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亿的脚步——南充-雅安-成都

攻略   >  雅安旅游攻略   >  格亿的脚步——南充-雅安-成都

• 出发日期/2013/10/03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时隔一年半,才来记录这次旅行,着实有些晚,这也都怪小编懒。害怕记忆点点消退,游记是不错的痕迹。其实这可能不算旅行,只是因为从小在农村长大,基本没有走出过县城,所以对外面的世界总是很好奇,总觉得外面的世界是好的,外国的月亮是圆的,上了大学也总想四处走着去看看,但是大学时的经济总是在要紧牙关。2013年毕业了,工作了,遇上第一个长假,十一,当然不容错过。看了又看,挑了又挑,要么因为太远,要么因为费用太高,要么因为太拥堵,到最后两天都没确定去哪儿,十月一日如期而至,临时决定雅安碧峰峡,这个位于四川盆地西缘的城市。

一套衣服,洗漱用品和护肤用品,手机和充电器,现金1000,银行卡。通通装进一个背包搞定。

预计500RMB,实花也就五六百。

汽车去,汽车回

十一国庆,虽然不是特别有名的景点但住宿仍然很贵,两人第一晚住了一个招待所,胆子也够大啦,第二晚住的川农外面还是不错。所以出去玩一定要提前订房间,免得又贵又烂。另外就是如果是穷游,在这种有大学的地方,大学外面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不差钱儿的另当别论。

雅安,大家自然会想到三大特产:雅鱼,雅雨,雅女。所以这的鱼据说是很有特色的,可惜我们没有找到正宗的,这里的有蒙顶山的茶叶,花椒是一大特产,真的太香啦。

购物

可以带带茶叶和花椒

第1天

南充-雅安

这次格亿是和一个妹妹一起去的,10月1日的时候妹妹从重庆过来,然后到1号和2号在阆中古城玩耍了两天。3号出发,坐的汽车直达雅安。雅安市其实不大,城市建设比起川东北和川南要略逊一点。坐了五个多小时,还没有怎么堵车。到达雅安已经下午四点,找到了住宿,一个很小的招待所,价格居然要100,平时估计也就三四十块钱,但是只能将就住。不得不说这边的消费其实较低,出租车起步价才3元,10多块钱估计就可以环游整个雅安市了。吃的也比较便宜。两人在楼下吃了点面,然后吃了点串串味道还不错,逛了逛雅安,也就早早地回来休息了。

第2天

第二天,七点,两人起床,出门。临走时,感觉东西太多不好带,于是将衣物存放在旅店老板处,这里房间虽然不好,老板是个残疾人,但是人还是不错,他欣然答应存放,姑且他以为今天还要住在这里吧。出来找早饭吃,才发现,这里根本就还没有开始睡醒。路上基本无人,更别说早饭了,找了好几条巷子,终于找到一家。情况是下面这个样子。

是不是很古(破)老(烂)的感觉!里面的馒头还可以,我们吃了馒头和稀饭!

这是雅安城市的标志性建筑!

“看我是不是萌萌哒”

碧峰峡里面这种线条式瀑布很多

这种悬壁上有很多悬棺,让人不得不佩服前人的智慧。

因为连续走了三个小时,实在太累,只能驻足门口。

这个梯子有多高,看看名字就知道,青云梯。走到这儿算是结束了此次徒步,真的很累,因为全是翻山越岭,路还很险,好几处都只能单人通过,很适合夏天去,比较凉爽。碧峰峡分大小两个峡谷,而且两个峡谷方向相反,我们走完全程用了近四个小时,没有观光车,只能徒步。所以很多人都只走了一个峡谷,就返回了。准备回去因为已经是下午六点,似乎没有车了,还好遇到一个旅行团的车,就将我们带回了雅安城。

第3天

雅安-成都

其实头一天晚上回到雅安城就和朋友聚了聚,在川农外面找了个酒店,双人间180,因为正逢国庆旅游小长假,所以价格偏高,平时也就几十块钱。

匆匆和朋友小聚了一下,清早就起来赶路,原路返回成都,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