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义肠穷寻千年宝地

攻略   >  酒泉旅游攻略   >  侠骨义肠穷寻千年宝地

• 出发日期/2015/04/07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这次出行选择在4月7-9号两天,前面想去太多的地方,也许是胆量不够,或许是没有足够的盘缠,说白了就是顾虑太多,有太多的忧虑意识,所以想在毕业前小小的出去散心,出疆就好(新疆的新疆来的太迟太短),选择的地点是甘肃的敦煌。理由一;地点近,符合出疆的要求。理由二;喜欢余秋雨的散文,很想去看看敦煌。

出发前,万分期待中

我们两个穷鬼,出发前发前去买了五个囊饼,四个苹果,果冻,糖果,瓜子;坐上五家渠的车直奔火车站。

火车票  乌鲁木齐-柳园 230 (来回)

汽车票  柳园-敦煌 52(来回)

公交车费 市区-鸣沙山4(要做3路,原来是1元,我们去的时候是2元)

市区-莫高窟 90(原来有公交直达说是8元,我们只看莫高窟没有去影楼所以公交不能直达,刚好我们拼了四人,去的时候是40元,回来是50,一人平均是18元,还是比较划算的。)

门票   鸣沙山120(学生60,原来有淡季旺季之分,现在统一120元)

莫高窟 淡季 80 旺季 160(现在门票是在市区买的,主要是为了控制人数)

我们提前在美团上订购的,估计是淡季,53元。去的时候还担心环境不好,其实感觉还是物美价廉的,环境还好,室内有两把藤椅,很复古,室内很干净,交通很好找,叫清水湾客栈,找不到的小伙伴可以吧美团地址告诉的哥

交通主要是在市区打的坐公交,也没花多少钱

美食必须说一下;

第一天晚上,我们专门去达记驴肉黄面,黄面特别劲道,值得推荐

在沙洲小吃有一家敦煌酿皮,一定要醋多辣子多,现在还挺怀念的

在沙洲夜市我们也吃了好多,他们哪里的杏皮水挺好喝的(建议大家往里面走一些,我们买的5元一杯,后面问才卖3元)很多小店都有卖。双元老酸奶,敦煌老酸奶都很值得品尝,西凉姜饮也很好喝

第1天

第二天;我们九点左右起床,收拾东西,十点左右出的门,去吃了早饭,是在盛记汤包,他们家的小吃很便宜,建议吃南瓜小米粥和小笼包,然后到市区买的门票,我们计划只玩东线,所以没有买连程的门票,直接卖的去莫高窟,门票80(学生40),后来才知道,如果买80的门票,是没有直达车的,原来的8路公交只到影楼,影楼-莫高窟需乘坐区间车,我们刚好四人,打的,40元拉过去的。司机人很好,一路上在给我们介绍敦煌的历史,以及一些特产。 下车之后,我们先在里面逛了一圈,比较特别的就是很多的杨树,粗壮有力度,心情很激动的,去摸树皮的时候就在想,会不会有人穿过千年站在同一个地方,来审视添加随记、交通或旅游心得第一天;上午10到的敦煌,我们直接到博物馆,博物馆还好,我们去的时候不对,人比较少,感觉还好,大概了解了敦煌的一些前身以及环境。从博物馆出来,我们问路到了有3路公交,直接到鸣沙山。我们提前查了攻略,买完票我们没有租用鞋套,直接赤脚爬山,鸣沙山的沙子很细很软,踩到脚下完全不担心会不会硌脚,沙子表面不是很烫,下面更是微凉,感觉底下有水一样,踩下去特别舒服。最开心的是我们以一步三停不屈的精神直接爬到了最高层,累到在地,山顶完全没有人,我们就美美的睡了一觉,快到一点的时候,起飞了,能看到风吹沙子的纹理,再加上陆续有人上来,我们在山顶上坐了一会,跟着人群走,我们想找鸣响山,没有找到(是因为出发的时候方向选错了),下山去了月牙泉,他们说,现在的月牙泉有人工注水,感觉还是很伤心的,但在一定角度可以看出水是不一个颜色的,月牙泉前面的楼阁是单独收费的,我们没有上去,就在大柳树下合了几张照片,顺便帮别人合了几张照片。 后来,我们两人不太甘心,去找滑沙,估计是前面消耗体力太多,我们顺着骑骆驼的脚步找到了目的地,顺这天梯爬上去的,竹筏15,速度慢,轮胎25,刺激。事实证明,应该去滑轮胎的。竹筏到一半就是自己手滑了,特别不爽。然后我们就专门的去找小吃。 出了大门,我们坐车到市区,到西大桥的农贸市场找达记驴肉黄面,他们餐厅比我想象的要大,室内也有特色的壁画,他们哪里是按斤计算的,我们四个人要了半斤驴肉,四个黄面,说实话,味道真心不错,尤其是黄面很劲道。出来又去了沙洲小吃,店名是敦煌酿皮,他们家的酿皮有好多种,我要了个全餐,后面看到有凉粉又加了2元的,老板娘人很好,酸辣可口,很是好吃。最后我们去了沙洲夜市,夜市上主要是卖一些敦煌的特色玩意,还有各种羊排,我们因为前面吃的太饱,所以没敢再进食。逛了一圈我们打车回到清水湾客栈。 第二天;我们九点左右起床,收拾东西,十点左右出的门,去吃了早饭,是在盛记汤包,他们家的小吃很便宜,建议吃南瓜小米粥和小笼包,然后到市区买的门票,我们计划只玩东线,所以没有买连程的门票,直接卖的去莫高窟,门票80(学生40),后来才知道,如果买80的门票,是没有直达车的,原来的8路公交只到影楼,影楼-莫高窟需乘坐区间车,我们刚好四人,打的,40元拉过去的。司机人很好,一路上在给我们介绍敦煌的历史,以及一些特产。 下车之后,我们先在里面逛了一圈,比较特别的就是很多的杨树,粗壮有力度,心情很激动的,去摸树皮的时候就在想,会不会有人穿过千年站在同一个地方,来审视

