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艺术之城厦门

• 出发日期/2014/10/28

• 玩法/美食 漫游 环游

前言

这是我们的自助游首秀,完全自己定的日程、自己买的机票、门票等,怀着忐忑的心情出发了。因为是第一次自助游,所以也有些激动。按照日程的安排,我们也算是深度游了。现在想起来,除了日程安排的比较紧之外,其他的都比我想像中的顺利(心还是比较宽的😝)。

厦门这个城市真的让我惊讶不已,真的是个适合旅游的城市。消费水平也并不高,公交系统发达,且很给力。我们的出行基本上都是乘公交车的,5天也只花了30元左右的车费。真的很羡慕厦门市民的生活,出了小区就可以在一望无际的沙滩上嬉戏,随时可以去魅力无限的鼓浪屿上无虑的游走。厦门,一个魅力岛域!

魅力之城厦门

网上订机票、酒店、鼓浪屿往返轮渡票、鼓浪屿5景点联票

团购钟鼓索道票、千里行自行车租赁

携带身份证、信用卡、现金、若干1元纸币(厦门乘公交车使用)、雨伞、夏装、手机、摄像机等

我和老婆2人出行

机票:2596元

交通费:155元

吃喝:1088元

购物:305元

住宿费:1253元

景点门票:260元

礼品消费:722元

(人均消费:3189.5元)

第1天

• 简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是中国主要的航空货运中心之一,也是天津航空与奥凯航空的枢纽机场。

坐地铁2号线直达天津滨海机场,不到18:00就到了。提前买了麦当劳,在机场仓促吃了晚饭,值机,安检。飞机还算给力,应该19:20飞的,没晚太久,20:00前飞了。

上飞机了,安心了😊

• 简介: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净空条件优越,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自1983年通航以来,逐步发展成为中国东南沿海重

22:30左右下飞机,跟预想的时间差不多,打车去酒店。打车时不要问去不去之类的,直接上车走,否则司机会宰生,这是机场保安教我的,果然是这样。

• 地址:厦门湖里区县后东二里5号
  • 简介:厦门晶珑大酒店位于厦门市湖里区,临近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地处厦门大桥、翔安隧道、杏林大桥、集美大桥进岛线路的便捷点,交通十分便利。 厦门晶珑大酒店楼高6层,配有豪华舒适的电梯。酒店拥有各类客房,装修时尚高

终于到我们厦门的第一站:晶珑大酒店。从机场打车10分钟即到,也是考虑到当天到达厦门的时间很晚了,所以找了离机场较近的酒店。环境还可以,比想象的好一些,美美的睡一觉吧!

晶珑大酒店内景,还好吧

早上拍的酒店外景,典型的热带植物哈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因为机场在厦门本岛的北部,所以先去了更靠北的集美学村。早餐是之前准备好的,准备路上吃,怕酒店附近没有卖早点。出来后才发现,好多早点摊啊😓。从晶珑大酒店出来,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BRT车站。厦门的BRT很有特点,高架上只跑公交车,速度媲美地下铁,真的好快。过了集美大桥,需要换一趟公交车。公交路线我就省略了,去时可以随时用百度地图搜索,不会走冤枉路。40多分钟就到集美学村了,环境还是不错的,小学、中学、大学都有。嘉庚公园是其中一个景点,由于需要门票,而且我和老婆也都没兴趣,就没有去。学村旁的湖畔散步也是极好的,而且还看到了一直想找的“一条根”😄,可惜关门了😣

集美学村入口,进入是个大上坡

美丽的学校

关门的一条根

买了厦门的第一份芒果,吃起来脆脆的,还以为厦门的芒果都这样呢,后来才知道上当了~

漂亮的集美学村湖畔美景

• 电话:0592-2023493、0592-2053370
  • 简介:厦门轮渡码头,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鹭江道15号,由厦门市轮渡公司经营,是与厦门著名景点鼓浪屿仅一江之隔,是进入鼓浪屿的主要港口,轮渡5分钟可达。除了普通往返航线外,轮渡码头还设有环鼓游览航线以及金厦海

从集美学村出来,找公交站,没想到由于修地铁,公交站取消了。问了当地人,又走了1站多的路程才找到新的公交站。立刻乘车奔往轮渡码头。不料到了轮渡码头才知道,10月份之后,外地游客乘轮渡的地点变更了。晕!倒是早跟游客说一声啊!离预定乘船时间12:10还有40分钟的时间了(因为10月份之后,游客乘轮渡需要提前一天网上买票,而且需要将乘轮渡的时间定下来,到时间不上,就作废了!跟高铁一样)。于是问了路线,暴走向新码头,还好乘51路两站即到。到了才知道,原来51路就是为了搭乘那些去错码头的游客从旧码头拉到新码头的专车,就两站地。11:45到的,还好赶上了。刷身份证上船,保证每人都有座,船上有讲解员。之前听说只要8元就可以乘船了,现在环境好了,价格也升天了,要35元了,还要提前一天网上购买,越整越麻烦。不一会儿就看到闻名已久的浪漫之岛鼓浪屿了。

