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十月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03

前言

大学舍友聚会 有济南的同学接待 方便很多

第1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徒步园中,参观老舍纪念馆。 夏天在园中看满池怒放的荷花。

十二点到达济南东站,出站过条公路就是大明湖,离得最近的是大明湖北门,里面有收票景点,自我感觉不用进去,里面的景和外面差不多,逛了一个小时才到大明湖南门,可知大明湖很大,没有特别的景点,就是一条湖,挺漂亮的。

回民小吃街,济南

在这里要特别说下济南有个软件“济南公交”,特别好,可以输入目的地查看公交线路,还可以查看公交车走到哪,非常方便。

同学到达大明湖南门后,我们坐车去了回民小吃街,因为舍友是回民哦,推荐一家老根饭店挺不错的。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吃完饭就去了趵突泉,门票每人40,友情提示节假日人太多了,趵突泉的水没喝到,因为人太多只拍到趵突泉的背景。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69号
  • 简介:济南市中心地标,与蓝色泉标雕塑合影留念。 荷花音乐喷泉晚上灯光变幻很漂亮,适合散步看夜景。 参观山东省科技馆,坐游船欣赏护城河风光。

因为没有喝到趵突泉的泉水,想去黑虎泉,却走到了泉城广场,就去了广场。后来发现黑虎泉就在泉城广场的东面(如果没记错方位),仅隔一条公路。

第2天

宁夏回族饭店

特别说一句,旅游千万不要为了赶时间把自己弄得很累,否则就失去了旅游的意义。我们睡到九点,然后直接去宁夏回族饭店吃的自助,是小火锅哦,团购好像是38一位,下午去就会45了,肉可以随便吃,感觉挺实惠。

• 电话:0531-82662340,0531-82662233,0531-82662292,0531-82662321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一路18号
  • 简介: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登上山顶可俯瞰济南市区全景。

吃完饭就去了千佛山,因为自知体力不行,所以没有选择泰山,千佛山门票30,团购25,里面有很多佛。其中还有万佛洞,进去需要门票,好像是15元,没有进去。除此之外,还有几个小景点也是需要门票的,倒是不贵,5元,但我们也没有进去,从外面瞄了瞄里面的佛,千佛山285米,快到山顶处有一段山路较险,我胆子小,是被伙伴拉上去的。在这里要说一句,由于上山的路都是石头做的,踩踏的人很多,把石头都踩滑了,感觉不太安全,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卧佛

许愿锁

千佛山顶 当天有雾

大观园影城

爬完千佛山累死了,坐车去大观园影城看电影,一定要团购哦。济南发展很好,但物价不高,而且有很多团购活动,很便宜,很实惠的。

第3天

省博物馆

这一天我们睡到十点哦,吃了点东西就去博物馆了,主要展览了山东从原始到现代的文化,主要集中在二楼,历史文化丰富。博物馆的内容很多,要都细看的话需要很多时间,所以我们只匆匆的逛了逛。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南护城河东端南岸陡壁下
  • 简介:济南四大名泉之一,看泉水如瀑般泄入河中,还有机会品尝清澈透凉的泉水。

黑虎泉是不需要门票的,很大,我认为黑虎泉的景点比趵突泉好,而且黑虎泉也有可以喝的泉水,只是没有趵突泉的甘甜,有机会还是要喝一下趵突泉的泉水。黑虎泉的景和大明湖有点相似哦。只要有泉的地方都很凉爽。

三个虎头

两只虎

这里和大明湖有相似之处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是全国最为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

其实济南的景点都在市里,这一点是非常好的,而且距离不是很远。芙蓉街是一条小吃街,人很多,据说平日里人也这么多,人挤人,东西卖的贵,油旋应该算是济南特产了,其实就是葱油饼,脆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