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8°不寂寞——海口、三亚四天穷游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北纬18°不寂寞——海口、三亚四天穷游

• 出发日期/2014/12/27

• 玩法/海滨海岛 穷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我是用文字来表述情感默契的家伙。

无需别人的赞美,我是一曲流浪的音符,我的旋律,就是我流浪的脚步

我流连在三亚的海边,感叹三亚海水的多情

我的生命如此卑微,我只是一颗心碎的尘埃

我属于这片土地和海,我要洗礼我的脆弱的灵魂

我欣赏着自己的诗句,哼着唯有自己听得懂得曲调

我莫名感动地流出了眼泪,我为自己的热情而哭泣

举国上下都在冷空气的包围中颤手颤脚。唯独三亚,它是被上帝宠爱的地方,一直微风阳光比基尼。你去或不去它都在那里。而我们决定去三亚的初衷真的就只是因为海,那湛蓝充满着无法抗拒诱惑的的海。    —琐碎题记

Day1、2014年12月28日、海口、骑楼、假日海滩

湛江到海安的港口,就要登船,好兴奋,迫不及待去厕所换掉了丑丑的毛衣,虽然温度一点也不热,但是想着就要跨越琼州海峡到达那个计划很久一年四季都可以穿拖鞋的城市就激动~

天气还不是很好,阴阴沉沉,在港口的时候海水也是浑浊的~

提醒各位呢,下船之后,千万不要在港口外面坐摩的,很贵很贵,多走几步到滨海大道上,坐公交车,滨海大道是海口沿海的主要道路,海口的主要景点都在这条道路上啦。路两旁的椰子树很多的,很漂亮,一眼就能让你有来到海南的感觉。

注意哟,一定坐公交车备好零钱,海南的公交车有些有售票员有些事没有的,所以上车前换好零钱,因为是按里程收费的,所以零钱备好。

这是我们住的时光印客栈,在去哪网订的,直接搜索就能出来,140左右一个晚上,在骑楼老街,交通很方便,特别是房间想要重点说一下,很干净很有古典的味道,厕所的装饰也是我很喜欢的,总之绝对是你在海口玩耍住宿的很好选择。

假日海滩后面的钟楼,好喜欢这样的feel~

骑楼有人在卖唱,说真的,唱的一点都不好听,还想说,海口的人都长得很有东南亚风格~

海口的早晨,阳光照射楼顶wish,在海滩上碰到拍婚纱~

Day2、2014年12月29日、万绿园、海南大学、三亚

在万绿园待了1个小时左右,园里基本就是些椰树还有很多不知名的花,很适合放风筝,另外万绿园是不收费的,你假如去海口想要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躺在草地上享受夕阳,那么万绿园便是不二的选择。

当地渔民的生活就只是这一艘船而已,不过这个小港口的水是真的很脏很脏。

在街边看到的各种水果,但是我想说好贵好贵,是因为冬天过去的原因吗?不是说海南的水果都很便宜的吗?为什么?

海南的动车真的很干净,像这里的天空一样,动车上的服务员都长得蛮漂亮,也让我对三亚的期待更加深了一份,刚下车的

时候好热好热,果然是热情的三亚,在车站等公交的时候就看到几个美女,原来美女都来度假了~

三亚站的天空、公交站牌、我们的目的地鹿岭路口、

三亚的住宿还是没话说的,这个拾光主题旅馆的地理位置在鹿回头公园的半山腰,清净而舒适,每天早上是被公鸡叫醒不是被闹钟,旅馆的装修温馨整洁,我们连续住了3天,感觉非常好,还有落地窗,漂亮的窗帘,小阳台不大不小刚刚好。住宿的地方到大东海差不多10多分的路程,旅店老板有一辆观光车,有时间随时送我们下去。老板也是很和善的一个小伙子,总之在住宿上真是很满意的。

当天到住的地方已经是下午快晚上了,我们去了第一市场吗买海鲜。真的是非常挤,所以照片没有照到,海鲜很多,眼睛都挑花了,卖海鲜的店家都非常自觉的戳破袋子来说明没有缺斤少两,但是说话真是粗鲁啊,各种水果,如上图是我们在第一市场买的,叫不出名字除了芒果。

