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南北-两个国家两座海岛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赤道南北-两个国家两座海岛

• 宅男
  • 创建于2015/03/24|浏览7312

赤道南北-两个国家两座海岛

• 出发日期/2015/02/08

• 人均费用/1900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此次行程主要目的地两个:一个是马来西亚的兰卡威岛,一个是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

现在的网上攻略游记越来越多,文采越来越华丽,可,实用性越来越差!这次出行,搜攻略的时候,马来西亚的多是团队行程,广告很多,最需要的交通等实用信息很少;印尼的除了巴厘岛几乎就没什么参考价值。前年去泰国的时候,很多流水账式的游记,交通、消费、特色……各种信息非常详细。提前淘宝上办好了马来西亚签证,全程机票都是从去哪儿网订的,全程大交通都一起订没什么不好,只是,一个网站就掌握你的全部行程…… 吉隆坡的中转航班很多,但,中国护照得有签证,我签的是一次入境,如果中国游客免签,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多次入境。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一夜火车,晨至北京。天安门广场周边转转,前门胡同走走,国贸附近看看……

MF8170,21:10-23:55 厦门航空晚点一小时,到厦门快1点了。反正晚了,轮渡附近走走,人很少,天黑,也没看出比几年前有什么变化。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88313,0592-20841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傍晚的航班,一白天的时间,沿海岸线玩,发现一个自动的图书借阅机器。羡慕厦门人,有新鲜空气吸,还有免费的书读。

MF847 ,18:00-21:55厦航再次晚点,到吉隆坡快0点了。地铁已经停运,遇到好多中国人,与福建的一对父子拼了一辆车去市区,没有地图,没有固定线路,停到双子座北边的一个大工地,太晚了,找地住,100马币,比北京同档次房间贵点。安顿下来出去转转,超市一瓶啤酒13马币,比中国贵好几倍。

第3天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今天不换地儿了,直接出去玩,路边走着,来了一辆紫色BUS,当地人上车,我也上去了,准备投币,人告诉我“Free Bus”,直接坐到KLCC,双塔内部是个大商场,有购有吃有玩……内部有个很大的书店,英文书最多,中文书多半是繁体字,台湾出的,日文书都是不大点的小册子。这的书普遍比中国贵一两倍,我还找到一本英文书,5000多马币,也不知道是什么书,反正不是孤本善本。

登塔顶,正门进右转十几米,左手边窄扶梯下楼,就是售票处,成人门票80马币。

塔前遇见河南的一家三口,答应回国给人传照片,还把地址弄丢了,不好意思!

傍晚回住的地,往吉隆坡塔的方向走,路上好多车,算了,地铁回吧。

第4天

• 电话:+60-16-5535332,
  • 地址:Kampung Attap,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欣赏火车站雄伟的建筑风格,站在站台上看火车从“城门”中穿过。

退房,去唐人街看看。LEO Leisure Hotel 跟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带窗房平日95,周末110马币。距Phsar Seni地铁站也挺近,走路6分钟,从兰卡威回来我又住的这里。安顿下来,走路去国家清真寺,寺前就是火车总站,路上遇见两个开朗的美国妞,在珠海留学,中国话说的很好。傍晚的茨厂街,舞狮开始,围观人群里混杂有小偷,请小心!茨厂街的商户排列很密,人很多,平时也小心点!不管怎么说,茨厂街附近吃住什么的还是方便!

第5天

吉隆坡-兰卡威

OD2204,09:00-10:05,马印航空(Malindo Air),早起,地铁6点开始营运。Phsar Seni到KL Sentral一站地2马币,KL Sentral到 KLIA2 机场35马币,约50分钟。注意:吉隆坡两个机场KLIA1和KLIA2,两个机场相距不远,都在这一条地铁线上。请提前查好航班信息,要么时间提前点。

出兰卡威机场,遇见一对江苏的小夫妻,捎我到珍南海滩。找了一家沙滩上的酒店160马币。

第6天

• 门票价格:红树林一日游90马币/人
  • 电话:+60-12-5736453
  • 地址:Mukim Air Hangat, Langkawi 07000
  • 简介: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奇妙的探险之旅。

