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带妈妈咪跨年游

• 出发日期/2014/12/29

• 玩法/跨年 美食

前言

2015,愿一切安好。

从2012年起 就一直保持着每年至少旅行2次以上的习惯

简单说这次的行程之所以定在广州有几个必要原因

首先 淘宝店铺我需要重新整顿起来所以需要去广州看看那边的工厂 看看有没有什么合作的机会 这也是这次行程的一个外加项目 千里迢迢不易啊

其次 就是我妈妈咪 每年带她出游一次 我觉得这个我需要去做而且必须去做 年龄越来越大他们越来越不愿意出门远行 趁着还可以请尽量带他们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还有个原因 我是个自己连一碗粥都喝不完的人 吃饭根本就没有保障 如果我自己远行 老公不放心根本不让我去 所以带着妈咪 哈哈哈 所有的一切都那么水到渠成

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呆腻了的城市去到一个别人呆腻了的城市

-----------------新浪微博:徐菲闹REBECCA--------------------

-------------------淘宝店铺:徐菲闹小姐的店--------------------

这篇游记精彩的都在最后哦 哈哈哈哈

行程

【关于行程】

2014.12.29---2015.01.02

12.29日 早8:30大连直飞广州白云机场 到达时间12:05

入住酒店 (7天北京路地铁二号店)

下午逛天河城 正佳广场等 晚饭长寿路宝华面店

陈添記艇仔粥 鱼皮 晚上暴走广州塔 花城广场 海珠广场等

12.30日 本来打算去虎门看工厂结果到了火车站发现我的身份证没带随即取消行程

回去喝早茶 哈哈早茶我的爱 黛西亲请我和妈咪喝早茶 再次表示感谢

后来早茶变成了下午茶 哈哈耽误了去陈家祠的时间 闭馆了

后来逛了沙河服装城 那场面叫一个震撼啊

晚上直接杀去上下九继续暴走 逛逛逛!!

12.31日 大早上坐高铁出发虎门 妈咪在酒店休息

这一去深似海 去的时候相当于包高铁去的(一个车厢才两个人啊)

回来惨了 木有当天的票回广州 肿么办 妈妈在等我 这个小心脏啊 一顿折腾

辛苦了黛西陪我辗转 也谢谢他的朋友开车接我们

并且介绍工厂的老板给我们 在这里一并感谢了 晚上六点多才回到妈妈身边

但是大事已经办成还是比较有成就感的 晚上北京路步行街跨年啦

1.1日 依旧早茶不能省 --白马服装城---陈家祠---越秀公园正门游--

晚上跟两个朋友一起吃晚饭 好开心啊 这是沙漠行后又一次小聚

1.2日 行李整理完 放在酒店寄存 晚上19:40的飞机

麦当劳早餐 --石室圣心大教堂---越秀公园五羊石像---沙面--下午茶

景点

【关于景点】

我只把自己去的景点或是地点 介绍给大家啦

1.【广州塔-小蛮腰】这个你懂的哈 广州的标志

如何到达:地铁有一站叫广州塔 但是摄影爱好者可能会选择不同地点下车

因为每个角度拍摄的广州塔都是不一样的 每个角度都很美

我是在大剧院那站下的 顺便逛了花城广场 海心沙公园 还有珠江夜游的景色

2.【天河城 正佳广场】购物的天堂啦 我稀里糊涂的去买了内衣·····

唉 女人啊 真是没法说

如何到达:还是地铁到达 体育西路或是天河南都可以下啦

3.【花城广场】很大的一个广场 好多人在散步 珠江夜景也能步行过去看到

【海心沙公园】没有进去 外表看起来还不错 广州亚运场馆

如何到达:我是在大剧院站下的 出了地铁口上个很高的楼梯 就能看见这些地方了

4.【上下九步行街】个人感觉很一般 吃东西的小店还是比较多的

如何到达:地铁长寿路站下

5.【北京路步行街】这个还不错哦

如何到达:北京路地铁应该是B出口 往右拐弯步行200米就是北京路啦

6.【白马服装批发城】

如何到达:地铁广州火车站下 走天桥

7.【沙河服装批发城】

如何到达:沙河那站现在还在修没有开通 在沙河顶那站下

顺着人群大包小卷的人群走就一定不会错啦

8.【陈家祠】很喜欢 也很惊讶 这个宅子保护的真好 门票10元一位 不贵

如何到达:地铁陈家祠站下 看指示牌走出地铁口就能看到

9.【越秀公园】主要是羊年嘛 就为了去看看那个五羊石像啦

如何到达:地铁越秀公园下 我第一天去是走了越秀公园正门 结果没看到石像

第二次去看指示牌显示越秀公园南门那边走 那样距离五羊石像近

10.【沙面】还是比较喜欢的

如何到达:地铁黄沙站下 走天桥 过小桥就是沙面啦

11.【石室圣心大教堂】就是喜歡那样的建筑 根本没有抵抗力

如何到达:海珠广场地铁站下 出地铁口问下就知道 在一个巷子里面

机票:这个还是要说一下 国内这些地方的机票我看定的早晚差的不会太大

我的机票是提前两个月就定完了1400往返 妈咪的机票是出发前一个星期定的

但是我犯了个天大的错误 哈哈 把日期搞错了 结果白白损失了600多大洋

结果她的机票价格2300多 都够去趟东南亚了

住宿:我定了机票就开始琢磨酒店了 几乎是前后脚下的订单

作为7天的会员 因为上次在张掖遇到些问题我投诉过 他们的客服服务态度超级棒

所以这次依旧选择它们了 对于我来说干净整洁交通便利就可以

最后选择了7天北京路地铁二号店

到达方法:机场南地铁3号线换6号线(燕塘换线)

