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春日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4/15

• 玩法/骑行 美食 古镇 购物

前言

这次旅行并不是蓄谋已久的,而是偶然的机会得到了两天假期,连上周六周日就为自己华丽丽的拼凑了4天小长假,想到好久没有跟爸妈远行游玩了,果断收拾行李,订好机票,说走就走!

身份证、防晒霜、化妆品、雨伞、水杯、各种短袖、防晒服、各种充电器、ipad、查好的旅行攻略,最重要是RMB啊。

1.三人双飞4天游,预算7500,实际刚好花了7500,请叫我超级小管家。

2.门票:值得注意的是,桂林市内的景区门票都很贵,随便一个公园都是100+,因此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票,可以省一半的钱呢,不过一定要提前一天网上预订哦。

3.车费:从桂林到阳朔可以搭车大巴车,很方便。但是在桂林市内玩的话,就得靠taxi了,桂林的出租车管理很不规范,只要看到你背包去景区,就开始漫天要价了,还拒绝打表。因此我的做法是,先提前在老虎地图搜好车程、车距和打车预花费,做到心中有数,然后再跟司机砍价就好啦。

4.阳朔作为有名的旅游胜地,交通非常发达,在阳朔县城汽车站就有直接去机场的大巴,因此想在阳朔玩的朋友也不必担心时间问题,不用再返回桂林坐车了。

桂林米粉、漓江剑骨鱼、阳朔啤酒鱼、恭城油茶

桂林米粉:口感很好,小菜是自己加的,其实桂林当地人吃的很清淡,可是我们重口味,加了很多辣子,酸豆角等等,生生把米粉吃成了臊子面。

漓江边上的清蒸剑骨鱼,第一次吃,鱼刺是剑的形状,鱼肉很嫩,很不错啊。

著名的谢大姐啤酒鱼,这个鱼是要带着鱼鳞吃的,不过个人习惯还是把鱼皮和鱼鳞都剥开了。

购物

1.水果:这里的水果都不错,青芒很好吃,买了一小箱带回了家,罗汉果、小金橘也都不错,被我纳入囊中。 2.桂花:桂林有很多的八月桂,因此桂花很出名,临走买了一些新鲜桂花,打算回家泡茶、做桂花糕吃。

1.桂林市内:桂林作为一座旅游城市,酒店业非常发达,价格只要避开旅游高峰也不算贵。象鼻山、解放桥码头、七星岩、靖江王城都离得不算远,如果要在桂林市玩的话,建议选择住在景区范围内的酒店,步行去各个景点就行啦.

2.阳朔:阳朔县城不大,西街最为繁华,但是相对比较吵,想要睡好觉的话,建议可以选择离西街稍微远一些的地方,我们此行住的地方就比较好,步行到西街大约8分钟。

1.机场大巴:从两江机场到桂林市区的大巴很方便,车程45分钟,停在民航大厦;阳朔也有直达桂林机场的大巴哦。

2.从桂林到阳朔:在桂林汽车站买票即可。

3.市内交通:桂林的道路弯弯曲曲,建议还是选择出租车吧。桂林的taxi数量很多,站在街边很容易就能打上车。

第1天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中山中路与解放东路交接口
  • 简介:十字街是桂林人对中山中路与解放东路和解放西路交接的路口的通称。

为了节省时间,当晚一下班就飞到了桂林,搭乘机场大巴达到市区,定了口碑不错的青年旅社就入住啦,给爸妈定了双人间,让他们也感受一下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当晚到达这里已经很晚了,老板很棒,出来接了我们,由于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出发,所以没有参与背包客们的聊天,有点小遗憾。

第2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1.游玩: 由于住的地方在市中心,早晨吃完米粉就打车到了桂林汽车站,买了一张从桂林-杨堤的汽车票,车程90分钟,10:30我们一行三人就到达了漓江漂流的起点——杨堤码头。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订的竹筏师傅真的超棒,有“漓江第一漂”之称,一路上都在慢速漂流,同时还为我们讲解了很多漓江的山山水水小故事,服务很周到。 漓江的山山水水奇形怪状,需要你有很好的想象力,配合着讲解,就能悟出其中的奥妙啦。有的山像一匹骆驼,所以起名“骆驼过江”,有的山像唐僧师徒,所以叫做“唐僧师徒过漓江”,还有的山很像大拇指……太多太多,记不清啦。 中午漂累了,我们在漓江边上的农家乐吃了剑骨鱼,很不错的体验。 饱餐一顿后,继续下半程漂流,最后抵达终点——兴坪。 2.路线: 青年旅社-桂林汽车站(买票去杨堤码头)-杨堤(开始漂流)-兴坪(结束)。 3.主要景点: 漓江山水、九马画山、20元人民币背景图。

中途竹筏师傅建议我们来这里歇歇脚,看看江边的民居。

很古老的门了,不知道以前住在哪里的人现在去到哪里了?