报了个一日游80马币,红树林、蝙蝠洞、丹绒鲁海滩,同船好几个中国家庭,好几个聪明可爱的中国小孩。

船到,猴子都过来了,船老大带着食物,扔到水里,猴子就去抢吃。丹绒鲁海滩旁边就是松树林,海滩上人很少。

返回珍南海滩,楼下欢乐的沙滩足球。

第7天

今天去瓜埠看看,珍南海滩到瓜埠出租车30马币。兰卡威码头在瓜埠,如果不飞,轮渡上岸,火车汽车都能到吉隆坡。并且去泰国的船很多,航程很短,可惜,我的签证是一次入境,否则去泰国转一圈。

沿巨鹰右翅方向走,有一个海岸公园,沿岸边走,尽头,有一家店的鱼籽特别好吃。Baron Motel 70马币。

第8天

• 地址:Lot 85, Kampung Penarak, 07000 瓜埠

海岸公园有跑步道,傍晚沿海岸跑,海风拂面,一身透汗,爽!

瓜埠佩纳拉克竹滩汽车旅馆(Penarak Bamboo Beach Motel)图片

第9天

回珍南海滩,新找了一家店Sweet Motel,90马币,距海滩不远,只隔一条路,很肃静。今天一张照片都没拍。

第10天

• 门票价格:25马币,包含在跳岛游的价格之内。
  • 开放时间:跳岛游通常在9:30和14:30开始,时长四小时。
  • 电话:+60-4-9667789,+60-4-9557155
  • 地址:马来西亚吉打
  • 简介:岛中间有一个大大的淡水湖泊,岛上山形轮廓如同一名孕妇躺卧一般。

报了个跳岛游40马币。上孕妇岛,沿路的猴子拦路抢劫,吓得女生一片尖叫。兰卡威的名字,翻译过来,意思就是“红褐色的老鹰”。

第11天

游泳、晒太阳、跑步……

穿泳裤晒太阳有问题,洗澡时能看见一个很明显的泳裤印儿,好像穿个白泳裤。加西亚·马尔克斯借萨拉·诺列加之口所下的简单结论:凡赤身裸体干的事都是爱。这里,我们探讨的无关爱,只是晒!

第12天

• 电话:+60-19-2502716
  • 地址:07000吉打马来西亚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又见飘伞,50马币。珍南海滩的飘伞与泰国、越南都不同。以前都是自己玩,最后落海里,快艇再去捞人;这里是一个教练控制方向,落到沙滩边。遇见两个漂亮的成都妞。飘完,一成都妞说:100块,3分钟就完了。我说:嗨,反正也玩爽了。另一成都妞邪恶的笑了。

第13天

• 电话:+603 2020 5421
  • 地址:2 Jalan Punchak, Off, Jalan P. Ramlee, 50250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登上276米的观景台,眺望双子塔和吉隆坡市区全景。

OD2203,10:55-12:00, (Malindo Air)回吉隆坡,依旧住茨厂街LEO Leisure Hotel。去吉隆坡塔看看,问路直接问One Tower就行,以区别于KLCC的Two Tower。单塔门票49马币,单塔是吉隆坡最高的建筑物,比双塔还高点。

Bye Malaysia!

第14天

吉隆坡-雅加达

GA821,12:50-13:55,入境印度尼西亚,落地签35刀。 印尼鹰航挺好的,跟中国国航差不多。航空餐不是用的通常的一次性餐具,还有非常漂亮的鹰航小妞儿。雅加达与越南的胡志明市有点相似。随便上了一辆机场大巴,到地儿有一家星巴克,楼上是酒店450千卢比。

第15天

印尼万隆

了解一下雅加达这个城市,从公交式火车开始吧,转了几站,准备去甘兵火车站(Gambir),火车加徒步去甘兵火车站……

Gambir——Bandung(万隆)两个半小时,120千。万隆站,记得右手边南门出站,吃住玩更方便。夜宿Yokotel hotel 360千。

第16天

• 门票价格:12000Rp
  • 电话:+62-22-82780654,+62-821-20052011
  • 地址:Cikahuripan, Kec. Lembang, Kabupaten Bandung Barat, Jawa Barat
  • 简介:可以近距离感受活火山的魅力所在,是万隆最负盛名的景点之一。

今天去船底火山口转转,酒店附近就是一个小巴停车场,Mini Bus单程10千到一个叫兰邦(Lembang)的地方,包车往返200千去火山口(Tangkuban Perahu)。火山口还在冒烟,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硫磺味。撤退!

