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这里不想再流浪

• 出发日期/2015/04/21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4月21日开启的旅行 一直拖着没写 结果手机就被偷了 哭哭 好多图都没法儿传 不过没事~给大家省流量 这是第一次跟闺蜜的旅行 本来是计划一个人出行的 但是闺蜜知道之后表示可以一起 然后就一块儿去了 不管怎么说 也是无数个第一次中的一次

我们一共去了五天 因为有预约旅行拍摄 所以提前准备了许多比较适合拍照的衣服 不过行李还是能少尽量少吧 因为一个 大理古镇里边好像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 我们最后一天是晚上十二点的火车 但是退房之后就没地方放行李了 路边的店子也是十点半左右就关门了 最后只能是带着行李逛···而且如果要去双廊的话 现在双廊路实在太烂了 你人都走不稳 别说拖个箱子了··

【随行物の荐】

1·防晒霜必备啊!因为四月去其实云南也不热 就算有太阳也不热 所以根本没有要擦防晒霜的意识 所以我们带了防晒霜也忘记擦了 闺蜜还好 我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比较差一点 晒得黑到了一个新高度···回来以后背心啥的都不敢穿了 因为手臂跟肩膀黑白分界线实在太明显······

2·得带一点必备的药品 胃药啊 感冒药啊 创可贴啊 防蚊虫的药啥的 其实也不怎么占地方 我就是到了那边然后休息啊吃饭啊啥的有点不规律 胃病犯了 然后找药店买药还是挺麻烦的 古城里边药也卖的贵

3.一件外套 我们四月去外套真是必备啊 昼夜温差真的不是说说玩的而已

4.墨镜 感觉拍照会好看一些 因为有时候太阳大 拍照片眼睛真的睁不开···

5·身体乳!护手霜!真的超级干燥

6·如果是住青旅的话记得自己带毛巾 牙刷 牙膏 拖鞋 还有洗发水沐浴露啥的 不然得到了买 有时候买的没有自己提前准备的用的舒心

7·去双廊记得带够现金 因为店里消费不能刷卡 然后取款机也很少 真的很少 可能大建旁村那整一大片就一两个这样 要是凑巧住的远还得走挺久

8·如果去双廊可以带个口罩 因为灰尘真的好大好大好大

【行の荐】

南宁到昆明 往返600一人

从广西出发可以考虑从南宁飞昆明 机票经常打折 东方航空 虽然飞机上餐食不好但是真的便宜 我们买往返含税600左右 提前买还会更便宜一点

长水机场到昆明火车站 25一人

昆明火车站真的好多警察····安全感杠杠的···

昆明到大理 往返210一人

建议买晚上十一点多那一趟 白天还可以玩玩昆明 晚上硬卧睡一觉起来就到大理了 要是你醒得早还可以六点多起来看沿途的风景 上铺97·5下铺102·5好像是 回来买那趟丽江到昆明途径大理的专线火车吧!晚上23:55开车 具体那个编号想不起来了 火车票贴在专门的本子里等收假从家里去学校看了再补充吧 因为是旅游专线所以配置特别高端 分上下两层的 我们睡的是在楼上 然后卧铺只有上下铺 没有中铺这种 所以空间也大 而且票价是跟普通火车一样的

下关到双廊 35一个人(私家车拼车)

话说其实大理是一个市 市区叫做下关 然后大理古镇叫古镇 到了下关我们是直奔双廊 然后再玩回头路的 从大理到双廊 虽然之前做了很多攻略说有大巴啊 拼车啊啥的 客栈老板也跟我们说打车20多就到了 但是一出车站脑袋都懵了 全都是叫着四十块钱一个人的各种司机···最后司机还是因为有两个乘客等老久了凑合给我们俩少了十块钱 不过大概因为是走的不是同一条路吧 我们那条路经过了小普陀 全程八十多公里 一路环洱海 路上有好的风景还停下来让我们拍照 感觉也还挺方便的 我们在路上还看见了七彩云 wow 我觉得超神奇的 可是司机说这边天天都有··· 好的吧 司机是个本地人 姓段 我们开玩笑说你是不是段王爷的后代 他说 我不是 段王爷的后代在喜洲那边 然后就换我们惊诧了 原来还真有啊~ 哈哈 然后这边本地人大多数都挺有钱的吧 因为得迎合政府的政策不断搬迁···比如段师傅···家里就搬迁了三次了···补贴就不说了···现在一个月收房租净收入有2w7··他自己的原话 不懂是不是真的···

