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属于我一人的英国之旅

攻略   >  伦敦旅游攻略   >  只属于我一人的英国之旅

• 出发日期/2013/10/06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自驾 徒步 购物

前言

之所以写这篇游记,是因为走之前也看了很多人的攻略,得到了很多帮助,希望自己写的一些东西也能给别人带来一些帮助!

一个人的旅行,以前想来都觉得不可思议,觉得会很孤单,没人聊天,没人拍照,遇到问题时没有同伴一起解决,肯定会很无聊!但当我经历了一些事,看了很多人独自旅行的游记,再加上和朋友的时间都凑不好,所以我决定开始一个只有我自己的静静英国之旅。其实去哪个国家我是无所谓的,只是因为英国有朋友在,所以决定我人生的第一次独自旅行就去英国吧!

说走就走吧,不然会没了勇气,哈哈!首先第一步就是办签证了,很多网站上都会有办理签证时需要的资料,这里我就具体说一下我当时办的时候遇到问题吧!

1、护照 (一定要有效期内的,快到期的肯定不行,快快换了吧!)

2、2 张白底(35MM*45MM)的照片,这个去照相馆照吧,比签证中心便宜,只要跟照相馆的人说你是办欧签、英签的就可以了,照相馆的人都明白。

3、英文在职证明信,这个百度文库里都有很多模版的,最主要的就是要你所在的单位写明你的职务、月薪、目的、时间、护照号码,最后要单位的公章和负责人的签名。

4、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的复印件、翻译件,要在翻译件上盖上公章。

5、身分证、户口本、房产证、汽车行驶证,这些都是要原件,复印件,翻译件的,而且除了身分证和行驶证,其他平时不太用的证到时候是全部原件上交的,包括存折。

6、资金证明:这个我办签证之前,看过很多攻略说一定要五万起步,还要冻结,后来问大使馆,他们说从来没有这种要求,他们的意思是,你要去旅行,肯定是要花费的,只要你有固定的收入,能支付你旅行所需要的费用就可以了。他们所希望的是一个真实的经济状况。我看过一些拒签的案例,都是因为自己的收入和单位的证明不符,或是别的一些和真实情况有出入时,才会被拒签。所以大家只要提供自己真实的存款数额,月收入清单(不用翻译件,只要用荧光笔划出收入项)就OK了!

7、机票和酒店预定单,因为签证出来之前,不可能先买机票的,所以我当时是找了旅行社的朋友帮忙弄了张预定单,酒店的很方便,BOOKING和携程都可以!

8、英文的旅行日程单,只要写明你在英国的日子每天去哪里玩,住哪里就可以了!

其实当时看到要准备这么多东西,我真的想放弃了,只是旅行嘛,要不要这么麻烦啊!不过后来还是坚持下来了。 准备好这些,上网在线填写表格,预约递签时间。这个表格有34页,如果第一次不知道怎么填可以去百度文库里下一个很全的填写表格的过程,每一步都有教你怎么填写。这里要说明的是,我当时看到有人说,如果你是单身未婚女性,最好不要提有朋友在英国,因为大使馆会考虑你会想嫁到那边之类的问题,而且如果提到有朋友,会要求在申请表上写明你朋友的详细信息,这样等于又多了一个步骤,很麻烦!杭州的朋友递签还是很文便的,凤起路的同方大厦就可以了,不用跑到上海去!另外有一个签证专用邮箱是很有用的,只要提问了,他们会在一两个小时后回答你的。

由于我准备的很齐全,所以递签的很顺利,签证中心的人会问你要不要短信通知你的签证办理过程,我当时是选了需要,其实是不用的,网上都可以查的到的,短信通知是要收费的,而且比网上慢。

接下去就是漫长的等待了,很捉急啊,标准上说是15个工作日,但有人说只等了一周就拿到了,我想我不会这么背被拒签吧,等到第14个工作日,我上网查到护照已经寄回杭州,但具体的结果一定要打开包裹时才能知道的。一天的时候就收到包裹了,里面除了你当时递签时的各种证件,存折,他们很人性化的会把你的护照翻至英国签证的那一页,让你一打开包裹就可以看到你是过签了!

