到了ODEUM OF HERODES ATTICUS希律.阿提库斯的剧场,这里只要有演出就可以凭票进入。然后游了Erechtheion 瑞克提翁神庙和Parthenon Temple帕特农神庙,在那里一直呆到了太阳西下。本来我们几个要回请老弟一家,定好在宾馆五楼餐厅用晚餐,结果还是被老弟抢着买了单。五楼餐厅正对卫城,是用餐的绝佳位置!

Erechtheion 瑞克提翁神庙

Parthenon Temple 特农神庙

这些人物雕像是复制品哟,真品在卫城博物馆

宾馆五楼餐厅正对卫城,这里的晚餐环境一流哟!

第10天

归国
雅典至多哈

从雅典到达多哈听到飞机起落架放下的声音,也感受到一次起落架着地的晃动,可飞机没有开始滑行,机头再次拉起开始飞翔,惊呀地看看同行者们,大家都确定飞机触地又飞起来了。卡塔尔航空是五星级航空,大家似乎都对她充满信心,淡定地跟随她飞行二十分钟左右再次着陆,当飞机在跑道上响起滑行的轰鸣声时,机舱内一片掌声。二十分钟我在干什么,想什么呢?第一反映是本次旅行买的保险昨天刚收到短信通知昨天到期,郁闷!跟伙计们确认有异常就自我安慰卡塔尔航空应该能对付吧,原来一路上在处理照片,这会儿打开机上视频,找到『北京爱情故事』的影片,想确认一下伙计们争论的圣托里尼的取景是在伊美罗维格里,还是在伊亚。选择往前进按钮还没进到希腊那一段就着陆了。降落后问其他伙伴,大家都说都没想太多,都觉得应该没问题,因为飞机拉起后平稳飞机而且有再次降落准备,所以大家都很淡定。

第11天

多哈至重庆

“唐曾罗马游希腊”安全到达重庆,重庆出海关竟然是缉毒犬检查行李!我还要赶往上海,大家在机场匆匆告别,2014年唐曾罗马游希腊圆满结束。 最后简单介绍该组合:“唐”粗暴霸气,但幽默风趣让团队朝气蓬勃。“曾”温和懒惰,懒到写好的行程都不看,总记不住出发日,尽管如此每次出行都背着沉甸甸的大相机,跑前跑后为大家拍照,当然,相机说明书还是懒得看的。“罗”堪称女神,优雅的校花却是响当当的运动健将,帅哥美女都愿围着她转。“马”就是本人啦,专管攻略,认真略显刻板,算计更显小肚鸡肠,但粗中有细,马到“攻”成。“游”更是女中豪杰,大气豪放,化险为夷,与“唐”捧哏逗哏,让旅程总是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我们几个在某种意义上是最完美的组合,就像五根手指头一样。每次出行,五人合力,自然地弥补各自的不足,慷概地分享各自的优势,吵吵闹闹已十年。可惜过去没有游记,无法与大家分享“唐曾罗马游”西藏、新疆、三亚、桂林、泰国、尼泊尔、马尔代夫、长白山。

仅以此游记献给唐曾罗马游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