坐的乌鲁木齐-重庆,列车上都没有人,晚上小冷,呜呜

半夜3点左右到的柳园,坐在候车室等天亮

这里是博物馆,人很少的,估计是淡季

我站在的是李广杏树下,在当地是很有名的,来迟了几天,杏花都有点开过了

这是同行的妹子,我们在火车站坐了一晚,所以气色看起来不是很好。

后面那一束,应该是报春花

天梯,我是这么叫的

这是我们入住的客栈

在山顶小憩后,元气有所回复。

第2天

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

接上,这片神秘的故土。我们在里面逛了一圈,到进口处,我们去对面存了包,在进口处等了小十分钟,大概有二十多号人,美丽的讲解员带着我们一起进去的。

进去的时候不能随便照相,讲解员用冷光灯照墙上的壁画,墙内的壁画被氧化的很严重,有些洞窟专门设有玻璃,讲解员带我们参观好几个今年才开放的洞窟以及代表性比较强的壁画作品,编号记得不是很清楚,微微记得;没有氧化的飞天,独一无二的反弹琵琶,唐朝栩栩如生的人物壁画,第一大室内,第三大室外佛,藏经洞等。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来这种文化底蕴深的地方,在家里还是要备足了功课,感悟或许更深一些。看到很多不完整的壁画心里还是比较庆幸的,还好,还有破败可以看的,同时也深深的感叹,古人的技术活生生不是吹出来的。

出来后,我们惯例在标志性的九层塔留影合念,然后去对面的三危山胡吃海喝乱照一麻。姿态各种有,奇葩特别多。然后我们坐车到敦煌汽车站,在汽车站附近吃了小吃,又到附近的超市买些双元老酸奶,西凉姜饮、泡面。

四点左右,我们卖的回柳园的汽车票,say goodbey   敦煌,如若有机会,我想,我会带着重要的人故地重游的,顺便把欠你该懂的知识带去,慢慢欣赏品位你。

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图片

这是我们刚刚进去,两个人的玩心还比较大

昨天的妹子,睡了个好觉,是不是精神很多呀

默默的许个愿,当然不是因缘

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图片

这张实在没有什么特色,只是丝巾的颜色增加了一点灵动

是不是天地很分明的

妹子悄悄告诉我,出门好事不要穿松糕鞋,害己害己!!!

我们是新疆的孩子,没有体验西线的荒凉之感,只去了东线,莫高窟建议就直接去目的地好了,现在在中途有建影楼,观看影片,感觉还是直接看实物比较好。

鸣沙山,滑沙的地方体验骑骆驼的旅客可以直接到达,我们两是徒步过去的,会比较累,但还是很好玩,建议滑轮胎,会比较刺激,我们滑的竹筏,遗憾很大。我们是光脚爬得山,很舒服,主要是我们来的季节沙子温度还好,不会烫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