接下去就是要花很多很多的MONEY了。首先就是机票,当时反反复复的看了很多遍,主要就是东方航空和维珍航空。因为是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所以选择直飞,没考虑转机。一直都听说机票越早定越好,所以发现10月6日有东航的特价机票往返伦敦heathrow机场的7500,立马毫不犹豫的定了下来!所以说冲动是魔鬼啊,过了一个月后,我手贱的又查了下机票,结果发现维珍降价了,原价8000多的机票只要6200往返,那种感觉就是有一口血好吐。朋友安慰我说,就当买了东西后,发现打折了,也没办法,认命认命!

机票结束就是酒店,因为有携程的VIP卡,所以没有选BOOKING,其实BOOKING的选择更多一些。而且携程的VIP一点用都没有,没什么活动。定行程的时候纠结了很久,想去的地方太多了,但时间又不够,只能选一些比较经典的行程了,其实放弃了高地后来是很后悔的,因为本来我以为我会很喜欢伦敦,但后来发现苏格兰的美真的是值得去多呆几天去静静欣赏的。

具体行程

下面具体看一下我的行程,给大家一个参考:

DAY1:10.6 上海浦东机场——伦敦Heathrow,飞机大约12个小时。时间大约7小时,到伦敦是傍晚6点半

DAY2:10.7 伦敦king's cross ——爱丁堡waverley

DAY3: 10.8 爱丁堡waverley——约克

DAY4:10.9 约克——剑桥

DAY5:10.10 剑桥——伦敦

DAY6——DAY9:10.11——10.14伦敦

DAY10:10.15 温莎 晚上21:20飞机回上海

可能我比较急吧,提前三个月就把行前的准备全部搞定了,接下去就是每天很兴奋的期待了,这期间买了英国地图,下载了伦敦地铁图,了解了一些英国的历史,反正跟英国有关的东西都会让我很激动啊!特别是看了《冲上云霄2》以及《速度与激情6》都有在伦敦取景,更加增加了我此次的信心。

在过完10月2日的生日后,我踏上了这次旅程,这算是我32年来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第1天

一个人去英国

一个人提着个行李箱,在机场等待,感觉很COOL啊,像是要去流浪!其实还是很紧张的,在国内都没什么方向感的我,不知道到一个新的国家会怎么样。

东航的是大飞机,反正是最便宜的舱,也没什么感觉,12小时的行程,看看电影,睡睡觉也就混过去了。

到了伦敦机场,按照一般惯例入境,本来以为入境时会问我一些问题,我都准备好了,结果那个人只对我笑了笑,按两个指纹就让我走了。还好有朋友来接我,所以我也就偷了懒,没有做机场到市区这方面的攻略。其实伦敦的一些交通标志还是很清楚的,就像是带着你走路一样,一般来说是不会走错的。和朋友到了停车场,第一次体会到高费用啊,一小时的停车费是6镑。吸了口伦敦的空气,加了个油,朝着朋友在伦敦四区的家出发了。

英国的房子,感觉都是小别野嘛,朋友家在四区,一般的景点都在一二区,所以朋友家算是比较偏远的了,但好在够安静,而且伦敦的住宿就是天价,住朋友家可以省了一笔不小的费用。

最喜欢这个很田园的小院子!

因为到朋友家也差不多晚上了,已经很累很困了,好像时差的问题不是很明显,倒头就睡了。

第2天

奔向爱丁堡

第二天五点起的床,要赶七点去爱丁堡的火车,朋友把我送到地铁站,剩下的就全部要靠自己了!一上地铁,果然就我一个亚洲人,背着两个包,手上拿着地铁图,就跟个傻妞进城是的,不停的看,就怕自己坐过站。顺便还偷拍了对面坐着看书的帅哥,不得不说,英国男人是真心帅啊,个个跟电影明星是的!

