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 出发日期/2014/01/07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昨天1月8号,看着这个日子突然想到了一年前的毕业旅行,偶尔看看相片想起的只有些零散的记忆,我怕老去后的我们,对着相片都不能回忆起当时情景,所以我打算写下这片游记,来纪念我们2014年的毕业旅行,庆幸还不算太晚......鹏程哥哥,璟妹妹,“大姐”,我(萌哥),四个人的回忆开始了

上飞机前的动态.....(依次是璟妹妹,我(萌哥),鹏哥哥哥,大姐)

我们开始是打算每人背包去旅游,东西都塞得满满的,因为怕带箱子的话到时候转地方麻烦。

1.定的房间是俩俩一间,所以有准备两份洗漱小样,小样又方便用得又放心。

2.凉拖鞋,我们当时是网购了一样的人字拖,凉拖鞋是必备的,去三亚不玩水,亏了,也可以在当地买如果觉得带麻烦的话,游泳衣根据个人需要,不带游泳衣就记得带轻便的适合玩水的衣服。

3.必备的夏天的衣服,外套(三亚虽然白天热,但是晚上海风很冷,如果晚上要出去逛的话,建议备件薄的外套),防晒霜很重要,三亚的紫外线很强,女生可以选择长裙,可以遮阳也符合旅游的心情,另外就是建议带一个大的遮阳帽,也可以在三亚那边买,也不贵。太阳眼镜很必要,白天出门眼睛根本睁不开,所以一定记得带,爱美的女孩子,也要记得带太阳伞。

后来我们换酒店去另一个地方的时候,就感叹其实应该带行李箱的,因为去的时候东西少,回来总要买点纪念品啥的,如果是结伴旅行,可以两两合作装一个登机箱,或者个人带尺寸比较小的行李箱,方便又便于移动,总是背着个大包也很累。

我们当时定飞机票的时候不是淡季,所以来回四个人的飞机票还是比较贵,如果旅游经费比较少的情况下建议坐火车去三亚,最好选择晚上出发早上到的班次,可以休息,第二天白天到了又不耽误行程,晚上到三亚的话就觉得会浪费当天的住宿费。

前三张图片是在咖啡旅馆吃的,前一天点的餐,味道挺棒的。后面的是第一市场去吃的海鲜,说到第一市场吃海鲜,它和我们平时去吃餐馆或者酒店吃海鲜不一样,海鲜需要自己买,然后找店子去加工,在第一市场后面有很多加工的店子。当时我们下车后就有很多人发卡片说可以加工海鲜,当时我们都挺蒙的,不知道咋回事,后来逛了好久才知道原来海鲜需要自己去买,最后我们就找了个推销的姑娘,她人特好,还带我们去买海鲜,告诉我们哪个卖贵了,哪个弄起来好吃,还帮我们挑,最后去店子里加工,还有帮我们减加工费,我们吃得很好,而且很便宜,四个人平均每人花了几十块钱,具体多少忘了,但是真的很值得,新鲜这事就不用说,我们自己去选的,这样的机会很少,要是同样的海鲜去酒店吃,呵呵价钱就不会这么实惠了。如果你想去海鲜的话,可以问旅馆的老板,他可以建议你哪家店子加工好吃,然后你去了先找店子,然后要店员带你去买海鲜,如果你喜欢吃海鲜,三亚海鲜第一市场真的值得去,想想都好怀念那味道,我们几个人吃得饱饱的,又吃得美美的,又花得少,这样的美事让我们旅游更加美好了。

当天晚上就觉得很热,晚上又没什么吃的了,就给我们下的面,一大碗面也不贵,后面都没吃完。

辣椒炒肉本来是湖南的特色菜,但是在这边吃出不一样的味道

我们第一个玩的地点定在了天涯海角周围,但是在去哪儿上看了好多酒店,最后真的是被这家酒店吸引了(三亚海阔天空咖啡旅馆天涯海角店),含有接机和接站的服务,对于我们刚去三亚的游客来说很方便,我们那天由于飞机晚点半小时,接我们的司机由于要去下一个点接客人,就没有等我们,打电话给老板的时候,老板很抱歉,要我们打的去酒店,然后报销车费,好像从三亚凤凰机场打的去花了40几块,不过这个地方有点不好找,不是临街是临海,但是你打电话给老板,她会跟你说得很详细,最后我们下车后根据老板说很容易就找到了。之所以会选择这个酒店,一是因为房间让我很喜欢,去了之后看真的跟我网上一样,二是因为靠海,酒店下面就是海,站在阳台上还能看到天涯海角,就建议的话定海景房,一定要是正面的带阳台的海景,真的很nice。当天到的时候是下午2点,我们出去吃了点东西,回来就在下面的沙滩玩了很久,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所以玩得很畅快,一开始就我们几个人在玩,后来有一家人带小孩下来玩。晚上的时候就根据之前的定的行程,然后查路线上午怎么去南山寺,然后下午去天涯海角,好在无线很给力,很快就弄完了。看着这房间,和闺蜜一起睡就想以后一定带老公来,太浪漫了。

这是休息的阳台,也是吃饭的地方,如果你想在酒店吃饭,前一天就点好菜,到时间下来吃饭就是,然后酒店是包早餐的,很早就开始弄,吃完早餐出去玩正好,当时记得豆浆都是现打的,还煎了很多特色的饼,吃得很好。

出去吃中饭,喝的这里的第一个椰子汁......

