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蜜月之旅——自拍婚纱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希腊蜜月之旅——自拍婚纱

• 出发日期/2014/06/04

• 玩法/蜜月 美食 婚纱

前言

两个人,一世界~~~

我也来个预告片什么的,婚纱都是圣托里尼和米克诺斯拍的

真不知如何下笔,看了前辈们游记和攻略,经历了自己的旅行,想说,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攻略,有属于自己的别样旅程。

请过滤我的晒黑~~~

签证

签证什么的前辈们的游记已经呈现的很详细了,我这就不班门弄斧了,要注意的就是能准备的一定准备好,能多全就多全,尤其单位证明一定要开!,境外险找平安就行,打电话好像就能搞定

booking就不用说了,旅行必备佳品。

住雅典,一定要在地铁站附近,交通方便,可不在宪法广场附近,人多又乱还贵;我们在协和广场Omonia附近的Novotel Athens ,离地铁没几站,走着其实就到了。。。

米岛是Mykonos Beach Hotel ,开门就是海滩,在镇中心边上,安静又干净还便宜

圣岛是Philippion Boutique Hotel ,在费拉的南边一点,四星的酒店,布置非常棒,但是在公路旁,建议住在Imerovigli 镇或者oia的山上,景色超级好,酒店本身就是取景点,但是贵。

机票船票一定要提前订好

机票:老公是旅行社的机票从他们系统定的~从各网站订的话价格其实都差不多。我们是土航从北京在伊斯坦布尔转机,到雅典,是夜机,正好睡一觉,我们下了班回家取行李坐快轨去的机场,多敬业啊!注意转机时间,别以为国际航班不会延迟,中间一定留出至少两个小时以上。当地时间5点多到土耳其,7点多转机,差不多10点左右到雅典(比北京晚5个小时)

从圣岛回雅典我们乘爱琴海航空回来的,好像才40分钟。。。但是晚点了50分钟。。。。国外航班也晚点。。。

船票:这个我觉得一定要提前定,雅典-米岛/圣岛:blue star官网上定,大概俩人68经济舱,早7点多的下午大概3点多到的;米岛-圣岛好像blue star 没查到票又定的晚,只查到有Hellenic Seaway 有两班,俩人121。。。有票就好了...14:55出发,3个小时就到了。

取票我一定要说下,在哈德良拱门对面就有取票点,提前取了就不用第二天一早再取了!一定要记下确认订单号,打印出来最好,带上护照就Ok啦。

通讯

Vodafone 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导航找路就靠它了,我们到米岛后找到的一家,12欧,500M,这十几天是足够了,打电话资费我忘了,反正肯定够用了

关于租车

米岛、圣岛要租车,超级方便,一定要下好google map中文版,正所谓google map在手,天下我有!带驾照和翻译件就行,米岛租的smart大概带保险50欧一天,要还到车行;圣岛租的尼桑带保险4天164欧,可在机场或港口还。

提醒一句:如果你车技不好就算了,那陡坡,光开还凑合,关键得在陡坡上堵车、倒车、停车入位。。。还要拐好多锐角的路。。。还有,千万别跟国内一样抢行加塞什么的,装也得装的素质高点,岛上又没有红绿灯,无论任何时候都要礼让!

还有,一定要跟上岛上人的节凑,要快开,刚开始我觉得岛上人跟疯子似的,山路悬崖边外圈都不减速,后来我们适应了也开的很快。因为人家不抢、不加塞并线、不逆行、不按喇叭、互相谦让,开的飞快也不会有事故。倒是国人,慢悠悠地,压着路,也不知道靠边让后边车先过。所以还是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吧,要逞牛X还是回天朝吧。

我们是先去的希腊再去意大利,总共4-26号共花了小6万,机票往返1万5,住宿在希腊11天大概7千,加上船票、租车、吃喝等消费大概1万多,我们算比较省的,在希腊3个地儿2万5~2万8

Tips

1、防晒霜肯定要带的 不过只能防晒伤,不能防晒黑哦至于大草帽。我戴了一次,到了海滩简直和氛围格格不入,这是欧洲海滩,我跟到了东南亚似的,所以因人而异吧。

千万不要打伞!真不适合这景色,只有跟着旅行团的中国大妈才打伞!