给力的厦门公交车

厦鼓客运码头候船大厅

离开厦鼓客运码头,驶向鼓浪屿三丘田码头

轮渡上游走的游客们

美丽的厦门本岛

• 简介:三丘田码头的地理位置让上岛游客的旅游路线有了多种选择,如可以从福州路到达街心公园,再从中华路或者泉州路到达日光岩、菽庄花园等核心景区,还可以沿着燕尾山公园的海边漫步,走到内厝片区去看看民居和古建筑。厦

乘轮渡20分钟左右,便到达了美丽的鼓浪屿三丘田码头。登岛后,有很多贩卖地图的商贩,5元一套,个人觉得可以不买,因为我们定的酒店会免费赠送地图的,其他酒店可能也会送的,去之前提前问清楚,这也是我们到酒店后才知道的。还有些是导游工作者,请一位导游20元左右吧。由于我们都做好了功课,所以果断不请,根据百度地图的指引,寻找我们岛上的居所:留下1924精品客栈。

到达鼓浪屿三丘田码头

迷人的鼓浪屿小巷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内厝澳路459号
  • 简介:位于思明区鼓浪屿内厝澳路459号,古朴的客栈建筑加上整体安静的周边环境。

岛上的GPS信号不是很好,经常有信号丢失的情况。不过还好,酒店离码头不远,大概步行10分钟就到了。岛上的酒店基本上是客栈形式的,而且大部分没有悬挂客栈名称。我们订的这个还不错,有块牌匾写着“留下精品客栈”,老婆一眼就看到了。

办理入住,前台赠送了两杯猕猴桃汁、一套鼓浪屿手绘地图、一套鼓浪屿明信片,着实让我们开心了一下,地图没买就对了!猕猴桃汁味道不错,就是有些太甜了。

漂亮的留下精品客栈

赠送的鼓浪屿手绘地图和明信片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90号
  • 电话:05922199189
  • 简介:口味正宗,汤包和海蛎煎赞赞赞!

跑了一上午,肚子早就饿了。于是办理入住后,放下行李,马不停蹄的奔向龙头路觅食。

龙头路果然像网上说的那样,人头川流不息,街边小吃店迎接不暇。于是我们开始开启传说中狂吃模式,首先奔向的是康家龙头海蛎煎。

这家店人气很旺,海蛎煎10元一份,需要排队购买。我们前面5、6个人,只能等。我想排一次队别浪费了,买两份吧,结果吃时发现味道比想象中差很多,有些苦的味道。老婆吃了一半,剩下的我消灭了。经过这次不成功的购买经历后,再买吃的,我们就先买一份,好吃再买。

我们的海蛎煎快出炉了

海蛎煎,看着还不错,吃起来很一般

原巷口鱼丸店(龙头路店)
  • 类型:鱼丸
  • 地址:龙头路62号(近工商银行)
  • 电话:0592-2064982
  • 简介:很简陋的路边小铺子,低矮的木桌和塑料凳子。店里最出名的是鲨鱼丸,放在一次性纸杯里端上来,白白的,嫩嫩的;吃起来,丸子够Q,丸汤够鲜,好不痛快。店主也蛮热情的。

拐了几个口,便来到原巷口鱼丸店。网上说这家店的鱼丸特别好吃,点了店中的特色鲨鱼丸,还分店里做的和外购的,价格也不一样,老板说他们自己做的鱼丸质量比外面的好,于是买了店内自制的鲨鱼丸,一碗20元,味道还不错,可能是我的期望太高了,感觉比想象中的差一点。

原巷口鱼丸店内展示的荣耀榜

原巷口鲨鱼丸

潘小莲芒果酸奶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龙头路8号1楼(近张三疯欧式奶茶铺)
  • 电话:0592-2081757
  • 简介:是老字号,可以刷卡,有送餐,有表演,提供在线菜单,有下午茶,提供早餐,有wifi。甜点饮品店,适宜休闲时光、休闲小憩、随便吃吃、情侣约会、家庭聚会、朋友聚餐。

潘小莲在厦门很多门店,光鼓浪屿就有两家(没记错的话)。最有名的肯定是芒果酸奶,买了1杯,20元。入口感觉一般,可能是名气大的原因吧,感觉并没有特别惊喜的味道。

精致的潘小莲门店

潘小莲芒果酸奶

张三疯奶茶店(龙头路一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66号(近街心公园)
  • 电话:0592-2087706
  • 简介:鼓浪屿从来不缺乏艺术气息,街心花园前的奶茶店也是如此。大块的色彩和一幅幅油画表达了浓重的流浪色彩和自由想法,一面镶金边的大镜子让这种美好加倍。店里的服务生年轻可爱;奶茶咖啡冰淇淋,可以外带,可以堂吃。

