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张家界  一次旅行   一次热情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回忆张家界 一次旅行 一次热情

回忆张家界 一次旅行 一次热情

• 出发日期/2014/08/15

• 玩法/古镇

前言

如果您也正打算从湖南计划去张家界旅游,那么请您“仔细”观看我的游记吧。对您的这次出行一定很有帮助哦!看完了,别忘记分享一下哦!谢谢啦!

今年8月份就开始计划今年去哪里旅游,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是张家界和凤凰,8月12号开始计划旅游的事情,我们先后在网上查询了很多很多资料,后来还是找的口碑比较好的一家叫湘里陈家自助游俱乐部的网站。

立马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湘里陈家自助游,看到网上的许多驴友和粉丝对他们的评价非常不错,主要是我们最想要的:自由行、自助游的旅游模式,全程不去购物,不加点。

这里小小推荐一下他们,感谢自助导游小陈给我们的细心安排,出门在外,为了不上当受骗。这里小小的推荐一下比较有知名度和信誉度的他们!Q:45812 8557 电话:153432 49188

建议:大家在比如说出发之前可以去百度查查张家界有那些景点啊,查询下怎么坐车过去,机票、住宿、交通、等 等之类的相关信息。

~~~~~~~~~~~~~~~~~~~美好的旅程要记录~~~~~~~~~~~~~~~~~~~~~

2014年,张家界,出发!

8月15日上海-张家界 FM9343 1605-1815

住宿:张家界梅洛水晶大酒店(永定区西溪坪13号)298RMB/晚

8月16日张家界-武陵源

交通:张家界中心汽车站(火车站旁边),主要有森林公园和武陵源两个方向,自助游一般从森林公园入。

三日门票:248RMB(含保险)

Tips:1.一般来说国家森林公园游览2天即可把经典线路游览完毕,当然如果时间多的话可以多逗留几天。个人建议是没有必要多于2天,因为风景大同小异。

2.最好能选择景区山顶上住一晚,每天上山下山的麻烦,碰到人多的时候坐缆车或者百龙天梯还有排队。实际游览下来,住山上后安排的游览线路是最为合理的。

3.不管住山上还是山下,游客都不方便随身携带行李。可以选择在张家界市直接托运到武陵源,只要告知酒店或客栈名字即可。(住在山上也能托运到,行李托运收费标准:小件行李20元/件单趟、大件行李30元/件单趟)

4.如果选择住山上,最好选择乌龙寨村里和天子山丁香榕的客栈,对于第二天的游览线路而言更为方便。

游览线路:

从森林公园进山-金鞭溪(3h)-袁家界(2h)

Tips:

1. 由张家界森林公园这个门进入,左手边是黄石寨,右前方是金鞭溪。有一句话是形容黄石寨的:不到黄石寨,彺到张家界。但去过的人都觉得意义不大,后来了解到原来黄石寨是最早开发的景点,所以才有此说法。

2.袁家界在山上,游览完金鞭溪需要坐环保车到百龙天梯上山。如果不想坐天梯上山想要爬上去,在千里相会处就有路上山,爬过的人说需要三小时。

3.杨家界属张家界四大核心旅游景点之一,杨家界有左右两条游道,往左走是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向右走是乌龙寨和天波府。杨家界就在乌龙寨停车场边上,网上说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风景很绝美,但游览的来回路程比乌龙寨和天波府要远。

第1天

从森林公园进山-金鞭溪(3h)-袁家界(2h)杨家界

游览线路:

从森林公园进山-金鞭溪(3h)-袁家界(2h)杨家界图片

水很凉,下去没几分钟就受不了逃上了岸。

千里相会~~~

在金鞭溪下面往上看,一路上有很多景点

蓝天白云~~~

正当午烈日暴晒,汗流浃背~

从白龙天梯里拍出去的风景~

悬浮山,刚看到时很震撼,之后看了一路也就降低了最初的热情~

从森林公园进山-金鞭溪(3h)-袁家界(2h)杨家界图片

