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郭亮游记

云台山&郭亮游记

• 出发日期/2012/04/21

前言

可能是老了,现在对事情的执行力度越来越差,云台山、郭亮的计划足足有一年多了,终于在这个周末成行。不过话说回来,这次从计划出行到踏上火车,仅仅用了5天,嘻嘻,绝对的速战速决。

欢乐四人行----感谢快乐的“李导”一个只认山的假导、被忽悠了的岚岚、“抛家弃子”也要玩的小小张、当然还有我自己----这次出行的始作俑者。都赞一下,必须的!

由于提前一周突发奇想出行,悲催的发现火车票卧铺已全部售空!无奈又不甘心的我在网上不停的搜呀搜,竟然人品大爆发,被我找到一家旅行社竟然肯走郭亮这条线,万分雀跃,在三位同盟的大力支持下,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去交钱了。于是乎有了第一次集体活动!

先说行程:

第一日:下班---北京—新乡 K179 22:37—6:04 宿火车

第二日:新乡—云台山--潭瀑峡--红石峡--新乡 宿新乡

第三日:新乡—郭亮洞—郭亮村—南坪—新乡 宿火车 k402 23:21—6:06

第四日:早到北京---上班

包括2早餐、2正餐,团费990/人

第1天

上周五的北京雨下个不停,冒雨赶往北京西站,没想到北广场上举旗子的都是去云台山的,足以证明这地儿有多火!去时的火车还是蛮给力的,周六早6:04准时到达!

从新乡火车站到云台山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这里的天气也是阴沉沉的,雾蒙蒙一片,宛若仙境一般,7点多到达山门处,已经有很多人了。指纹检票,够高级,不过像我这样指纹不清晰的就废了劲了,每个景点不按个十多次就决计过不去的,真对不住排在我后面的兄弟姐们啊!这里像九寨似的,要换成景区内的公交,开往各个景点及服务区。

云家台服务区的双语学校,还有个闯入镜头的帅哥!

景区大巴停靠站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

我们的第一站潭瀑峡,这里是三个景点一起检票的,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由于现在水不多,导游不推荐去泉瀑峡,所以我们直奔潭瀑峡。人真是多,大早上起来已经遇到“堵人情”况,真难想象五一时得有多少人啊!

太极表演

看看这人!!

水帘洞

试剑石

• 地址:晋城市陵川县小寨沟景区

下了潭瀑峡,就到猕猴谷看看,整点的时候会有猕猴表演,但我们错过了时间,就看看关在笼子里的猕猴吧!

远眺猕猴谷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西大门附近
  • 简介:这里是云台山风景区中的精华区域,是游客在云台山的必游之地。 在红石峡能够观赏到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在峡谷内能看到各个地质年代的岩石,从4亿年前的石灰岩,到10亿年前的石英岩。

这个景区里有个38元自助餐厅,还有个德克士快餐,如果早上先来这里的话,3个景点逛下来怎么也要4个小时左右,正好在这里解决午餐,不推荐回服务区就餐,耽误时间!无奈我们跟团,只好跟着回服务区就餐了!来回加上吃饭,用了2个小时啊!--唉!

下午就是云台山的精华红石峡了,我们大概2点到的检票处,已经排了好多人了,真不亚于世博会的排队啊!武警or军人帮着拦人,从这里开始就是人挤人的龟宿前进了,进退两难啊!主要是就一条路,很窄,并排也就走2个人,还不时的有第三个人非要从旁边挤过去!!!素质素质!!!红石峡景色还是很好的,若没有这么这么这么多的人,就完美了!现在这个季节还不算红,据说7、8月份是最红的。

清洁工人多辛苦!好危险啊!鄙视那些到处乱扔的人!!

水上清洁工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

就这样一路挤来,足足漫步了3个小时,5点准时到达红石峡出口—子房湖,这时又热又累的你,要是有时间在子房湖上乘坐快艇兜一圈,实乃爽也!

子房湖上的快艇

第一天的景色还是很棒的,不过这个导游真是太不给力了!估计是个雏!晕晕乎乎的,问啥都不知道!时间安排毫无条理!讲解也很不到位,不,应该说是根本无讲解!忍耐了一天的我们在又累又热又饿时被告知接我们回新乡的车已经走了,需要继续在这里等!!无语,已经6点多了,我们还没下山,而且不知何时能下山,初离愤怒的我们忍无可忍的打给当地地接经理!由于她们的错误,致使我们晚上9点才到达新乡的宾馆---主要的是还未吃晚饭!!经过与其经理的交涉,第二日为我们换了导游!最爽的是这天的行程只有我们4人,哈哈,小包团,有司机有导游!!很high的一日哦!

第2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万仙山景区门票80元内。
  • 地址:新乡市辉县市西北部太行山腹地沙窑乡境内

周日早8点准时出发,小专车直送万仙山,比云台山远,大概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吧。这里也有景区内交通,45/人,我们是司机直接开上去的,付他150。这里的路真的很险,全部急转弯啊,这里的司机也很牛的,开得飞快,坐在车里还真有点怕怕!先去郭亮洞,汽车可以通过的,司机师傅在半截停下,让我们在洞中漫步!好壮观!据说当年凿洞的13个人,现在仅有1人在世了!

穿过郭亮洞就到了郭亮村—也就是影视基地!这里到处是写生的学生,人还是比我想象中的多的,据导游说到这里来的江苏人很多!

别人的作品,嘻嘻!

山楂树

那个谁,谁,谁住的地方来的?

郭亮村不大,一会就转完了一圈,继续前行,就到达喊泉,泉水本来是很细小的滴下,很多人一起喊的话,细小的水流就会变大,试了下果真如此哦!

看,像不像龙头?

南坪

吃过午饭后,我们驱车赶往南坪,龙潭沟、丹分沟!

中国地图,凸起部分是河南省,导游如是说。

有人说像张家界的山,没去过,无发言权

日月星石

最后看了看日月星石,将军峰。很难想象这些都是天然的!

结束了今日的行程,回到新乡市区已经6点了。不知是昨日投诉的原因还是别的,行程中规定的皮革店也没有带我们去,成功的云台山、郭亮4日纯玩团!!

晚上去尝了尝有名的萧记烩面(个人感觉很一般)就奔赴火车站了。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火车,竟然晚点半个多小时,周一早上近7点才到北京西,好在离单位近,没有迟到!

新乡火车站等车时,一位大叔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万仙山的罗姐寨景区,很原始的,还给我们看了照片,仙境般的生活!据他说今年新乡会通高铁,到北京2个小时!是不是真的啊?!别了秀美的云台山,别了人挤人的红石峡,别了壮观不可思议的郭亮洞,我们相约在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