用美食来结束这一天,心情真的超美~

Day3、2014年12月30日、亚龙湾、

这一整天就是用来玩水玩水玩水玩水的,下面先开启疯狂的晒图模式

在海边的一个不知名酒店的躺椅上,确实是舒服~

在亚龙湾的海边沙滩上,一共带了两套衣服,泳衣跟长裙,还有丝巾,简直就是明智~

海水有无限的魔力,让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想要与它亲密接触,光是这样的翠绿跟湛蓝我们的眼睛都受不了,更别说它的神秘跟辽阔、

这里还要多说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去亚龙湾的朋友如果不是住在亚龙湾的酒店的话,是不允许去海边的私人酒店的躺椅上的,因此我们被赶了几次,但是有一点,你可以去靠近亚龙湾边缘的酒店,躺椅特别多的位置,人很少就不会有人注意你来赶走你,你就可以安逸的享受不用租躺椅也可以玩的很嗨皮的时光,但是建议有钱还是住亚龙湾吧,毕竟是去度假别累了自己,苦了女票~

亚龙湾就真的是完了一个整天,晚上又去了第一市场解决晚餐,我只能说在三亚连睡觉都是浪费时间 ,每一天我们都是12点之后才躺下,回去的很晚,好像这才是生活的本来面目~

Day4、2014年12月31日、天涯海角、

提醒学生朋友,一定要带学生证,门票半价半价,土豪们不要理会我,毕竟我们是学生党穷游哈~

天涯海角应该算作风景人文类的吧,主要是观光了,礁石特别多,以教师景观做铺垫,慢慢到最后就是传说中的天涯海角了,保持平常心,来看一看,留个纪念还是不错的~

1、海的绝配是长花裙子,爱美的女生一定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所以裙子是必不可少的装备之一,越花越好、越亮越好,颜色以大黄大红为宜。具体看自己喜好咯。但是还是要出发前查询天气跟温度,衣服尽量少带,花裙裙在当地第一市场的夜市超多,自己慢慢去选吧,可以带一件百搭的牛仔外套,短袖长裙都可以搭。

2、拖鞋。平跟好走路,高跟会显人高,具体看个人。但拖鞋必须要,在沙滩上跟马路上都可以穿,也是必不可少的。还可以带帆布鞋,拖鞋之后的百搭~

3、泳衣,下海戏水的话泳衣必备,肚子肉肉多的妹子可以尝试连体泳衣是不错的选择,看后面的图就知道。还可以照性感的泳装照~

4、太阳帽,因为紫外线超强,要大的宽边帽,颜色最好能与你的花裙子搭配。

5,、墨镜,耍帅之余真的是太阳光太强戴眼镜才能睁得开眼睛。建议,脸较为小的妹子配圆款的眼镜,显得可爱又不至于遮脸。

6、丝巾,照相用。

7、防晒霜,一定要买大瓶的。

8、基本的护肤品,不用带太多,基本就行,化妆品基本的也要带,以及指甲油。还多少一句,关于什么花露水啊,止痛药啊,反正我认为没有必要啊,首先是温度很好蚊子不多,丹药根据你自身的身体适应能力来看哟。

9、去之前查攻略是非常必要的,看地图也是很有必要的,至少不会有一无所知的感觉,看看万能的网友们的评价,不至于被宰。

10、住的地方很重要,去之前就可以把行程安排好定酒店,在去哪网以及携程上都能订到你想要的,无论是豪华版经济版,文艺范个性房,这主要看你的消费预算了。订酒店之前也建议多看看网友们的评价。

11、机票,车票。现在大多人出行都选择飞机,快捷方便,但是价格也确实不辜负这个快捷便利,所以如果你要选择做飞机的话又想节约那就订特价机票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但这个要看你出行的时间,旺季是订不到的。其实跟喜欢的人坐火车去旅行也是不错的体验呢,一路的风景经历足够你们谈天说地了。

