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天堂:稻城亚丁之旅

攻略   >  甘孜藏族自治州旅游攻略   >  梦的天堂:稻城亚丁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0/18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来稻城是因为看到一张图片,然后查资料,是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是最后的香格里拉。已经计划了2年了今年10月稻城亚丁见。 以下图片全是手机拍摄,而且没任何PS,由于是3个月后写的,有的没有写到,有不懂的可以问我哈(第一次发游记,写得不好,游玩时间是2-3天)

先说说准备的物品吧!稻城是高原地区,所以去之前要做好心理和身体的准备,前一两个月一定要锻炼好身体,强健体魄,特别是独自去的驴友们。

准备的物品:背包、(我带的是50L左右的另外加一个小包包,足够!)抓绒睡袋(某些住宿不是很卫生,既保暖又干净)冲锋衣、快干衣、抓绒衣、冲锋裤、抓绒裤、轻薄羽绒服、防雨登山鞋(最好选择高帮的)防雨帽子、手套、登山杖、(建议带登山杖,因为徒步牛奶海景区可以用到、保温杯(可以随时喝到热水)。感冒药、拉肚子的药、晕车药等、巧克力、士力架、水果、充电宝(高海拔温度非常低一定要穿暖,宁可多带衣服)

我是从迪庆香格里拉出发的,那边有汽车直达稻城县,每天就一班车,大概10-12个小时左右,提前一天去买好,路况不好一路颠簸,做好心理准备。到了稻城县要住一晚,第二天包车去亚丁景区,价格50元左右

稻城县里住的是国际青旅,稻城妈妈,比较放心点吧!藏区价格都比较贵的,有时候还会停电

第1天

稻城亚丁风景区-洛绒牧场

早上6点摸黑起床,从稻城县包车去景区售票处,早上特别冷,要多穿点,千万别感冒了,大概2个小时到达,然后买票乘坐景区巴士去景区,高反很严重啊,主要是路上都是爬山转弯,又是高原,休息会继续观景,然后开始找晚上住的地方,找了很多家终于找到满意的,住的尼玛青旅,价格在景区算是最便宜的了,也是自己换床单,比较卫生点,附件也有一些藏民家吃饭的地方。

仙乃日神山

洛绒牧场路上

洛绒牧场路上的美景

牛奶牧场-牛奶海-五色海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藏民早餐 在附件一家小店里,每人15元,有酥油茶、青稞饼、小菜等,味道还可以,而且喝酥油茶可以缓解高反,可以多喝点^_^

吃饱喝足开始徒步去洛绒牧场,全程6.5公里,虽走了很久,但一路风景非常美,很值得,而且这段路游客非常少,大部分游客是坐电车去的洛绒牧场

走到下午快2点的时候才到牧场,然后又是继续徒步去牛奶海和五色海,当然也可以选择骑马去牛奶海,来回5个小时,价格好像是200元。

下午1:50出发去牛奶海,很多人都劝太晚不要去了,而且海拔高很危险,但牛奶海很值得去,毅然前行,路上的景色非常壮观

徒步牛奶海路上^_^

土豪骑马我徒步

雪山上的云雾很美

哇哇,第一次看到雪山^_^

休息补给的地方

看到牛奶海了~

全景看牛奶海,拍摄技术和器材不好,实景更美哦

雄伟壮观的雪山

爬到五色海路上看牛奶海

狂风暴雪来临,手都冻红冻僵了,此时海拔4536米

美美的五色海

不一样的美

下雪了~仙境有木有

下山的时候竟然下雪了,路上就我一个人了,真美

全景的五色海

雪地、雪山。。。

光线照得雪山很美

光线照得雪山很美,马儿身上都有雪花❉

两年前的生日在额济纳胡杨林,今年在稻城亚丁,虽都没过但内心充实[太阳]前几张照片是五色海,海拔4641米上面风景非常壮观,也可以看到牛奶海。上去的时候就我一个人 风特别大,带了头巾和帽子都非常冷。下山路上遇到了今年来第一次见的大雪,白茫茫一片非常美。后面手机没电关机 没拍到更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