第一次的地铁不用转车,直接到达king's cross火车站,下了地铁,会有很明确的标志带我去火车站。

看到way out 下面那个红色的标志了吧,那个就是所有火车站的标志,沿着箭头走,很快就到了king's cross!

伦敦的站牌还是很容易看的,几点到哪里,途经哪几个站,一般提前10分到20分钟会告诉你在哪个platform上车。就是有一点,火车站是全开放式的,不检票的,直接进就行了,我还傻不拉叽的等在那检票,真丢人!当然,在车上会有人来检票的。下面的图就是King's cross 的全景了,我当时只顾着紧张了,快上车时才发现哈利波特的9又4分之3车站,急忙合了个影就跑了,因为太早的关系,那些演员都没出现!

虽然很多人觉得TR150这类相机很傻,哈哈,但真的很适合一个人旅行,自拍和定时拍的功能很实用!

坐上火车

上了火车,心算是定下来了,拿出刚在车站买的酸奶和蛋糕,美美的吃一顿早餐!不得不说,英国的奶制品真的如传说中的那么好喝,浓到不行!特别要说明下,英国是非常欢迎刷卡的,哪怕只有中国的几毛钱,也可以刷卡,我开始不知道,拿着个50镑的大钞去付早餐的钱,真的要把人家吓一跳了,好吧,又丢人了!

静下来才好好看了我的火车票,我是提前两个月,朋友帮我在英国的火车网站上定好的,所以价格相对便宜些。像伦敦到爱丁堡的价单程是29.5镑,朋友帮我定了位置,就是有一张卡会插在位子上,没插卡的位置是可以随便坐的。我看到有些人会选择买通票,价格会高一点,但还是比较方便的,因为不用买点对点的票,只要随时到了随时上车,这方面我看到携程上是有很全面的介绍的。还有一点,因为我的票是朋友已经帮我拿到票了,所以我不用再去火车站出票,如果是自己在国内定的票,到英国火车站再拿票,一定要用带有芯片的信用卡才能拿到票的,包括当场买火车票的时候,自助的都是要有芯片的卡。总而言之,要办张有芯片的信用卡是很必要的!

座位上如果插了这张卡,就是有预定的,没插卡的可以随便坐,朋友帮我买的票都是靠窗的位置。

差不多五个小时的车程,沿途的风景还是很美的,而且越往苏格兰风景越是特别

到达了爱丁堡

到达了爱丁堡,满喜欢waverley 车站的造型的,很复古!

一出车站,顿时惊呆了,真的是一个黑色的童话世界出现在眼前,那种美可能用照片是无法表达的吧!

这个就是爱丁堡的地标啦!伴着优美的风笛声,开始了我的短短的苏格兰之旅!

自己一个人么,怎么都好说,先去哪里由自己决定哈,所以就先去那个 calton hill吧!山不高,一会就上去了,看到了那个标志性建筑,长的很像希腊的柱子,我到是没觉得它很美,不过放眼望去,山下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calton hill下来,一种拍了些照片,自己也是很喜欢的,特别是拍到了英国特有的红色观光巴士,好洋气的说!

王子大街
  • 地址:Princes Street, Edinburgh, Scotland
  • 简介:爱丁堡最繁华热闹的商业街,电影《云图》的取景地之一。

这就是王子大街了,可以看到英国品牌TOPSHOP啦,不过质量跟HM差不多啦!

满大街的红色电话亭,我的最爱!

中饭

接下去就是解决中饭问题,早就听说英国的东西超级难吃,唉,反正再难吃也要吃的么!好在在国内我从不挑食,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找了家外表看上去很漂亮的餐厅,点了个PANINI,面包好硬啊,吃着嘴痛,里面夹的鸡肉,生菜,配一杯果汁,大概是100多RMB的价格吧!这面包吃的我后来很久都没消化,晚饭都省了,估计是太硬的原因!

