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沟,当冰川遇到温泉

攻略   >  海螺沟旅游攻略   >  海螺沟,当冰川遇到温泉

• 出发日期/2014/11/19

• 玩法/短途周末 温泉

前言

人们去远方是为了紧紧搂住自己,我只喜欢在笛声中闻着野草的清香。——仓央嘉措

何时仗尔看南雪,我与梅花两头白。

时间:11月底。年终检查结束,看着飞成都机票便宜,请了两天公休,连着周末四天,领导准奏。

出发地:昆明

人物:两个女汉子

酝酿了两周,计划好路线,网上定好旅馆,买好车票,准备好衣服鞋帽,说走就走~~

假期的前一天下班,就乘夜晚11点的飞机飞成都。到成都刚好凌晨12点。

提前网上订好一家机场附近成都空港聚集宾馆,宾馆有车接送,85一晚。晚上1点在旅馆附近的夜市开吃各种串串香和烧烤,这时间也是醉了,味道一般。

第一天

8点宾馆把我们送到机场,乘机场大巴,13元,到岷山饭店站下,走了一小段路,到新南门客运站。

找到去海螺沟的旅游大巴,车票要提前上网订,142。9点半出发,半车装备齐全的人是去牛背山玩的。山路十八弯,老司机开着十二分小心,慢悠悠,中午停车吃午饭,味道一般。7个小时候后,到海螺沟磨西镇。

海螺沟住的是网上订的哈姆青年旅社,门面挺漂亮。80一晚。景区大门走五分钟就到。

放下行李就去觅食了。磨西镇好迷你,走几分钟就到餐馆人流比较集中的街上,找一家藏族餐馆吃下午饭,旁边是7号营地酒吧,酥油茶不错,牦牛酸奶和面就普通了。

第二天:

一大早想爬上哈姆的屋顶看日照金山。寒风中啃着饼干。看着不散的雾遗憾了好久。三号营地的金山银山也停业去不了了。日照金山的景只好留以后了。

景区大门门票、观光车168。

山路十八弯坐到四号营地,雾气渐散,蓝天露出微笑,心情大好。下车坐缆车,150一个人,往返。我和好基友买了点牦牛肉,自带热水,味道也太好了~~吃得太嗨皮。

下缆车,大名鼎鼎的海螺沟冰川就出现在眼前——

虽然云南也有玉龙雪山,梅里雪山这些,但是——海螺沟冰川是唯一可以离那么近的冰川,就辣么近,辣么近……

从这条路往下可以直接走到冰川下面。一定要租冰爪。摔跤是小事,摔倒千沟万壑里就OVER了。

往上走,有个不太红的红石滩,已经被雪覆盖。途中会路过几尊佛像,信的可以拜拜。

这里不得不说一件事,途径佛像的时候,有一个小房间里有两个和尚,我朋友信佛便去拜了,然后走到小房间很久没出来。我好奇也被喊了进去,然后就开始给我算姻缘,,,,算完以后要付钱,从999元到399元自己选。我哭……就当是捐献给雪山修寺庙了,只要家人平安就好。

爬雪山看冰川累了,就准备下午去泡温泉,舒舒坦坦去去疲劳。

我们吃了点随身带的零食。回到乘坐缆车的地方。坐观光车去了一号营地的贡嘎神汤温泉。

这里又要吐槽了。当初我们是被二号营地天上飞雪,地上碧水温泉的人间仙境般的美景吸引千里迢迢的来的。

没想到前几天被告知二号营地的温泉7月已被泥石流冲毁,于是整个人都不好了……

只能乐观点,选择个传说最好的温泉泡泡,既然看不见雪和温泉共存的美景,也没选择景区内贵贵的温泉酒店了。

贡嘎神汤温泉票168好像。进去东泡西泡一下午,在另付费来了个小鱼吃死皮。

出景区的观光车最后一班5点半。

一路上全部睡倒一票。

今晚我们没有继续住哈姆。

昨天下旅游大巴时,有一些当地开旅馆的人在拉客,和其中一个大姐询问了几个问题,包括包车,经过几家对比,觉得大姐很实在,免费把我们送到住的青年旅社不说,各种收费也相对便宜。于是我们决定明天包她家的车去红石公园和雅家情海玩。也就搬她家住了。松林旅社,同样离景区很近,门面普通,单内部环境干净,还不错。70一晚。

大姐给我们推荐了附近一家餐馆,点了炒肥肠和砂锅牦牛,两人90元,味道好,吃得很过瘾。

第三天

老板很准时就把车停楼下。我们先到他家对面吃了肥肠面,味道很棒!

去红石公园的路,也是山路十八弯,开得很比较艰辛,雾大,汽车就在云里雾里穿梭。途中遇到自驾把车闪坏掉的人,老板下车问是否需要帮忙……

到了红石公园,50元的门票,包含雅家情海。老板在停车场等我们。

我们两欣赏着一路的红石头。提示牌很有意思“红石有生命,切勿践踏,石上红尘,谁能看破。红颜命薄,请君善待。“

从红石公园道雅家情海,老板要再收40往返。玩到差不多11点,我们觉得总价也不贵,就决定出40坐车去雅家情海了。

红石公园、雅家情海被当地人赋予了很多诗情画意的说法。

看到远处被雪覆盖的山峦。我也想起句诗:青山不老,为雪白头。绿水无忧,因风起皱。

看见白雪茫茫的雅家情海,两个南方人还是小激动了下下。

”你送我天上星,我赠你掌中雪。“

开始蹦跶

一路上都有没绑冰爪摔着滚着下来的人,所以我就嘚瑟下。冰爪在镇上很多地方不给租了。景区检票处可以租,10元一对。

终于走到情海了,水极清澈。

但是……雾茫茫什么也看不见,伤心了。不过还是留一张照片证明我来过。。。。天晴一定很美。

仓央嘉措的诗歌刻在石碑上。

大概下午2点,出景区。最后留念一张。

如梦如幻的雅家情海。水清澈,雪飞扬。

出景区肚子饿了。在检票处烤火,买了烤羊排,10元,萝卜汤,10元,非常非常好吃到。物超所值。

晚上继续住松林。宾馆老板帮忙买了回成都的车票,比到客运站买的便宜。

原计划还想去康定一小转,后来听老板娘建议就不去了。傍晚7点康定就地震了,我们在宾馆就晃了会,镇上的人都吓得跑到街上。庆幸没去。。。

第四天

回成都。6点出发,12点到成都,起那么早也是醉了。寄存了行李到锦里逛了,无感,找了家人多的火锅店,也许口味不对,觉得价格贵而且不能和海螺沟的肥肠、牦牛肉,羊排比。会怀念很久的……

晚上,很晚,11点,飞回昆明。

总觉得二号营地是最美得,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见到,当地人说明年会修复好。要来的朋友那时就可以一见了。

再见了,美丽的海螺沟,以及现在还是挺淳朴的磨西小镇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