在乌龙寨餐馆门口经过后往下就快到分叉口去一步登天或天波府了。

走到下面往右是天波府方向,往左是一步登天方向,路口没有标示,所以游人就会搞不清游览方向。

去往乌龙寨的道,胖一点的人能不能过呢?

从森林公园进山-金鞭溪(3h)-袁家界(2h)杨家界图片

去往天波府的路,很艰难。证明了,要看美景不容易~

天波府的景被雾气笼罩着~

住宿:景区客栈(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天子山镇丁香榕村)

PS.丁香榕村其实就是在大观台附近,在乌龙寨坐环保车,下车后就是村口,里面有许多客栈。

第2天

8月17日张家界森林公园

游览线路:天子山-十里画廊-从武陵源门票站出山

Tips:

1.天子山主要分三大景点:a.老屋场(神兵聚会,空中田园)。b.大观台(仙人桥,一步难行,天子峰)。c.贺龙公园(点将台,贺龙公园,御笔峰,仙女散花)。

2.旅游团主要去的是线路c,但个人觉得线路a,最值得去,一来没有开发,人少,二来,风景确实漂亮,那些风景仿佛近在眼前,也是看整个百龙天梯最近的地方,也有很多人选择去那里看日出,但太早我们爬不起来,就放弃了。如果要去老屋场最好住在丁香榕村,那里包车过去最方便(只能选择包车,因为没有开发,而且也不近,价格根据节假日的情况而上下浮动,一般180左右,我们3个人选择坐的是面包车,便宜一点,200元。上面放着两个小板凳,颠的我们东倒西歪)。去玩线路a,包车的师傅一般是会免费送到大观台的(其实就是原路返回到丁香榕村,再开几分钟就到大观台了)。3.大观台有四个景点,一步难行和神鸡啄食一条线路,此线近一点,来回差不多半小时路程(不算拍照时间,因为一步难行和神鸡啄食其实又是分叉的)。仙人桥和天子座一条线路,此线远一点,来回要走45分钟吧。如果时间紧,只要去一步难行和神鸡啄食就可以了,看了两天的山,其实也都大同小异。我本着来也来了,也不差这点路,所以这四个景点还是去看了。

4.最后去线路c,到大观台路口等车,那里有个候车点。注意:从大观台出来的车大都是往袁家界方向开的,不要坐错方向,上车前问一下。

5.贺龙公园看天女散花,御笔峰,还有一艘什么船(沿途听到游客形容的),这里提醒一下,看这艘船可以从几个观景台看不同角度,个人建议选择其中一个观景台即可,多看没什么好看的。路最近的,且旅行团也不去的是:走过贺龙铜像,往右边下,往前走,不多久便到。

6.贺龙公园游玩结束后坐环保车到索道,坐索道到山脚下,旁边有个停车场,这里的车有去武陵源门票站的,也有去十里画廊的。上车前询问清楚,车程5分钟即可到十里画廊。

7.十里画廊不足十里,它的景色全部分布在山谷两侧。十里画廊的入口有小火车,可以乘坐它到尽头,如果步行的话也好走,有专用步行道,无台阶,半个小时左右可以走完全程。小火车的车票单程40元,往返52元。入口和尽头两边都有售票站。建议步行进入,乘火车出来。小火车上有解说词,想听的话最好坐在火车头的后面。(我们由于晚上要赶回市区看狐仙,时间上来不及就放弃十里画廊了,环保车的工作人员说,看过金鞭溪可以不去十里画廊,完全没有金鞭溪漂亮,远看大石头,近看石头大。听到这话,让我遗憾的心情减缓了一点。)

8. 从武陵源门票站出,过马路坐1路公交车到武陵源汽车站,大概十分钟左右。在汽车站可以坐车到张家界汽车站。

天子坐

神鸡啄食~

贺龙公园

坐天子山索道下山时抓拍的~

住宿:张家界韦斯特大酒店

晚上看天门狐仙表演(峡谷剧场)

180*2=360RMB

PS.说实话,并没宣传的那么好看,如果没有看过大型实景表演可以去看看,但由于在桂林看过印象刘三姐,还是觉得有差距的。

第3天

8月18日 猛洞河漂流

Tips:

1.猛洞河漂流是在张家界市与凤凰古镇的中间,所以比较适当的行程是张家界(武陵源国家森林公园)-猛洞河漂流-凤凰古镇。反之也可以,但考虑到爬山的劳累,所以放在旅行最初会比较适合。

2.猛洞河漂流建议是散客拼团比较方便,这样你的行李,衣物都可以放在车上,自己前去寄存什么的都不方便。(网上预订及到张家界去找旅行社定都可以)。如果你结束后准备去张家界,还可以定这样的套餐:猛洞河漂流(含大巴接)+凤凰的车票,当然全自助的朋友也可以到芙蓉镇坐车去凤凰。(如何从猛洞河去芙蓉镇就不是很清楚了,应该也会有车的。)