双廊到大理古镇 25一个人(面包车)

回程是就在大建旁村的石头边拦的面包车 其实也有大巴可以坐 感觉也差不多···所以大家最好还是问问本地人啊客栈老板啊啥的找到地方去坐大巴吧 十几块钱 虽然价钱差的不多···但是我们上车之后因为司机只揽到我们两个人所以在双廊镇上和大建旁村之间来回兜了好几圈 感觉挺耽误事的 然后走的是另外一条路吧 跟我们来的时候那条路连起来就算是环洱海一圈了

大理古镇到喜洲 50一个人(租电动车)

去喜洲有两条路 一条大丽路 直接过去开电动车三十多分钟就到了 我们回来的时候走的大丽路 沿途是逶迤的山连绵不绝 天很蓝 云很白 阳光下的人们在田地里干活 因为我们是工作日去的 所以还遇见很多中学生 她们的校服女孩子上半身有点像水手服 男生的略像中山装 还挺好看的 然后路上还有幸看见了耶稣之光 虽然本地人说天天都有 可是还是觉得很开心哈哈~还有一条环海路 风景超级赞 沿途还有洱海里程碑啥的 但是比较远··· 不过也可能是我们走错路了··最后开到的时候开了差不多一个半小···累的整个人都不要不要的 所以还是开电动车吧 而且最好一人一辆 不然可能会电不够 真的太远了··如果你是不打算去喜洲的话那么租自行车就行了吧个人觉得 自行车便宜也 一天也就15左右 而且停下来看风景啥的也方便 沿着环海路一直骑 觉得累了就回头 真的超级美 我当时就一路 wow 这样惊叹着过去的

大理古镇到才村码头15(出租车)

是最后一天旅拍的时候去的才村码头 去到码头是得买门票 人超多 我们就没去了 沿着洱海走了走 拍了拍 的确有污染了 要是想看得趁早了 但是在洱海边坐着真的好舒服 我特别喜欢听洱海的浪声 夹杂着空气里洱海特有的腥味 海面上不时还会有鸟飞过 不知是不是海鸥 在这碰见了一个妹子 她来了一个多星期 每天就坐在洱海边听浪声风声 看过客匆匆来往 要是能如愿找到大理的义工 我也打算过一个月这样的生活 那种整个人都放空置身其中的感觉真的很神奇 如题 走到这里不想再流浪

才村码头到大理古镇 1·5一人(公交车)

比较推荐回去的时候搭乘公车 因为从古城过来的话公交车站比较难找 回去的话上车的车站很显眼 问问司机叶榆路附近的车站在哪 下车离古城中心就很近了

大理古镇到下关50(出租车)

最后一天晚上从古城去下关 就相当于是包了一辆出租车吧 从下关坐出租到古城可能一人十多块就行了 因为很容易找到人拼车 两个女孩子还是有点慌的···我一路上都开着地图导航超怕被司机开到啥乱七八糟的地方 哈哈~不过看来本地人还是很热情好客又人善的

南宁吴圩机场 准备出发~

昆明长水机场 不懂为什么这么蒙···大概是音浪太强没跟着晃···

大理火车站 一下车抬头就看见苍山

从下关去双廊 路过小普陀 司机停下来给我们拍照

【宿の荐】

我们的行程一共是五天四晚 除去两个晚上在火车上 有一晚是在双廊住的 还有一晚在古城

双廊住在大理双廊海恋客栈 在大建旁村 住的是青旅床位房 分男女 40元一晚 配置一般 上厕所洗澡比较麻烦 得下楼 但是有一个大阳台搭在临海 坐在海边吹吹风听浪声真的超惬意 值得一提的是这儿的人都很好

在古城找的是大理榴园客栈 老板是个上海人吧 也是挺逗逼逗逼的那种性格 而且是很正经的在逗逼的感觉···住的也是床位房 50一晚 客栈是清朝的老房子了 而且被布置的很有味 配置也不错 四人间 不分男女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 只有我们两人住 也还好 房间里有卫生间洗澡间 位置在一条巷子里 巷子位于古城最中心的区域 算是闹中取静那样吧