注意:万隆的街上没有兑换店,银行还得比较大的网点才能换。

下午去亚非会议旧址看看,一个平平常常的小房子,南门前是条10米宽的主路,车流滚滚。路上清真寺前草坪广场,看居民活动、儿童玩耍,整个人都静下来了。

第17天

雅加达

火车返回雅加达100千,这次行程设计的有问题。更合理的路线应该是向前,到泗水,再直接去巴厘岛,不走回头路。雅加达甘兵火车站附近就是火炬塔公园,周边都是要害部门,算是雅加达最干净、最美的区域了。火车站东2公里吃住比较方便,走路20分钟。一个很破的小旅店250千。

第18天

雅加达-巴厘岛

QZ7532,13:40-16:25,印尼亚航,雅加达苏哈诺机场T3,飞行2小时,一路美景,安全抵达巴厘岛。机舱座椅是紧凑型的,哥这身材勉强,再胖一点就挤了。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机场出租车打表30千到库塔(Kuta),背包都没卸,先在海滩内外走了2小时,住Maharani Beach Hotel 450千。拍个落日。

印尼的啤酒,以Bintang为主,其他啤酒很少。无论超市、普通餐馆、高档餐厅,一般售价都是30-40千。

第19天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拍照、游泳、休息、跑步……

第20天

• 简介:这里有独特火山岩形成的黑色沙滩,有静如湖面的海面,是浮潜与赏海豚的好地方。

从海滨往岛内走,有Mini Bus的停车场,小巴10千12分钟就到登巴萨,再换小巴10千7分钟到一个叫乌邦(Ubung)的地方,换乘班车50千到森家若家(Singaraja),再换乘小巴20千到罗威那(Lovina)。全程4个半小时,其中,中转等车半小时。后来听说包车走,总时间能节省1小时。住海滩附近酒店300千。

罗威那这片海,平静的像个湖,不,比湖还静!很多欧美老人在这里度假。

第21天

早起,出海看海豚(昨天刚到,海滩边就有揽客的,订好了100千),美妙景致照片留存。也许,海豚喜欢平静的水面。

普及一下,浮潜与深潜不同!浮潜最多只值几十块钱人民币,就是租呼吸管面罩脚蹼的钱,

酒店游泳池游泳,海里游泳……印象很深的Asri。

第22天

图兰奔
  • 地址:Jl R Singaraja, Kubu
  • 简介:图兰奔是巴厘岛东北的一个海边小镇,没有银行,没有像样的咖啡馆和酒吧,甚至它的海边都没有很好的沙滩,拳头大小的石头遍布海湾,走路都觉得麻烦

两晚,该换地儿了,包个Mini Bus 200千去图兰奔(Tulamben),下车直接去海边,卵石海滩。遇见几个中国来支教的学生在潜水。岸边还有一家台湾人,跟那小伙聊起了旅游,他说:内地游客不喜欢玩,到哪就是看看、拍照、走人……想想也是,可能他还漏说了一个主要内容,购物!

先安顿下来再说,这里的酒店多半都是吃、住、潜水一条龙,并且以潜水为主,吃住都不贵。路边就是Deep Blue,就住这吧150千。预订,明天去潜水。

第23天

图兰奔
  • 地址:Jl R Singaraja, Kubu

潜水(每次大约30分钟), Deep Blue是当地人开的,第一潜400千,第二潜300千卢比。飞鱼是中国人开的,有中文服务,两潜70刀(40+30)。注意:潜水是有一定危险性的极限运动,尤其是生手体验潜,整个安危、体验都寄予教练!上下的快慢,潜的深度都会影响你的体验。我算运气不错,教练挺负责的。哥第一次潜水,就潜到7米,我自己已经很满意了!如果是团队人多,教练照顾不过来,也许就会快上快下……对了,不要喝碳酸饮料,吃的不能过饱也不能过饿。

第24天

图兰奔-乌布

Mini Bus50千+班车70千到乌布路口,摩的50千到乌布市场附近。找家店住两晚,每晚200千,含早。 乌布换钱汇率是最好的,比库塔还好。去乌布市场转转,好多中国游客。乌布市场、茨厂街、编汤市场、清迈夜市都类似于北京的动物园、大红门。市场里好多人,好多货,看的我眼花缭乱……撤退!

