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印象山西

攻略   >  大同旅游攻略   >  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印象山西

• 出发日期/2015/04/30

• 玩法/自驾

前言

女汉子一枚,单身时走南闯北,婚后拖家带口不消停!说走就走,新手新车,北京出发,大同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乔家大院,返京,非常欢乐,十分开心,哈哈

平遥古城里的酒店,1942拍摄地

五台山白塔

第1天

大同市

2015.04.30一早6:50,带着老人孩子便出发啦!由于是新手,计划全程国道,结果悲催了,开了两个小时还在北京~~路上大车好多,休息两次,下午三点抵达大同王府至尊酒店,免费停车,服务态度好,休息过后,我们步行到老城那边凤临阁,人超多,七点半到的排队好久才吃,路遇大同市城墙,华严寺,晚上打车回酒店,9元四个人,爽!

城墙 步行ing

带着宝宝看世界YE

百花烧卖 凤临阁的招牌

途中休息

第2天

• 开放时间:8:30——17:30
  •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云冈镇1号
  • 简介:中国三大石窟之一,雕刻融合了中西艺术风格,感受北魏艺术精品的魅力。

五一当天下大雨,四人分别临时买伞,听工作人员说幸亏下雨当地及附近的人就少,所以路上不堵,从酒店到云冈石窟就一个小时,作为四大石窟之一还是蛮壮观的!中午就在停车场野餐,因为前一天打出去,司机听说我们要从大同去五台山,建议我们别走国道说山路多危险,所以我们一路高速开到五台山,免高速费,路况佳!但是对于新手,真正的对手在后边,酒店建议从北门买票进山,于是得经由东台,前方都是雾,而且是山路,真是佛祖保佑啊!山上雪还未化,特别冷!

五台山的住宿条件 真是无力吐槽

第3天

一整天,安排是走完各大寺庙,五台山大大小小寺庙太多了,从酒店到台怀镇中心区真真是堵坏了,根本没地方停车,最后找了当地人家门口,30块,那路真的是他家修的?停好车,开始美妙的寺庙之旅,先去了显通寺,再往上去了大文殊菩萨殿,白塔庙,五爷庙香火超旺,下午特别high,二老缆车上的黛螺顶,由于之前本人已经走过1080级台阶,所以这次与先森选择骑马上山,感觉特别好,哈哈,愉快地结束一天的五台山之旅,由于新手不开夜路,所以继续住胜家酒店,没热水,条件糟糕,唯一好处是离加油站近,呵呵呵……

远处山上还有未化的雪

蓝天 白塔 红墙 赞!

大文殊殿

一匹黑马 哈哈哈 收费50

平遥古城

吃饱喝足了,十点出发,一路高速向平遥古城,下午两点到的,住的程家老院二部,提前给老板打电话,会到北门停车场去接,古城不让私家车进去的,入住小院,全家人都超满意,鸟语花香,特别幽静,古香古色,稍作休息,去看了又见平遥,还是蛮好看的,是情景体验场,晚上夜逛古城,风吹的凉凉的,晚上灯笼特别美,还有好多酒吧,愉快的一天

又见平遥 大剧场

小店吃的各种美食

夜幕降临 灯笼爱不完

酒吧里各种小朋友在跳舞

第4天

• 地址:晋中市祁县东观镇乔家堡村
  • 简介:《乔家大院》、《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多部影视作品的取景地,砖雕、彩绘、牌匾是最大看点。

一早驱车前往,从平遥到乔家大院一个小时车程,请了一个导游,把每个院落的故事历史都详细了解了,感觉乔致庸先生还是相当厉害的,不过乔家大院真的小,两年前去过王家大院,好大,不过各有各的好,都值得去看看哦,下午在平遥古城买了门票,逛了各种博物馆,日升昌,镖局……从南门上城墙,走了四分之一的城楼,感觉好棒,最后以各种面食烧烤结束美丽的一天

第5天

北京

一早九点出发,晚上六点到家,结束美妙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