一个人闲逛

下午本来想找苏格兰皇家博物馆的和大象咖啡馆,可是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只有随便闲逛吧。还比较喜欢一个人闲逛的感觉,不急不忙的,没什么目的地,途中进了一间美术馆和一间教堂。

看到了COSTA,很喜欢路边这种有花的房子,其实整个爱丁堡没有高楼大厦,所以一抬头就能看到蓝天,很空旷,很舒服!即使心情再不好,来到这里,心情也会变得美美的吧!

休息

晚上,到酒店check in,我定的酒店位置比较好,就在王子大街上,对面就是城堡,所以很容易就找到了!很古老的苏格兰风格,还是比较干净的,69镑一晚,包早餐。爱丁堡不大,我是全步行的,洗个澡澡,美美的睡上一觉,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第3天

邂逅小公园

10月8日一大早,就直接去城堡了。中途路过公园逛了一圈,清晨的空气真清新,在长椅上坐了会,回想了这一年来所发生的一些事情,发了会小呆!

• 门票价格:参观爱丁堡城堡需要门票
  • 电话:+44 131-2259846
  • 地址: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英国
  • 简介:曾经的皇家居所、军事要塞和监狱,苏格兰历史的见证,在此可俯瞰爱丁堡全景。

到了城堡,由于先前看了贴子说里面没什么意思,加上朋友也不推荐进去,所以只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门票好像是16镑。

其实比起大的建筑物,我更喜欢拍这些小街小巷,觉得这些才是一个城市最真实的体现!

大象咖啡馆和苏格兰皇家博物馆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昨天怎么都找不到的大象咖啡馆和苏格兰皇家博物馆。

发现这个蓝色的门,很有电影《诺丁山》的感脚,在英国,这样有颜色的门是随处可见的!只是放在电影里会多了一点浪漫的气息!

最后再看一眼这个城市和这个穿裙子的苏格兰男人,在风笛声中我要离开爱丁堡转战约克了!

来到约克城

从爱丁堡坐到达king's cross 火车,中途经过约克站下,票价20镑。约克很小,最初决定去这里,是因为顺路,加上朋友极力推荐,还有这里最有名的betty's 下午茶。由于它是古罗马的一个主要的军事基地,所以会看到一座很长的城墙,以及约克大教堂。此外,火车站旁边还有一个火车博物馆,是我此行的另一个目的!

对门前开满花的房子真的是没有抵抗力啊,拍了好多张!

• 地址:6-8 St Helen's Square, YO1 8QP, England
  • 电话:+44 (0)1904 659142
  • 简介:贝蒂茶室的名气在英国家喻户晓,提起约克郡的美食和用餐地点,最先想到的就是贝蒂茶室(Betty’s Tea Room)。它堪称英格兰北方乃至整个英格兰最好的茶室,也是约克人气第一的美食名店,在约克郡乃至英格兰北部都有

这个就是betty's的下午茶,一般下午去都是要排队的,我大约是五点多去的,只排了一会。一个人点了一分传统三层架,全部吃光光,这下是要肥死的节奏!甜点其实就这样,三明治是非常的好吃!如果两个人是最适合不过啦!

Betty’s Tea Room图片
休息

吃完就早早回酒店check in ,住的算是一家小小的b&b,一对老夫妻开的,人很好,服务很周到!一晚是31镑,算是很便宜了!

第4天

向着市区出发

10月9日,一大早起床,在这家玻璃餐厅用过早餐,朝着约克市区出发了!

我一般八点多就出门了,所以街上人很少,很安静,10月的英国还是满冷的,风很大!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 仅参观教堂 £5.5/免费 参观所有区域£9.5/3
  •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 周一至周六9am~5pm 周日:正午~3:45pm 11月至3月 周一至周六 9:30am~5pm,周日 正午~3:45pm
  • 电话:+44 1904 557200
  • 地址:Deangate, York YO1 7HH
  • 简介:全英境内最大的哥特式大教堂,有着让人惊叹的全球最大彩绘玻璃。

这就是约克大教堂!很沧桑的感脚!

