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2-3日游最可靠攻略

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香格里拉2-3日游最可靠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9/14

前言

9月14日和同学两人一起乘上去香格里拉的飞机,一路上非常激动和期待,怎么说,整个旅行基本算满意吧。

机票一定要提前订,大家都懂,提前订便宜很多,我提前差不多1星期订的,加完才435的475。酒店建议可以在艺龙网订,我们这次订的比较满意。另外,一定要提前查好那边的天气情况,我们就是查了天气带了一件厚衣服,才不至于去了后才花高价买。防晒霜太阳镜唇膏必不可少,雨伞也可以带上备用,因为那边的天气可能蓝天白云然后突然下大雨的,每天出门前一定要涂上防晒霜,唇膏随身带比较好,本人由于这次没有经验,导致每天嘴唇脱皮很严重。还有,如果你吃不惯藏族的味道,建议自己带点水果上吧,那边水果卖的很少,而且很贵,那边蔬菜也很少,自己带点面包之类的比较好哦,我们是到了去当地超市买的,那边的超市的东西有点小贵呢。如果你习惯了冬天睡电热毯,建议带一套长袖睡衣,因为晚上那边温度很低,像我们这次住的地方就有配电热毯的。如果你只是想在附近的地玩,2天时间足够,如果你担心不好规划路线和不知道怎么坐车,可以在当地找个车包车去,去之前说好价格,他们会给你建议。行程结束后再给钱钱哈。当地做这事的很多,到处都在问要不要车。一般还是相对比较安全的。晚上别太晚回就行。白天警察车到处在巡逻。不要说太多自己的信息。防人之心不可无嘛。至于买当地特产,一定要多走几家,那边的人都很富裕,感觉生意都是暴利呢。

晚上可以去转经筒走一走,一般的地方看不到这样的。

这是在蓝月山谷,是这次旅行里最最满意的景点了。海拔4000多呢,在上面吹风或阴天就很冷,有太阳就很暖和。

大概上午10点多吧,还能见到天上有月亮呢。好看。

在这个景点,就感觉离天空很近。

这是在上蓝月山谷的第一个缆车中转的地方买的,5元一串,味道不错。

这是在山谷下面入口处。

这是在那帕海对面的山上拍的、这里要说明一下的是,不建议去那帕海,这个点很坑啊,你去的时候人家会给你说ABC线路,我们当时选择的是B,走到中途又被牵马的忽悠去了C,当然价格也多些。他说会看到什么什么湿地、什么花等,其它都很坑,湿地是有但他不得带你去,他会说那边水深有沼泽不安全,花呢其实就是在山上路边到处都有很一般的野花。我们当时一个人花了300呀,就坐在马上在大太阳下走了1个多小时,而且下山还让自己走路。哎。劝大家不要去。如果你想拍风景,不如自己爬山去拍就是了。也不是好高。

这是在松赞林寺,对于没什么信仰的人来说,在外面看看就行了,里面也没什么特别的。这是要注意的是,这个景点卖票的和景点没有在一起,景点在卖票的后面,中间相隔一座山,你在卖票那里是完全看不到景点的,所以,115的价格个人觉得不是那么的值得吧。你想去看这个传说中的小布达拉宫,只要打车从卖票的绕过去就行,几分钟吧。在外面看一下足够了。

这是在普达措公园,天气好的话,景色很好看,如果你能步行4-5小时,建议步行,不想走的,可以坐船哈,50一人。但是步行看到的风景必然多些哦。这里大约要一天的时间吧。早上去广场坐车,来回30一人。还是划算的。

也吃过正宗的牦牛肉,个人还是不习惯那个味道。不过那里的青棵饼味道还不错,20一个,很大一个。说实话,在那边几天时间,我们都没有怎么吃过米面之类的,那边也没什么吃的,如果你比较宽裕,可以去吃吾蜀味的火锅,还是可以的、其它吧没什么可吃的了。可能是我自己吃不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