大理双廊海恋客栈 露台种的三角梅 后边有个吊椅

露台临海 晚上吹风喝点小酒 聊聊天 很惬意

大理榴园客栈

【食の荐】

依次是 昆明 双廊 大理古城 的一些美食推荐

桥香园的过桥米线 我们是在金马碧鸡坊附近那家店吃的 很多人吃 价格不贵 二十多那样 摆了一大桌子 应该也比较地道吧 反正从一个过路者的角度来说 觉得很不错 这张图纯属滤镜失败噜 但是原图已经没有了 不好意思哒 嘤嘤嘤

双廊丽媛早餐 要是住的近的话就吃吃吧 不过其他家的感觉口感也差不多 大荐这边的油条 是客人点了之后现炸的 不是提前炸好的!而且口感很特别 不是那种很空气感松松脆脆那种是很扎实的那种 而且甜味不是糖的那种甜 是天然谷物的那种 不懂你能体会不···嗯 豆浆也是现煮的 饵丝有点像super黏稠版年糕切丝煮汤···反正我不怎么吃得惯啦 其他的···嗯 客栈的姐姐推荐了个柴火鸡 不过很大份适合四个人吃 我们两找不到人一块去吃后边就没去了 听说味道很不错

这里的云南小粒咖啡还蛮正宗的 而且小哥做咖啡很用心

叫老宅子的餐馆 在古镇洋人街?反正在一条商业街上 迎街那一面很小的门面 但是进去之后就别有洞天 很大还种了许许多多的花花草草 是本地人开的 卖本地菜 美团上有团购 还蛮实惠的 88元四人餐 那个玫瑰饮!是自家做的不添加东西的!超级香!超好喝!还有那个梅子烧鱼 鱼应该用的是洱海的鱼吧 就真的很好吃 肉特别嫩 还有鲜花炒蛋 好像是来这边必吃的菜 吃了两三家···感觉这家的玫瑰炒蛋还不错吧···

一然堂 这个是我们找的旅拍妹子带我们去的 就是菜品可能很一般 但是氛围很独特吧 五元一位的自助素食馆 进门那放一缸用来装钱 自己丢五块钱进去 没有零钱的话也不会找补 然后你得把东西吃的真真正正一点都不剩那种 好像是五点这样开席吧  然后如果去的早 得跟着一起诵经吧好像是 然后吃的时候也会一直放佛教音乐 不能大声的说话 挺多外国人也来这吃 感受一下也挺好的

The sweet tooth 在大理古镇 具体哪条路不记得了 你可以用地图找找 这家店子以巧克力系列的蛋糕为招牌 是美国人开的 所以味道很正宗 而且他们家都只聘用聋哑人做服务员 旨在给这些人们提供一些帮助 觉得很不错欸~

大象咖啡馆 在叶榆路上 感觉装修很有特色 拍照片真的很好看欸 店主可能也是个比较随性的人吧 店子晚上九点就关门了 哈哈

大象咖啡馆

第1天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原定13:55起飞的航班延误到15:50 所以到昆明已经17:00了 原定的逛逛云南大学和云南博物馆的计划无奈取消 因为昆明目前只开通了两条地铁 从机场出发只能到东部汽车站 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机场大巴 机场的服务人员还都蛮热心的 会问你要到什么地方 然后告诉你坐哪一条线路 我们买的票是从机场到火车站的 25元 但是后面在大巴小哥的推荐下在靠近市中心的地方下了车 去金马碧鸡坊逛了逛···然后晚上从金马碧鸡坊打车去的火车站 那边打车有点难打 而且容易堵车 大家最好多预留一点时间吧

其实我觉得就是两个门嘛···一个上面写了金马···一个写了碧鸡···不过周边很多吃的 然后商场也很多

第2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早上七点到了下关~一下火车就看见了云雾缭绕的苍山 然后就直奔双廊了