• 开放时间:10am~18pm
  • 地址:Leeman Rd, York YO26 4XJ, UK
  • 简介:从古老的蒸气火车到现在的欧洲之星都应有尽有,是铁路迷的天堂。

这个就是火车博物馆,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火车,长姿势了!有很多小朋友来这里参观。

约克站结束,对这里的感觉很好,喜欢这样的小镇,安静而且很干净!下一站剑桥!

约克到剑桥

坐火车从约克到剑桥,要转一次车,开始很自信的觉得没问题,结果还是坐了反方向的车!一般中转站会有两个站牌,一个是到达,一个是出发,我就是犯了粗心的毛病,一看牌子写着去剑桥,就真接冲到站台去坐车,坐到一半,发现刚才路过的站又出现了,才知道不对,马上跳下车,还好有位好心的阿姨带我去了对的站台,重新上了去剑桥的车!这一天还是很不顺的,晚上6点多到的剑桥,天已经黑了,第一感觉就是很脏乱,人多车多。由于定的B&B位置比较偏,所以找了很久,下次一定要吸取教训,定住宿还是要地理位置比较方便的,不然真的很难找,就算问当地人,人家也不一定知道在哪里!好不容易在大风中找到b&b,这家环境也很差,很脏,和之前住的没法比,唉,只有凑合一晚了!

第5天

LUCKYDAY

10月10日,郁闷了一个晚上,还好一早是大太阳,今天应该是个LUCKY DAY吧!

吃了个传统英式早餐,比想像的好吃!

迎着清晨的阳光,我出发啦!

• 门票价格:成人:7.5镑,学生和长者:5英镑,12岁以下儿童免票。
  • 开放时间:9:45~15:30(考试期间不对外开放,国王学院是下午关门最早的学院)
  • 电话:+44-1223-331100
  • 地址:King's Parade, Cambridge CB2 1ST, England

第一个来到的就是这个国王学院,门票好像是7.5镑,里面也不是很大,很有哈利波特的感觉!

美丽的风景

在学院随便逛了逛,就去坐船了,船票是15镑一个人,这个还是很值得的,因为如果不坐船,是看不到里面这么美的风景的!

来到这里很多人都会想到徐志摩,其实一直觉得他不怎么样,抛弃了张幼仪,而她却守护了他一辈子!多么可悲的女人!还是欣赏美景吧!

这个划船的帅哥很有型哦!

虽然前一天有点不顺,但还是很感激老天给了我一个大太阳,还要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

中餐

在这里,找到了一家港式餐厅,终于可以吃中餐了,好开心,对于我这种无肉不欢的人,吃到这样的饭已经很满足了!价格是7.8镑!

剑桥结束,在外流浪的日子也结束了,终于可以回伦敦和朋友团聚了!

第6天

来到牛津

10月11日,去london paddington 坐火车去牛津,说实话,就我自己的看法,牛津的气势真的比不过剑桥,风景也没有剑桥美,当初是想去看哈利波特的那个大礼堂才决定去牛津的,顺便还可以去世bicester 购物。最最可惜的是,到了基督学院,被告知大礼堂竟然不开放,所有为了看大礼堂的人都一副愁眉苦脸的样,但谁都没有办法啦!既然这样,只有化悲痛为购物欲了,快快去bicester吧!

路上拍了些牛津的景色,也没什么特别的。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am-9pm;周日,10am-7pm
  • 电话:+44 1869 366266
  • 地址:50 Pingle Drive,Bicester,OX26 6WD Oxfordshire
  • 简介:打折血拼的好地方,距离伦敦1小时车程,时尚大牌给你意想不到的价格。

下面说说去bicester village的具体事项吧!根据先前的攻略,是去magdalen road street 坐X5路巴士可以直接到达,我当时也是按这个走的,结果越走越偏,到了magdalen road street 后根本找不到X5路车。问了很多路人也没人知道,后来只好上了一辆去市区的巴士问了司机,好心的司机让我坐在那,等到了叫我。其实只要到市区的一个很大的巴士站,坐S5这辆车就可以直达bicester了。这个好心的黑人司机,给他拍了张照,觉得他长的特像will smith!

