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徒滨海路+看新年日出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夜徒滨海路+看新年日出

• 出发日期/2014/12/31

• 玩法/海滨海岛 跨年

前言

我以前就一直希望能参加一次那种众人齐喊新年倒计时的活动,我也很想去看一次海上日出,于是乎我就选择了元旦这个日子,将我这两个心愿都完成。当时我很纠结究竟是去大连广播电视塔还是去星海广场,最终考虑到要夜徒滨海路,于是便选择了去星海广场。

第一次去星海广场时拍的,天气不大好

说走就走,31号晚上和室友聚完餐之后,赶紧回寝加了点衣服,立马坐快速公交去了兴工街,然后坐电车去星海广场。

第1天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第一次夜晚来星海广场,此时的星海广场被花灯装饰了一番,夜晚的星海广场灯火通明,也有很多像我这样的学生成群结队来到星海广场。

华表周围还立了几只羊。

到处都布满了灯

此时才十点多,我还在想如何挨到十二点呢,风有点大,冷飕飕的。这时一个人前来搭讪,聊了一会得知,她也是来等新年倒计时的。找到一个伴,何乐而不为。我们边聊天,边玩焰火,时间很快就打发了。

和这位朋友合个影

等到十二点的时候,广场上的人都聚到一起,没有想象中的倒计时,烟花也准时放了,不过只有一分钟吧,略感失望。之后这位朋友要回去了,我们相互留了微信,电话。

第2天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
  • 简介:风光极佳的海景公路,沿途知名景点很多,是徒步与摄影的胜地。

滨海路徒步开始,晚上的滨海路特别安静,车非常少。海风呼呼地吹着,海面看似平静,海浪不断地拍打着海岸发出哗哗的声音。西段很轻松地走完了,走到中段时,腿开始发酸了,走在寒风中人不免瑟瑟发抖。脑子突然闪现出里走到北大桥就止步的想法,直接在北大桥看日出算了。咬紧牙关,终于走到了北大桥。

深夜的北大桥

在北大桥看见前面有一位老爷爷,本已酸软的双腿顿时又来劲了,我追上了他,和他一路聊天到老虎滩公园。到老虎滩已是凌晨三点,通过聊天我才得知,老爷爷是起来锻炼身体的,每天这个点就起来走路,真心佩服。

继续咬紧牙关,中段结束,开始步入东段,东段更加安静,只有海风的呼啸声和海浪的拍打声。我又加快了脚步,随着脚步的加快,全身也开始变得热乎起来。一心只想快点到达海之韵公园。

滨海路东段的纵横桥

滨海路的北段基本都是上坡,这一段挺耗体力的,远处的大窑湾港口灯火通明,我依然没有放慢脚步,因为海之韵公园离我越来越近了。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滨海北路1号
  • 简介:内有两大奇景:“十八盘”路面似银带飘向海滨,“怪坡”的汽车上下坡呈返程状态,妙趣横生。

终于在六点半抵达海之韵公园的旭日广场,都说这里是大连看海上日出的最佳地点,此时有很多人已到了这里,一些摄影爱好者正在架相机。

日出前的朝霞

赶紧占据有利地形,因为人开始越来越多。旭日广场是个不错的日出观测点,这里视野也比较宽阔。不过站在这里吹海风的滋味可不好过,海边的风比市区里要大得多。开始静静等待新年的第一抹日出。

朝霞逐渐散去

随着朝霞的褪去,太阳开始冒出海平面,大家都很激动,有人开始尖叫。

红日从海面喷薄而出的景象的确壮观,看的真让人热血沸腾,激动不已

终于看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日出,也是第一次徒步滨海路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