跟我们一块儿拼车去双廊的是一对成都来的年轻夫妻 一路上大家都很愉快~看见七彩云我还默默的许了个愿···

到了客栈之后就跟闺蜜雀跃的出去拍照片啦~嘛 其实第一天到的时候是阴天 天气有点阴沉沉的 所以拍照片效果很一般 加上双廊修路路很烂 心情也很一般

到了双廊我们就到处闲逛 找了家咖啡厅写明信片 嗯 明信片到的很快

那种收费的景点我们都没去 一个是风评不好 一个是觉得 既然到了一个地方 就不要只是去做走马观花的游客 宁愿去到小巷深处 看看本地人的生活

晚上本来是打算跟闺蜜找个小酒吧听听民谣···然后被客栈里的小哥泼冷水说这边没有像样的酒吧···都是放点音乐啊啥的那种 然后我们就开心愉快的留下来跟客栈里来自五湖四海的逗逼们打牌啦~

这里有很多有意思的人

阿树是云南另外一个地方的 大学毕业两年啦(要是我没记错的话) 虽然我觉得他已经很黑不过他还是坚持强调他以前更黑 特别憨 神补刀也就算了 经常说一句冷冷的话然后大家就接不上去了···虽然被大家开心的嘲笑但是也不会生气 人很好那种 我暑期有想去大理做义工的打算他也很热心的帮打听咖啡馆啥的 他是因为工作压力大所以丢了电话卡请了大长假到这个客栈做前台 可能呆不久就也会走了 不过 还有你在啊~还会遇见新的人啊~

健哥是潮汕人 说话有一种独特的喜感 就是结合了地方口音和个人特色的那种 嘛 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叫健哥 他的名字里也没有健字 后边晚上我们一伙人聊天到很晚 他下厨给我们做蛋炒饭吃 嗯·厨艺好赞 他说他是社大毕业的 也待过许多地方 现在在双廊摆摊 洱海惬意生活小资照天天发 感觉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呢 羡慕这样的生活

婷姐是福建人 但是她告诉我的时候普通话好标准 不像另一个妹子就说 我是hu建的 嗯 大概是因为去过太多的地方 看面相就是个逗乐的妹子 白天出去逛了没啥交流 不过晚上打牌的时候证明事实确实如此

她说她在这等人 过段时间可能会四处走走 嘛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的重逢

阿树说 有时候 旅行不是为了看风景 是为了遇见更多的人 听到更多的故事

嘛 我觉得 我听到了

大理本地的酒吧 据说是用苍山水酿的 不懂孰真孰假 但是喝起来没有什么酒味是真的 很淡 这边本地的烟也有 叫做云烟 总的来说 我觉得风花雪月清洌 云烟醉人

阿树和婷姐 其实我希望你们看不到···拍太丑了哈哈

第3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本来是打算今天起早看日出的 然后健哥又泼冷水说在这边只能是看太阳 天全都亮堂了太阳才出来啥的 然后也觉得早起挺累的 就没去了 结果我还是没有起很晚 八点多就自然醒了 然后就跟hu建妹子~去拍照片啦~今天的天气超级赞的

闺蜜十点多起来 我们拾掇了一下吃过早餐就往古城去了 其实走的时候还是蛮不舍的 就是感觉在这边刚认识了一些朋友 马上就分别 但生活不就是缓缓如夏日流水般地前进 一切都只能随缘 遇见的会再遇见 该来的总会来

到了古城已经是十二点多 我们把东西放好之后就借小电车往喜洲去啦~沿途真的都是风景

在喜洲逛了逛因为担心还车来不及 所以很快就走了 喜洲主要是房子很特色 典型的白族建筑 本地人都还住那种房子 穿梭在各种各样的巷子里 这条的巷尾有两只小狗在打架 那儿有穿着白族服饰的老奶奶在晒太阳 透过木格子窗看见戴着老花镜的阿叔用缝纫机在纫衣服 阳光晒在身上暖暖的 就会油然而生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当然还尝了破酥粑粑 八块钱一个 在四方街那卖 一定要热的才好吃 我跟闺蜜要了一个咸的一个甜的 然后换着吃 闺蜜喜欢甜的 里边加的玫瑰蜜又香又甜 我觉得甜的咸的各有所长吧