折腾半天,终于来到了bicester village,这里就是中国人和中东人的天下,这些中东人的富有程度真不是一般人能比的啊,全身名牌,扫货那叫一个快狠准!

这里,如果你是使用银联卡,可以先去客服中心拿一张贵宾卡,一些品牌还可以再打九折,但不是所有的品牌都可以,像JIMMYCHOO这类就不能用贵宾卡!只要你跟他们说VAT,他们就会给你开好退税单的。个人认为,burberry并不像想像的那么好,没什么好看的东西,风衣都是特大码的,要么就是很怪的款,基本上找不出一件正常的。这点跟市区的专卖店是没法比的。其他牌子到是还可以,看个人喜欢了,像PRADA和FERRAGAMO这些店的鞋子打好折还是很合算的。购物结束,一般都是会去一个巴士站,坐免费穿梭巴士去bicester north这个站坐火车回伦敦。

Shopping 的时间还是很开心的,忙碌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一个人的旅行会有很多的惊喜,在回伦敦的火车上认识了一个小女生,后面伦敦的行程她带我去了很多特色的地方,吃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晚上拿到了朋友帮我买的oyster card ,意味着伦敦的行程正式开始了!

第7天

伦敦的第一天

10月12日,周六,伦敦

伦敦的第一天,是个好天气,那就先出发去圣保罗大教堂吧,地铁坐红色线(Central)到St.Paul's站下就可以了。说到伦敦地铁,虽然看图感觉是很错综复杂,其实和香港的地铁差不多的,只是比香港的线路多了一些而已,只要看清楚你所在的站以及你要去的站,是肯定不会坐错的。至少我在这几天里,从来没有坐错过!圣保罗教堂我没有进去,后来听别人说还是值得进去的,因为可以登顶看看伦敦的全景,后悔了!

• 开放时间:10:00~17:00(7月3日-9月5日除女王室之外的景点将延迟到18:00)
  • 电话:+44 -20-8858-2608
  • 地址:Blackheath Ave,Royal Borough of Greenwich, SE10
  • 简介:格林威治公园是伦敦最古老的皇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世界文化遗产,著名的皇家格林威治天文台便在园内,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在这里诞生。公园占地74公顷(183亩),距伦敦市中心仅20分钟车程。伦敦奥运会期

接下去的一站,是坐青轨(DLR线)去了Greenwich,世界时间起始的地方!除了博物馆及天文台,这里的风景也是很美的,大片的绿草地很开阔,坐在那里晒晒太阳也是种享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10:00-20:00,周日11:30-18:00
  • 电话:+44-20-77301234
  • 地址:87-135 Brompton Road,Knightsbridge, London SW1X 7XL
  • 简介: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百货公司之一,英国购物文化的象征。

从Greenwich回来,就真接去了Harrods,坐蓝线(piccadilly线)到knightsbridge下,就可以看到这个百年老店啦!貌似去伦敦的女生都会去这里,因为里面有很可爱的小熊!所有的大牌也都集中在这里!我觉得他家地下的甜点及巧克力是非常诱人的,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

晚上闲逛

晚上和朋友在旁边的一家很像夜店的创意餐厅吃了个饭,就去唐人街,SOHU区逛了逛,很热闹的一带,很适合年轻人去!

看到了一家很大的MM店,这个激动啊,马上拍起照来!

餐馆的生意那是相当的火爆,想找家吃甜点的店都很难,这一带的每家店基本上都是爆满的!

撑个半死后打道回俯!

第8天

• 地址:Tower Bridge Rd, London SE1 2UP
  • 简介:横跨泰晤士河上的伦敦地标,带有浓郁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

10月13日,今天终于下雨了,再好的风景,只要是下雨,拍出来的效果可真是差了好多!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塔桥,期待已久啦,因为在《冲上云霄2》的第一集,就看到何年希坐在塔桥边,那种感觉很憧憬!天气还很配合的,和她那天一样的雨天,打着伞,寻找何年希的感觉吧!(地铁绿线District线坐到Tower hill下)

在这里听着《岁月如歌》,静静的思考一下我的人生吧!