这是海豚旅馆我和鹏程哥哥住的房间。榻榻米,带小飘窗的,刚刚偷偷去瞄了旅馆的报价,高了好多,我们当时定的是140左右,现在长到500多,

“大姐”和璟妹妹的房间.....本来我们也想定这样的房间的,后来和鹏程哥哥都说想要试试榻榻米,后来弄得她们两个也想住榻榻米,可惜这个旅馆每个房间主题只有一间,哈哈哈。

第1天

休息好之后,也没打算说去任何景点,趁着还有太阳在酒店下面的沙滩玩了一会,我们像鱼儿一样享受这片海,所有烦恼都没有,吹着海风,在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脚印,寻找找遗落的贝壳,尽情的自拍,凉凉的水带来的感觉,会让我们觉得毕业旅行真的开始了......(原谅我忍不住晒照片)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 简介:三亚礼佛必去之处,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让人叹为观止。

在吃过酒店准备的早餐后,我们就出发去南山了,下车后在门口还抱了椰子树,说好的来三亚要抱椰子树在回去的。门票有学生价,我们用学生价是75元一个人,南山真的很大,如果你花一天时间逛的话可以不选择坐观光车,但我建议还是买游览车票,30元一人,到了一个景点之后就可以下客。我记得我们第一站到的就是海上观音,它的特色就是你从任何一面看都能看到观音像,我们没有近距离观看,就远远的和它留了影,感受着它的壮观。然后是长寿谷,看着里面每个长寿老人的介绍,和长寿龟合了影。下一个景点就是南山寺,我们都不是信佛之人,所以没有停留多久,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很大了,另外特别要说的是,景点内的饮品都是相对来说贵的,差不多是翻倍的价格,如果想省钱建议自带饮水。逛完南山寺后接近中午,我们就打算在里面吃斋饭,自助餐但是吃的条件是提前报团队预定,我们是自助游,所以不符合要求,就去了对面的缘起楼吃斋菜,卖相看上去是荤,菜名也是带荤的感觉,其实都是素菜,我们四个人点了几个菜吃得挺好的,感受一下这里的文化也是挺不错的,但是不知道自助餐现在改了规矩没有,我们当时是要求参团才行。吃完饭闲逛的时候就看到一个树根,支特别多,蔓延每个角落,特别令人吃惊,还买了些小纪念品,价钱也挺合理的,来了南山总要带个纪念品回去证明你来过。不得不说的是南山真的很漂亮,值得来一趟,在阳光的照耀下,每个地方都显得特别吸引人,眼里全是关于佛的景色,绿化啥的也特别棒。

8块钱一瓶,总要纪念下....哈哈哈哈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从南山有直接到天涯海角的公车,天涯海角有买门票入场,直接去观看天涯海角这两块石头,也有海上游艇参观。到了一个地方,乘务员就会提醒这里可以选择坐游艇海上参观石头,如果不想坐游艇的,建议直接买票入场,去天涯海角感受邂逅的浪漫,天涯游艇票当时买的时候是120元一人,虽然就是在海上看看几个石头,但是那种刺激感还是觉得挺值的,我们船长很黑,人很好,每到一个石头就帮我们拍照留恋,后来他说可以多花每人200块去看“千年龟”,开始会觉得是很大很大的龟,去看了才知道很小,经过几轮软磨硬泡,100块一人去看了,开始我们是都不知道千年龟有多神奇,但是建议之后坐游艇游天涯的人不要去看,不怎么值得,一种销售手段特别明显,但是我们也不后悔,毕竟玩得很开心就是值了。(原谅我们都是胖子,看到我们开心的笑容希望能吸引你去三亚),她们都有我拍照,然后我自己就默默的自拍了,可是自拍根本停不下来,嘻嘻。

拍完后就觉得这张照片很好.....笑得那么甜

第3天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龙岭路300号
  • 简介:登三亚市区制高点,将城市全景与四大海湾风光尽收眼底。

第三天我们就准备出发去大东海圈了,之前直接定了酒店,只是没有直接去那边的公交,查好路线之后就直接坐公交去,如果你去旅游也要换地方的话,建议先查好路线,因为如果不是在市区,不会见到的士的,都是那种敞篷三轮车,查好公交路线,坐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夏日百货,然后酒店的人来接,印象特别深刻,一个小伙子骑着电瓶车来接我们,然后很热情把我们的包都挂在他身上。海豚旅馆是小区单元房里面,老板很热情,前台那贴了好多旅客的照片,晒衣服的地方还有个大阳台,房间很干净,主题旅馆,我依旧还记得我住的房间,虽然小,但是真的住得很舒服。然后老板还很热情的推荐我们去哪玩,还建议我们说如果要去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的话,建议报个一天的团去,因为很远,自己坐车去划不来,这个景点后面会介绍到,只能说报一天团真的很值得,又不用担心交通。

