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天津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2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周二没课,背着童鞋们自己小逛天津

1.城际来回54.5*2=109

2.市内交通费:天津站——意式风情区(公交2元)——滨江道(步行)——瓷房子(步行)——五大道(步行)——东北角站(公交2元)——天津站(公交2元)

3.门票:天津瓷房子20元/位

4.食物:共计45元。滨江道——大鱿鱼15元/任意口味;大鸡排13元/任意口味;鲜果时间布丁奶茶7元/杯;五福西点——蓝莓塔、司康18元/斤——10元

第1天

早上8点35分左右到了天津站,按照站内的提示牌乘坐638路公交车到意式风情街。

天津站

到达意式风情街大约九点半,人还不是很多,自己走走停停,漫无目的的逛逛竟然走到了意式风情区最重要的马可波罗广场。这意式风情街大约逛了一个小时,在百度地图导航的帮助下走了大约半小时就到了天津的商业中心。

马可波罗广场

好心的路人帮我拍的\(^o^)/~

好吧,我强大的方向感让我跟着百度地图来到了滨江道。滨江道是天津的商业中心,商场林立,这个没有什么意思,主要是在这个中心中隐藏着辽宁路小吃街!

鲜果时间的布丁奶茶超级好喝

酥炸大鱿鱼!香香的!

在滨江道上询问了一个打扫卫生的老大爷,沿着新华路走五分钟,就找到了隐藏在繁华市中心的宁静——瓷房子。

注意点在于:南开大学本科生免票!售票姐姐说这是因为馆长是南开的客座教授......好吧我买票

学生票20元

四爪的龙的纹饰,据说是升官发财的意思。

在瓷房子问了一个讲解员,他热情的告诉我去五大道步行半小时左右就能到,虽然他说的很详细,但是我还是决定百度地图导航。五大道是五条道的总称——睦南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和马场道。这五条道上有很多老式风格的建筑。在五大道才真正体会了“近代中国看天津”的含义。

起点是瓷房子博物馆,终点我设定的是五大道的民园体育场。

民园体育场的斜对面竟然发现了瓷房子的姐妹——疙瘩楼

疙瘩楼是意大利设计师鲍乃弟设计建造的。墙体上帖饰了很多瓷器。虽然不对外开放,但是游人还是很多的。

从五大道坐公交车到古文化街大约20分钟。因为不是周末,人不是很多,古文化街的小店很多,但是很杂乱,我庆幸自己耐着性子逛了一遍,在古文化街中还隐藏着一座清静的庙宇——天后宫。古文化街的天津民俗店很多遍地都是泥人张、杨柳青,以至于我都分不清哪家是最正宗的!因为订好了回北京的车票,所以没有在古文化街多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