• 门票价格:免费(临时展览除外)
  • 电话:+44-20-73238000,+44-20-73238181
  • 地址: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沉睡的木乃伊和中国《女史箴图》不可错过。

接下去的一站就是大英博物馆了,这个人山人海的啊,真的有些受不了,逛了没多久,上了个厕所就出来了,说到厕所,在伦敦路上好像没看到过公共厕所呢,一般只有在博物馆,公园,教堂才有!这一站是坐地铁红线(Central线到tottenham court road下)

大英博物饿草草的结束了,外面又冷又湿,一头钻进一家叫angus steak house的店吃了一份牛排,顿时觉得温暖了很多!加服务费一共26镑。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30-21:00,周日11:30-18:00
  • 电话:+44 20-76291234
  • 地址:"Oxford Street,400 Oxford St, Marylebone, London W1A 1AB"
  • 简介:百年历史的英国高档百货公司,汇聚了众多大众流行品牌和设计师专柜。

饱餐后,朝着著名的牛津街出发,和朋友约好去selfridges逛街!

selfridges应该是继harrods后另一个值得去的商场,东西比harrods的平民化一些!

Selfridges (伦敦店)图片

这里有必要说一下,英国周日的晚上,商场都是18:00关门的,所以想逛街的朋友做提前安排好行程!逛了一下午也差不多了,朋友带我去了一家特别正宗的意大利人开的餐馆吃了份很多cheese的意面!

科文特花园
  • 地址:Covent Garden, London WC2E, England
  • 简介:科文特花园在17世纪之前确实一座普通的花园,不过之后被知名建筑家改造成了开放式广场。自此科文特花园变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热闹的集市,当地居民在此售卖各色各样的美食,

女生在一起,貌似除了逛街就是吃了,紧接着就是去了《冲2》里的covent garden,很值得来的地方,很有当地特色,如果白天来,还会有很多小商贩在卖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这里有一家Laduree,美滋滋的吃了马卡龙,还有好几家特色的冰淇淋店,女生的最爱!

在伦敦的日子的确比前四天流浪的日子好多了,最起码每天都吃的饱饱的!不用啃硬面包啊!

第9天

徒步行

10月14日,伦敦

对走路毫不畏惧的我,今天决定所有的行程都步行!这一点,有一个手机的google地图就搞定了!

一早坐火车从朋友家来到waterloo站下,走几步就可以看到london eye了,而big ben就在旁边啦!

先不急着逛景点,坐在这里喂了会鸽子,真的挺有意思滴!

• 电话:+44-20-72225152
  • 地址:20 Deans Yd, London SW1P 3PA
  • 简介:英国国教礼拜堂,历代国王加冕及王室婚礼的所在地,同时葬有多名王室成员及历史名人。

一路走下来,就到了Westminster abbey,这次不能错过啦,进去看了下,18镑!不允许拍照,拿了个中文耳机,开始参观这个举行过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世纪婚礼的教堂!

• 电话:+44-303-1237300
  • 地址:London SW1A 1AA, UK
  • 简介:英国女王办公及居住之所,在宫前广场观看皇家卫队换岗仪式。

教堂出来,一路走过这片绿色的公园,直奔白金汉宫。白金汉宫十月分就关门停止参观了,所以只好在门口拍几张照留念了!

路边有很多跑步的年轻人,想想自己坚持了一年的每天跑八公里,还是很有成就感滴!看英国人跑步真的很有个性,从来不怕淋雨,都有比较完善的装备,还有光脚跑的,回国后看来我也要再专业一些了!