第25天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随便走走,看看街景。头发太长了,剪剪吧10千。乌布皇宫就在市场对面,只开放了一部分,晚上有民族舞蹈表演80千。

第26天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包车300千到金巴兰海滩,沿海滩边走边玩,栈桥码头吹吹风,看满海滩的垃圾与壮美的海浪交相辉映!上岸,往人多的地方走,海货市场,墨鱼每公斤40千,7两重的大螃蟹每公斤120千。市场对面就有烤海鲜的店,加工费每公斤15千。金巴兰是渔村,海鲜又便宜又好,可,满海滩的垃圾让人没法喜欢。选择不可能完美!算了,还是去库塔冲浪吧。这里的出租车很少,加工店吃海鲜的时候遇见的3个人,其中一个印尼华人,他们回库塔,捎我到路口,谢!打车直接去Maharani,司机绕路走,我也不吱声,可,到最后我也没研究明白,计价表是怎么跳字的,有时候跳1500,有时候跳几百,有时候跳2000,还有零头,到地计价表显示近40千,我给他50千。依旧是Maharani,依旧是318。

第27天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断断续续下了一天雨,看窗外的鸟儿啄窗户,研究保险箱的使用方法,喝酒……

游客乱扔垃圾,即使有也有限。一个地方的卫生状况差,主要是当地居民、当地政府的问题,别总拿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说事!虽然我不否认中国游客中有傻逼,像其他任何国家一样,也许稍多几个,但,绝不是主流。

第28天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冲浪2小时,租冲浪板和教练200千,教练陪练1小时,其余时间自己玩。看那高手冲浪,板走浪尖,真漂亮!自己玩就不是那回事了,一个浪头过来,喝口免费的海水……

第29天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好吧,上瘾了!继续白天冲浪,晚上跑步。沙滩跑步特别舒服,沙滩不太软,又不顿脚不伤膝,可,跑起来又比硬地路面费力,再有海风拂面,运动效果特别好。发现这里海滩做生意的,背的都是防雨包,几个人共同看摊,有活把包扔给看摊的人;在马来兰卡威珍南海滩,揽活的都是背的防水包,一个人在海滩插块牌子,有活直接带包下海。

第30天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S:“My friend.”

巴厘岛-雅加达

JT29狮子航空(Lion)11:50-12:45返回雅加达。飞行了近2小时,巴厘岛东八区,雅加达东七区。出机场,直接去甘兵火车站,还住火车站东那边,换一家酒店330千。安顿好,时间还早,准备去火炬塔公园跑步,闭园日!早些年的中国也是这样,公园都用围墙圈着,现在,几乎所有的城市公园都是开放式的,非常人性化。

第31天

Jakarta

退房,去火炬塔公园玩玩,公园里各种小贩,吃的、喝的、一次性野餐垫都有卖的。登火炬塔,门票15千,我没敲错,是15千卢比(合人民币7.5元),也出乎我的意料。知道这样早晨都不用换钱了。塔顶俯瞰整个雅加达市,视野开阔,心情敞亮……塔周围是雅加达最绿化、最美化、最宽阔的街道,附近全是要害部门。大清真寺也在附近,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

时间差不多了,去机场……到机场还很早,转转免税店,看看烟酒,免税店的商品以美元计价。

买烟退烟,买酒退酒,好折腾的一刻,丰富人生的第一次体验。你问为什么退?海关人员在登机口,Only One!

第32天

CA978,00:40-10:55中国国航,苏哈诺机场T2航站楼D口。其实,我不喜欢红眼航班,订这张票完全是因为喜欢国航。订票的时候,直接搜的航空公司,国航只有这一个航班,换其他任意一个航空公司我都不会订这票的。同机好几个中国的团队,在印尼只住了3-4个晚上,总价不高,但算日均一千多呢,性价比极差。有人出行也许是为享受生活,也许有人是为了体验全新的生活,可我相信,无论旅游、旅行、度假,肯定没人为了遭罪而出行。旅游这东西是非常个性化的,就像林语堂所说:“大自然的享受是一种艺术,与一个人的心境和个性极有关系,同时,和一切的艺术一样,其技巧是很难说明的。”

Jakarta Airport图片

Bye Bye Indonesia !

说明:

1、境外ATM机取款比带现金换钱更划算。

2、中行卡境外取款手续费每笔15块,建行卡手续费稍多。

3、中行卡的账户上保留人民币存款就好,提前换成美元存外币账户,境外无法支取。

4、廉航的纸质行程单是落地签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