好了,回归正题,安顿好了酒店后,我们本来打算去鹿回头的,可是找了好久的地方后来碰到个司机,说凤凰岭也不错,还能坐缆车上山玩,后来我们就临时决定去凤凰岭了。凤凰岭我们就花了坐缆车的钱,其他都是免费的,去的时候凤凰岭还在装修,总的来说就是一个爱情主题公园,还有就是可以从不同角落看三亚的美景。它分为两边,一边是观景台,一边是爱情主题,当时我们就感叹几个大姑娘是不是走错地方,但是能欣赏三亚的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缆车上山之后全靠走,就当锻炼身体,还能欣赏美景,我就建议如果你爱静,可以来这看看,情侣就不说啦.....一浪漫的地方。(照片中的人长得怎样是其次的,我们开心就好,旅行不就这样嘛)

晚上有吃这里的清补凉,真的很不错了,你要是来了三亚记得吃碗清补凉,特别是喜甜品的人。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热带雨林,我们是选择报一天的团去的,上午在热带雨林,下午去亚龙湾海底世界,一天每人是165左右,具体我忘了,165包括热带雨林的门票和车费,以及进入热带雨林后的观光车费,对比我们自己坐车去,然后买门票优惠很多。热带雨林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基地,来三亚就说一定要去走一次索桥,而且要美美的走一次。我们在热带雨林里面是先去了蝴蝶谷,里面有各色各样的蝴蝶兰,还有很多奇形怪状的树,环境很清幽。然后就是期待已久的索桥,估计是怕人太拥挤的话会有危险,走索桥是分批次的走的,然后不能在上面停留太久,所以要拍照的同志注意咯,要抓紧机遇,趁后面的人隔你还蛮远的时候赶快拍照,走了一次总要留点什么,然后快走到最后的,你会看到有一个人在拍照,我以过来人经验所,一定要走出最美的状态,自然是最好,因为走过没多久,就会有个买纪念品的地方,其实就是抓拍你的相片,然后快速打印出来,或者做成钥匙扣,然后推销你去买,要是你拍得好看的话,估计你会心动去买一张,就当说拿回家当纪念或送人,还好我走过的还算自然,最后买了钥匙扣(但是朋友都说拍得太胖了,流泪),然后就是在里面看其他的风景,然后拍拍照,还远远的看到的那个据说住一晚很贵的酒店,越往上走,发型越凌乱,风真的很大,这里特别特别要说的是,上山的路真是山路十八弯,你要是坐观光车,除非没有位置,否则建议不要坐门口,然后在转弯的时候一定要抓稳,不然会被撞得很疼。至于中饭怎么解决,看你自己,里面有餐厅,然后我们是自己带了吃的,如果你是朋友结伴的话,可以带些吃的上去,然后找个地方坐坐吃点东西。

下午去的亚龙湾海底世界,我们没有去潜水,就在沙滩旁边的烧烤厅吃了点东西,太阳毒得不敢下水去玩,在热带雨林也逛累了,休息会也好。我们的旅行差不多就在这结束了,时间有限,没能去更多的地方,三亚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没有去,只是说下次有机会去三亚度蜜月,因为三亚真的是一个无处不浪漫的地方,然后下次一定要去潜水,去感受海洋的魅力。整个旅途很开心,玩得也很称心,如果你要来三亚,又想节约花费,又想把三亚好玩的地方都感受到,那就得做足功课,首先你得去熟悉这个城市,然后才能用心去感受这个城市的美,不然一些冲忙,一些不知所措,一些遗憾会使你的旅行留下许多的不应该。

三亚,谢谢你承载了我们的毕业旅行,来这我不后悔,我是带着美好的记忆回去,只盼下次在来时能更加美好,只想说在不疯狂我们就老了,适当去外面走走,你能得到的会是你意想不到的,趁还有颗不老的心,就该去做些年轻的事....下一次旅行,我等你.....

写于旅行结束后的一年,照片清晰度不一,有单发有手机拍的,重要的是回忆存在就好,以后还有照片看看之前你留下过脚印的地方。零零散散的回忆,还好票根都在,靠它们我想起了一年前的旅行,记录下来,这样以后都不会忘记了。

第5天

• 地址:新鸿港农贸市场

最后一天,当然就是买纪念品的日子,在每天的旅行中就有在酒店旁边的水果店买芒果、山竹各种水果吃,我特别爱那里的青芒,又大又甜,如果你爱吃水果,可以去鸿港批发市场看看,市场旁边就有物流,如果你嫌重不想自己带回去,就可以寄回家,当然寄回家,要注意的就是不要买太熟的水果,特别是芒果,很容易熟。然后包装闷热很容易坏掉,我们买回去的水果到的时候好多都坏掉了,就青芒和澳芒、山竹还好,所以挑选水果的时候不要选太熟的,然后买水果可以砍价的,温柔点甜甜的说话,老板会少钱的,另外就是一定要注意看称,不要老板一下少你很多钱,你高兴坏了,人家少你称都不知道。水果也不是很贵,好吃最重要。然后去从市区去鸿港市场有直达公交,很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