2、带拖鞋、牙刷牙膏,酒店没有;带转换插头;至于电热杯,我带了,可是一次都没用

厚衣服一定要带!白天热的要死,晚上我穿加绒卫衣,一般不怕冷的也带个薄外套吧

插线板,电脑、手机、相机、蚊香什么的都要用

哦,还有指甲刀、剃毛器(你们懂的)

3、写给自带婚纱的童鞋们,我特意淘宝买了压缩袋,附赠压缩泵,我的是那种蓬蓬的婚纱,压缩后还不到一个枕头大,箱子收拾好后直接放上就能盖盖儿了,特方便!

带几个原来古老的那种黑卡子,会用的到的

我看有攻略写那不适合蓬蓬的那种婚纱,其实因人而异吧,只要拍出来好看就是适合你的!

4、在雅典、甚至在意大利、法国等地,都离黑人远远的,不解释

第1天

到达雅典

6.4当地时间7点多到了雅典,这个热呀,我们为了看风景坐X95到宪法广场,有直达宪法广场的,只要跟人家说Syntagma就行了, 上车别忘在车上打票,有个黄盒子,整个车厢就4个人,开的飞速,到了宪法广场,我们下地铁先买单程票,因为5号6号坐地铁比较多,买24小时票再加单程,到7号早上坐船。到Omonia站打了个车8欧到了酒店,是一口价不打表的哦。其实后来我们按地图从酒店走到地铁也没多远

• 电话:+30 2292 039363
  • 地址:Cape Sounio, Sounio 希腊
  • 简介:这里有雅典最美的日落,也是欣赏爱琴海迷人景致的绝佳地点。

我们计划下午就去波塞冬神殿,这是在悬崖边上的神殿,路程要两个多小时,所以有时间就单去一趟。酒店会在地图指出你在哪坐专线的大巴和末班车回来时间,应该是在维多利亚站附近,半小时一班,末班车6点半回来。

我睡了两个多小时,总算晃悠到了,这个海叫一个蓝呀,美都无法形容了。这神殿主要是建在悬崖边上还值得一来,其实跟市内的古迹差不多

回去后时差还在呢,好像当地时间6、7点就睡了。

第2天

雅典清晨

第二天一大早就醒了,把卫城、宙斯神殿、哈德良拱门、宪法广场等都一起看了,因为离得都不远。

一大早的雅典街头,对了 那的鸽子都用走的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我们出了Syntagma地铁,按照地图往北走,有个小门像后门似的,我们看有人进去,也不知道是不是,一个当地阿姨都没等我们问,抬手一指,意思就是这,真贴心。我们进去买了票,先看到的是歌剧院遗址,然后一直往上走就是卫城神殿了,这条路没什么人知道,所以都没人不知道他们走正门的都怎么走的

一直都在施工中

• 地址:Athens 105 58希腊
  • 简介:参观卫城最优美的神庙建筑,欣赏栩栩如生的少女柱。

伊瑞克提翁神庙

下了山 一直往西北走

• 地址:Leoforos Amalias, Athens Greece
  • 简介:罗马时代遗存的建筑,相传为雅典古城和新城之间的界线。
宙斯神庙
  • 门票价格:2欧,雅典卫城免费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9:00,11月-3月 8:00-17:00
  • 电话:210 922 6330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Olgas Syntagma
  • 简介:宙斯神庙位于奥林匹亚村,是为了祭祀宙斯而建的,也是古希腊最大的神庙之一。宙斯神庙尤以象牙和黄金的塑像而闻名于世。宙斯神庙按照伊奥尼亚风格建造,后来改用了科林斯式石柱风格,而且一概使用大理石。

传说中的宙斯神殿,就几根柱子了,但是却大名鼎鼎

• 门票价格:3欧元/人
  • 地址:Leof. Vasileos Konstantinou, Athina 116 35, Greece
  • 简介: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发源地,马蹄形的大理石看台非常壮观大气。
美食——pita

晚上回来,在转角的类似成都小吃那样的店里买了pita, 很美味啊,好像才5欧吧

第3天

• 地址:希腊雅典
  • 简介:雅典历史最悠久的城区,是游客品尝美食、购物的休闲步行区。

普拉卡老城区

市场里的老物件

利卡维多山丘
  • 门票价格:缆车返回5欧
  • 开放时间:缆车 9:00-11:45,每30分钟一次
  • 电话:210 722 7092
  • 地址:Lykavittos Hill
  • 简介:夏季在广场北侧会举行露天音乐会;教堂定期举行聚会,最重要的是4月23日,会进行沿山的烛光游行。