漓江边上只有两家农家乐,在船工的建议下,我们来到了这家。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下了竹筏,我们步行到了兴坪古镇,这个镇子历史悠久,很多建筑很有特色。我们就随意的走走看看,拍了些照片。之后就在古镇坐了去阳朔的汽车,车程大约50分钟吧。

万年戏台,一进去是古代的官衙,背面是大戏台。

很小资的一家咖啡吧。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到了阳朔后,我们先入住了提前订好的酒店,酒店很有特色,也很干净。放好行李稍作休息,补充点能量后,我们就去看了印象刘三姐。个人觉得很一般,主要借助了桂林山水作为实景,但是没什么意思,时间也很短,只有50分钟左右吧,体验一下还行。晚上回来还跟老板聊了聊,制定了明天的旅行路线图。

第3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今天一整天都在阳朔玩,由于昨天在水上漂了5个多小时,今天大家纷纷表示想看看景色,不想漂了,所以我们选择了阳朔的特别交通工具——自行车,租了一个双人一个单人自行车,一家三口就开始了一整天的骑行之旅。

ps.①自行车是阳朔特别重要的交通工具了,满大街都可以看到骑车的游客,而且阳朔的租车服务很周到,你可以随意在住宿的酒店租车,也可以在路边的小店租车,甚至你骑累了可以还到店主指定的其他地点,不用再辛苦的骑回来,费用也比较便宜,一个车10元左右就可以使用一整天啦。

②阳朔的紫外线太强了,幸亏涂了防晒霜,还穿了皮肤衣,这才幸免于晒,如果你去玩,一定要格外注意护肤防晒哦。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旁阳朔天籁·蝴蝶泉景区
  • 简介:欣赏精彩的侗族大歌表演,体验纯正少数民族风情。

我们出发的第一站是蝴蝶泉,起源是有一块石头长得很像蝴蝶,石头下面又有清泉流过,所以得名。我们慢慢爬山,拍照,看到身边一个有一个旅行团匆忙的走过,真心觉得选择自由行太对了!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工农桥旁南高田乡金宝河畔(近321国道)
  • 简介:与阳朔县同龄的千年古树,电影《刘三姐》曾在这里取景。

从蝴蝶泉出来,我们沿路就骑到了大榕树景区。在这里,主要就是欣赏这颗千年大榕树啦。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末端,距阳朔8千米处
  • 简介:浑然天成的山峰奇景,可从不同角度远观到不同形状的月牙。

看完了大榕树,我们继续骑行前往月亮山。月亮山主要因山上有一个小小的缺口,似弯月而得名。天气太热实在不想爬山了,就在山下拍了张照片就离开了。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参观完月亮山,我们沿着地图往遇龙河走,其实整个路线都属于十里画廊的范围,一路骑行,一路看看青山绿水,很惬意,很满足。

• 电话:0773-8815956;0773-6910808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

沿着遇龙河走,大约骑车40分钟,就到达了旧县村,这里离阳朔县城大约4公里远,但是很宁静,颇有一些世外桃源的感觉。一路还可以听见蝉声蛙鸣,充满了大自然的气息。

偶然间看到了倒影,随手拍一张

古钓鱼台,已经十分破旧了,充满了岁月留下的斑驳痕迹。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结束了一整天的骑行之旅,回到旅店还了自行车,稍作休息,吃了顿啤酒鱼,就散步到了大名鼎鼎的阳朔西街。这里很热闹,有很多个性小店,还有各种光怪陆离的酒吧、甜品店,俨然有种“小香港”的味道,跟古朴的阳朔县城形成鲜明的对比。

第4天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早晨起床后,收拾了东西,就坐车去了阳朔汽车站,坐上了回桂林的大巴,车程大约2小时。在网上查了攻略和地图,把酒店定在了距离象鼻山、解放桥码头不远的施家园附近。稍作休息,下午继续启程! 桂林第1站:象鼻山。其实就是一座小小的很像大象喝水的山,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北人,我和爸妈7分钟爬到了山顶,俯瞰桂林市。听说以前在象鼻山公园的外面就可以拍照片的,不过现在外面都种了很多郁郁葱葱的树,因此想看象鼻山还是乖乖的买票吧。

从不同的角度看,感觉大象在悠闲的喝水,确实很有意思。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路1号
  • 简介:观骆驼峰游七星岩,还可以看大熊猫或玩攀岩。

桂林第2站:七星岩。看完了象鼻山,果断打车去了七星岩。作为从未看过溶洞的我来说,真的很开心,同时也由衷的佩服溶洞的开发者,能够在800多米长的大溶洞里设置灯光,还根据溶洞内造型各异的石笋、石乳,编造了那么多美好的故事。印象最深刻的是老人看戏、五谷丰登。再一次感叹造物主的伟大吧!

