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十月,秋叶精美(木兰围场全攻略)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坝上十月,秋叶精美(木兰围场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4/10/02

前言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十月黄金周,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时刻。之前一直在想着去哪儿玩,但恐于九寨的人潮,西北昂贵的机票以及额济纳旗“天价”的住宿,不得不对热门而又应景的景点望而却步。思前想后,一个在穿越小说,清朝电视剧里出现频率极高的字眼跃入脑海---木兰围场,坝上草原。通俗来说,这是以前皇上打猎避暑的地方,套用《离骚》的一句词,“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让人觉得这是一个想想就烂漫而又美好的地方。身未动,心已远,所以就这么定了,金秋十月,坝上草原。

七星湖,太阳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灿烂的金色。。。

白桦林

红枫林

既然决定了出行地,那就开始做准备了。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木兰围场的介绍,都说十月份已经很冷了,所以我们准备了冲锋衣,冲锋裤,都是加绒的。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太厚了,结果到了那里才发现真的很冷,恨不得把所有的衣服都往身上裹,所以大家在这个时节去可以有多厚带多厚,羽绒服,冲锋衣,口罩,围巾,耳罩等都可以带上。由于我们是2个人,不想跟当地的散客团,而木兰围场占地非常大,每个景点之间都必须开车,所以我们就开始在网上找当地的包车。机缘巧合之下,让我们遇到了一家非常靠谱而又热心的当地旅行社,在这里极力推荐一下,承德市鼎恒旅行社,老板娘姓卜,我们在旅行社租了一辆CRV,开车的师傅姓陈,人很实在,真的要赞一个,如果大家有缘看到我的攻略,真的可以考虑一下这家旅行社,包车,住宿都安排的很好,价格非常划算,真正的物美价廉。

建议找包车司机,好司机熟悉路况,景点和当地吃住,可以让你一路省心,少走重复路,旅行社跟团找不到好的风景,包车还能随玩随停,对于驴友和喜爱摄影的,非常方便。

考虑十一飞北京会很挤,住宿交通会不便。所以我们决定飞天津,顺便在天津玩了2天。至于天津到承德,我们是坐的大巴,承德到木兰围场是刚才说的本田CRV,其余基本上都是的士,北方的的士起步价还是很便宜的。

要说美食,可能是南北地域差异的原因,很多东西吃不习惯。不过天津的煎饼果子真的是名不虚传,那叫一个香啊,现在想想还口水直流呢。另外印象深刻的就是承德的海拉尔炖土豆,海拉尔是当地的一种野菜,土豆是当地的特产,专供KFC,第一次吃这个菜时就被惊到了,蔬菜居然可以这么鲜美,所以我毫不犹豫连吃了两餐,哈哈。

第1天

杭州--天津

第一天,杭州----天津,上午10点50的飞机,结果晚点了近一个小时,到天津快1点半了,到了天津市里,二话不说,直奔狗不理包子,结果真的没有“辜负”我的期望,果真应了那句“不吃后悔,吃了更后悔”。不是饭点,里面吃饭的人不多,我们点好不到半分钟,包子就上来了,估计是早就好了,味道真心不咋的,比杭州小笼包差远了,幸好我点的是最便宜的包子,9元一个,要是吃76元一个的估计得坑死啊。吃完包子,就去逛了“瓷房子”,建议不用花钱进去,外面看看就行。晚上逛了天津海河,天津眼,天津眼会有很多黄牛,卖70元一张的入场券,其实入场券是免费发的,只是凭入场券才能进去而已,进去了还要花70元买门票。所以,朋友们有机会去天津眼一定要当心黄牛的入场券,别被他们忽悠了。

瓷房子,据说造价好几个亿,瓷器所造。

海河夜景,有点类似上海外滩。

这就是天津之眼了,天津新地标

第2天

天津--承德

第二天,早饭吃了煎饼果子,这可是上舌尖上的中国的,果真名不虚传,非常赞。吃完早饭去逛了第五大道,领略了一番万国建筑,曾经租借的风采,接着逛了意式风情街,古文化街,古文化街和天津眼很近,里面的东西适合逛不适合买。下午3点我们坐了去承德的大巴,前往承德,车程月3个半小时。在承德,推荐住山庄宾馆,在丽正门大街上,三星的国宾馆,已经有60余年的历史了,除了设施稍微旧了点,其他都不错,最最关键的是,它地处市中心最繁华地带,与避暑山庄是对门对面,那叫一个方便啊。(这是鼎恒旅行社推荐我们的,确实不错)

第3天

承德-木兰围场

第三天,一大早吃的肯德基,实在没东西吃了,呵呵。吃完早饭,司机师傅就按约定的时间来酒店门口接我们了,9点钟,出发前往木兰围场。正常车程3个小时差不多,结果我们路上碰到堵车,到围场将近下午2点了,幸好此刻天公开始作美,下了一上午的雨居然停了。午饭在御道口吃的,吃完了第一站就是七星湖。草原上的旅游旺季是7、8月,但金秋时节,草原色彩斑斓,层林尽染,尤其是太阳一照,满山遍野都是耀眼的金灿灿,比起满山绿色更有一番风味,正是应了那句话,四季都有四季的美啊。十月的坝上,天气变幻莫测,时而太阳,时而小冰雹,不过这也让我们领略了太阳金辉的美和黑云压城的素瑟之美,确实是运气不错。意犹未尽的逛完了七星湖,来到了白桦坪,满山遍野的白桦树和红枫树美的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在白桦林向远处眺望,白色的树干,黄色的土地,褐色的远山,湛蓝的天空,这一幅幅层次分明的画面是任何大师都调不出的天然油画。晚上我们住的是赤峰的朋来宾馆,宾馆是新装修的,房间比较大也比较干净,也有吃饭的地方,总体还不错。

黑云压城下的七星湖,与太阳的金色之美形成另一种对比

第4天

木兰围场

第四天,我们来到了红山军马厂,感受了一下策马奔腾。马飞奔的时候确实很爽,可是第二天就不爽了,额的老腰啊,呵呵。建议大家这个时候骑马,带上口罩,风吹来还是很冷的,我就因为没带口罩,第二天感冒了。。。

骑完马我们去了公主湖,公主湖比较小,如果大家行程紧张的话,可以不用去。

由于木兰围场在修路,所以月亮湖,还珠格格拍摄地等一些景点没法去,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不过这也为下次旅行埋下了伏笔。。。

下午2点多,我们从围场开始往回赶,一路顺畅无阻,5点半左右到达了承德。住的依然是山庄宾馆。

公主湖

第5天

住的山庄宾馆,出门就是避暑山庄,所以焉有不逛之理。门票120一张,凭票可以领手绘地图一张,我们花了50元租了当地导游一个,然后做了缆车,游船。游玩后觉得缆车可以坐,游船没这个必要。要问山庄景色,各位客官自己欣赏吧,个人觉得人比景俏,哈哈。

下午2点,从承德坐大巴回天津。

偶遇史上最帅“小皇帝”

第6天

天津-杭州

天津飞杭州,结束愉快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