提到张三疯奶茶,估计很多人都知道,在厦门很有名,店面应该比潘小莲还多吧,有潘小莲的地方基本上都有张三疯的身影,就跟麦当劳与肯德基的如影随行差不多。点了一杯经典欧式奶茶,20元(好像所有吃的都固定价格一样,都20元)。麦香味很浓,而且有坚果类的东西在奶茶中,算是有特色的了,我比较喜欢这个味道。

张三疯那只LOGO猫

• 地址:福建路57号之三(沈家肠粉隔壁)
  • 简介:香甜芝士、软糯马铃薯组合出美妙滋味。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这个必须赞一下,比起之前买的食物都要好吃。马铃薯很软嫩,配上诱人的汁料,入口的感觉超棒的。买了一份,理所当然的惯性价格20元,超值!

• 类型:纯手工制作
  • 地址:龙头路145号
  • 简介:麻糍纯手工制作,入口香甜味美

叶氏麻糍算是厦门的传统小吃了吧,摊位不大,但是名声远播。10元一份,买了一份,吃起来很Q,味道也是很传统的味道,传统味道在我看来就是真材实料。

叶氏麻糍,看着不起眼,但是味道很实在

• 地址:龙头路8号-115号
  • 电话:0592-2067926
  • 简介:知名的小清新茶点店,英伦复古的装饰风格

赵小姐的店,里面很多小点心,名气也是与张三疯齐名的。买了一袋简装小点心,里面有4块,10元一袋。之后吃的时候,感觉一般,就像北方的白皮儿(一种北方的点心)。

赵小姐的店,感觉很小资吧

4合1馅饼合集

享用前的照片

熊如意
  • 地址:曾厝埯150号

熊如意厚吐司,应该算是台湾小吃吧。味道也是很赞的,吐司烤的刚刚好,配上炼乳等汁料,一口咬下去,整口满足感😋

正在制作的熊如意厚吐司

甜心凯特(鼓浪屿公园店)
  • 地址:龙头路316号
  • 电话:0592-2068316

甜心凯特感觉是冰点中的高大上,精选的芒果配上上等绵冰,真的是种享受。当然代价就是肯花银子,买了一个不算太贵的“绝世超芒”,35元,虽然肉疼的价格,但是物有所值。于是转天又吃了一个😝

精致的甜心凯特小店

绝世超芒宣传海报,老婆说蔡澜推荐的,很厉害,蔡澜是谁😳?

高大上的绝世超芒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狂吃过后,体力充沛了,开始逛鼓浪屿上的各色小店铺。鼓浪屿上的每一个小店铺都很精致,很有特色,门店装修也很漂亮。每个店几乎都有印章,所以去之前可以带一个小册子,也可以在网上提前网购一个鼓浪屿印章册,会比当地买便宜,然后搜集一下各店的印章,很不错。我们自己带了一个小册子,本来是老婆想盖的,结果这个活儿我全包了。我们也在逛小店的过程中,收获不少。精选几家精致小店铺展示一下哈😄。

精选小店铺之“阿呆少爷”

精选小店铺之“花与爱丽诗”

精选小店铺之“联邦调茶局”

马拉桑(龙头路总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鼓浪屿思明区龙头路181号(近龙头海蛎煎店)
  • 电话:0592-2069259
  • 简介:鼓浪屿上的鲜榨果汁店,以龙头路的这家最正宗。橙汁用料很实在,一杯橙汁要用3-4个橙子来榨,相比10-20元的价格算是性价比很高了。可选的品种很多,原味橙汁、芒果橙汁、杨桃汁、芭乐汁、雪梨汁、木瓜橙汁等

逛到18:00多,回客栈休息了一下。19:30我们又出发了,逛小店的欲望真的很强烈。去的路上,买了一杯马拉桑,15元,就是鲜榨果汁,要了个混合口味的,味道有些怪,建议还是要纯的比较好。

马拉桑小店铺

混合口味怪怪的

陈记闽台肠粉
  • 地址:曾厝埯300号基督教教堂口

回来的路上,在闽台肠粉吃了一碗海鲜肠粉,25元,料很足,也很好吃。

闽台肠粉,门店风格蛮传统的

料足味美的海鲜肠粉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内厝澳路459号

回到客栈已经很晚了,今天的体力用的有些透支了。躺在床上研究了一下厦门手礼网,想要带礼品回去的同志们,可以在手礼网上购买(有些东西比实体店要便宜些),可以免费寄送到高崎机场,然后在机场办理托运就可以了。我感觉手礼网的形式可以在国内所有城市进行推广,这样的话,旅游带礼品回来就不再是负担啦😄。再告诉大家一个省钱的秘密,可以在大众点评上购买手机网代金券,85元买100元代金券,160元买200元代金券,这样可以省一些钱呢!看看明天的日程,要逛至少5个景点呢,还是赶紧洗洗睡吧。