利卡维多山(Lykavittos Hill)是雅典制高点,拍夜景全景就来这,就宪法广场广场往东走,一直往山上走就对了,我们在山上吃到了最好吃的海鲜饭和牛肉汉堡

这山上就这一个餐厅 超级美味

都来看日落和夜景的

夜晚的雅典

第4天

乘船

一大早就坐地铁到了Piraeus,站多但是时间并不长,可气的是我们找船找了半天,明明写着E7,我们从停着blue star大船的E5奔到E7也没见到blue star的影子,后来干脆回到E5问船员,人家说这船就是。。。真晕,gate就别写了,直接找船不完了嘛。

超蓝的海水啊

• 地址:Agiou Ioannou Str.,诺西欧岛
  • 简介:若想要游览米科诺斯,米科诺斯海滩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很方便到达米克诺斯机场,仅有2km距离。包括Malaliamos海滩、农业博物馆和Kyklomar Tours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

坐了快一天啊,停了两个也漂亮的岛,下午终于到了。我们下了船找了好几次接站的人才看见酒店的牌子,真不容易啊。

米科诺斯海滩酒店(Mykonos Beach Hotel)图片

酒店在镇中心往南的公路上,这是酒店门口,紧挨着海滩,这海滩没开发没什么人还挺好

吃了爱吃的海鲜面犒劳自己

第5天

买网卡

第二天一早我们租了车,问了n个人找到了家Vodafone,可是没人,唉,已经到点开门了真是的,希腊人真是悠哉啊。我们准备悻悻地离开时看一红T女子朝那走去,他说会不会是店员来了,我们一看她果然拿钥匙开门了,天,真是找到救星了啊。我们买了卡,打开3G网,google map就用上了,我们跟着导航来到了paradise beach.才用了十几分钟。

这是vodafone门口

换衣服

米岛圣岛都不大,去哪儿20多分钟也开到了

著名的涂鸦标志,果然很多白花花的。。刺眼,不过大家都习以为常了啊

到了才发现自己穿的好东南亚啊 还带着大草帽。。。。气氛不对啊

回来赶紧换了东南亚服饰。。。我们往返也没多长时间。。。

• 地址:Agiou Ioannou Str.,诺西欧岛

从这出去就是著名的海滩

秋千,来过的童鞋都应该见过吧

• 电话:+30-2289-023719
  • 地址:米科诺斯岛
  • 简介:造访浪漫的彩色小屋,欣赏绝美日落。

第6天

米岛闲逛

我们从租车行拿的地图才是最全的,以前没人写过,管他是哪儿,去看看再说。

这是在米岛地图中心的另一个镇子,大家在地图上可以找到它的名字,跟着导航很容易找到,在山路上

一个教堂 好艳的花

当地居民都很悠闲地喝着东西

彩色的儿童乐园

不一样的海滩

下午 等太阳小点后 我们到了一个貌似公路旁的沙滩,应该是岛的东边kalafatis beach边上,座椅伞什么的都free,整个海滩就俩人。。。太享受了,我们立马躺下再说

米岛海滩多得是,大家只要看地图上画着躺椅和遮阳伞的地方,在导航输入那海滩的名字,按照导航走就行了。相信大家会找到不一样的地方

第7天

试拍婚纱

想想不如在这拍婚纱试试看

三脚架和遥控器 忽略电线

出门就是海滩

肚子 肚子

• 电话:+30-2289-023719
  • 地址:米科诺斯岛
  • 简介:造访浪漫的彩色小屋,欣赏绝美日落。
傍晚闲逛

傍晚逛逛镇子里

猫猫会蹭你

这个。。。注意左下角的喵星人

• 地址:Kato Mili, Chora, Mykonos, Greece
  • 简介:米科诺斯岛的标识性建筑——5个大风车。

离风车很近,傍晚来逛逛

第8天

米岛——圣岛

在米岛实在是太休闲慵懒了,6.11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米岛,港口没有明显的标志,那个大的候船点墙上有小牌子指示,跟着人排队就行。3个小时后我们下了船,在港口租了车,一路忽忽悠悠地开着山路,拐了好几个锐角弯,比米岛的路还陡峭

• 地址:Fira,南爱琴
  • 简介:坐落于菲拉,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斐利皮诺恩精品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fira缆车、Ernesto Workshop & Gallery和锡拉火山都离酒店不远。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
斐利皮诺恩精品酒店(Philippion Boutique Hotel)图片

这是公路边上的我们的酒店 很好找 就是景色不好 如果要风景的同学可以在oia或者im住

第9天

再试婚纱

第二天一早,婚纱走起,早上很多店都不开门,但是街上也有游客了

当时阴天了,我连防晒霜也没涂,直接导致后来的晒伤

这是家餐厅

那里花都特别鲜艳

阴天,他说效果不好,我们回了酒店

这是酒店的房间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 简介:欣赏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于是我们准备逛OIA算了,带上婚纱,要是觉得好看再换上,这就是租车的好处于是我们根据地图开车来到最北边的oia,才17分钟

这时太阳出来了呢,没抹防晒霜!

