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本书游巴黎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带一本书游巴黎

• 出发日期/2012/07/11

前言

法国之行是我送给自己27岁的生日礼物,那已经是四年以前了。

没有计划行程,没有做攻略,就两张机票,一张EUR PASS,随手买了本法国旅行手册,便和另一个更加没计划但比我有胆量妹子出发了。自然,途中很多惊喜,甚至还跑到法国农村一对老夫妇家住了两晚;遇到很多好人,比如巴士司机停下车来帮我们看地图,大学生免费开车带我们找旅馆,甚至快要赶不上火车警察叔叔就把我们送去了火车站。但也不少惊吓,比如在里昂找不到旅店,半夜在偏僻的地区暴走遇到酒鬼非要我们上他的车。。。。

总之,是很有意思的一趟旅行,却也带着点年少轻狂或无知的意味瞎走乱撞。

四年,生活发生了好多变化,叫人意想不到,却也是在情理之中发展着吧。连旅行都变得安稳有序起来,刚刚准备好六月底的美东之行,这一次又恰好遇上自己生日,只是这一次,不仅有夫君陪伴,还有爹妈随行,感觉好幸福^^。只是四年前自由自在的小快乐,我也得赶紧mark下来,人森每个阶段的小幸福,都值得怀念。

史上最混乱的游记,嘿喂狗!

确实有那么一本书叫“带一本书去巴黎”,但我没那么文艺。我只是随便带了一本法国旅行手册,边走边看当作guideline指导我下一站去哪。

就是手里这本啦,一路随身带。exactly摄于2010年7月3日满27岁那一天。

嘿。。。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

第1天

诺曼底

时间过去太久。。。行程已经不记得了,我便本着少码字多放图,按照自己喜好顺序来完成这篇游记吧。(ps 反正之前几篇码了好多字也木有人看的。。。。)

诺曼底,与英吉利海峡遥相对望,出发之前,我不知道自己会来这里,可是到了这,便觉得这是法国之行我最喜爱的一站。尽管从前以后到过不少海边,却也替代不了这。也说不上原因,也许可能是因为它既有大自然不可征服的气势,又有法国风情的浪漫吧。

不是沙滩,是卵石滩。。。

面对着象山

与人亲近的海鸥

象山对面的山坡上貌似是一座小教堂。。。

准备上山去

好像把所见到的拍下来,但相机永远容纳不下眼睛所看到的一切。。。

在象上俯视诺曼底小镇

虽是7月盛夏,山上却冷得不行,被风吹凌乱了,嗯,这张。。。就算还相对正常啦

看看这张吹成啥样了,真不是想自黑,表达一下真实的情况而已

冷死了冷死了,赶紧的一溜烟儿下山

小镇

回到小镇子里去,喝杯热咖啡暖暖身子。。。。

虽是7月旅游旺季,但诺曼底人真的好少好少。。。。强烈推荐!

同行妹子的老同学的新同学的室友是位法国人。。。哈哈 绕晕没有。。。

这位法国GG的父母退休后在诺曼底附近的法国农村建了所房子,弄个了小花园。。。

我们去拜访一下,或是骚扰?

从象山景区开出来,这个bay停着好多游艇啊。。。

法国农村

法国农村的田四四方方整整齐齐,地里的庄稼比人还高,是的,庄稼,因为我五谷不分啊。。而公路就穿过这些庄稼,坐在车里看不到一望无际的田野,十字路口也很难看到两边的来车,需要很小心的停下让行,确认没车再通过。坐车在高高的庄稼地里穿越的感觉真不错,不过这一幕永远在记忆里,照片是木有的。。。。

来到村落,看到了奶牛,好兴奋

来到老夫妇家已是傍晚,夕阳下,静谧美好。自己建房自己装修,一点一点扮装自己的家,然后打理一个小花园,养两头牛,太向往这样的退休生活啦。这两位老人年轻时候,也是在巴黎工作的,退休后自愿下乡做农民。

为我们准备晚餐,虽然简单,但法国人过得真是精致啊,食物没我们的美味,但餐具摆盘还是很讲究的。

饭后甜点,那个红色小果子好酸!不好意思浪费,很勉强的吃啊吃。。。。

客房!真的比好多酒店还精致。。。且好干净。

第二天清晨起来在人家院子里晃啊晃,拍啊拍,老人家好像很得意呢

老奶奶打理的小花园。好像家家户户都这样。。。。生活太美了吧

老爷爷带我们去附近的小镇买面包。。。。不知道名的小镇。。。。 街上空无一人

老爷爷过来跟这个园丁打了个招呼。。。。这不是景点不是景点,这只是私家小花园,寻常退休老人的森活。。。这就是森活

小镇上的民居

回家,准备早餐。。。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9欧元;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9:00-19:00(闭馆前一小时禁止入内)
  • 电话:+33-2-33898000
  • 地址:The Abbey, 50170 Le Mont-Saint-Michel

到了圣米歇尔山,不住一晚是很可惜的,没有看到涨潮。 潮涨之时,圣米歇与陆地隔绝,成为一个孤岛,潮落之后四面便是泥泞沙地与陆地融为一体,可算是世界奇观。不过据说因为环境气候的变化,涨潮的水位越来越低。。。。这个没有科学求证过,但本着要看就早点去看的原则,去了法国,还是推荐到此一游的。

山上净是窄窄的巷子。。。。

在山顶看到一个销魂的小背影

潮涨时,山下这些大巴怕是要开走吧。。。

站在山顶远眺 此刻还是一片沙地。。。。稍迟便成为一片汪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