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坝美村,罗平油菜田,万峰林四日游

攻略   >  文山旅游攻略   >  普者黑,坝美村,罗平油菜田,万峰林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3/01

前言

第1天

前往丘北

早晨5:50,快的打车,快的还是很给力的.顺利到达虹桥机场一号航站楼,早上春秋航空的人很多,所以还是得提早一点到.换机票时加了40元,排到紧急出口处的座位,甚是宽敞.飞机基本正点到达,然后是8菜1汤团队餐,甚是清淡,吃饭4碗.而后坐车5个多小时,到达丘北.晚餐基本也是绿色环保型的,吃饭6碗,随后到达锦宏宾馆.无电梯,提行李至3楼.房内灯光暗淡,无宽带无WIFI.第一天基本上就耗在路上了...

今天丘北天气清朗,温度宜人...

山宾餐厅
马尔凯巨花酒店

第2天

前往普者黑

2014年2月18日,进入滇桂黔采风之行的第二天.今天的旅程颇具喜剧性。

早晨4点半就起床了。昨天还是蓝天白云的一派好景象,到了今天,已经开始悄悄的变脸。抬头看天,不见星星。大家都还带着一丝侥幸的心理。车快到普者黑的时候,开始下起了小雨。等车停稳,大家拿着器材,开始爬山时,雨开始大了起来。拍日出,拍全景的希望是彻底破灭了。大家只好回到车上,开始无奈地等天亮。从5点半一直等到7点多,天才刚刚开始发亮,雨依旧下着。磨磨蹭蹭的等到8点,去农家乐吃早饭。然后,去普者黑的景区大门那里坐手划船游湖。

到了游船码头,雨越发的大了起来。于是大家纷纷10元钱买了件劣质雨衣,披挂上阵。

6个人一条小船,向湖中进发。雨几乎没小过,于是大家也就有了一次在普者黑的湿身记忆了。坐着敞棚的铁船,劣质的雨衣不一会就坏了。屁股也都湿透了。湖中的景色还是不错,感觉还很养眼。好不容易到岸,到了吃午饭的农家乐那里,导游已经安排了姜汤和升起了一个火盆。于是喝着姜茶,烤着屁股、大腿、脚爪。总算是从寒冷中缓过劲来了。吃了午饭后,离开普者黑,前往那个广南。入住广南县特安呐会所酒店。这里的住宿条件可以算是高大上了。街上吃的也很爽。傍晚开始,雨停了。不过气温比较低,穿着冲锋衣,走在街上还是感觉很冷。

• 地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305省道与206省道交叉口(近指北山)
  • 简介: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广南

从普者黑到广南县安排好住宿后,就上街找吃的。看到一家打着臭豆腐鸡招牌的店,觉得挺新奇,于是就进去了。

标配是一份当地活杀土鸡,一斤起售,每斤14元,一份臭豆腐,价格不详,另有各种小菜可自选。我们点了山药,粉丝,黑木耳等,分量都很足。调料看上去其貌不扬,但味道却是非常的好。最后,2个人连饭带饮料,一共125元。吃的很撑啊。。。

山楂醋,味道非常好。上海似乎没看到。

赵时机担仔厨房(广南)

哈哈,烤屁股,烤大腿,烤脚爪,各种烤。。。

第3天

坝美村位于文山州广南县内,被誉为世外桃源。乘车到了那里,果然名不虚传。所谓桃花源者,首要条件就是交通不便。按照桃花源记的描述,又是山路,又是水路,还要穿过山洞才能到达。

其次是桃花源中人,不知有汉,无论魏晋。对于世事的变迁不太敏感,心态平和。用现代的话来说,就是没有太多的商业气息。在坝美村短暂的停留,除了独特的进村、出村方式之外,那里的田园山庄,那里的人们善良好客,甚少的心机和商业化的模样,才是使那里成为人们热衷去的真正原因。

• 类型:口味最正的炸酱面
  • 地址:甘家口中街增光路小区11号楼北平房
  • 简介:灰砖青瓦,雕花格窗,再现京味儿民俗民情

第4天

东南海鲜馆
兜兜转转到罗平

滇桂黔采风第四天,云南广西边界游,兜兜转转到罗平

早晨在导游领队的一再催促下,匆匆的吃了早饭,便开始离开坝美村,前往罗平。从村里的船码头登船,在晨雾中离开这个世外桃源。上岸后,又坐两轮马车,然后是再换小船,穿过山洞来到大路上。前后花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了。到了10点,才开始正式上路,往罗平进发。从广南往罗平,是沿着滇桂边界的山路走的。有一段路,开到了广西的西林县境内,一直到过了八河口镇,才又重新从广西来到了云南的罗平县。一直的大段的山路,弯弯曲曲,晃晃悠悠,坐的晕晕乎乎。到多依河吃午饭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匆匆的吃好饭,汽车又去加了油,到下午3点45分左右才继续出发,紧赶慢赶,总算在下午将近5点的时候,到了牛街螺丝田。这个时候,时间已经是很紧张了,几乎是一天的时间都在路上,感觉也很累啊。在将近一公里的公路上展开,匆匆的拍了一通,下面的田野里,已经没有阳光了。拍到差不多天黑,收工回罗平县城吃饭,晚上入住鑫源宾馆,条件还算不错。房间里还是没有网络,还好自己带了无线3G路由器。这一天就在兜兜转转中过去了。。。

• 电话:0874 878 3128
  • 地址:曲靖市罗平县鲁布革乡多河风景区
  • 简介:罕见的钙化瀑布浅滩,多依河特产美味烤鱼。

在多依河短暂停留,吃午饭

• 电话:+1 760-254-2122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042县道附近

螺丝田景色真是令人叫绝。好看的螺纹线啊

这次意外找到的一片美景,哈哈,就多走几步路