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东——济南、泰安群游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闯关东——济南、泰安群游

• 出发日期/2014/05/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依稀记得每年暑假湖南卫视必播剧《还珠格格》,依稀记得紫薇对皇上说的那句:“您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依稀记得初中的一篇课文中的一句话:“登泰山而小天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就是在这样从小的记忆中深埋,就是来自这样内心深处的呼唤,终于终于。。。。。经年5月份,我、上铺、学妹、高中舍友、小弟我们一行六人,如破艰难险阻,硬着头皮逃课、请假,去山东寻找内心的呼唤。

我记得当时我是看了好多攻略,写了一篇足足近千字的行前准备以及注意事项,发到我们六人履行群里了。现在再次搬出来跟大家分享。。。。

#衣服#

无论你是白天登山还是夜晚登山,厚衣服、棉服是必须带的。对于裤子和鞋子要求较为高一些,一定要宽松舒适为佳。

#物品#

双肩包必备,要那种宽带子的,这样你在登山的过程中对肩膀不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遮阳帽、防晒霜更不用说了。

车费:包括火车票和汽车票一共每人花了364元。

住宿费:我们是选择了两个亲自房间,每个房间有一张双人床、两张单人床,所以每间屋子都可以住3个人,比较经济实惠,一共住了2晚,一间240元。

门票:趵突泉、大明湖、岱庙。一共花了不到100元。

缆车:100元每人

我们是在天津出发的。

天津——济南:火车,普通快速。

济南——泰安:火车,普通快速。

泰安——济南:火车,普通快速。

济南——天津:火车,普通快速。

济南当地的家庭旅馆,比较干净实惠的。在泰安,就是在泰山上坐地下睡的。

济南有一个芙蓉小吃街,极力推荐去一下,哪里人超多。

购物

没有吗森么东西,就是在济南时逛了一下夜市和商场,舍友买了一条裙子。在大明湖游玩时,小弟我们一行人每人买了一把扇子回去当礼物送人。

第1天

•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车站街19号
  • 简介:位于济南市的西北位置。乘坐201路、21路、K302路、K90路即可到达。【主要目的地】威海、上海、太原、福州、合肥等地。

我、上铺和学妹都是在天津,我高中舍友和小弟则是从秦皇岛赶过来,我们一行人在天津东站乘坐火车去济南,到达济南已经是下午3点多。我们在去之前就联系了一个高中闺蜜,她男盆友是济南的,于是这个嫩盆友就成了我们的免费导游。他去火车站认领我们,然后带着我们去选了住的地方。

第2天

第一天晚上,大家按着原计划又稍微变动了一下。于是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了,去找我们的免费导游,他请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是当地的特色餐。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69号
  • 简介:济南市中心地标,与蓝色泉标雕塑合影留念。 荷花音乐喷泉晚上灯光变幻很漂亮,适合散步看夜景。 参观山东省科技馆,坐游船欣赏护城河风光。

在这里,我们看见了泉城人民悠闲的生活。意外遇到的鸽子,让大家都欢呼雀跃。

椒太郎烫菜馆(芙蓉小吃街店)
  • 地址:芙蓉小吃街中段路东

这是我们免费导游给我们新增的点,果真去了之后流连忘返。

小吃街的尽头就是一个公仔店。大家在里面各种挂照。

• 门票价格:0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徒步园中,参观老舍纪念馆。 夏天在园中看满池怒放的荷花。

夏雨荷,朕还记得你。。。。。。。。哈哈哈哈哈哈啊

在这里玩了海盗船,差点晕过去了。

鱼鱼鱼鱼鱼鱼鱼鱼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天下第一泉,还记得哪篇文章吗?

没错,我就是来验证的。

这里的人都用个水壶在这里打水,回家烧开饮用。于是乎我们也用矿泉水瓶装了两瓶。特别沉的在泰山上我都没有丢,拿到家,不久就被丢了。呜呜呜呜呜

第3天

• 门票价格:门票价格:20元/人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03月01日至04月30日 7:50-17:30 05月01日至08月30日 7:50-18:00 09月01日至10月31日 7:50-17:30 11月01日至02月28日 7:50-17:00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191号
  • 简介:漫步于道教圣地,欣赏众多古代碑刻,感受古代皇家庙宇的巍峨与气派。

这个也是以外增加的景点。是在我们计划外的,我们早上起来乘造车到达泰安,本想着吃饭后去登泰山,在那里看日落,呆一晚上,清晨再看个日出。下了火车,我们就去火车站旁边的商店寄存东西,跟他说了我们的计划后,他果断建议我们放弃,说是让我们去转转岱庙,等到晚上再登泰山,我们采纳了,于是增加了岱庙。

岱庙就坐落在泰山脚下,也是泰山的门户啦!当年有好多领袖来过这合理,里面有一个博物馆都记载着岱庙的古往今来。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奇石这个才是我们此行闯关东的最终目的也是最主要的行程,对于我本人来说也是我非常惊悚又铭刻在心的一次旅行。

第4天

回喽····

登完泰山,身心俱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