12、手机、充电器、充电宝、钱、信用卡、身份证、是学生的一定要带学生证、相机。

13、会计划车票路线、会预算会照相的男票或者女票、共勉~

先说下我出发的路线,从武汉坐火车道湛江—再去湛江汽车站坐汽车到海安(半个小时一班车,2个小时左右到海安,55块钱一个人)—海安坐轮渡到海口(就是过琼州海峡,一个半小时左右,44块钱一个人)—出港口直接打公交到海口钟楼去住宿的地方(23路27路,29路,都是沿着滨海大道走的,海口的有名景点如假日海滩、万绿园,骑楼老街都在这滨海大道上)

28路从骑楼到海口东站去最终的目的地三亚,这个去三亚的动车票要提前买,能买到靠窗的位置是极好的(一个半小时到三亚火车站)—坐4路或者22路到鹿岭路口下车(因为住在大东海附近,就在鹿回头公园的半山腰上,离大东海就10分钟左右。后面有详细说明~)

回行的路线直接坐4路到三亚火车站动车到海口美兰机场—武汉天河机场、

注:三亚的交通感觉汽车不是特别多,摩托车很多,而且尤其自驾,要特别注意摩托车,他们基本不是像武汉以及很多城市一样,在非机动车道开,他们都是在机动车道开,而且各种加塞,开车时尤其注意他们的安全。另外三亚打的很不好打,很少,但是摩的很多,所以建议出行坐公交是最好的,但是不是我吐槽啊,三亚的公交车是我目前去这么多城市以来觉得最贵的,起步两元,之后安里程收费的,不像武汉1元6随便坐。也许旅游城市就是这样的~

住宿主要分为三个大圈,三亚就是一个沿海而生成的城市,所以三个大圈基本都在海边,但住的具体位置要看自己的具体需求了~

亚龙湾—基本在三亚的最东边,都是豪华的星级酒店,价位也是可想而知,但是基本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海滩跟躺椅游泳池,环境也非常好,但是就因为基本都是豪华酒店,吃饭购物想要买些小东西很不方便,没有超市之类的。

大东海—酒店公寓,家庭旅馆很多,不管你是穷游需要住青年旅馆还是豪华海景房大东海都是能满足你的,最重要的是交通快捷,购物方便,位于三亚市的中部,无论去左边的亚龙湾看海玩傻,还是去右边的天涯海角南山寺都很方便,而且大东海也有沙滩,晚上去海边坐一坐,喝点啤酒吃烧烤聊心事真是一大趣事。

三亚湾—三亚湾在大东海的西边,沙滩不是很好,可能是开发很早而且附近多工地,虽然也有很多酒店,但还是强烈推荐大东海哟~

第一市场绝对是你去了三亚吃海鲜的最佳选择,无论是你认识或者不认识的海鲜品种都有的,多半都是当地的渔民自己打捞上来直接运过来贩卖,价格适中还算便宜,鲍鱼居然才几块钱一个,我以前一直以为很贵,还有不同种类的水果,但是听说冬季过去的水果会比较贵,我买了两个芒果不大不小,就花了10快。总的来说吃海鲜是吃不饱的,看你怎么吃了,在三亚就算吃一碗素的炒面也是10元的基础起价的,所以我会觉得还是有点贵。

购物

有卖各种珍珠啊、琥珀原石什么的,价格也便宜,不过如果自己不太懂得鉴别,最好别买。爱喝椰子汁,有的椰子8块,有的10块,三亚的物价还是有点贵,但是可以砍价的,我买裙子是照着一半杀,不卖我就不要了,下次再提高点杀价,裙子30-50买的。关于三亚的免税店,因为我们是穷游所以直接没有考虑。

27日早上出发上火车—28日早上到湛江,中午到海口—29日下午到三亚—30日亚龙湾—31日天涯海角—1日回程

2个人5天4晚,交通、住宿、吃饭、门票、购物等一共消费共计3500。

第1天

武汉-湛江

第2天

湛江海安镇-海口
  • 电话:0898-68719988
  •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滨海大道
  • 简介:阳光、海水、沙滩、椰树相映成趣,是海口看海的好地方。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38号
  • 简介:热带园林风光,体验海口当地人的生活。

第3天

海口-三亚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第5天

大东海拾光主题客栈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第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