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暴走游

• 出发日期/2014/06/01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从来没有过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一个人的旅行,订好机票,搜好攻略就出发,感觉太棒了。

6月1日儿童节,天气很好,将近两个小时的飞行来到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一下飞机就觉得好闷热,还说重庆是火炉,广州真的比重庆热太多了。

在广州玩买一张羊城通是最方便的,行程里很多地方搭公交车或者地铁就能到,而且在便利店也能用羊城通支付。

一张羊城通70元,卡里有50元,还有20元是卡的押金,不用了还可以退。我就没有去退卡,这张卡在广东省内17个城市都可以用,以后也用得着,而且退卡的客服中心不太好找,专程去找有点麻烦。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第一天本来想去沙面的,但是根据攻略上说的那路公交车根本不到,结果误打误撞去了石室圣心大教堂,很宏伟的哥特式建筑。不过教堂里面比室外还要热,里面只有风扇。

如果不嫌难得走,还可以顺便去海珠广场,在江边走一走,吹吹风,很凉快。

海珠大桥

第2天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 简介: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蜚声海内外。

上下九步行街是我这次广州游里去最多次的了,第一次专程去了上下九步行街逛,后来又专程去宝华路、多宝路吃东西,那里有很多家出名的店,结果到了才知道,宝华路原来就在上下九步行街附近。

上下九步行街不管哪天去都超多人,看起来很繁华,但是没什么可以买的,除了吃点东西,买点手信。

莲香楼和陶陶居的饼都差不多,品种太多了,都不知道怎么选,但是味道也没有好好吃,不过百年老店还是可以去尝尝。

到了上下九一定要去南信吃双皮奶,真的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双皮奶。

陈添记的祖传爽鱼皮是最出名的,脆脆的,很爽口,艇仔粥也不错。老板人很好,鱼皮的分量一个人吃不完,我拿着盒子才走出店,老板主动问我要不要个袋子装,还给我加了几勺花生,最后还送我一张西关揾食图,给我推荐了几家老字号的店。

顺记冰室的手打雪糕最出名,我吃的榴莲味,味道很浓郁,里面还有小小的果肉,好纯正。双皮奶也不错,但是没有南信的双皮奶好吃。

开记甜品的香草陈皮绿豆沙最出名,味道挺特别的,很好吃。

银记肠粉据说是广州最好吃的肠粉店,豉油皇牛肠肠粉里面的牛肉好嫩,鲜虾肠粉的虾挺新鲜的,罗汉斋肠粉是素的,里面都是蔬菜,味道都不错。

• 类型:殿堂级甜品店
  • 地址:第十甫路47号
  • 简介:拥有九十年历史的甜品店,双皮奶香滑浓醇
  • 类型:广州最好吃的鱼皮
  • 地址:宝华路十五甫三巷2号之二
  • 简介:当地街知巷闻的小店,爽鱼皮脆嫩可口
  • 地址:多宝街道宝华路83号
  • 简介:拥有八十余年历史的冰室,各式雪糕细腻柔滑
  • 地址:多宝路318号
  • 简介:坚持传承手工技艺,各式甜点用料丰富。
  • 类型:老牌肠粉店
  • 地址:上九路79号(近光复路)
  • 简介:秉承传统工艺的肠粉店,始于1958年

第3天

• 电话:020-86661950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88号
  • 简介:广州最大的公园,自然风光优美,内有广州的标志——五羊石雕。

越秀公园真的好大,我在里面走了大概四个多小时,天天吃甜品长胖了,爬爬山很舒服,运动运动,就是蚊子超级多,不应该穿短裤去爬山。

五羊石像也在越秀公园里,这座石雕是广州的第一标志。

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去广州博物馆、中山纪念堂看看。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开放,9:00-17:00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
  • 简介:整体建筑以宝盒为理念,岭南画派的书画类馆藏最多。

第4天

沙面、北京路

来到沙面,就像到了欧洲小镇,不同建筑风格的欧洲建筑群,好有异域风情。在里面走走逛逛,拍拍照不错,里面有好多人拍婚纱照。

北京路算广州很繁华的步行街,也有很多好吃的,逛逛商场,还可以看看千年古道遗址。

攻略上推荐了邓留山,味道一般般,我还是喜欢广州的老字号甜品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北京路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近中山五路)
  • 简介:广州市最繁华的地带,是以中山四路与北京路交叉处为中心向四方伸展的商店群区,东起仓边路,西至广州起义路,北起财厅前,南至大新路,延及高第街一带。有四座人行天桥连通。
邓留山(中山五路旗舰店)
  • 类型:新式甜品
  • 地址:越秀区中山五路34号(近广大路)
  • 简介:香港开过来的甜品店。芒果系列“真叫一个正宗”,“爱到不行”——芒椰奶昔口感“浓郁”,喝多也“不腻”;芒果雪蛤捞“层次分明”,“顺滑香甜”;芒果布丁更是“百吃不厌”。

第5天

红专厂创意园
  • 门票价格:0
  • 电话:+86-20-6631-9930
  • 地址:广州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临江大道入口)
  • 简介:原身为广州鹰金钱食品厂(广东罐头厂),因“退二进三”政策,厂方决定搬迁厂房。2009年建立创意园,厂区内很多红色砖材的建筑,因此取用了“砖”字的谐音,取名“红专厂”。

红专厂是废弃的生产车间改造而成的,很有艺术氛围,有很多的展览。

我去的那段时间正好遇到了一个原版电影海报的展览,看到我偶像尼古拉斯凯奇的原版电影海报,好开心,FACE/OFF很棒的一部电影,就是换脸手术的时候有点点恐怖。

第6天

花城广场、广州大剧院、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广州图书馆、海心沙亚运公园、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塔、猎德大桥

海心沙亚运公园应该是看小蛮腰的最佳位置了

广州大剧院是扎哈·哈迪德设计的,外形很奇特新颖

广东省博物馆的建筑外形很有特色,里面有很多展览,可以去学习了解,就是里面的冷气开得太足了,好冷

贝壳造型的猎德大桥很有特色

• 电话:4008-808-922,020-38392666,020-38392888,020-38399847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西路1号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开放,9:00-17:00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
  • 简介:整体建筑以宝盒为理念,岭南画派的书画类馆藏最多。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花城大道89号
  • 简介:广州的新中轴线广场,四季都有花开,新的图书馆、博物馆、大剧院等环绕,夜景非常美。

第7天

大角山海滨公园、南沙天后宫

珠江的入海口,就是车程有点远,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车才到,地铁换了好几次,最后还要坐公交车才能到。去那里最累的就是坐车,来回都要花大半天了。

•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大角山东南麓
  • 简介:香火特别旺盛,是东南亚最大的妈祖庙,可以祈福,祭拜天后娘娘。
美食集锦

这家蛋挞在西村地铁站附近,味道不错

杏仁核桃露,在宝华路车站等车,但是车一直没来,就在车站附近吃了一碗甜品,很香,好浓的杏仁味

林师傅濑粉,味道挺鲜的

艇仔粥,鱼片好嫩

还是国产的好,可惜重庆没有

在7-11买的,巧克力味和木瓜味都好喝

豆腐花好吃

云吞面,虽然没吃惯竹升面,但是面很筋道,云吞很鲜

鱼蛋粉,鱼蛋好鲜,很浓的味道

飞鱼脆皮,好浓的香草味

五羊牌甜筒一点也不比可爱多差,可惜在重庆买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