夜幕下的“留下1924精品客栈”

研究一下“手礼网”,睡觉啦😴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内厝澳路459号

一早就被窗外修路的施工声吵醒了,洗漱完毕后,到前台退房、存行李。我们考虑到鼓浪屿上的早点店可能开门会晚一些,所以特意订的带早餐的酒店。早餐是中式简餐,味道也是很不错的,我要了一份鱼丸汤,老婆要的白米粥。吃过早餐后,我们在这个精致的小客栈小转了一圈,之后便出发了。

精致的餐厅

营养丰富的早餐

• 电话:0592-20675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我们先来到游客中心(从三丘田码头延海边往南走,10分钟左右,建设银行旁边),在这里取网上订的鼓浪屿5景点联票(拿到票才知道是6个景点,不过琴园不顺路,日程中也没预定,就没去,估计也没什么意思)。网上购买价格90元一张,挺合适的,原价买2个景点就差不多这个价格了。开启百度地图,向第一站皓月园前进。来到皓月园远远就看到了郑成功的雕像,面向大海,眺望着厦门本岛。老婆由于昨天在龙头路消耗了大量的体力,今天身体有些疲惫了,于是我独自去近观了郑成功雕像。在眺望台远观厦门本岛,碧海蓝天加上高楼大厦,很美!

眺望厦门本岛的郑成功像

皓月园眺望厦门本岛美景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去往菽庄花园的路上,看到有卖小吉他的,有Hello Kitty造型的,老婆很喜欢,由于旅游路上携带不方便,就没有买,后来网上查,都有卖的。菽庄花园有一种苏州园林的细腻感,又是邻水而建,给人一种舒适感。

苏州园林的感觉,有没有

临水而建,环境很舒服😊

• 电话:0592-206023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内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钢琴博物馆,看各种造型奇特的的古钢琴。

钢琴博物馆就在菽庄花园里面,由于对钢琴没有研究,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正好赶上钢琴自动机演奏的时间,钢琴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通过一张镂空的乐谱就可以演奏出动人的乐曲,好神奇啊!

钢琴博物馆

捐建者塑像

• 电话:0592-2068251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福州路20号
  • 简介:国内首家现代刻字艺术馆,有非常多的刻字作品。

国际刻字艺术馆收藏了中外很多刻字家的作品,国外以日本、韩国居多。我的欣赏能力有限,老爸来一定会驻足观赏的😄。

国际刻字艺术馆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今天老婆体力一直透支,听说要爬山,头都大了。我们走走停停,最终还是到了山顶,给老婆赞一个😘。从山顶向下眺望,美景尽收眼底。近处的鼓浪屿与远处的厦门本岛遥相呼应,层次感有没有。加之碧蓝的天空,心情大好。

做好准备,爬山喽

日光岩山顶,鸟瞰鼓浪屿和厦门本岛😎

下山时累了,在岩石下小憩😌

• 地址:复兴路与漳州路交叉口附近
  • 简介:为纪念林巧稚大夫而建的纪念馆,恬静的园林景观,景色不错。

行程中的毓园找了很久才找到,原来就是之前我们转了很久的林巧稚纪念馆的这个花园。林巧稚是解放前一位很有名的妇科大夫,长知识了。

毓园,找的我们好苦啊~

原来是纪念这位奶奶的

• 地址:福建路57号(近鼓浪屿名特产)
  • 电话:0592-7777668,18906007070
  • 简介:现蒸现卖的闽南肠粉店,入口软嫩爽滑

遛了一上午,也该慰劳一下自己了,于是我们转向龙头路吃东西。半路上遇见了之前想订没有订上的“琴怡精品酒店”。下次再来鼓浪屿,一定要订到!我们来到有名的小吃店“沈家闽南肠粉”,排队买了一碗。味道真的是很棒的,比之前吃的那家好很多,而且便宜,9元一碗。可惜吃了不到一半,一只发起自杀式袭击的苍蝇飞进了碗里。自己结束生命的同时,也结束了这碗肠粉的生命😂。由于口渴,半路上买了不知名店铺的酸梅汤,味道很赞,于是又补了一杯😜。半路还吃了个“鱼翅蟹黄汤包套餐”,大众点评团购33.3元,味道还好吧,忘记拍照了~

琴怡精品酒店,本次错过的精品酒店

排长队购买的“沈家闽南肠粉”

好吃的肠粉,味道超赞👍

不知名店的酸梅汤,冰镇的,解渴😅

吴伯冰棒
  • 地址:斗西路33号(近西门)

半路上又遇见了甜心凯特店铺,正如前文说的,禁不住诱惑又吃了一个绝世超芒!吴伯冰棒必须尝一个,5元一根,味道嘛,个人感觉很一般。同时还买了个手工酸奶,12元。

又吃了一个绝世超芒😝

吴伯冰棒,味道一般

手工酸奶,中规中矩,没有特别的惊喜

• 电话:0592-20613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鼓新路43号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风琴博物馆,看各种复古的风琴。