他看太阳出来了 要不换上婚纱 好 回去换 ps:上午9、10点在车里换婚纱是个苦差事,热死了,全身都出汗了,不过这下婚纱不会往下掉了,全粘上了婚纱走起

哦 晒

美的太纯粹

到处都是蓝顶教堂 不用非得到国家地理出片那地方

这个教堂在oia中心,见没人赶快跑过来

到处都是蓝顶

每个细节都超美

回车里换衣服

差不多游人多了,换回衣服接着逛

hello

这个小教堂很多游记攻略里都出现过吧

辛苦的摄影师

回酒店

岛上白天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下午就得回去洗澡换衣服,顺便睡个午觉什么的,别人都是紧赶慢赶地奔波于景点之间,我们俩懒人实在是悠哉悠哉啊

准备去im镇拍日落,就不信im镇会比oia日落差 主要不想跟大波的游客挤

霸气。。。。

• 地址:希腊桑托林岛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这真是国家地理上注明的蓝顶教堂,坐落在Fira和Firostefani之间的崖壁上,面西向海,santorini palace Hotel的正门口,前面的悬崖望下去就是了。你要问我怎么走,最开始还真是出租车带我们上来的,而我看大量的攻略,说的很详细,但是就是找不到,劝大家攻略作为参考,真的很绕很绕,实地问路才是王道

我引用前辈攻略里的话吧“走到一个饭馆叫做Mama Thira的,它家窗户上有时候会吊着鱿鱼和辣椒,饭馆附近有个放在屋顶的破船。沿着他家旁边的台阶爬上去,见小马路右转顺着路往高处走到一个小停车场就能看到蓝顶教堂了(2分钟路程). 沿着海边栈道走,你绝对不会miss这家饭馆和破船的”

三脚架排上用场了

• 地址:Imerovigli,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最著名的小镇之一,小镇上坐落有很多著名的悬崖酒店。

我们接着往Imerovigli 深处走,偶然发现一家酒店的平台不错,看日落的地点极佳,哈 占领下

剪影

我提议的跳舞剪影,可怎么看都不像

来个高难度姿势

风吹起来

艺术啊

这个动作。。。

么,建议大家让光从中间透过来 会更漂亮

第10天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第二天又来oia拍两个人的

其实当时我们还在闹别扭呢,也没什么大事,都是我脾气不好闹得,想想实在太不应该了,以后一定要控制自己的脾气,不要让外界的小事影响两个人的情绪

这次来的早,大概不到9点,清场了

忽略电表

摆个婚纱摄影的经典pose

啊,求婚重现

背景实在太美了 语言无法形容啊

小插曲,你也来凑热闹啦

花絮,我想自拍婚纱的同学们都是这样提着裙子走吧,正好我们又遇见了一对儿自拍婚纱的,我和那MM相视一笑

好容易穿上婚纱,酒店台阶来张

哦对 回来时赶上海上风暴了 很奇妙

只有那一小块下雨哦

下午去红沙滩、黑沙滩看看了

• 地址:希腊
  • 简介:岩石因富含铁元素,让这片沙滩呈现出独特的红色。

红沙滩,说实话 就是红色的沙子 还有好多人

• 电话:+30-228-6085230
  • 地址:Perissa Beach, Perissa 847 03
  • 简介:圣托里尼最长沙滩,沙质细腻的黑沙滩。

黑沙滩之一perissa beach ,这人少,没有躺椅的区域才有几个人。。。下水好凉,可是沙滩又烤的很热,踩上去像汉蒸一样,爽死了。。。热敷完整个人都很舒服,说不定有什么舒经活络的功效呢。

黑沙滩都差不多,我们就没去另一个Kamari

• 地址:Imerovigli, Santorini

这次要好好逛逛im镇

难得两人拍照啊

拍个夜景 等待中

圣托里尼夜景

夜晚的圣托里尼是非常美的

总之,在希腊的日子就是悠闲地享受每一天,穿上美美的衣服拍照,在海边晒太阳游泳,逛逛市井小巷,去发现不一样的希腊,攻略只做参考,玩出自己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