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新加坡

• 出发日期/2015/02/15

前言

来新加坡工作已经四年有余,今年的春节接妈妈来避冬,顺便展开母女二人的新加坡之旅。

第1天

由于正逢新年期间,机票大涨,这次选择了新加坡廉价航空-酷航,由沈阳直飞新加坡。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飞行时间短,弥补了一些不足。这个航空上面如果要买东西是还新加坡币或者VISA也可以,如果觉得不方便建议购票的时候直接在该网站买飞机餐,廉价航空是没有飞机餐的,行李也要另外加钱买,买机票时一起买行李,如果后期再买行李价格比较贵,就不划算了。

• 地址:新加坡芽笼19巷269/323
  • 电话:+65-98422941
  • 简介:驰名老店,以上等酱料烹制令人叫绝的田鸡

抵达新加坡已是凌晨,旅途劳累,担心妈妈没有吃好东西,所以带妈妈品尝了田鸡粥。这家田鸡粥一直颇有名气,粥滑,田鸡嫩,更为推荐的是这道豆腐,味道很好哦!此处三人共计消费50新币,田鸡粥其实也蛮贵的。

田鸡有宫保和姜葱两种,宫保就是辣的,我们叫了两样。

第2天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New Bridge Rd.);南至“麦斯威尔”路(Maxwell Rd.)和克塔艾尔路(Kreta Ayer Rd.),东到塞西尔街(Cecil St.)

今天由于白天还要工作,没办法陪妈妈,只好让妈妈独自呆在家中,只好看夜景了。每年新年期间牛车水(新加坡唐人街)都会十分热闹,有点类似国内的庙会。整条街被打扮的年味十足,琳琅满目的年货,采购的人常把道路堵满,很是热闹。

这是新加坡过年时候家家都必备的零食,就像我们会准备瓜子,糖果一样。

唐人街的印度饰品

整条街都张灯结彩

花葩山椰浆饭

【价格】 【地址】牛车水 【电话】 【其他】

这些都是配菜。

这家椰浆饭在当地很有名气,很多人都知道的,就在牛车水的印度庙附近,椰浆饭就是米饭加入椰浆来煮,使得米饭有椰香,配菜自选,有点像家里快餐店的感觉。

第3天

自然海鲜粥

【价格】

【地址】hoy fatt road

【电话】

【其他】

这家的粥是非常出名的,主营是粥品和点心,很港式的风味,点心非常好吃,获得妈妈的大赞。

对于北方人来说,吃点心真心要多点几样,不然真是吃不饱的。

一上来就乱了,都不知道哪个是哪个了,对不上名字。

怡丰城
  • 电话:+65 6377 6860
  •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Singapore,098585
  • 简介:怡丰城(VivoCity)是新加坡最大的零售和生活方式目的地,坐落于圣淘沙岛(Sentosa Island)对面的滨水之地

点心已经是早午餐了,下午就来了VIVO,这个商场的天台很有看点,是周末休闲的好去处,这个商场也是连接圣淘沙的地方,可以在这里买车票进入圣淘沙。

mache

位于VIVO楼上的MACHE这家餐厅是连锁的,经营各个国家的特色美食,都是西餐,环境很有田园气息。进门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卡,买什么就刷卡,用餐完毕后,出门口结帐,工作人员会根据你刚刚刷卡的记录结算。这里没拍照。

第4天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在鱼尾狮旁边就可以买船票,顺便游览新加坡河。这里提示大家,游河的船是游一圈的,但如果你想在其他的站下船也是可以的,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景点,你也可以游船一圈后,再到你想下的站下船,就是说,你可以做这个船超过一周哦,我们就是想在金沙下,可以第二个站就是金沙了,如果直接下船就错过了好多景点,所以我们是做了一圈然后又在金沙下的,买票的时候让工作人员帮你在票上注明就可以了,其实也没人查票。

我们是把车停在金沙,然后沿着这里走到鱼尾狮的。BF今天给我们当陪游。

这座桥可以拍到滨海湾的全景,非常值得来,鱼尾狮就在桥的对面,在桥上可以看见。

恰逢春节,这里举办了美食展,很多新加坡的小吃,可以我们都吃不下了。

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天色已经有点暗了,建议6点左右到这里,7点差不多就天黑了,还可以看夜景,一举两得。

这是在船上拍到的夜景,新加坡的夜色是很迷人的,只是住在这里久了,反而忽略了他的美。

第5天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新加坡 098269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这个应该算是新加坡最著名的景点了,不用多介绍,要来新加坡的朋友想必都知道这个主题公园,我们来的有点晚,很多东西没玩到,建议要游玩一天,如果有孩子最好买两天的票,玩起来时间充足而且没那么累。

进门必拍啊

平时的巡游是在晚上,由于春节期间晚上有烟花表演,所以巡游改到了下午3点,想看巡游还是烟花表演的朋友要去官网查一下时间,不是每天都有的,一般是周末和节假日才有

每个坐变形金刚的人都会在这里拍个照,不能免俗,我们也来一张,大黄蜂。

这个红白双轨的过山车其实已经停运了,可是妈妈说造型不错,可以当背景,就拍了一张。

夜晚的烟花表演开始啦

出了环球影城,圣淘沙也还是可以逛逛的

亚洲最大的糖果店,门口的糖果树很漂亮,也想种一颗。

第6天

• 门票价格:有新加坡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等多个景点,具体价格查询各景点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新加坡世界级综合度假胜地,集吃喝玩乐、购物及住宿于一身。

今天是圣淘沙水上探险乐园,由于所有项目都在水里,所以不太方便拍照,整个乐园并不很大,但是因为春节假期,人潮拥挤,还是没办法全都玩遍,排队太久了,6点就关闭了,所以还有些意犹未尽。

第7天

• 开放时间:每日
  • 电话:+65-1800-4717300
  • 地址:Southern Ridges,Mount Faber, Singapore(花柏山,圣淘沙岛,港湾大厦)
  • 简介:新加坡最高的人行天桥,造型别致。

这个桥就是传说中的波浪桥,也是颇有名气,我最喜欢花开时节来这里,下桥的时候看一下路标,可以走去阶梯花园,如果运气,花开正艳,你就能欣赏到一层层阶梯式的花园,以前新加坡很多戏都是来这里取景拍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