回客栈的路上去了风琴博物馆,风琴这个东西就更陌生了,平时也很少见到。浅浅的了解一下,闪人。一路上寻找“万国建筑博览”也没找到,据说好像是拆除了。

风琴博物馆

入口处的超大风琴,挺壮观的

• 简介:三丘田码头的地理位置让上岛游客的旅游路线有了多种选择,如可以从福州路到达街心公园,再从中华路或者泉州路到达日光岩、菽庄花园等核心景区。

回客栈拿完行李,就奔赴三丘田码头了。到码头一看,我去,人山人海,都是出岛的游客。等了3趟船,才上去。回去时,很快就靠岸了。以为是船开得快,原来是到旧码头停靠的。正好,相比于新码头,旧码头离我们的下一站“小眼镜大排档”更近。就这样,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这个充满梦幻色彩的小岛-鼓浪屿。

人山人海的三丘田码头

夜晚厦门的海上美景

小眼镜大排档(湖滨南路店)
  • 类型:闽菜/海鲜
  • 地址:思明区湖滨南路厦禾路口(近火车站)

一路坐车来到当地有名的“小眼镜大排档”,来顿海鲜大餐。点了花蟹、虾、竹蛏、酱油水鱿鱼,老婆陪我喝了瓶啤酒,最后要了份炒面。一共消费206元。味道真的都很不错,特别是酱油水鱿鱼,味道鲜美很滑嫩,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鱿鱼😍。

小眼镜大排档

人蛮多的,生意很好啊

花蟹

竹蛏

酱油水鱿鱼,大爱😍

炒面

厦门君顶酒店
  • 地址:厦门思明区万寿路188号
  • 简介:坐落于峰景秀丽的万石植物园旁。网友评价说“服务员态度很好,前台小姐很礼貌”。

酒足饭饱后,我们来到君顶酒店。之前预定时看介绍说是军队使用的酒店,还跟老婆说:酒店肯定不错,性价比高等等。结果到酒店后发现,大厅还可以,房间里就差很多了,设施陈旧,床头灯有一个是坏的,纱窗还掉下来了😰。报修后,倒是很快有人来修了,老婆抱怨很久。哎,走眼了,凑合睡一宿吧。还好网速还是不错的,于是上手礼网,把准备带回去的厦门特产买了。大众点评上买的代金券,总共花费482.22元。手礼网负责免费寄到高崎机场,临走时到机场的手礼网柜台去取就可以了,很方便。

君顶酒店

大堂挺气派的

房间内的设施就不敢恭维了……

第4天

厦门君顶酒店
  • 地址:厦门思明区万寿路188号

订的这个酒店是带早餐的,由于昨天的不愉快的入住经历,期待早餐能够弥补一下。到了餐厅才知道,西红柿鸡蛋、不知道什么的肉片、馒头等,而且还都是凉的😱。心情瞬间谷底,吃了两口,赶紧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闪人。出来后,哄老婆哄了很久……

白天的君顶酒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白鹭洲路
  • 简介:草坪修建得很漂亮,有个很大的湖,环境很好的免费公园!

赶紧从之前的不愉快中跳出来。今天的行程是逛公园,我们先来到的是白鹭洲公园。这是个在居民区边上的公园。厦门的公园大多是临海而建,这个公园也不例外。公园很干净,其他方面跟每个城市的公园都差不多。老婆依旧腰痛,体力透支。在这里我们把之前在赵小姐的店买的4块馅饼消灭了。

白鹭洲公园

幽静的小公园

依海而建,这里的居民太幸福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西路109号
  • 简介:可在公园内远眺大海,吹海风,附近的酒吧街更是泡吧族们的最爱。

下一站我们来到海湾公园。来之前,很多人在网上说这个公园很不错,吹海风什么的。到这才知道,真的是名副其实。在海边,海风一吹,真的好舒服,好想一直呆在这里。在岸边,可以看到从客运码头驶往鼓浪屿的渡轮,仿佛回到了我们登岛的那天😊。在公园里还碰到了附近幼儿园的老师带着小朋友来玩。走路时,后面的拉着前面的,串成一串,太萌了😃。在厦门生活的小朋友太幸福了!