晚上 古城要比双廊热闹多了 街上很多卖首饰卖衣服的摊摊 卖鼓的 卖唱的 酒吧也很多 唐朝酒吧算是比较有名的吧 但是 嗯 潮汕小哥又出场了 健哥跟婷姐都说东西又贵又很一般 一瓶啤酒卖68啥啥啥的 估计还是因为噱头太大了~还比较有名的是那个 坏猴子酒吧 坐里边有低消 368 坐街边没有 但是就不能听歌手唱歌了 后面我们去了那个 face to face 离The sweet tooth挺近的 没有低消 然后有一个本地小哥唱歌很好听 另外一个一般 嗯

随手拍 到处都是美景

蹭了下海地的配套设施 哈哈~

跟hu建妹子是早起的鸟儿~其实为了在海地生活这拍照片拍了十多分钟的队 就是这个点出名之后这边很多客栈都往自家门前放了套这样的桌椅 但是无奈只有海地这的取景最好 蓝天白云 无边的海 全部纳入其中

环海路 从古镇去喜洲的路上

也是去喜洲的途中拍的

喜洲

喜洲属于还没怎么被开发的地方 很原汁原味 在这买了一罐玫瑰糖 泡水简直香 里边还有整片的玫瑰花瓣 吃的时候感觉自己是个残忍的吃花的女孩·哈哈~

五华楼

在五华楼上拍的古城

第4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最后一天是古城旅拍一日游 真的 这里太美了 要是经济上能够接受强烈建议来一组旅拍!

我是在豆瓣上找的旅拍妹子 她以前是做景观设计 后边也是受不了就抛下来开始做旅拍摄影师 工作室在杭州 哪儿有人找她拍就去哪里 感觉需要很大的勇气才能做这样的决定 我超佩服她的 人也很好 一路跟我们逛吃拍 哈哈~跟朋友一样然后就变成了朋友~

大理古城大力推荐一个地方——大理床单厂 如果不是旅拍妹子带我们去可能都不知道这个地方 它就是以前是床单厂 然后现在改造成了一个创意园区 很多艺术家设计师都在那边有工作室 还有一家叫做 杂字 的书吧 很有味道 可惜图在手机里现在也找不到了 个人觉得值得一去

下午吃过饭后去了才村码头 人已经很多咯 我们没有买门票去看 在周边走了走 看见有本地人直接在那洗衣服啥的 然后有些地方水藻已经很严重了 水面也有挺多泡泡啥的 景色每天都不同 一些珍贵的东西也在快速的消失 所以 要是想去就趁早吧

晚上 闺蜜去酒吧了 我跟旅拍妹子在人民路逛逛 很多人摆摊

中国的外国的 驻唱的歌手

路过诗人北海的小摊 妹子跟我说她还去帮北海挖过地 哈哈~

北海是一个本地人 嗯 七十多岁的老头~在洱海边上有一座茅屋 白天耕地 晚上就在人民路上卖自己写的诗

路过飘香酒馆 晚上九点多还是人很多

擦身而过的人们 不知是过客 还是会再重逢

和妹子告别的时候 妹子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让我下次去杭州打她电话 我向来不喜欢拥抱 因为往往会让我鼻头一酸 拥抱总是代表着离别吧