北京路站下 事实上这个店距离地铁口并不是很近

但还算好走 因为是大直道 出地铁口不用拐弯

【关于美食】

意外惊喜【心尚点茶楼】

地点:北京路地铁B口出 左行第一个红绿灯左拐200米

其实广州喝早茶的地方不止陶陶居 莲香楼那些已经介绍烂了的地方

有很多保留很好的广州本土的小茶楼 我个人很喜欢

我们几天就在酒店附近的心尚点茶楼解决的早茶需求 不但东西好吃干净服务也不错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

地点:第十甫路47号 也是在长寿路地铁站下去的

【银记肠粉】

地点:长寿路地铁站出口有个二层的 很大的一个店 我们住的北京路附近也有

【陈添記】

地点:宝华路 宝华面店出来右手边走几十米右转的巷子里 很不起眼

【达杨炖品】

地点:这个是朋友带过去的 你们自己百度下地址哇

广州就是这点好 到处都是好吃的美食 如果你是个爱好吃并且

能吃得下辣么多的旅行者那么真的是有口福啦

之前别人游记上面推荐的那些店铺我只想说 因人而异 我真没觉得怎么样

原谅我 真的不是吃方面的高手 尽管这样 我还是要点名批评一家店

点名!!!这个为什么是三个叹号 嗯嗯 我只想说 之前看别人的攻略上介绍的美食多多少少都有去尝 也不知道是给你们了广告费啊还是怎么的 好难吃啊好难吃 这里面最最要说的就是【长寿路站上下九的宝华面店】··········真是让我恶心死了 一晚鲜虾云吞面

20多元 这个不说 你好吃也行 什么玩应 还好我就是去尝尝没要两碗 要不非得全浪费了不可 甩头离开后发现道边别家的店铺鲜虾云吞8元·····坑爹 !真是看这么多人介绍你们家的食物了 就越做越差吧

【美食总结】

有种情况叫 “别人游记里推荐的美食”。。。。。。

不是你自己亲自尝过真是不知道到底如何

所以 不要听别人说 怎么怎么好 怎么怎么好 也许当时确实还好 经过这么久很多当时出名的店家因为大家都推荐就开始不注重自己的品质了 变得都不是一般的差!所以当你自己去的时候可以去发现一些原本没有介绍的店铺 也许真的是意外惊喜!

小贴士

【出行小贴士】

天气:

天气早知道 出行前三天看看当地的天气温度啥的 我们的运气超级好 去之前刚下过雨走了之后几天又开始飘雨 晴天娃娃果然名不虚传哦

衣物:

广州的温度真的不得不说 好极了 好喜欢啊 那些露大腿穿靴子的情况只有在这样的温度才能顺利实现吧 好羡慕广州的妹子啊 天天都可以穿的少点还不冷

此次我带的衣服是有史以来最少的 以往我都是一天换一套 这次因为要去逛白马所以把希望寄托在逛街现买现穿上啦 另外准备一双好走路的鞋子 因为有时候真的是暴走啊

药品:

为啥要自己备一点呢 因为美食啊美食 别吃的不舒服什么的可以以防万一

证件和文件:

在国内旅游 带好自己的身份证 好好保护好别丢了

机票 酒店订单打印联什么的都放好了

再就是下载好有用的APP 比如当地的地铁线路什么的

注意看

!!!!

强烈建议 在下飞机后机场的地铁售票处就有那个一日通和三日通的地铁票

这个不得不说 很赞 首先不用担心没有零钱 第二节假日机器买票的人超多

这个决断真的是太英明了 被母亲表扬了 哈哈哈哈

我是一共五天 买了一张一日通20元和一张三日通50元 两人一共140元 搞定!

再就是依照个人需要准备的护肤品啊 饰品啊 ············

设备

【关于摄影设备】

我的设备很简单

佳能600D 套机 自拍神奇(好方便) IPHONE5(大部分片子出自手机和神器)

第1天

抵达广州

2015.12.29

早上大连大雾能见度不到50米 出租车行驶相当缓慢 本以为这下不知道要晚点几个小时结果出乎意料 晚点半个小时起飞 却按时到达了目的地 整个飞行过程真的是超级稳 也为广州行开了一个好头!赞一个