海湾公园

超萌的小串串😊

开往鼓浪屿的轮渡

吹着海风,舒服啊,都不想走了😌

• 开放时间:​8:00-17: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公园南路(近共和路)

由于我们都不太饿,所以调整了一下行程,先去了中山公园。中山公园貌似每个城市都会有,只是大小不一样罢了。厦门的中山公园也不例外,相比之前两个公园,这里更像是社区公园。大爷大妈们较多,打牌、跳舞(东次大次那种)各享其乐。当然,中山像是肯定少不了的。

中山公园

悠闲的市民

标志建筑中山像

• 电话:0592-203936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110号
  • 简介:在高空中俯瞰厦门全景,在天然氧吧中任性遨游。

出了中山公园,我们一路走到钟鼓索道。网上很多人对这个索道评价很好,都说性价比高。坐上才知道,这么恐怖😱!缆车是没有玻璃的,只是一个座吊在索道上,我最害怕这种!老婆好像不怎么害怕。不过,除去我个人晕高的因素外,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缆车上可以一览厦门美景,还能看到鼓浪屿的全貌呢。在出口处还可以跟史密斯船长照个像(一位很像史密斯船长的老爷爷),老爷爷人很好,还给我们照了一张。

没有玻璃窗的钟鼓索道缆车

太恐怖了😱

我和史密斯船长

船长爷爷给我们照的,取景水平了得啊👍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下午2点多了,腹中有些饿了。于是我们奔赴中山路去觅食。中山路步行街跟每个城市的步行街一样,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一体化。之前在鼓浪屿上看到的“赵小姐的店”、“叶氏麻糍”等也都能找到。我们又买了一份叶氏麻糍,这里的价格比鼓浪屿贵1元,11元一份,搞不懂。半路还遇到了“天津狗不理”的门店😱。但是做为欲吃遍天下美食的我们来说,当然要找没吃过的来尝试啦!

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路上的“赵小姐的店”

再次购买的“叶氏麻糍”

天津狗不理😱,这造型总觉得怪怪的

八婆婆烧仙草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湖滨南路813号富山女人街(国贸大厦对面)

这个在厦门有很多门店,这么有影响力的美食怎能不尝!5元一杯,对于北方人来说,味道算是微怪的那种。可能是我们不常吃龟苓膏的原因吧。总之,真材实料👍。

八婆婆烧仙草,料很足

• 类型:厦门老字号小吃店
  • 地址:中山路353号(近工人文化宫旧址)
  • 电话:0592-2032869,15160096184
  • 简介:集当地传统美食之大成,传承数年经典味道

1980烧肉粽,太赞了!一看就是传统店,肉粽的味道也很好。7元一个,超值的!之前在台中的三叔家吃过一次,跟这个味道很像。以此判断,正宗!

1980烧肉粽·四十年老厦门味道(中山路店)图片

正宗的烧肉粽,现在看到都会流口水😛

月亮虾饼(中山路泰山路口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中山路(思明区中山路泰山路口(黄则和往思明南路方向200米))
  • 电话:13950096829 13616008629
  • 简介:月亮虾饼,面食,营养美味,简单易学,一款家常面食。这家位于中山路,深受顾客的喜爱,据说非常正宗,喜欢这个的朋友可以前去尝一尝。

老婆来时就一直说这个好吃,碰到了,当然要饱口福了。这个月亮虾饼还能在大众点评上团购,蛮高级的!果断团购,10.17元一份,味道也还是不错的嘛😄。

月亮虾饼

• 地址:大同路49号
  • 电话:0592-2034820
  • 简介:特色小吃种类丰富,传承老厦门味道

这个小吃店感觉真的是很传统的店了,就像天津桂顺斋的感觉,售卖员都是资深的阿姨们。我们要了碗“沙茶面”,6元,真心便宜。阿姨跟我说了几句话,好像是闽南语,我听不懂,就没吱声。后来才明白,阿姨是问加什么料……说实话,来厦门吃沙茶面,到这里就对了。味道醇厚,说不出的满足感。后来在厦门大学吃了碗沙茶面后才知道,这里真的是最好的!

佳味再添小吃店

味赞量足的沙茶面,性价比高到爆

• 地址:厦禾路180号(近大同小学)
  • 电话:0592-2028139
  • 简介:多年来坚守食材品质,招牌虾面喷香勾涎

中途去了台湾小吃街,感觉都是些华而不实的大排档,真正的台湾小吃绝对不是这个样子的。所以果断离开,直奔“明月虾面”。走了很久才走到,点了明月招牌虾面,20元一碗,太好吃了!虾、鱼丸、其他辅料都很足,两个人竟然吃的很撑。这也是厦门美食在我心中的最高评价😍!由于吃的太撑了,本来打算吃旁边店的“浮屿大同鸭肉粥”只能放弃,下次再品尝了。我还会回来的!

