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津

• 出发日期/2015/04/05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天津,对于很多北京的朋友来说,都不足为奇,也好像没什么特别的,但是不得不说这次天津之行,虽然没有远洋的兴奋,但也算欢快自由。约了几个小伙伴,说去就去,熟悉的五大道、说烂的津湾广场、不屑的意式风情街等不过是很多达人的“老茧”,但作为听众你永远都需要自己去体验,哪怕它真的很烂。此次最坚持的是去塘沽,不顾其他朋友诸如“塘沽没什么好逛的”的劝说,我执意想去看看,确实没有蔚蓝的海,但有沿途的期待,和充满魅力的海洋馆……留下这些图片与各位分享。

城际高铁+市内公交(市区去塘沽需要乘坐9号线轻轨,全程大概需要50分钟)+TAXI(偶尔)

此次天津,吃了不受好评的狗不理,品尝了超值的海鲜馆,尝到了石头门坎的素包子,以及天津炸糕,可谓大饱胃口!

第1天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对于很多人而言,去天津,必定徒步五大道,就像来北京一定要去前门/故宫一样,无趣也舒适。

海棠盛开的季节,五大道并没有很多这样的角落,也没有像北京元大都公园的美妙,但搭配边上的古建筑也算得到了升值。

711里买到的冰激凌,味道还不错,个人认为比宜家的好吃!呵呵

原谅我还不知道,为何当时的道路要以各个地名作为名称(明儿百度去查查),不过这样的叫法很有历史的厚度,似乎也散发着各地文化的多元与融合。

广场内庭,享受阳光的人们。对于五大道的过去,建筑特色及布阵还有待了解和认识。

内庭远看

朋友随身携带的霸气“队长充”!

同行的伙伴,后文可以看到在下“驾驭”这辆五大道之 最粗的 硬件!

入口由张立昌提笔的名牌

• 电话:022-23219222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1号
  • 简介:天津繁华街景的精华地带,夜晚漫步浪漫迷人。

津湾广场比我想象的舒适,洋气!可能是天津的人流没有北京那么多,步行在广场周边,吹着海河过来的风,让你恍惚间是在欧洲(如果你愿意这么想)!

上一次就吃到的这家煎饼果子,没想到这次要排长队才可以!味道还不错,尤其正餐没吃时!

不记得名字的欧式建筑(回头查)

贴着路边一路去往意式风情街

去往意式风情街的路上拍摄!记得好像是丽思卡尔顿酒店,很是气派!

去往意式风情街的路上拍摄!

丽思卡尔顿酒店后方

丽思卡尔顿酒店后方,喜欢美式酒店的高端人士,不妨去体验一下美式的高挑和文艺!

全景取景!

仰拍

海河的水远比塘沽的海水干净蓝!

对岸望去的天津站,有些沉淀的味道在上面。

津湾广场中央

世纪钟!

可以开启的解放桥!

解放桥局部!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第一次到意式风情街看看,吃了狗不理,德式烤肠,不慌不忙,和行人一同熙熙攘攘!

没有别人说的不好吃,就正常味道!大部分事情都要自己去体验才知道!

25元的法兰克福烤肠!

王品牛排,同行的台湾朋友很熟悉,我还不曾品尝,期待!!!!!!

自拍杆测试照,真是“你在风景中看镜头,看风景的人在看你”!当然自己美就够了!!

昱德来
  • 地址:绍兴道

重点要说一下,这家的味道和价格真心适合“穷开心族”。行走一下午后最大的安慰就是这顿晚餐,其实旅行不需要吃那么正点,大把的尖叫食物没准就能在你昏倒前一秒让你满血复活!

霸气的菜谱,直接挂在墙上供顾客点单,对于近视爱好者们着实是件好事!

南瓜什么……菜,点此菜的人被批判了好一会儿!

这个好吃!

这个养胃!

这好像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炸河虾……之一?

干炸鱿鱼须,这个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去的同学,必点!!!!!切记!

蛏子 大众口味吧,不难吃!有点儿salty!

临走前为了下次再来,特拍!

饭后本来计划的天津之眼,由于突然妖风四起,十分怕死的伙伴们还是一致同意取消,后坐车回塘沽睡觉!

第2天

东疆建设开发纪念公园

固执的我,每到一个有海,哪怕是有江/河的城市,必须去离水最近的景点走走!不被推荐的塘沽海边,终于来了!第二天一大早,只能打车才可以离海更近一点,于是乎,迎着风,唱着歌就去了!

上午接近11点到达东疆建设开发纪念公园(的哥推荐),的哥问是先去不花钱的地方还是去花钱的地方,我们问哪儿好,的哥不好回答,于是乎就来这儿了!

或许这就是海湾的海水,天津的海水特有的色调吧?画面不美!但有海的声音、和态度!

短暂停留,因为实在天气不作美,寒风袭人,观海目的地到此结束。转战海洋馆!

•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响螺湾商务区61号(近海门大桥)
  • 简介:观赏海洋动物和精彩表演,了解海洋知识,亲子旅游绝妙去处。

也不知道那是哪年的事儿了,去过长沙的海底世界一次,印象中就是爸妈带着孩子去的地方,不过这次的海洋馆,着实让银难忘和兴奋!BTW 票价200,包含深海大冒险;团购160,需要提前一天预订!建议提早预订!省钱!

企鹅宝宝!

熊!

白鲸!!!我没什么以前的印象了,算第一次看吧,很丑萌!

训海豚表演,游客居然那么多!

做一名驯兽师也不错!

那么可爱、听话的豚豚!

光影效果的鱼群

迷你鲨鱼!毫无能够长大的迹象!

肥美的珊瑚!

Amazing jelly 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