和妈妈的第二次旅行 我只想趁着您还年轻 而我也有能力的时候多带您出去看看 玩玩儿 还是那句话 有些事情永远不能等 比如梦想 比如孝顺··········

就是在这里买的地铁票

那个一日票和三日票都是自第一次使用开始24小时失效和72小时失效

在这期间 可以无限制的乘坐 对于暴走的我来说 确实很合适的

细叶榕 净化空气的好帮手

广州好多地方都有这个树 就是喜歡它的枝繁叶茂

北京路地铁的两个出口

• 门票价格:依个人消费情况而定。
  • 地址:天河路208号(近体育中心,地铁3号线体育西站C出口)
  • 简介:天河商圈人气最高的综合购物广场,定位中高档,品牌非常多,负一楼的永旺超市也非常受欢迎。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 简介: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蜚声海内外。

上下九步行街广州第一餐 ·········虽然失望 但是谁叫我本来也不是个吃货 无所谓了

调了下颜色 不然实物没法看 实物一点食欲没有了

在这里我还是给你们店留点面子吧

确实有虾

还好有点萝卜 要不真是没法下咽 这就是传说中的宝华面店······

• 类型:广州最好吃的鱼皮
  • 地址:宝华路十五甫三巷2号之二
  • 简介:当地街知巷闻的小店,爽鱼皮脆嫩可口

艇仔粥还可以 广州人喜歡喝粥的时候里面加这么多东西 我们北方更喜欢喝白粥

这个就是大家之前说的凉拌鱼皮 还可以 反正是没有鱼腥味就很好 22一盒

• 类型:老牌肠粉店
  • 地址:上九路79号(近光复路)
  • 简介:秉承传统工艺的肠粉店,始于1958年

这个太火 当时去的时候人很多没有座位 后来去了他家别的店 估计这个还是有区别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吃饱了就出发去看小蛮腰了 我们在大剧院那站下的 顺便周围都逛逛

强迫症总是要多照一些哈哈 但是总也照不出看的时候的美丽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花城大道89号
  • 简介:广州的新中轴线广场,四季都有花开,新的图书馆、博物馆、大剧院等环绕,夜景非常美。

大广州~

第2天

下午茶

12.30日 原计划虎门因为没带身份证无法买票被迫取消

结果跟黛西去喝茶吃饭了

心尚点
  • 地址:文德南路19号(近北京路)

心尚点茶楼

黛西请我和妈妈吃饭 点了好多 真是感谢啊

• 类型:殿堂级甜品店
  • 地址:第十甫路47号
  • 简介:拥有九十年历史的甜品店,双皮奶香滑浓醇

那一天回想起来可真是逛吃逛吃的节奏 下午去沙河看了一眼 晚上又去了上下九步行街

其实白天吃辣么多一点不饿 但是担心妈妈会饿哦 所以吃点甜品还是必要的

上汤牛三星 个人不是很喜欢那个味道

椰汁红豆香芋泥 这个很合胃口 红豆口感不错

第3天

虎门一日

12.31日 虎门一日

南站好大 建设的很好 这点就看出来了 发达城市还是能一下就看出来了

包车见过 包高铁人生头一次 哈哈哈 不过不用得瑟 这是去程 回程票渣都没了····

看工厂 见朋友 吃个便饭 一切都顺利完成

东莞的茶餐厅真不是一般多 每一家都好大的

妈妈在酒店里呆了一天 我实在是担心死了 哈哈 晚上赶紧带她出去吃点东西

北京路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近中山五路)
  • 简介:广州市最繁华的地带,是以中山四路与北京路交叉处为中心向四方伸展的商店群区,东起仓边路,西至广州起义路,北起财厅前,南至大新路,延及高第街一带

就这样  2014年过去了 很多人在北京路步行街等着跨年

2015 你好!

第4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8:00-18:00
  • 电话:02086228888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站南路16号

2015年1.1日

大早上就去逛街也是醉了 哈哈哈

心尚点
  • 地址:文德南路19号(近北京路)

逛累了 回酒店附近依旧心尚点吃下午茶

超级好吃的榴莲卷 现在都还在想那个味道

奶油包着榴莲肉 很赞!

腩汁萝卜

叉烧包

• 开放时间:8:30-17:30【17:00结束售票】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恩龙里34号
  • 简介:清代宗祠,建筑考究,随处可以见到木雕、砖雕等传统建筑装饰。

下午计划 陈家祠

• 地址:中山一路57号(杨箕地铁站A出口)
  • 电话:02087380723
  • 简介:岭南装修复古雅致,选材精良用料丰腴。

晚饭是广州的两个小伙伴请我和妈咪的 在點都得 据说这个店名的意思是什么都可以

北京路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近中山五路)

第5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2015.1.02

今日暴走 石室圣心大教堂 越秀公园 嗷嗷嗷走啊

第一站 石室圣心大教堂!!!!

我是对这样的建筑完全没有抵抗力 怎么照都不够怎么破 哈哈哈

• 电话:020-86661950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88号
  • 简介:广州最大的公园,自然风光优美,内有广州的标志——五羊石雕。

下一站 越秀公园!!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第三站 沙面 沙面!!!

尾声

真是把想去的地方都去了 哈哈哈哈 晚上赶灰机 去咯

愿走累的时候刚好发现口袋里有剩下的硬币 愿家人每天都健健康康好吃好喝

想见的老朋友刚好出现在身边 你喜欢的人刚好喜欢你 2015愿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