明月虾面门店

明月招牌虾面,看着就有食欲,有没有😆

浮屿大同鸭肉粥门店,下次再来品尝吧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回君顶酒店拿完行李,奔赴今天晚上的落脚点“曾厝垵”。曾厝垵是个地名,有“小鼓浪屿”之称。做攻略时就查到,说这里的小酒吧很不错,决定今天晚上要去尝试一下😄。

曾厝垵,听说最早是个小渔村

厦门曾厝垵垵心客栈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180号后楼
  • 简介:位于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邻近阿川海鲜大排档、音乐广场,步行可至海边。

我们先来到今天晚上的住所“垵心客栈”办理入住,放行李。老板人很好,帮我们升级了豪华房。来到房间一看,很漂亮,床是圆形的,加上精致的吊顶灯,很温馨的感觉。这回老婆高兴了,很满意,就算对上次失误的补偿吧😊。

垵心客栈门店,听老板说最近检查,要把牌匾挡起来,不明白为什么😣

瞬间高大上了😍

精致的小房间

把楼梯抬高二楼后座

“把楼梯抬高二楼后座”,不要奇怪,这是酒吧的名字。没错我们来到酒吧了。这个酒吧是位广东小哥开的,可以卡拉OK。而且可以大众点评团购套餐,我们团了个50元的啤酒套餐,玩骰子、转盘、畅饮。老婆意犹未尽,于是又团了个蓝色夏威夷鸡尾酒套餐,23.8元。老板的调酒水平了得,酒调得很有味道。人也很好,知道我们明天要去厦门大学,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些很实用的信息,赞一个👍。我也卡拉OK,高歌了几首😝。五星好评!

把楼梯抬高二楼后座小酒吧

这个蓝色夏威夷超好喝

我们都迷醉了

精致的小酒吧,可以卡拉OK

厦门曾厝垵垵心客栈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180号后楼

从酒吧出来,老婆由于酒劲未过,有些蹒跚了,我也微熏了。回到垵心客栈,洗漱后,立即进入了梦想……

我们回来了😲

第5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起床后,我们将行李寄存在垵心客栈,在门口吃了早饭。我点了18元的乾笼记小笼包,老婆买了10元的台湾达人厚吐司,我俩又买了个鲜榨果汁,15元,味道都还可以,我的小笼包有些硬。用过早餐后,我们向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出发了。

乾笼记小笼包门店

乾笼记小笼包,有些硬

台湾达人厚吐司门店

台湾达人厚吐司,味道还可以

鲜榨果汁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沿海的地方基本上都会有一条离海边最近的路,厦门也不例外。环岛路道路平坦,风景尚佳,特别适合骑行。我们在千里行自行车租赁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美团团购的,17.6元,开始了骑行观光。看似平坦的道路,其实是有起伏的。很多次我们都要下来推一段上坡路后,再往前骑。半路遇上了卖芒果的“嘴馋小栈”,于是开始买芒果,共消费134元。有自行车,买完的芒果倒是方便往回运。提示大家一下,这里有的露天摊位,芒果比商店的便宜很多,说是负责寄送到你要求的城市去。大家千万别上当,好多都是你挑选完了,寄送时,奸商会给你换成残次品寄送,很缺德。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哈哈,嘴馋小栈的老板娘指点的😁。所以权衡一下,还是买正规商店的吧。虽然会贵一些,但是品质有保证啊。本来打算骑到会展中心再回来的,由于买芒果耽误了时间,所以只骑了一半旅程,便往回走了。

PS:其实要是时间够的话,也骑不到会展中心,我们都需要锻炼啊😭。

千里行自行车租赁门店

我们租的双人自行车,前面还带儿童座椅

漂亮的环岛路,很干净

嘴馋小栈门店,老板娘正在给我们打包芒果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归还自行车后,我们便向南普陀寺进发了。南普陀寺就在厦门大学旁边,依山而建,五老峰便在其后。由于对于佛教没有研究,感受一下,便离开了。特别要说的就是南普陀寺中的吉祥饼,好吃到爆,也是在手礼网购买的。

南普陀寺之天王殿

南普陀寺之放生池

寺内也很漂亮

优雅的寺内环境

临近寺内的“五老峰”

大爱“吉祥饼”😍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下一个景点“厦门大学”。进门是需要排队的,由于今天是周六,所以没有进入时间点的限制。厦门大学真的很大,环境绝对算是国内顶尖的了。真的很羡慕在厦大上学的同学们!我和老婆一路上都在寻找易中天,他会不会出现呢😋。

厦门大学,需要排队进入

校内环境很棒

学生的宿舍楼也很干净

厦门大学人类博物馆

气派的厦大校园

• 地址: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校区
  • 简介:开放给游客的厦大学生餐厅,种类丰富且平价,就在芙蓉隧道旁边。

昨天酒吧的小哥跟我们说,到了芙蓉餐厅,不要去3楼,3楼都是接待游客的,菜贵,且不好吃。在1楼找学生借个饭卡,买饭后,给他现金就可以。结果我们下午快2点才到,1楼的食堂早就停餐了。没办法,只能去3楼挨宰了。我们要了沙茶面、扇贝、炸物、蒜苔炒肉、米饭,共消费71元。味道嘛一般,估计没有1楼的学生食堂好吃。

厦门大学芙蓉餐厅

3楼餐厅,人好多啊

沙茶面、扇贝,沙茶面比佳味再添小吃店的差太多了~

炸物、蒜苔炒肉、米饭,味道相当一般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内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来厦门大学肯定会来的地方就是“芙蓉隧道”,这也渐渐的成为了厦大的一个标志。芙蓉隧道挺长的,一般都是在校园里游玩完毕后,从这里走出去,就出校门了。起初这里只是厦大的一个教学基地,由于才华横溢的厦大同学们在隧道两侧的涂鸦,而日渐闻名。看着这一幅幅的作品,不禁感叹厦门这座城市的文艺气息感染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精选了几幅比较喜欢的作品呈现,上图!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入口

好长好长的隧道

你能分得出真假吗?

