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 去云台山看看吧

攻略   >  云台山旅游攻略   >  世界那么大 去云台山看看吧

• 出发日期/2015/04/1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很久以前就听闻云台山风景很不错,在河南上学已有两年之久,今天终于有机会亲自去体验感受一下云台美景。每次旅行都是轻装上阵,虽然作为一名女生,但是我还是认为没有必要带过多花样款式的衣服和纷繁复杂的化妆品,毕竟旅行不是一场夺人眼球的时装表演。雨伞是每次旅行必备的东西,雨天可以遮雨,晴天可以遮阳。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背上行囊,去云台山看看吧

一起准备好出发吧

云台山位于焦作市修武县境内,从郑州乘车出发不到3个小时就可以到达。11点到了云台山开始景区服务区找宾馆。云台山的大多数宾馆都比较平价,并没有因为是景区的缘故而肆意定价。在景区服务区有许多的宾馆和商店还有饭店,据听说这里晚上还会有小夜市。在宾馆放下行李,简单吃过饭。开始我的云台山之旅。

第1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西大门附近
  • 简介:这里是云台山风景区中的精华区域,是游客在云台山的必游之地。 在红石峡能够观赏到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在峡谷内能看到各个地质年代的岩石,从4亿年前的石灰岩,到10亿年前的石英岩。

第一站到达的是云台山的精品景区红石峡。红石峡是北方少有的丹霞地貌,经过10亿年间强烈抬升和水蚀的深度切割才形成如今的深壑幽谷和溪流瀑布。谷底的崖壁在石英砂的作用下通体的红色,又因为铁含量的不同红色有深有浅。崖壁上的瀑布像一条白色玉带倾泻在巨石上。在这里听瀑布的磅礴和看着潺潺的流水,感受一种沁人心脾的清凉。因为是谷底所以气温会比较低一些,相信这里到了夏天一定会是避暑的圣地。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

沿着一条石阶路来到子房湖,站在桥上看着远处的风景。不禁想起了李白在《望天门山》里的吟唱“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青山隔着湖水对峙,湖水绕着青山静静的流淌,青山流水像极了一幅流动着的美丽画卷。在这里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第2天

• 地址:晋城市陵川县小寨沟景区

今天早晨要游览的地方是猕猴谷,正如名字一样这里是弥猴们的乐园。一直都很喜欢猴子,也收集许多猴子的卡通形象的玩偶。怀着一颗期待的心情上山去和猴子来一场见面会。小猴子比较可爱把花生丢给它,他还会捡起来擦一擦在吃,真的是聪明伶俐。11点的时候正巧赶上猴子表演。但是看完猴子表演感觉很揪心,这看似训练有素的表演背后不知有多少的呵斥和鞭打,回归自然才是它们自由自在真正释放天性的乐园。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内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是唐代诗人王维在茱萸峰的吟诵。我们还可以在真武殿为我们所爱的人送上真诚的祈福。茱萸峰还有一座永远禁止赌博碑,相传在古代登顶朝圣香客众多,常有人夜宿在茱萸峰聚众赌博,常有人为此输的倾家荡产。清朝同治八年建此碑,为了就是警戒世人。站在茱萸峰感叹时光的流逝和感受古人的情怀。

云台山服务区

到了晚上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去小街觅食。晚上下了雨的云台山更加的美丽。小街就像婴儿一样在山的怀抱里充满着生机。这里的小吃特产价格都比较平价,不管又酸又甜的茱萸果,花香四溢的鲜花饼还有酥脆可口的花生糕都是买特产的最佳选择。现在许多景区商业化都很严重,而在云台山你可以感受到是居民们原汁原味的淳朴,在这里人们不懂其他,懂得的只是什么叫做生活。小街,晚安。

第3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西村乡双庙村

一早起来天就在下雨,带的雨伞派上了用场,不建议大家买一次性雨衣,雨衣虽然可防止衣服被雨水打湿,但是它不结实并且雨衣帽子偏小头很容易被淋湿。今天到的是峰林峡,这是我认为云台山最美的地方,像是在旅途最后给我一个惊喜。如果南国的山和北国的山要有一个共同的故乡那一定是云台山,这里不仅有着北国山的险峻还有着南国山的灵秀。满山的植物把在整个寒冬汲取的能量在这个四月爆发,在山的原始肤色上添红加绿。乘船在翡翠湖上,看着碧绿的湖水,雨水滴滴点点洒落在湖里溅起水花,看着远处戏水的鸳鸯真的美极了。站在山上看着飘飘渺渺的云海整个人都置身在仙境一般。云台山之旅在这里就要画上一个句号了。旅行就像一片阿司匹林,药片给予我们再多的荡气回肠,都是为了以后更美好的平凡。感谢云台山让我感受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