古城街头

南门的城墙上

南门城墙

地标性的树

街边的咖啡小馆

大理床单厂  杂字书店

床单厂

才村码头

第5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返程

大理是乌托邦 会再来 去听洱海的风声浪声 去听来自不同方向人们的故事

去哪儿用户 : 请问短发那个美女是不是叫绮丹啊?长得跟我同学好像哦
避难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不是😂
rudu4176
rudu4176 : 亲,我想问一下,从昆明去大理晚上10点火车,硬卧的话,也是上下铺,没有中铺吗?还是说只有从丽江回昆明的硬卧火车是上下铺
rudu4176
rudu4176 回复 避难 : 这个你得自己查一下喔 应该只有旅游专线是那样的
去哪儿用户 : 大理的公共交通怎么样呀,怎么看到楼主整个过程都在包车呀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哦哦,打车不靠谱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我们从古城到大理火车站半个小时左右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坐多久的车呀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刚到大理出火车站的时候特混乱 根本找不到公交车站 所以只能跟别人拼车去双廊 不过也没算被坑 从大理古城去大理火车站的话反正包一辆出租是50元 你看你找得到人拼车不
去哪儿用户 : 对于租车这个事,我觉得可以去找愿意帮忙接送的客栈来住,即使要收费,感觉也会比外面的黑车司机强一些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嗯 嘿嘿~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哈哈,大家互相学习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嗯嗯 也是第一次去这边没什么经验
去哪儿用户 : 看到楼主推荐美食嘞还真蛮实惠的,只是不放心洱海被污染那么严重了,里面的鱼还能吃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哦哦,好像是我记错了,污染的厉害的是滇池
避难
避难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洱海还好吧 污染并没有特别严重 只是说周边客栈可能不是很注意 然后会有一些居民直接去河边洗衣服啥的 但是工业污染应该是没有的
去哪儿用户 : 还不知道大理还有这些有意思的地方,比如说像楼主说的创意园区,下次去大理想去那逛逛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当地有没有跟团一日游什么的,可以把当地景点都覆盖到,想来个深度游的说~
避难
避难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就是会觉得 是人们追梦的地方 人民路晚上摆摊的人们也很多有意思的 如果你有缘能跟他们聊聊会听到很多有意思的故事 好玩的话还是看个人吧 有一个水库好像也是不错的 但是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成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恩恩,有什么好玩的呢
避难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嗯 那里还蛮不错的
去哪儿用户 : 旅拍在当地应该也能找到吧,楼主找一个旅拍要多少钱呀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不错哎,不过想多拍几天还是挺贵的。。。有更便宜的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没有规定时间欸 反正她就一直跟着我们一块走一块玩 到晚上十点我们才散的 她八点多就来找我们了 但是大部分都是规定八个小时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拍多长时间呀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本地应该也有的 我是在豆瓣上找的旅拍妹子 然后两个人1000这样
去哪儿用户 : 听着每个陌生路人的故事,亲切又温暖。即使知道和自己的生活大相径庭,但是终究瞒不过自己,其实你们会有个殊途同归的结局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旅程更多的奇遇,生活就是这样一点点丰富起来的~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对的(^ω^)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呲牙]过程开心就好啦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旅行毕竟是旅行 像梦一场 早晚会醒 但是如果享受了这个过程那么我觉得目的就达到了
去哪儿用户 : 去大理是先从火车站到下关再到双廊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包车的价格怎么样?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我们包车 然后路上在小普陀那里停留了十多分钟这样 一个多小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从火车站去双廊有多远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大理是一个市哦 下关指的是大理市的主城区 除了下关还有大理古城 火车站就在下关 从火车站有车直接去双廊 也有去古城的车
去哪儿用户 : 在大理当义工确实是件很棒的事,每天面对着蔚蓝的洱海,耳边吹着小风,看着海鸥在水面上略过。同时还可以认识各种各样的路人,说说自己的故事,共同畅想一番未来,此生何求呀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年轻的时候随心多做些想做的事,老了以后都是珍藏的回忆,下一站想去哪有计划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嗯嗯 会觉得想去的地方太多 先到处走走尽量先不去重复的地方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那也很不错啊,很有意思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大理义工没去成 在贵州待了半个月做义工 觉得义工尝试过了 下次想换个地方试试摆摊
去哪儿用户 : 楼主说的棒棒哒的旅游专线火车也是可以在网上买票吗?还是要到昆明火车站买呀[高大尚]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谢谢楼主分享,一般在哪个网上买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k9684应该是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哦哦,那是那一趟楼主能告知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在网上也能买到 但是得知道是哪一趟喔
去哪儿用户 : 我去大理的时间比较有限,楼主能不能推荐一下,去双廊好还是去喜洲好呀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感觉喜洲更好玩一些呢~一路走过去,很烂的路能乘交通工具吗
避难
避难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们住在大建旁村那一带 路真的很烂……而且路好的地方灰尘也比较大 但是往里走走到洱海边上了就好很多 景色很美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那双廊里面的环境怎么样呢,还是个大工地一样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避难 : 哦哦,谢谢楼主的分享
避难
避难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喜洲在双廊去大理古城的路上 风格不一样 双廊是个小渔村 但是其实现在就是一个大工地吧 到处都在施工 属于那种进去了就不想出来出来了就不想进去···因为路太烂了······从大理去喜洲那一段路特别美 喜洲主要是看白族的特色房屋啥的 看你自己偏好吧
王卫科
王卫科 : [32个赞]32个赞!为你转身,求上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