这位兄弟画工了得啊

超级玛丽😁

这个应该是来自老乡的作品吧

找你妹,这也行😱

这个可不是涂鸦,这是真的店铺啊

环岛路木栈道
  • 地址:福建省厦门思明区
  • 简介:在美丽的环岛路东南段,有一条集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滨海走廊——环岛路木栈道。

走出芙蓉隧道,我们坐车来到环岛路木栈道。位于环岛路的南边,这里人气比较旺。走在木栈道上,看着西下的落日,海边嬉戏的人群,心情无比舒畅。还有很多在海边拍摄婚纱照的。这几天坐车总会路过“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今天步行到此,留影纪念吧😊。

漂亮的环岛路木栈道

海边快乐玩耍的人们

海边美丽的落日

老婆喜欢海边的岩石

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好有缘分的地方

• 地址:环岛南路曾厝埯社190-1号(篮球场旁)
  • 简介:温馨的冰淇淋店,口感清爽只有晴天才开门。

回到曾厝垵,我们又逛了一会儿小店铺。碰上了“晴天见”冰激凌,老婆说这个店只有晴天才开业。我想,在萧敬腾居住的城市不能开店,开一个倒闭一个😝。门口的晴天娃娃很可爱。买了一个奶味的,一个抹茶的,一共14元,味道挺不错的!

晴天见门店

吃了一半的抹茶冰激凌

吃了一半的奶味冰激凌

榕树下小吃店
  • 类型:厦门小吃
  • 地址:曾厝垵70号(曾厝垵公交车站附近、永记深海鱼底下)
  • 电话:0592-8709876 15160025656
  • 简介:网友力荐“榕树下小吃店”,没见榕影,却被美味引至。8元面底,自选活体海鲜配料,虾头油、沙茶酱、微辣神秘混合汤底,口感浓厚,什么口齿留香之通俗评语此刻都TM浮云!只知道一碗绝对吾够喉!小店深居小巷,

该解决晚饭的问题了。老婆说去“青驴社三年二班”,装修倒是挺别致,有回到小学时代的感觉。菜单点完给服务员叫交作业。进入后看了菜品,价格不是一般的贵,比如一个“紫菜蛋汤”就要15元😱!果断离开,不受其宰。我们还是选择了更亲民、实惠的“榕树下小吃店”,点了厦门名菜“姜母鸭”套餐,40元。味道的确很不错,这种吃法让我想起了“黄闷鸡米饭”😜。

青驴社三年二班门店

回到小学的感觉

榕树下小吃店的“姜母鸭”,味道不错

厦门梦想家精品主题酒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北路243号
  • 简介:位于厦门的娱乐中心,几何中心,临近SM城市购物广场,槟榔酒吧一条街、台湾建材市场,周边KTV,商场,酒楼,娱乐城林立。

吃完晚饭,我们回垵心客栈取行李。告别了这个酒醉金迷的曾厝垵,前往今晚的住所“梦想家精品主题酒店”。这也是我们本次厦门行的最后一晚了,真有些舍不得啊😂。梦想家精品主题酒店位于SM商圈,坐车要一个多小时。酒店装修倒是很有特点,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主题。但是老婆总是感觉像快捷酒店。睡前,有只小虫子可能是从窗帘掉到了床上,老婆和我都吓了一跳。加上外面道路早上六点就开始施工,一晚上也没睡好~

梦想家精品主题酒店

第6天

厦门梦想家精品主题酒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北路243号

我们定的是上午11:10的飞机,早晨九点多我们就退房了,打车去了机场。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到了机场,我们直奔手礼网柜台,取网购的东西。柜台的打包机好厉害,打包带捆绑的速度好快,不一会儿就完成了。而且赶上活动,还赠送了一袋桂圆😄。芒果和手礼网的食品进行了托运。值机、安检过后,候机时,我们吃了自带的早饭。就要离开厦门了,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不舍。美丽的海边,梦幻的鼓浪屿,充满艺术气息的街头涂鸦,特色的美食,还有这清新的空气,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再见了,厦门👋!

高崎机场候机中……

• 电话:022-24906363、022-24901114
  • 简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是中国主要的航空货运中心之一。

下午14:00左右,我们抵达了天津,结束了这6天的旅程。其实在厦门真正玩的时间也就4天多,但是真正体会到了在厦门生活的人们幸福的感受。也为我们第一次的自助游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想,有了这次的经验,今后我们的自助游还会更加的精彩。艺术之城-厦门,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