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九乡—大自然的神作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宜良九乡—大自然的神作

• 出发日期/2015/03/2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去一辆一定要吃烤鸭!!!!太香~~~

烤鸭~

3月份来云南吃菠萝

第1天

• 电话:0871-67511998,0871-67511966
  • 地址:昆明市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境内
  • 简介:溶洞规模庞大数量众多,还是电影《神话》的拍摄地。

溶洞真心美!!

2015年3月21-22日,我们三人行去的宜良。12点从学校出发,从大学城地铁站-新螺蛳湾公交站-东部汽车站,坐车到宜良。到一辆差不多是下午3点左右了,多了张车到县城繁华的地方,问路的时候有两个阿姨因为争着说哪里好玩都快“吵”起来了,瞬间感觉县城里的人还是很淳朴的。

在大街上看到的一家宾馆,看了下房间觉得差不多就入住了,随便提了口能不能便宜点,那个阿姨居然给我们便宜了20元,真是实在。可入住了之后我们才发现原来房间很脏,床单被罩怕是每次住客走了之后都没有换过,瞬间我们又觉得60好贵啊!!休息了一下就出去压马路了,春玲的裤子居然破了,哈哈哈。原本想去买烤鸭,可是为什么宜良人民的烤鸭店都那么早关门呢,最后在一家回族烤鸭店吃的,28一份烤鸭,一份凉片还有两个素菜才90块。我们又觉得多么便宜。回去的时候逛了好多鞋店,没有自己喜欢的平底鞋,不过小县城的生活倒是入了我的眼。节奏慢,热闹,知足的小生活。

通过春玲倒是知道了一部美剧《Tell me lie》,还不错。

第二天早上7点多起来的,一晚都没睡好,宾馆在马路旁,总是醒了睡睡了醒,睡得很累,她们好像也没怎么睡好。快九点的时候去的客运站,10元的票去九乡,差不多将近1个半小时的车程,是辆公交,停停走走很慢。借的学生证倒真是用上了用场,45元的学生票,九乡就是溶洞,红的蓝的绿的的灯光打出来的柱子很有感觉。周末来旅游的人很多,碰到了个东北帅哥,一看就是那种不爱说话爱耍酷的人。我们差不多在景区待了3个小时,最后排着长龙一般的队伍坐着缆车回到了景区大门。我的恐高还是很厉害的,在缆车上压根不敢睁眼睛,就想起来在西安坐的那次缆车,说好的再也不坐缆车呢……..

接着就又坐车回到了宜良,取了寄存的行李,原本打算坐回呈贡的车,结果5点多它才发车,那只能继续回昆明,又从东部汽车站转到星耀站地铁站,公交车一路是站回来的,地铁也站了好久,整个人好虚脱。

洗澡、洗衣服、洗鞋子,一却终于结束,我坐在电脑前整理照片,写感想。生活总是不如人意,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再也不会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