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泰山、曲阜三日游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济南、泰山、曲阜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2/20

前言

春节假期带家人去山东玩了几天,尽兴之余,与大家分享一下感受,供大家借鉴

第1天

趵突泉公园,大明湖畔

早晨九点从沧州出发两个多小时到达趵突泉公园,北门停车场地方小,最好停在南门非机动车道,那边好多停车的,主要是看看趵突泉,建议一个小时游玩时间足以。开车从南门掉头向东路口右转向北,两公里到达大明湖,湖南面的公路上可以停车,不联系买票就沿湖边漫步就行,路上古建筑和人文景观不少,一直向东到超然楼可以登楼一观大明湖全景,下楼沿北岸继续游玩大概三个小时结束。开车奔向泰安,不要听导航向南走,还是走高架向北沿环城北高速向西回到京福高速,南行泰安。

第2天

泰山

如果不经常爬山的人最好从天外村坐车到中天门,索道上山,在山上把景点都转转后从西霞祠西面一点有步行下山的台阶,建议走这条,因为从南天门下去路太陡人多,这条路外南天门和升仙坊之间与十八盘汇合,沿十八盘下行到中天门,乘车返回天外村。这样即可以欣赏到山顶风光,还可以看到摩崖石刻,又避免了与行人拥堵,傍晚开车奔曲阜。

第3天

三孔

游玩时间:一天或者一天半,三孔门票两日内有效,但同一景点只可以进一次。八点开门先游孔府,两个小时即可,十点多步行或坐马车去孔林,孔林内根据导游图也可以雇个导游,沿景区公路步行最好,一圈下来大概两个小时。进大门向左,有孔子墓和他的儿子孙子,出门后可以先去明代墓群看看那里历代衍圣公较多,有石像生的是衍圣公幕,然后像东沿景区公路,还有于氏幕孔尚任墓都在公路北侧。出来后如果是一天游玩就坐车去孔庙,如果是一天半可以步行感受下曲阜风土人情,转转步行街。第二天上午游孔庙,三个小时。然后打道回府。最后感觉河北东部北京天津以北的亲们可以倒着顺序游,结束后距离家近,避免公路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