友情提示:参观七星岩是有时间限制的,大概是每30分钟由景区导游负责带领一批人进去,里面是暗的,由导游负责开关灯光。好像最晚是17:00吧,去这里玩要注意时间哦。

据说石笋和石乳每100年生长10公分左右,希望自己有生之年再来溶洞,见证它们的生长吧!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晚上由于太累了,想好好休息休息,就给爸妈网上订了夜游两江四湖的船票,让他们浪漫的二人世界去啦。

第5天

• 电话:0773-2200077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王城路一号
  • 简介:游览规模宏大的明代藩王府,登独秀峰俯瞰桂林城区。

桂林第3站:靖江王城。靖江王城是明太祖朱元璋其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王城,也是桂林市内为数不多的5A级景区,虽然网上很多人都说没意思,不值得去,但是由于我对历史很感兴趣,就跟爸妈步行去啦。在那里最深的感受是:导游好专业!景点虽然很一般,但是导游一路走一路讲,了解了很多有意思的典故,比如“太岁”、“王道”,还欣赏了“傩舞”等等,最后还参加一场2分钟的科举考试,很不错哦。 注:靖江王城的导游是免费的,只要买票,就会有导游带领讲解游玩。

这是600多年前的云纹道,故宫也有一条类似的,不过更加高级,是用汉白玉制成。

这是慈禧太后的真迹哦,就雕刻在山的南边,有寿比南山之意。

靖江王城还是当年科举考试广西地区最大的考场。

• 电话:0773-2851941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 简介:登顶可俯瞰桂林城区,可见到刻有名句“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石刻。

桂林第4站:独秀峰。独秀峰就位于靖江王城内,跟王府的后花园一样,相传当年徐霞客来到广西,游历达57天,期间向靖江王递交了17次拜帖,希望可以进入靖江王城参观独秀峰,却被拒绝,顿时觉得自己很荣幸呀。独秀峰高66米,站在峰顶可以俯瞰整个桂林。

• 开放时间:淡季:8:00-17:30;旺季:7:30-18:00
  • 地址:桂林市芦笛路1号
  • 简介:洞中的水晶宫是老版《西游记》拍摄取景地。

桂林第5站:芦笛岩。游览完靖江王城和独秀峰,已经到中午啦,补充点能量,我们就打车去了芦笛岩。芦笛岩离市区较远,打车大约20分钟可以到达。由于昨天的七星岩让我对岩洞充满了兴趣,因此今天特意选择了享有国宾洞美誉的芦笛岩。一进入洞内,气温就非常低,据说常年恒温在16°,当年西游记中孙悟空在东海那一段就是在这里拍的,洞内非常潮湿,有一些石乳、石笋还正在生长,只不过速度很缓慢。洞内游览大约1小时,依旧是看到很多有意思的石头造型,配合着绿色、红色、黄色的灯光,栩栩如生。 芦笛岩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参观完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回到了市区,吃点东西购个物,就出发去机场啦。

瓜果大丰收:豆角、莲藕、花生、白菜、蘑菇、冬瓜、南瓜……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
  • 简介:位于解放东路东端、自由路西端, 是桂林市城区横跨漓江最早的桥梁。

回酒店取行李的路上,再次路过了解放桥码头,很喜欢下面的三个钟表的造型,拍照留念吧。这里的水很清,有人在洗衣服,有小盆友在嬉水,名副其实的山水城市。

• 地址:桂林市临桂县两江国际机场
  • 简介: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日均起降航班达97架次左右,通航桂林机场的中外航空公司已达48家,开通航线48条。

四天的旅行很充实、很快乐,置身于山水间,和大自然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心情很放松。同时也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多出去走走。

晚上到民航大厦乘坐机场大巴到了机场,桂林居然下起来冰雹,打雷闪电不断,最后滞留机场一整晚,第二天下午终于回到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