3.漂流全程会湿身(夏天,船与船之间会打水仗,两岸还有当地人民会攻击你)所以数码设备是不建议带下去的,如果你租借了很厚的雨衣的话带着问题也不大,但漂流穿雨衣的话,真心会又闷又热又失去意义。我们因为漂流的关系,特地带了一个水下照相机,全程就能拍美照啦。

4.MM们防晒霜一定要涂好,不然肯定晒伤,妆么就不用化了,不然像我一样睫毛膏被搞的满脸,因为在漂流伊始就会有人用水枪把你打得像落汤鸡。虽然化妆品都是防水的,但水枪的冲击力很大,直接帮你把妆卸的干干净净。

5.全程漂流三个多小时,中间会让你上岸,你可以买点小食补充体力,所以最好能备点现金在身上。

6.上岸后会有姜茶卖,就算在夏天,水还是很冰凉,所以还是建议喝一点去去寒。另外,旁边很多农家开的简陋浴室,给你换洗衣服。5元/人。

8月18日 猛洞河漂流图片

小瀑布~

光山色~

打水仗打的太开心,掉下去了,哈哈,谁让你们对着我们打~

8月18日 猛洞河漂流图片

从头湿到尾,头发都在滴水,还好明智穿了比基尼~

最后都跳下去游泳了~

第4天

8月19日 凤凰古镇

Tips:

1.一般在古城里订了客栈,老板都会来接你,这样148元的门票就能省去了。古镇到东到西都是查票的,但可以绕开,具体可以咨询你们的客栈老板。只是这样就不能逛到整个古镇了,但古镇的精华还是能玩到的。

2.在客栈定了三江苗寨一日游(纯玩团),如果只想在古镇闲逛的人可以不去。三江苗寨坐船,钻山洞,吃苗寨饭菜看苗寨表演,感受一下也挺不错,但真要说好玩到哪里去也不至于。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啦。刚进苗寨的时候会有老太太拉着你要钱什么的,你不用管,往前走就行。(具体一些的注意事项导游在车上都会告诉你的。)

8月19日 凤凰古镇图片

进村前击个吉祥鼓,一般给1元就可以了。

坐船去一个山洞,风景也算秀丽~

洞门口~

慢慢爬吧~

继续坐船去最古老的苗寨吃午饭~

吃完午饭闲逛~

苗寨厨房~

第5天

8月20日 凤凰古镇

Tips:

1.古镇最贵的住宿就是临河的吊脚楼群,一般都会有阳台,坐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凤凰古镇最繁荣的地方。但如果客栈仅用来睡觉的话可以不要选那么贵的,而且夏天确实在阳台上呆着热的受不了。我和我的同伴是腐败人士,所以吃住行从来不会亏待自己。

2.古镇的夜景真的不错,但是客栈老板说清晨薄雾中的凤凰古镇才是最美的,要在日出前才能看到。我调了闹钟后都没爬起来,所以遗憾没有看到。

3.沱江游船是含在148元的套票里的,如果你没有买大门票就游不了船。但是还是会有人拉你去坐船,30元/人,是私人的,但是是在河的下游,需要走一段路,而且客栈老板说那里不是古镇的精华,没太大意思,我们就放弃了。

4.在虹桥那里有个南华山,白天查票,晚上不查票,据说可以上去看整个古镇的夜景,而且上面也有酒吧,价格比沱江旁的要便宜很多。我们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就快要离开古镇,太遗憾了。(这个消息是攻略上鼎鼎有名的邂逅奶茶老板告知的。)

5.吊脚楼的对面是酒吧一条街,晚上11点前比较吵闹,11点后按照古镇要求就会改成静吧。

6.如果客栈选择的不是一楼的话,建议晚上洗澡时间在11点前,早上洗漱时间在8:30前。因为晚上11点后去酒吧的人都回客栈开始洗澡了,水压会不稳,我们住在三楼,几乎是没有水的,大概要等到将近凌晨1点才会开始有水。早晨是退房时间,那个时间段客栈开始要洗床上用品,直到10点左右才会有水。当然,如果住一楼的话就没影响。

8月20日 凤凰古镇图片

古镇全景~

凤凰古城一角~~

江边吊脚楼近照

8月20日 凤凰古镇图片

从虹桥拍古镇~

这条路上全是沱江边的吊脚楼客栈,价格不便宜哦~

凤凰夜景,不是单反,拍不出它的美丽,我觉得我的LX5能拍出这个效果已经很了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