• 开放时间:每天 5am-12pm
  • 电话:+44 300 061 2000
  • 地址:London
  • 简介:英国最大的皇家公园,园内树林掩映,生机勃勃,是体验英式悠闲生活的好去处。

拿着地图,再继续往下走,这段路比较长,好在我能走,接下来就是海德公园了!怎么说呢,公园都差不多吧,其实整个伦敦给我的感觉就像上海,这时候已经没了当初在外流浪激动的感觉了!

• 电话:+44 300 061 2000
  • 地址:London, UK
  • 简介:漫步公园,探访九曲画廊和著名童话人物小飞侠彼得·潘塑像。

一个在喂鸽子的中东小孩,这里也聚集着大量的中东人!

沿着海德公园走,就可以到Kensington公园,早就听说这里有一个Kensington Palace,里面有戴安娜的一些私人物品,所以这才是我今天最期待的目标!门票:15镑。

第10天

最后一天

10月15日,最后一天,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感觉多赚了一天,一早赶去温莎城堡,现在的英女王目前还是住在这里的!这应该是最豪华的城堡了!仍旧是从waterloo出发,到windsor站下,票价17.4镑!一出门口就看到了城堡,这个小镇就是以这个城堡为中心的。在火车上看到个超可爱的洋娃娃,征得她妈妈同意,给她拍了两张照片。

温莎城堡
  • 门票价格:18.5英镑
  • 开放时间:3月至10月 09:45-17:15(最后入场时间16:00),11月至2月 09:45 - 16:15(最后入场时间15时00分),休息日:12月25日和26日,圣乔治礼拜堂周日不营业
  • 电话:020 7766 7304, bookings 08445 791940
  • 地址:258 Vauxhall Bridge Road Victoria, London SW1V 1BS, England (Mayfair / St James's / Piccadilly / Green Park )
  • 简介:温莎城堡是目前为止有人居住的最⼤大城堡,它是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因此⽽而得名。城堡之中珍藏着⽆无数艺术瑰宝,每年节庆活动之时,王亲贵族也会再次举办盛宴。

一出火车站就看到了这个女王的城堡!现在感觉,除了伦敦,别的城市和小镇都是可以靠步行解决的!

温莎堡的价格是17.75镑!里面不让拍照哦!

尾声

温莎结束,我的全部行程就已经结束了,万圣节快到了,可惜我要走了,只能感受到一点点的气氛!

这是我坐了这么多天的火车,我每天从四区的朋友家到一区的景点,坐的就是这趟火车,纪念一下!

最后就是到机场了,发现英国人的办事效率真的很差,可能是因为人工高人员少的原因吧!在机场,那么多人要退税,可是只有四个窗口,无论你跟他们说多少遍你的飞机要起飞了,他们都是不管的,只回你一句,这么多人在排队,没办法!安检的时候也是只有一个人服务一条队,所以慢的出奇!有几点要说明的:珠宝,电子产品,手表之类的是要过安检后才退税的,其它衣服包包之类的都是在外面退,也就是说,如果你买了珠宝和电子产品,那就意味着里外都要排队!我就是吃了晚去了机场的亏,过安检后只有不到一个小时飞机就要起飞了,如果排队是肯定退不了税了,不停的求他们,还好让我去了一个没人的窗口搞定了退税的事!所以最好能提前四到五个小时到机场是最完美的了,我连机场都没来得及逛,差十分钟的时候上了飞机,真的是有惊无险了!此外,关于退现金还是退卡的选择,我当时看了很多攻略说退信用卡比较合算,少了手续费,但去了问过朋友,以及当时看人家退税,大部分人都是选择现金的,因为怕回国后万一钱没退回到卡上,也真的是没有办法了!还是现金拿在手里来得放心!(事实证明,回国后一个月,英国会按美金将税款退回到信用卡的,我已经收到了!)

上了飞机,喝了两杯红酒,一觉睡到了上海,感觉真的是累晕了!不过好在整个行程都算是顺利的,没出什么大的差错!旅行是会上瘾的,以前一直去的都是亚洲国家,这次算是第一次冲出亚洲了,感觉还是很值得的!我想,我的愿望就是勇敢的走下去,慢慢的看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还是那句话: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